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10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十章:咖啡僵尸

 

当Tim醒来的时候,他被温暖包围着。

 

这很古怪,但不算反常。这至少意味着他没有再一次在电脑前睡着。

 

不过有一股淡淡的味道。

 

Tim眨了眨眼,茫然地环顾着房间。

 

这里比他以前呆的房间少了许多装饰,也没有价值连城的地毯。这个房间实际上很简陋。

 

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向门口,凭借某种内在的本能引领自己走向厨房。

 

没有楼梯。真不错。

 

Tim揉了揉眼睛,用手指捋了捋自己太长的头发,集中精力跨过不长的距离来到厨房。

 

咖啡。

 

他不确定自己是什么时候对这种神圣的玉液琼浆上瘾的,但在这方面,除非遇到致命危险,他在早上喝不到一杯咖啡就有气无力。

 

当他经过客厅的时候,他模模糊糊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但他并没有认出他们,也没有确认他们是谁。只要他们不干涉他喝咖啡就没什么所谓。

 

他终于来到了厨房,瞄准了咖啡机。他煮上了一壶黑咖啡,然后迅速倒在柜台上又昏睡过去几分钟,直到咖啡煮好了才醒来。

 

Tim瞬间就精神起来,用他能找到的最大的杯子装满了黑色的饮料,还一口气倒入了差不多整罐的奶油和糖。他基本上没在意咖啡的苦涩和滚烫的热度,就开始喝他的咖啡。

 

他喝了一半才慢了下来,开始细品这杯饮料,思维开始重新启动。

 

他非常肯定他昨天晚上没有完成他的任务报告。他必须马上开始。

 

等等……他为什么没写完报告?他总会写好他的案件记录的,包括其他人的。这是他的“任务”之一;他也总会提前一个月写完家庭作业,在完成任务后的第一件事通常都是写完案件记录。对于社交活动来说,拖延症(更准确的是逃避交际)很有好处,但对于工作就并非如此!如果Bruce在Tim睡觉的时候需要那份文件会怎么样?如果那些机器人回来了,发出了一个你读过Tim的记录才能理解的战斗术语,那会怎么样呢?如果整个正义联盟因为他们不知道机器人在说什么而茫然无知地与机器人战斗——这都是Tim的错!

 

Tim喝完了剩下的咖啡,又急冲冲地重新倒满一杯。他必须尽快找到一台电脑。

 

他飞快地转过身,看到半支队伍的时候僵住了。

 

严格来讲,这不是半支队伍,只有Bart、Cassie、Jamie和Kon。但他们都盯着他,好像他是来自另一个世界、闯进他们基地的,还一边吃香蕉一边摇着屁股的怪物。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他可能还是最“正常”的那个。这个场景实际上以前也发生过,所以你会觉得他们不这么容易犯迷糊。

 

“怎么了?”他看着他们问,好像他们都发了疯。他们站在那里盯着他多久了?或许他应该注意到这点,但他早上不在状态。

 

“你——?你只是?”Bart结结巴巴地说,做着一些含义不明的手势。这些手势有很多种含义,包括一种特别隐晦的手语脏话,Tim曾经被迫去学了一点,但Bart理解它们意思的可能性只有4%,所以他没有提起过。

 

“我什么?”Tim问道,他已经在电脑前准备好了,所以他可以写完他的文件了。

 

Bart含糊地喊着“老天爷啊”,不过Tim真的没时间解释,于是就不再问了。Tim皱着眉头看着他们:“你们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Cassie还长着下巴,Jamie看上去特别怕Tim(因为他是Tim?不,那太疯狂了)。因此,最终Kon清了清嗓子,冷静下来说道:“Tim,你刚刚走过了整个基地却没有认出任何和你打招呼的人。你看上去简直就像一个真正的僵尸,然后刚才又睡着了。”

 

Cassie发出了一声窒息的声音,接着说:“你忘了说,他刚刚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就喝下了一整杯滚烫的黑咖啡。”

 

“难道我们不说最明显的那点吗?!”Bart脱口而出,看着其他忧心忡忡的人们。

 

