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08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八章:回避已久的谈话

 

“你一直在躲着我。”

 

Tim确认了一遍,以确保自己没有听错Kon的话:“什么?”

 

“自从上次任务之后,你就一直没有回我的短信或电话,我也没在正义山附近见过你,尽管我知道你每天都至少过来一趟。”Kon把两个机器人的头撞在一起,碾碎了它们。

 

“我们真的在赌上性命战斗,你却因为我没回你短信而生气?”在Tim一个快速示意下,Kon十指交叠,用手一撑将红罗宾抛向天空。他落到其中一个空中机器人上,把它引向剩下一群机器人,然后跳回地面。

 

当他战斗的时候,Kon用余光注视完全过程,等Tim降落之后回答道:“……没错。”

 

“我郑重声明,我没有躲你。我们只是没有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个地方,”Tim说道,“还有我手机没电了。”

 

Kon冷哼了一声:“我还以为你很会撒谎呢,是你教会我永远不要相信存在阴差阳错的。上次你手机没电的时候,你为了拿充电线差点杀了Jamie。”

 

“我没有!我很礼貌地询问了,他却反应迟钝。而且当时我的手机已经黑屏差不多15分钟了,你知道15分钟能发生什么吗?”

 

“这就明摆着啊,你完全可以放弃那个拙劣的谎言了。”

 

Tim没有马上回答。“其他事情……的确是真的。”

 

“你们两个能不能别聊天了,真的动动手帮点忙?”Cassie飞过的时候大吼道。

 

Tim抱怨地说这太小看他了,他完全可以一心多用,但他还是结束了谈话。

 

他们比普通情况下更用心地投入到战斗之中。

 

在Kon的一生中,他经历了许多尴尬的时刻。毕竟,他的父亲们是超人和Lex Luthor,他从诞生之初就糟糕透顶。这甚至得从Lex有用自己的DNA克隆超人这个想法开始。恶,别想那些。

 

关键是:当时,在几分钟之后,Dick冲出了汇报室,想和他道歉。这简直是他最尴尬的时刻了。

 

或者这是Kon自己的感觉,直到Dick说出了令人震惊的事实,Jason。

 

当他回过神的时候,他让Dick从头开始讲,于是Dick照做了。他告诉Kon红头罩是如何出现,接着掌管了哥谭市的黑市,目的就只是为了操纵黑面具帮小丑逃出阿卡姆监狱。他告诉Kon,红头罩是如何杀死黑面具,找到小丑,只为蝙蝠侠出现来阻止自己。他告诉他Jason是怎样揭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然后他们发现了这个痛苦的真相。Jason Todd,第二个罗宾,通过拉萨路池复活,现在像某类反英雄一样自由地行走于世间。

 

Kon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Tim,然后和他谈谈。这与他之间有什么关联?

 

但他还是留了下来,接受了Dick的道歉,自己也道了歉。当他开始理解这一切的时候,Tim却消失了。

 

他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Tim躲着他,他有几个想法,一个比一个可怕。

 

他不得不把这个问题加入第三任罗宾相关的神秘事件簿之中。

 

当战斗结束的时候,Kon有点失望。他觉得他可以再打二十个回合,但当他没有机器人可打的时候,这个半氪星人该怎么办呢?

 

和Tim谈谈,他提醒自己。但实际上,这只会让他更怀念那场对决。

 

“大家做得很好,我们回家吧。”他在英雄们集合完毕,并且没有伤亡的情况下说道。

 

当队伍进入泽塔通道,Kon走到了Tim的面前:“你不行。”他本来打算抓住对方的胳膊,但当Dick抓住他时Tim退缩的画面在他的脑海中出现,他控制住了自己。

 

Tim无可奈何地看着Kon,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我们需要谈谈。”

 

“我谈了很多了。”Tim干巴巴地说。

 

Kon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但他还是绷住了:“我们必须谈谈。你是打算在机器人军队残骸的垃圾堆里谈,还是在二十个超级英雄可以听得到的山洞里谈?”

