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04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03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四章:凯旋归来

 

识别:B20,红罗宾。

 

当Tim踱步走进正义山洞,他就径直走向电脑。

 

一如既往,夜翼最先看到了他。“唷,小红!最近没在正义山见到你,假期过得怎么样?”Dick跑了几步,站在了Tim的身边。

 

“身心都放松了。另外,我父母都好。”

 

Dick如往常一样并不在意Tim的敷衍。他开怀大笑:“所以你没办法接触你珍贵的案件,差不多都快无聊死了?”

 

Tim笑得嘴角抽搐了一下:“差不多吧。蝙蝠家族最近怎么样?”

 

Dick夸张地叹了口气:“神谕还是老样子。她在殚精竭虑地办一个新案子,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去打扰她。B一如往日埋头苦干。你不在的时候,他就更夸张了,成了不接受别人帮助的独行侠。Jay——”Dick哽咽在喉。他仍然难以谈及Jason,其他人也一样。“红头罩明显在以某种形式联络特工A。他们都明确表示,我们无权插手此事。如果我们试图插手或者调查,他就一枪崩了我们。”他叹了口气,“尽管我认为这是一个进步,因为他并没有具体解释。所以我认为他不会杀了我们。”

 

Tim瞥了一眼Dick:“你真乐观。”

 

Dick笑了笑,耸耸肩:“我就是这么乐观。无论如何,除此之外,红头罩正在避开所有蝙蝠家族的成员来做义警工作。他杀的人已经大大减少了……”

 

“但是?”

 

“但还是有很多人死了。我们没法确定都与他有关,但……已经够明显的了。”Dick耷拉着肩膀,而Tim终于抬起头看向他,对上他的脸庞。他看上去精疲力尽,像是老了十岁,甚至二十岁。Dick领导着少年正义联盟,也要保护布鲁德海文、应付Bruce,还要担心他的头等大事——法律上已经死亡,身份没有公开的Jason。更不用说他还在怀念Wally,并试图阻止Damian杀掉每个人。

 

“等到他做好心理准备了,我们就去找他。等我们找到他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他带回来。你的弟弟会回到你身边的。”Tim安慰着他。别在意他那次想杀了我。

 

Dick的脸上绽开了微笑:“你说得对。现在搅局者和蝙蝠女还在中国训练,但我们觉得她们很快就能回来了。大概吧。罗宾的训练也越来越优秀了。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动手杀人了。”

 

Tim幽幽地盯着Dick。

 

“好吧,就有一些锁喉……他在训练的时候收尾还是有点困难……然后三个人去阻止他、与他搏斗……但我们最后拿走了他的武士刀!”Dick兴致勃勃地说着,仿佛从一个十岁孩子手中夺走致命武器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他进步很大!你应该找个时间来看看他。”

 

Tim内心瑟缩了一下。他昨天晚上去看过恶魔崽子了,而他的膝盖直到现在还疼,但他至少可以肯定Damian情况更糟。他在Tim赢了战斗之后行为有些奇怪,但Tim还没时间弄明白这是因为什么。

 

“我不觉得我和那个小崽子待在一起是个好主意,我敢肯定我能数十倍放大他的杀戮情绪。”Tim边说着边一屁股栽进控制室的电脑椅上。

 

Dick哼了一声:“别说笑了,他……很欣赏你。”

 

“欣赏。”Tim面无表情地说着,转过身,通过他们两个的太阳眼镜对上Dick的目光,“D,他认为我是他‘唯一真正的敌人’,他必须‘杀了我以真正继承属于他的罗宾之名’。昨晚,他告诉我他很遗憾他没有完成这项工作,不过‘在你和B抛弃与我愚蠢的人际关系和错位的依恋之前,我这个平庸之辈可以苟全性命’。”

“好吧,其实他还需要适应家庭关系,他能学会的。”Dick坚定地说。

 

“行。”Tim怀疑地说,然后转回电脑前,把他的文件调了出来。

 

“噢,别管我这个一个星期都没见过你的哥哥了,去玩你的电脑吧。”

 

Tim懒得回答这个问题,而Dick在撅了好一会嘴之后,感觉无聊就走开了。

 

这几分钟,Tim独自呆在正义山洞的电脑旁边。他不介意。他的笔记本电脑很棒,但洞穴里的电脑只比蝙蝠洞的电脑差一点。

 

人们普遍误以为瞭望塔的电脑比正义山的好,但Tim在意识到他无法进入瞭望塔之前就改变了这种看法。好吧,也不完全是这样。Tim当然可以黑进瞭望塔及其所有设备,即使他没有权限。

 

所以Tim升级了山洞里的电脑。它只能被Tim修改,而且隐藏得非常好,连神谕都无法将其恢复。但大多数时候,Tim只是用它来查看日常数据与任务文件。

 

“你在这里做什么?”

