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03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三章:线索缺失

 

Tim……触动了他。

 

好吧……Tim总能触动他。通常激起热情,有时带来沮丧,亦或是崇拜。更多时候,三者混合。

 

但一想到Tim身上的、用某些红罗宾的冲动行为都无法解释的淤伤,Kon就想要去揍点什么。狠狠地揍。

 

无法否认的是,目睹Tim受伤总会触动他,但通常他都有一个宣泄口,只要知道是什么导致Tim受伤的。或是至少听到一个就算简短也有趣的、关于Tim如何把他们制服的故事。尽管不用费劲就能让Tim裹在毯子里面,不再被卷入战斗让他产生些许满足,但到目前为止,Kon还没法放下。Tim是一个能力超群的混蛋。另外,他可能对Kon的固执不满。

 

让他苦恼的是他不知道Tim身上的淤伤从何而来。

 

当他最终回到正义山的时候,刚开始Kon向卧室走去,但还没走到五步他就意识到自己根本睡不着。Kon改变了方向,转头去了训练室。

 

另外使他苦恼的是Tim又饿又困。

 

想到这些,Kon就感觉……无能为力。

 

他不喜欢无能为力的感觉。

 

但他能做什么呢?工作时间的Tim通宵一两个晚上其实并不奇怪,但是……

 

我好累,Kon,我只是……真的好累。

 

Tim的那些话在Kon的脑海中回荡。那是在他失血过多的时候说的话。肯定是的。Tim流了很多血,可能都休克了。那些话,那种语气,都是随口胡言。它们是Tim的心里话,它们不是认真的

 

他不是认真的……

 

他有时候也会忘记吃东西。Kon不确定其他人是否注意到了这一点,但他已经意识到了。有些时候,Tim会在电脑前面整整坐上12个小时,不吃不睡。这只是在Kon可以观察到他的正义山洞里发生的事情。这甚至不能代表他在家或者在蝙蝠洞里的都做了些什么。

 

Kon来到训练室,猛烈地摇了摇头以保持清醒。

 

但是Tim解释了他身侧的刺伤,至少他不会独身一人。他说过他的父母很快就到。但只是万一……

 

这一次锁定Tim的心跳声变得更容易了,它缓慢而稳定地跳动着。Kon稍微扩大了他的听力范围,辨认出Tim轻微的喊声以及……没有其他的东西了。房子里没有其他任何人。

 

Kon来到训练室之后就打算用氪星人专用的沙袋。这可能也没太大意义。顶多一个小时,也许不用这么久就能把它打破的。鉴于Tim的父母经营着一家跨国公司,他们的工作时间比较奇怪也是合理的。他们很快就会回到家了。

 

Kon开始挥拳猛击。

 

每一次他的拳头打在沙袋上,都能让他更忧心忡忡。

 

如果有任何线索能搞得清楚这一切的话——他就能搞清楚的。但可能什么都没有。

 

她——她要杀了我。不,会更糟。她会把我的脾脏切下来喂给我。

 

Tim在害怕某个人。准确的是极度恐惧。Kon将自己全身的力量投入下一拳,击向了这个专门为他设计的拳击袋。它被他的力量冲脱了钩子,飞了出去。

 

他叹了口气,用手擦了擦脸。他不知道怎么就带入感情了。他漏掉了一些东西,一些这个谜题中不可或缺的线索,一些能将无法解释的淤伤与糟糕的自身处境、以及害怕某个神秘女人联系起来的原因。

 

肯定还有别的原因,对吧?

 

Kon垂下双手,盯着房间另一角的沙袋,好像它让他失望了。

 

调查。他需要调查以及更多信息。

 

他想知道夜翼什么时候有空。

 

***

 

操。

 

操。

 

Tim感觉自己好像被刺伤了……喔,等等。

 

但这可能是Tim最简单的问题。

 

Kon

 

Tim把一只手放在额头上哀嚎着。他需要止痛药,还有咖啡。还有一个计划,但在他拿到止痛药和咖啡之前计划可以等等。

 

伴随着一声痛苦的抽气,他翻了个身。幸运的是床头柜在他没有受伤的那一侧,他摸索着,找出他随身携带的止痛药。几秒钟他就找到了。他躺倒在床上,吞下了几粒小药丸,干咽了下去。

 

等待止痛药起效的时间简直是种折磨,但这足以让Tim的大脑很快开始重新转动。

 

好吧。他还经历过更糟糕的情况,没错吧?他没有任何迫在眉睫的性命之忧,只有精神上的担忧。如果Kon继续深挖下去……如果Kon发现Tim在蝙蝠侠面前隐藏了什么,而这仅仅因为一个走运的抢劫犯,并且出于对Tim的关心——

 

不。

 

吸气。

 

呼气。

 

Tim的呼吸慢慢平稳下来,直到他恢复平静。他需要保持头脑清醒。他通常很擅长看透别人。深谋远虑,知己知彼,为制胜之道。

 

这是Janet教给他的。

 

但Kon不一样。在他的一生中,Tim一直都搞不清楚这个半氪星人在想些什么。Kon身上发生了很多Tim无法量化、理解或者控制的事情。这就像是在一个完美的方程式中有一个不断变化的变量。

 

肯定还有别的原因。

 

Tim的一小部分以几乎听不清的声音细声细语地说着。一小部分的他在想Kon如果知道了真相事情会不会变得很糟糕。所有的一切会不会变得很糟糕。

 