 

Tim的表情一如既往地没有起一丝波澜:“如果我们要谈谈,能不能让我至少换掉紧身制服,先洗个澡再说?然后我们可以去一个比较私密的地方。”

 

在一瞬间,Kon知道这些话将会出现在他下一个春梦中,但他掩盖住流露出来的迹象,回答道:“看情况。你打算又消失在我面前吗?”

 

Tim的嘴角微微一弯,露出了一个算得上相当欣喜的微笑:“我可以这么做,但我感觉如果我这样做了,你会追到Drake庄园。”

 

“完全正确。”

 

“那么我不会。我们三十分钟在泽塔通道见。”

 

Kon低声吹了声口哨,让出了Tim走向泽塔通道的路:“这个澡时间真长。”

 

Tim在他身边停了下来,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Kon的心脏怦怦直跳:“洗澡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Tim身后披风轻扬,稳步走向泽塔通道,留他于原地。这个画面有种奇怪的暗示性,令Kon的脸颊变得越来越红。

 

***

 

在与制服上二十个古怪的陷阱装置作斗争的时间里,Tim陷入了一种倍感无力的恐慌。

 

他在正义山的公共淋浴间里用多余的时间,安静地恢复成他平时那种不合群的平静状态。

 

他会发现的。Kon终于开始起疑心了,这次他会得到答案的,因为我根本没办法对他撒谎。

 

他已经对蝙蝠侠撒了很多年的谎了。他可以应付超人的优版克隆体。

 

他会想知道为什么我要躲着他。

 

因为他找不到答案。

 

什么?我恐慌的原因是我意识到在这个不存在神明的世界里,Kon是我最相信的人。这个想法吓坏我了,因为信任会使人软弱?就是这个答案?

 

这看上去或许微不足道,因为Kon无法理解它的价值所在。他太容易信任别人了。就算Tim径直走向他,当着他的面说出“我赌上性命相信你”,Kon或许只会说大概这样的话——呃……好?谢了。因为队伍里的大多数人都十分信任彼此,Tim才是特立独行的那个。他是一个在紧急备案之外还会做紧急备案的人,也不会告诉所有人全部的真相。

 

唯一一个比他更极端的人是蝙蝠侠,而这正说明了一些事情。

 

尽管Tim无法提出一个有说服力的理由来证明他没有完全搞砸,也没有拿出计划,但在这三十分钟内他还是重拾了信心。

 

Kon已经在泽塔通道旁边等着他了:“准备好出发了吗?”

 

看着他警惕的动作,Tim可以感觉到Kon有些觉得仅仅为了一次谈话,就要如此谨慎十分可笑,但他们都知道这么做是必要的。“是的,你选好地点了吗?”

 

“我想的是芝加哥。”

 

“听起来不错。”Tim小心翼翼地在裤子上蹭了蹭出汗的手掌。为什么他会出汗?

 

Kon伸手让Tim走在前面,他照做了。他走出传送门,走进了一个垃圾场,注意到一股臭味——难闻但还可以忍受——和夕阳。

 

过了一会,Kon站在他身旁和他一起注视余晖。Tim恍然响起和Jason一起凝视地平线的场景,现在的情况比他所想的还要相似。

 

“我从来不会厌倦这个。”

 

“厌倦什么?”Tim问道,尽管他很确定他已经知道答案了。

 

“日落。卡德摩斯教我辨认,但植入你大脑的图像根本无法与此相媲美。”Kon轻柔地说。他们都很赞同。这个垃圾场的某些地方让他感觉到……平静。这并不代表Tim对垃圾场的固有印象,但这个地方会让他感到谦逊。好像它的存在是为了提醒他,总有一天他们会归于此处。总有一天,他们都会百无一用。破碎的躯体将化为尘埃,进入一个无穷无尽的循环。与此同时,如果他们两人足够幸运的话,只有一具尸体会卧于黄土。

 

Tim突然有种冲动,想与Kon分享这个想法:我觉得你很性感,因为你的存在就像在提醒人们——凡人终有一死。“我想我不太懂。”

 

“那么,我们来谈谈你确实知道的事情。”

 

Tim叹了口气。有那么一瞬间,他说服自己Kon已经忘记这些事了,他们可以永远一起欣赏日落。但生活什么时候对Timothy Drake仁慈过呢?