 

Tim下意识叹了口气。他一分钟前还念叨起Kon。“我看上去像是在做什么?我在工作。”

 

“伙计,这才大概一个星期!你不可能痊愈的。”Kon坚定地说,走得更近了。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Kon不相信他痊愈了,Tim便可以向他证明他错了。

 

Tim敲了几下键盘,关闭了电脑,站起身转过头面对面Kon:“事实上,我痊愈了。我也能证明这一点。”

 

Kon困惑地皱起眉头,而Tim向前走了一步,掀开他的衬衫向Kon沾湿了他身侧旧伤疤中显眼的粉红色伤疤:“你看,完好如初。”

 

Kon走近了一步,举起一只手试探性地拂过他的皮肤:“这怎么可能?没人能恢复得这么快,至少人类做不到。”

 

Tim咽了咽,突然意识到他们之间挨得有多近。“你就当做我得到了一点帮助。”他声音沙哑。

 

Kon肯定也突然意识到了他们之间的亲昵,一瞬间把手抽了回去:“好吧。”

 

Tim脱下了衬衫:“如果你还不相信我,我可以证明给你看。”

 

他眯起眼睛:“你打算怎么做呢?”

 

Tim露出了红罗宾的冷笑:“我们来打一场。”

 

***

 

Kon不敢相信自己会这么做。

 

Tim上周才被刺伤,现在就站在训练场上等着与Kon决斗。任何情感都不会促使他做出这样的事情。

 

但不管是因为魔法还是科学,Tim痊愈了。算是吧。至少他的伤口已经愈合、结痂。Kon又想起了Tim的后背,他这才意识到这个画面已经深入脑海。这个伤疤看上去都愈合了好几个月了。他的注意力又被其他部分吸引住了,比如Tim倒三角形的身材,以及衬衫勉强遮盖住的腹肌,或者是他皮肤上像是蜘蛛网一样的旧伤疤。

 

他不能再遐想连篇,现在不能,在Bart看着他们走向训练场,而且几乎所有人都聚在一起观看这场对决的时候不能。

 

无论如何,所有人都翘首以待。如果Tim得意的微笑和笔直的对视意味着什么的时候,他对此并不介意。这是Kon第一次意识到Tim可能没有撒谎,他要被狠狠揍了。

 

Kon再次审视了Tim。他穿着一条柔软的得像是紧身裤,但看上去像深色牛仔裤的裤子(他知道,因为他很多次看到红罗宾穿着这条裤子舒展身体)。他还穿着平时常穿的宽松V领T恤。他找了个时间溜了出去,将自己的墨镜换成了多米诺面具,这样他就不会在快速聚集的人群前进行后空翻的时候,露出自己婴儿蓝的双眼了。

 

他甚至没有系他的多功能腰带。

 

Kon感觉自己被小看了,但还没等他心生不满,走进房间的夜翼打断了他的思绪。

 

当这位前任罗宾在人群边缘高高一瞥,Kon觉得他看到了Tim的表情微妙地变化了。但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以至于Kon觉得这是他的幻想。

 

“小超这么快就把你惹毛了,小红?这还真没多长时间。”Dick双手在胸前交叉,慢吞吞地说道。他留在原地观看比赛。

 

Tim耸耸肩,淡淡一笑:“只是一点小矛盾,你们无须担心。”

 

Bart像是参加说唱比赛的中学生一样吹着口哨,冲了出去,一秒钟就带着爆米花又回来了。“有矛盾。”他对Jamie说道。仿佛是为了安慰Kon,他强调了“矛盾”。

 

“你们两个是要打架,还是要我们在这里看着你们比赛瞪人?”Rocket大喊道。

 