Jamie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终于结束了恍惚的状态:“你没穿上衣。”

 

Tim瞪大了双眼,脸颊也微微变红:“我真的没注意我……”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幸运的是,他还穿着昨晚穿得灰色运动裤,但他的确没穿上衣。

 

“容我解释一下,我通常在大宅里醒来,周围没有人能看到我。”他没有注意到提到经常一个人醒来时朋友流露的关心表情,因为他只剩下光着身子时被四个人盯着的抗拒心理。如果他们是……陌生人,那就不一样了。他习惯在他们面前光着上身,但不习惯在他在意的朋友面前这么做。

 

Tim突然在意起他的伤疤——因为它们太多了。他用双臂交叉着捂住胸,希望遮住一些。Bart似乎明白了这个动作,一瞬间离开又拿着一件T恤回来。

 

Tim点头感谢,没有多说。他放下咖啡被,把黑色T恤举过头顶。等套下衣服,他的胸前出现了一个红色的“S”标志。

 

等到看清Bart拿了哪件T恤,Kon低声嘟囔着,给了笑嘻嘻的Bart一个死亡瞪视。看到Tim穿着他的T恤,他情不自禁地分神了。

 

Tim总算穿好衣服,拿起他的咖啡杯喝了一大口。他伸出没有握着他珍贵的咖啡杯的那只手,漫不经心地梳理着头发,突然意识到自己即使穿上衣服也一塌糊涂。

 

四个超级英雄似乎终于缓过神来,而气氛终于开始紧张。

 

他在超级小子的房间里过了一夜。他睡在Kon的床上。他刚刚上身赤luo着穿过整个基地,现在只穿着Kon的T恤。他还没写完他的案件记录。他——

 

噢,该死。

 

因沉迷咖啡而忽视的回忆像Harley的大锤一样击中了他。难道他真的对Kon掏心掏肺,还在这个半氪星人面前嚎啕大哭吗?

 

Tim意识到他身边还有人,于是控制住表情,至少保持镇定。“现在几点了?”他问。

 

他们只是盯着他。

 

Tim叹了口气,喃喃说道:“一群十几岁的少年英雄哪需要知道时间呀?”然后在他的运动裤里翻来翻去。如他所料,即使筋疲力尽,Tim也会随身携带手机。他睡觉的时候仍把它放在口袋里。感谢老天爷给了他一条口袋很深的裤子。他永远不知道Steph从子虚乌有的地方变出物品是怎么做到的,那的确令人印象深刻。

 

他摁下开机键,查看时间。

 

他惊恐地睁大了双眼,差点让手机掉了。“十个小时?”他的声音像是被扼住喉咙,“我已经睡了十个小时?!”

 

“……是的,一般人都睡这么多。”Jamie回答道。

 

Tim摇摇头,打开手机开始查看新闻和消息:“不,不,不,你不明白。睡十个小时相当于昏迷!B可能需要我!更不用说我的工作可能会因此落后——”

 

Kon叹了口气:“让我猜猜,世界可能会在这十个小时内毁灭。”

 

“没错!”Tim脱口而出,飞奔向电脑,英雄们像红海一样为他让开路*,“任何事情都可能出错。”Tim继续说道,“小丑可能已经逃离了阿卡姆,我的老师可能已经布置了我不知道的家庭作业,台风可能伤害甚至害死蝙蝠女和孤儿,红头罩可能来吃晚饭,甚至更糟,和B谈上话了。这甚至都不是最糟糕的!母亲和父亲可能已经到家了,四处找我。”

 

英雄们站在他的身后,惊恐地听着他的咆哮。

 

“Tim,”Kon坚定地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你睡觉的时候什么也没发生。其中一半的事情发生了,我们都会收到警报。而且你真的有什么措施来阻止自然灾害吗?”