 

Kon转过头来看着Tim,迫使这个矮一点的男孩对上自己的眼神:“求你了。Tim,我需要你告诉我一些事情。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你一直在躲着我,而很明显Jason活着的这件事对你也影响很大——特别在一周之前我看到他试图杀了你之后。在那之前,你在红罗宾的行动之外被刺伤了。更不用提你明显还睡眠不足、营养不良。我——我很关心你,我真的想帮你。拜托了,对我坦诚一点吧。”

 

Kon的头发是湿的,为什么Tim现在才注意到?他之前怎么没有注意到呢?“Jason没想杀我。”

 

Kon皱起了眉头,表情很坦然地困惑起来:“Tim,我看到他攻击你了。”

 

“是的,”Tim就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一样说道,“用拳头而已。如果Jason想要杀我,他会用他的枪,或者至少是某种武器,就像是他当时——”他打断了自己的话。

 

“当时?”Kon阴沉地问,“Tim,Jason到底有多少次想杀你?”

 

Tim无助地在脑海中搜寻合适的回答,但他只有实话实说:“只有一次他是认真的。”

 

Kon的眼睛里闪烁着愤怒的光芒,但他很快把它扑灭了:“Tim,这可不行。他不能想去杀你,你也不能觉得它完全正常合理,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不是他的错!”Tim争辩道,“那是因为拉萨路池使他愤怒。那种东西一般人无法抗拒,而且他也不认识我。我只是一个闯进来,替代了他的陌生人。”语末,他的话语间充满了痛苦,他能看到Kon眼睛里有什么东西闪动着。替代。

 

“我继承了他的位置简直是对他最大的侮辱,”Tim沙哑地低声说道,“我不是——我从来没有——我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替代品。我成为罗宾只是因为Jason死了,而我只是唯一的选择。就是这样的。我的身份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一个不幸的巧合和一个悲剧。现在Damian来了,作为唯一的罗宾得到了属于他的位置,Jason回来了,而我只是一个不属于这里的傻子。我什么都不是。属于我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还在这里的唯一原因就是我不挡别人的路,不在家族事宜之内。我——”Tim上一次哭出来是在什么时候?

 

现在他的眼里满含泪水,声音愈发急促,断断续续。他崩溃了,Kon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Kon

 

Tim跪倒在地,被他一直以来所隐瞒的一切彻底击垮。Kon也随着他弯下腰。接下来他所知道的,就是一双强有力的胳膊搂住了他,一只手将他揽进Kon的胸膛上,另一只穿过他的头发轻抚着。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Kon低声说着,下巴紧紧贴着Tim的头顶,“他们并不会这样。无论你怎么想,Dick都爱着你。不管老蝙蝠怎么扭曲,他也爱着你。我不知道Damian是谁——我猜是下一个罗宾吧——但他和你无关。你永远都是我的罗宾。”

 

Tim抽了抽鼻子,轻轻笑了:“而你永远都是我的克隆小子。”

 

“你说的没错。”

 

缓慢地、犹豫着,Tim双臂环紧了Kon,倒在他的朋友身上,一边啜泣着,一边抓紧了他的黑色T恤。

 

Tim不记得上一次像这样拥抱别人是什么时候了。这感觉……很棒,棒极了。

 

最终,当Tim的啜泣停止的时候,Kon并没有松开他。过了很久,Tim抽身离开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

 

“谢谢你,Kon,”Tim抽着鼻子,用T恤擦着脸,“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崩溃的。我不应该——”