Tim咧着嘴露出红罗宾的笑容:“超级小子先来吧。”

 

因为Kon在卡德摩斯学到了礼仪,所以当他们起哄的时候,他应允了。他认真地走上前,挥拳击向Tim,希望快点结束这场战斗。

 

他的拳头——

 

快如疾风。

 

Tim径直一跃,把Kon的肩膀当做跳板,手往前一撑越过了他。向前的冲击力和Tim的逃脱让Kon差点飞了出去。他勉强稳住了自己,再次转过身面对Tim。

 

这个混蛋只是站在那里,对着他微笑,好像他是个超级可爱的小宝宝。

 

一些赞许的口哨声伴随着一些笑声传来。

 

这一次,Kon的行动变慢了。他摆出真正的战斗姿势,开始出拳。Tim这次没有做什么华丽的体操动作,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更类似舞蹈的技巧,抽身扭转,飞身闪躲,刚刚好躲过了Kon的拳头。他也让Kon跑来跑去。Kon不确定自己是应该为此高兴,还是为自己一拳都打不着而沮丧。

 

突然,Tim得意一笑,猛然后退了几步。“可以借我用一下吗?”他说道。那一刻,Kon完全不知所措,但很快夜翼的双棍就出现在了Tim的手上。Kon这才意识到Tim刚好跑到了他哥哥那里。“谢了。”

 

Dick仰起头大笑着。

 

现在手持武器的红罗宾向Kon进攻了,他斗志昂扬地与他交战。

 

“他不能这么做!”Bart叫道,“他能吗?”

 

Dick耸了耸肩,回答道:“他利用了他周围的工具罢了,”接着邪恶地笑了笑,“而且,你要把它们从他手里夺走吗?”

 

Bart回到看着Tim挥舞着短棍进行战斗。他抵挡并引开了Kon的每一次进攻,宛若在他周围跳舞,并将每一次击打都越过Kon的防御,重重地打在他的身上。

 

Bart脸色苍白:“不,他肯定能这么做,这实在太牛了。”

 

Kon一直在努力控制,因为他还牢牢记得那次刺伤,但Tim占了上风,而Kon突然意识自己并没有放水。

 

结果他被狠狠揍了一顿。

 

他有一瞬间为他的朋友感到骄傲,而且不知为何,当Tim的棍子狠狠打在他的腹部的时候,这种骄傲感更强烈了。

 

Kon捂着肚子弯下腰,但他还没来得及恢复,Tim就窜到了他的身后,踢向了他的膝盖,把他重重摔在地上。

 

恍惚之间,他仰面朝天,Tim就坐在他的身上,双腿牢牢固定着他的双臂,身体紧紧压着他,把双棍抵在他的脖子上。

 

刀枪不入的皮肤所向披靡,但如果Tim用力压向短棍,往下推,他就可以压碎Kon的气管。当你无法呼吸的时候,坚不可摧的皮肤百无一用。

 

“满意了吗?”他问道,Kon猛然惊讶地意识到他们之间挨得太近了。

 

他突然想感谢Tim只是坐在他的肚子上,而不是更下的位置,随后咧嘴笑了:“暂时吧。”

 

Tim明显接受了这个答案,因为他站了起来,伸出手把Kon拉起来。当他扶起Kon的时候,聚集在周围的人群爆发出了欢呼声。

 

Tim转过身,谦逊地微笑着,有点困惑地接受了赞美,但事实上他并不清楚为何会引起人们的这种反应。

 

人群散去,只有夜翼留了下来。

 

当所有人都足够远的时候,Dick拍了拍Tim的背:“干得好,Timmers。”他瞥了一眼Kon,坏笑道:“这下你可失‘艺’了。”

 

Kon扬起一根眉毛。

 

Dick耸了耸肩:“而且还人‘才’两空。”

 

无视面无表情的Kon和困惑皱眉的Tim,Dick放声大笑。

 

“无论怎样,”Dick平静下来之后继续说道:“我留下来是要给你们布置任务。”

 

“幸亏我们解决了那个矛盾。”Tim接了他的话。

 

Kon瞪了他一眼:“我还是觉得不能这样。”

 

“你会明白的。”


-TBC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