 

Tim也认真地盯着Kon,一本正经地说:“未雨绸缪才会有所转机。”

 

“这件事上我不会怀疑他有某种对抗自然灾害的计划。”Bart说道。

 

Tim明智地点点头:“很好,因为我有,你不需要怀疑。”

 

Tim回到他的任务上,坐在电脑前启动了一个程序,自动查询所有新闻频道,汇报比较可信的相关信息。在这个过程中,他查看了庄园的传感器和他父母的日程表。他们还没有回家,但比预计的要快。

 

Tim在重读行程表的时候手指停住了。他只有一天左右的时间。离他们上次回家只有两周,这不寻常。他们提前回来了。他有额外的客户了?他不禁打了个寒战。

 

“嘿,Tim,你还好吗?”Cassie问道,目光从电脑屏幕转到僵住的Tim。

 

“是的,一切都好。”设定好的回答脱口而出。

 

他转过身,调出了阿卡姆的健康摄像头,亲自确认了小丑的情况。他相信其他人递交的报告,但他必须亲眼确认。

 

一如往常,一个人蜷缩在明亮的白色隔间里,只看得到他的拘束衣和一头绿发,是小丑没错。

 

Tim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然后切换回新闻推送。没什么大碍,只是消息都不是他希望的最新消息了。在没有头目划清地盘的情况下,哥谭市的帮派战争逐步升级。这还算不上战争,顶多只是斗殴。但最重要的是,在过去的八小时里,没有发生什么不寻常的事情。

 

没有自然灾害,Jason仍然失踪,没有人目击到恶魔崽子,刺客联盟的活动增加了,但没有反常(操,有点阴暗了),他没有错过新的人物,半数正联的人仍然在太空执行一个外星任务,没有新消息传来,而剩下的目前能控制地球的情况。

 

Tim微微向后靠了靠,把头靠在了椅子上,随即闭上了眼睛。

 

“所以……世界还没毁灭吗?”Bart问道。

 

Tim皱起眉头,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没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我马上触动。虽然我可能需要去哥谭帮忙解决黑帮争斗。他们现在还能把控局面,但情况越来越糟。我有预感,我必须去调查……”他戛然而止,想到如果他猜得没错,他会做什么、看到什么。没有一样他喜欢。

 

Timothy,拥抱天性会令你更加轻松。你是个Drake,Drake天性薄凉。

 

他母亲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回荡,而他又补了一句:“噢,替我向你妹妹祝她生日快乐,Jamie。”

 

众人吃惊的目光从Tim身上转移到Jamie身上,最终望回了Tim。

 

“你是怎么——没关系,我一点也不惊讶。”Jamie叹了口气,“谢谢,我相信她会很高兴你……记得这件事。”

 

Tim哼了哼以表同意,抓起了咖啡眼睛都不眨地把剩下的全喝光了。

 

把空杯子扔在一边后,Tim调整到一个舒适的坐姿,转过椅子面对着英雄们。“昨天晚上,谢谢你了。”Tim直接对Kon开口说道。

 

Kon的脸颊微微泛红,轻声说:“不客气。”

 

Tim对整个团队继续说道:“我还需要写完昨天的任务报告,但你们还有什么事吗……?”他们当然还有事,他们毕竟还站着没走。

 

Tim算着这场沉默的分歧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试图估计当前局面不确定的走向。

 

最终,Kon开口:“Tim,我们需要和你谈谈你的父母。”

 

Tim心生恐慌,眼睛四处瞥着,找寻出口。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惊慌失措。

 

“他们怎么了?”他问道,努力使声音保持平稳。

 

Kon深呼吸了一口,想要回答,但他还没说出口,Tim的手机就响了。幸好有这个意外,使Tim能摆脱团队,去接电话。

 

“这里是红罗宾。”

 

他专心停了几秒再,然后回答:“马上就到。”

 

Tim突然站了起来,离开了电脑,拿起了他的空杯子转向队员们:“只能等会再谈了。哥谭需要我。”他说最后一部分的时候出乎预料地模仿了蝙蝠侠低沉沙哑的嗓音,惹得Bart哈哈大笑。

 

然后他就走了,去拿他的制服再从泽塔通道回哥谭。

 

“本来能成的。”Cassie嘟囔道。

 

“或许在直接问Tim之前,我们应该先和蝙蝠们谈谈。”Jamie提议。

 