 

“不要道歉,”Kon坚定地说,“永远不要为你哭了道歉。也不要在你觉得需要,或者觉得非常需要的时候道歉。”

 

Tim无力地笑了,花了一段时间沉浸在Kon温柔的笑容和美好的眼神里。最终,他说:“不过,我需要为我躲着你道歉。那天晚上遇到Jason……对我意味着太多了。在我们谈话之前,我需要一些时间来理清思绪。”

 

Kon叹了口气:“我明白,但下一次呢?给我点提示吧,我担心得都快发疯了。”

 

Tim弯起嘴角:“你担心我?”

 

Kon脸红了,结结巴巴地说:“我,呃,是的。我很担心你。这是不是……很奇怪?”

 

Tim的笑容柔和起来:“不,这很贴心。”直到后来,他才意识到自己从未质疑过Kon。

 

“你想回家,用电子游戏打败Jamie、Bart吗?”Kon问道。

 

“嗯。这听起来……真的很棒。”

 

***

 

等到Tim的脸色恢复到平常的颜色(还是很苍白,但至少不像是那次事件时那样白得吓人),他的抽泣声也停止了,愉快的交谈也已经进行了好几分钟。Kon有点惊讶,因为Tim现在说了很多话,因为他敞开了心扉。他们没有谈论任何严肃的事情,事实上Kon几乎不记得他们后来都说了些什么,但他很长时间都很开心。

 

最后,Tim从他的运动裤口袋里掏出一副一直携带的太阳镜,戴了上去,有效地遮住了红肿的双眼。“我们现在或许该走了。”

 

Kon点点头,表示同意,跟随着Tim走进了泽塔通道。就在他往前走之前,Tim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Kon。“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这样被拥抱着了。这很棒。而且哭过之后,我真的觉得好多了。”在他说话的整个过程中,他的表情皱了起来,好像他被迫讲出这些话。然而,言语之中的诚恳语气使Kon确信,无论他说得多艰难,他的确没有撒谎。

 

他吞了口口水:“随时效劳。”

 

Tim冲他笑了笑,然后消失在了泽塔通道里。Kon花了一秒钟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绪,然后跟随着他,走了过去。

 

他走了出去,面前一片混乱。

 

“——你到了吗?”Tim说。

 

一个穿着罗宾配色衣服的小孩交叉着双臂,低下头看着Tim,尽管他自己更矮:“Tt——即使是一个文盲也能想到我用泽塔通道的原因。我不明白祖父怎么会看上一个像你这样的蠢货。”

 

Tim皱起了眉头。“Damian,”他警告道,“Bruce知道你来这里吗?”

 

那孩子看上去居然紧张了。“父亲还没办法理解我把你们这些所谓‘团队’的劣等人打败的好处。”

 

如果Kon没有被他的衣服和关于“父亲”的言论分心的话,他会感觉自己被小看了。这显然是一个重新被设计过的罗宾制服,而“父亲”意味着这个孩子是Bruce的孩子。尽管Kon认识三位罗宾,但在他们在位时,没有一位喊Bruce叫做父亲。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谁是爷爷?

 

还有这个名字。Damian。Tim提起过这个名字。

 

现在Damian来了,作为唯一的罗宾得到了属于他的位置……

 

“Damian,你不能就这样出现在这里。Bruce还没有……向联盟介绍过。你知道的。如果Alfred发现了,你打算怎么做?还有Dick呢?”Tim问道,用两根手指揉着鼻梁,“更不用说你穿着整套制服过来了——真的有必要吗?你还带了你的武士刀,太好了。我记得Dick说他把这些东西从你那里拿走了?”

 

“Tt——”Kon真的开始讨厌那个声音了,“Grayson没收了我的武器,但我认为为了此次行程,将其取用是合理的。至于父亲、Alfred和Dick,一旦我挑战了这里最强的人并取得胜利,他们都会称赞我的。然后父亲就会让我去夜巡了。”Kon真不喜欢这孩子的眼神。

 

“是啊,不管你怎么说,小子。”Kon再也不想保持沉默了,“Bruce从哪搞出这个的?”

 

Tim嗤了一声,用一只手捂住了嘴,好像在掩盖笑声。

 

这似乎激怒了这个小家伙。“我是Damian Wayne al Ghul,恶魔之首的继承人,古老的Al Ghul血统与尊贵的Wayne血统的结合,蝙蝠侠唯一的亲儿子,真正的罗宾。”Damian得意地笑着,好像在等待着Kon膝盖发抖的一刻。

 

然而,Kon却大笑起来:“小鬼,你是不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Damian生气地跺了跺脚:“你怎么敢说这种话?我都十岁了!”

 

接下来Kon所知的,就是这个绿色的小脑袋拔出了他的刀,向他冲来。Kon忍不住大笑起来,一手抓住刀,另一只手抓住了Damian的兜帽。

 

“小鬼,你还没做好战斗准备呢。”当Damian在空中空挥拳头时,他微笑着说道。

 

“我小看你了,克隆。显然Grayson教给你的比我预想中的多。”Damian似乎终于意识到荡来荡去是多不体面,因为他现在双手交叉在胸前。

 

Kon翻了个白眼:“不管怎样,小鬼,我相信你一定有小伙伴等着你,或者需要午睡,或者有别的什么的事,所以我想我们还是带你回家吧。”他瞥了Tim一眼,想得到确认。

 

红罗宾只是耸耸肩:“我可以叫Dick来解决这个。”

 

“解决——我不是个小孩了!”Damian孩子气地喊道:“我不需要Grayson来照顾我!”

 

“你从儿童围栏里逃跑之后所做的的确不怎么小孩子气了。”Tim说道,点了一下Damian的鼻子,在那孩子反击之前把手抽了回来。

 

Damian语无伦次,深色的脸颊不断涨红,但Tim已经拿出他的通讯器,联系上了夜翼。

 

“恶魔崽子终于来正义山了,我需要你来接走他。”

 

Kon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Dick的声音:“我们知道最后会发生这种事的,我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Tim嗯了一声,以表同意,然后把通讯器收了起来。他瞥了一眼Kon:“注意,那个披风——”Damian已经不见了。“可以解开的。”Tim补完了他的话。

 

他叹了口气:“该死,恶魔崽子可以去任何地方。我们最好在他和别人打起来之前找到他。”

 

“或者,”Kon说道,看着Tim疲惫的动作,“你可以喝几口水,然后睡一会。至少,睡个八小时。”

 

Tim犹豫地咬着嘴唇:“我现在真的不想回庄园。那里……太空荡荡的了。”他看上去很有罪恶感,但是没有回绝Kon的提议。

 

“没关系,你可以睡在这里。”

 

“这里实际上没有我的房间。”

 

“没关系,你可以睡在我床上。”Kon随口说道。

 

他们都僵住了。“我是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当……当然不,”Tim结结巴巴地说,“我……谢谢了,Kon。”

 

Kon从厨房里抓起一个超大号的水瓶,然后把Tim带到了自己的房间。“呃,好了,就是这。你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等等——那你睡在哪?”Tim在Kon离开之前问道。

 

“噢,这个,这个罗宾的事情可能需要花点时间处理,然后Bart可能要拉着我打电子游戏。这个,你了解他的,得花一整晚。所以我没事的。”Kon露出一个安慰人的笑容:“明天见,Tim,晚安。”然后他走了出去,顺手关上了门。

 

“晚安。”Tim低声对着门说着。他脱下了T恤,喝了半瓶水。然后倒在了Kon的床上。

 

这里的新鲜空气闻起来让他联想到田园乡野,可能类似农场,也带有Kon特有的气息。Tim有些希望自己能晚点睡着,多闻一会。


-TBC

评论(2)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