Kon叹息着:“也许你说的没错。”

 

***

 

等他到达哥谭之后,Tim猜想的可靠性上升了20%。

 

这些团伙……太没有组织了,但他们都用同一个模式进攻。同种策略。他们成功地波及了整个哥谭,这绝非偶然。

 

更不用说,因此全员出动。

 

Tim想,就是我睡过头的后果。

 

值得庆幸的是,蝙蝠侠的第一反应就是召回新手义警,不过,当信标*无视他的指令,上街巡逻,其他人也跟随其去了。那一刻,他们能做的最多就是让神谕安排他们撤离,避免它们卷入大规模战斗。

 

当Tim抵达,情况已经非常糟糕。

 

“红罗宾,收到请回复。”神谕机械般的声音传来。

 

“我到了,告诉我去哪里。”

 

“去码头。”

 

至少因祸得福。Tim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启动了他心爱的红色飞行翼。他好久没带他的宝贝出来透透气了。

 

Tim快速地飞过街道,看下方一片混乱。他被迫在人行道上方,甚至在一些屋顶上低空飞行以找准方位。

 

他经过了带领一群市民撤到安全区域的青鸟*,徘徊在一场又一场战斗中的蝙蝠女侠。飞过犯罪巷的时候,他甚至瞥见里面有一抹可疑的红光。

 

但等从夜翼和丧钟的战斗旁擦身而过的时候,Tim才确信自己想的没错。

 

码头。他会在那里等着Tim还是Tim需要去找他?

 

Tim根本不用怀疑这是个多令人担忧的陷阱。

 

不到一分钟后,Tim明白了神谕派他来这里的原因。

 

这个地方一片混乱。Tim目光所及之处都有人斗殴。死尸堆积如山,甚至就在Tim观察的几秒钟内,好几具尸体就被随意地扔进了海里。

 

Tim心不在焉地调整着他的变声器,切换成扩大声音的模式,然后走进一个其他人都无法看清他的地方。

 

“我只说一次,”或许风沙让他的嗓音更沙哑了,“起来,退下。”

 

所有人都停下了战斗,盯着他看,而此刻Tim想起了他与西瓦女士一起训练时的情景。

 

你无足轻重,甚至无足挂齿。你不过是个孩子。

 

他闭上双眼,让这段回忆再多回荡在脑海中一会。

 

你的对手一定这样看待你。他们会因为你的年龄和体型低估你,这是你的优势。

 

这在大多数情况下卓有成效,但无助于威慑他人。

 

幸运的是,如果他想的没错,他并不需要用威慑使他们停下。

 

“我已经准备好和Ra’s谈谈了。只要停止战斗,这就是你我之间的事。”

 

有那么一会什么也没有发生,Tim都以为他或许想错了。不过,仍有12%的可能性。但最终,Ra’s确实如此,寂静之中突然响起了一个人缓慢的掌声。

 

“做得好,侦探。”Ra’s从一栋建筑物后面走了出来,两侧跟随着刺客联盟的忍者。如果Tim没有立刻联想到他们在那栋建筑物后站了多久这个问题,这将会是一个非常酷、非常戏剧化的出场。“尽管我一向对你寄予厚望。退下。

 

所有的战士都放下了武器,尽最大可能站起来,向这个恶魔之首鞠了一躬,然后悉数离开。

 

“哇,Ra’s,这一切都是只为了和我独处一会?你可以直接打电话的。”Tim说道,把红翼升了起来,让它独自滑翔到了码头旁的山顶。

 

“我想确保我得到了你全部的注意力。”Ra’s带着野兽般的笑容低声说着。

 

Tim考量着自己的处境。码头空无一人,只剩下Tim和恶魔之首——以及十几个忍者。如果Tim不呼叫,没人会来。但如果他不汇报,他们可能会担心得派人来。

 

忍者呈扇形散开,慢慢包围住他们两个。Tim不确定他是否能打败他们所有人。至少。他赢不了。而且如果他现在逃跑,他们只会追上他,大屠杀也不会停止。

 

“红罗宾,更新情况。”神谕的声音在Tim的耳边响起。

 

严格来讲,Ra’s听不到这些声音,但他脸上危险的笑容更加放肆了。

 

“你要回复吗,侦探?”

 

神谕的声音在他耳边更急切地响起:“红罗宾!收到回复!”

 

Tim并没有移开视线,边盯着Ra’s边慢慢举起手中的通讯器:“我没事。忙碌中,但一切在我的掌控之中。”

 

通讯器上平静下来的声波表明神谕松了口气:“如果需要后援,及时报告。”

 

“红罗宾完毕。”

 

“不会告诉你的蝙蝠爸爸我在这里吧?”Ra’s问道。

 

Tim若无其事地耸耸肩,姿势放松。“如果我叫了后援,你会杀了他们,然后我就不得不杀了你。这太无聊了,还逼得我们别无选择。另外我们也都会死,因为正义联盟相应地会处决我。”

 

Ra’s平静地倒吸了一口凉气,把一只手放在胸前:“你会为了来杀我破坏规则?我很感动,我对你影响深远啊。”

 

当然,Tim永远不会打破这个规则,即使Ra’s真的做出某些可怕的事情。至少不会以一种会追查到自己的方式。但Ra’s不需要知道这些。

 

让你的敌人高估他们自己,直到你做好了行动的准备。然后在他们察觉之前,摧毁他们。

 

“所以,怎么才能让你取消这次攻击呢?”Tim示意取出他的长棍,依偎着它。Ra’s甚至没有视之为武器,但忍者们都向前移动了一点。

 

“攻击?”Ra’s无辜地问,“我看到的不过是蝙蝠侠个人的失败所导致的不幸的帮派战争。”

 

Tim不动声色,心里试图弄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失败?Bruce怎么会——

 

噢,Jason。Ra’s把这归咎于Jason离开所导致的权力真空。

 

Tim听懂了Jason不过是Bruce失败之作的暗示,怒火涌上心头,但他压抑住怒火,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有求于Ra’s,因此不能用侮辱之类无意义的争论来激怒恶魔之首。

 

“请允许我换个说法,”Tim平静地纠正道,“你能不能帮忙结束这场……帮派战争?”

 

Ra’s冷哼了一声,享受着Tim请求时他感受到的满足,“现在我能从中得到些什么呢?”

 

Tim带着挑逗性的微笑说道:“这完全取决于你想要什么。”

 

“我很孤独,”这个老人夸张地叹了口气,“也许我可以说服你与我一起游船,以换取我的帮助。”

 

Tim预想的也差不太多。如果他上了那艘船,可能不会有人来救他。战争会使没人能知道他出了什么事,他们甚至几个小时内都不会注意到他的消失。他们甚至可能认为他在行动中牺牲了。总的来说,他会永远成为Ra’s的囚犯,被恶魔之首随意摆布。

 

当Tim意识到如果Ra’s把他囚禁起来,他可能无法赶在父母之前回家,一阵恐惧席卷了他。

 

“我很想去,但我真的很担心我的朋友们。我不希望我……离开期间,他们发生任何事。”Tim悲伤地叹了口气。

 

“没什么好担心的。如果你跟我走,攻击马上停止,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控制损失。当然,你是……你的‘朋友们’没有你也能解决这点任务吧?”Tim一想到所有的流血事件只要付出他生命这点微小的代价就能停止,心里不禁浮起一丝满足。但想到他的父母会在他之前回到家,这种满足感又有点黯然失色。

 

当然,如果Tim被装在棺材里扛回家,也无所谓了。

 

另一方面,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仍在上升,而且持续的时间越长,情况只会越糟。到目前为止,警方无能为力,而义警只有那些人。如果战斗不能马上停止,很多人都会死。Tim任何一个……朋友都有可能命丧于此。

 

这让他下了决定。

 

“好吧,我一直很喜欢海。”

 

-TBC

 

【注1】像红海一样为他让开路*:用《圣经》中摩西分开红海打比方

【注2】信标(Signal):杜克·托马斯(Duke Thomas)

【注3】青鸟(Bluebird):哈珀·罗(Harper Row)

评论(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