Tim坚定地踩灭了那个声音,坐了起来,将挪动的疼痛转换成了自己的决心。他摇摇晃晃地走向洗手间,即使他心知肚明这对他来说可能有多糟糕,他甚至都不应该站起来。

 

他重重地靠在洗手池上,思考着他的选择余地。一方面,他有一个几周前刚得到的外星设备,理论上可以立即治愈他,但实际上从未在人类身上使用过。另一方面,他拥有几个月前他偷过来并做过调整的Luthor科技,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修复他,但至少做过临床试验了。虽然试验不是很成功,但正如他所说的,他做了调整。

 

他不需要一个立竿见影的奇迹,这些天蝙蝠侠都不会想到他已经回来。那么就是Luthor科技了。

 

Tim沉沉地跌在马桶上,经过一系列非常痛苦、着急的动作之后总算脱掉了衬衫。由于被缝了针,伤口看上去还不错。在挨个感谢了一遍守护神之后(因为数量不多所以不难),Tim再次清洗了伤口,并涂上了注入纳米技术的药膏。他还给自己打了针,吞了两粒药丸。Luthor真是考虑周到。

 

当他坐着的时候,他在他的淤伤上涂了一种类似的,但效果没那么强的药膏。

 

而在他包扎伤口的时候,Tim突然想到如果有一个有着天蓝色的双眼、还健壮如牛的半氪星人在这里帮忙,这就会变得更加简单。

 

他一产生这种想法就立刻把它抛之脑后。

 

Tim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

 

对,他还得处理这个。

 

他痛苦地咕哝了一声,然后不那么优雅地站了起来,向厨房走去。他从未像现在这么讨厌爬楼梯。

 

当他走过去的时候,他思索Kon都能知道些什么,以及他会如何处理这些信息。答案是他知道得不多,他能做的也不多。

 

他没有任何证据,而且当他说服别人来调查的时候,Tim会完全痊愈。

 

但Kon能找到证据。不知为何,Tim清楚他会去尝试的。Kon不会就此罢休。

 

Tim沮丧地哀嚎着。他无法看透Kon。Kon会想去解开那些难以理解的难题。

 

如果他能让Kon假装昨晚的事情从未发生,而且不再担忧这件事情,那就皆大欢喜了。

 

Tim朝着自己的手眨了眨眼睛。一分钟前他还在楼梯上,现在他手里就拿着一块沾着他心爱果酱的花生酱三明治了。他使劲摇了摇头;他一定是又昏过去了。

 

他耸耸肩。就算他不记得这是怎么发生的那又怎样。食物就是食物。他咬了一大口,一边嚼着,一边环顾着厨房。正如他所预料的,咖啡已经煮上了。

 

尽责。

 

Tim豁然开朗。肯定是这样!Kon之所以在意他,是因为担心团队会失去一项资产。尽管Tim认为自己可有可无,但数据是不会撒谎的,他对于这个团队还有利用价值。

 

所以他要让Kon知道昨晚的事情并不会有损他的价值,更不会影响到团队。这样一来,Kon就能让他做回那个微不足道、存在感稀薄的自己了。

 

Tim内心的一小部分痛苦地蜷缩了起来,仿佛他的顿悟真的伤害到他了。

 

Tim无视了这点。

 

证明他有用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回到战场,同时,他还可以用其他方式帮助团队。

 

Tim吃完三明治,爬上了楼梯。是时候温习一下他的“老大哥”技巧了。

 

***

 

独自一人。

 

在Kon现在称之为意外的事整整五天之后,Tim都是独自一人。

 

他之所以知道,是因为从那以后他每天都检查几次他的心跳。有一次,在Tim睡觉的时候,心跳声停了一会。但它没有停跳太久,也没有弄醒他。

 

Tim说他的父母很快就会回来。他们不在家。为什么Tim要撒谎呢?为了摆脱Kon?Tim只要提出这个要求,Kon就会离开的。他不需要撒谎。不过,Tim当时神志不清,或许他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这其实不是重点。真正令人担忧的是,Tim已经在家独自呆了五天。奇怪。Kon认为他的父母可能在那一天之前也没有回家。因为如果他们在家的话,他们肯定会督促Tim吃饭。

 

不过,情况变得更糟了。

 

Kon打电话给Tim询问他的情况,而事情是这样的:

 

“嘿,Tim,我只是打电话来看看你。你的伤口愈合得怎么样了?”

 

留给他的是漫长、令人不安的停顿。

 

“非常好!再过几天我就能战斗了。现在一点也不疼了。”

 

“真的吗?哇!这可真……不可思议。这才过了三天。”

 

对面只传来一阵紧张的笑声。“噢你明白的,我没有……我只是被刺了一下下……五天后就能回去工作了。”

 

“你这么说的话……那你怎么和你父母说的?”

 

“我告诉我父母我生病了。”

 

“这行得通吗?”

他仿佛能看到他耸了耸肩。“是的。我能自己换绷带的,而且现在我基本康复了。事实上,我或许应该回正义山了,所以——”

 

“不行。”

 

“你说什么?”

 

他叹了一口气。“Tim,你才被刺伤。你可能感觉好多了,但你还需要再休息几天。拜托了,就当是为了我。”

 

他咽了咽。“好吧,没问题。但我这周末就会回去。”

 

“我想这没有商量余地了?”

 

“没错。”

 

从那时候起,它或多或少变得像是一个任务简报。

 

他撒谎了。

 

他为什么要撒谎?

 

这一切都让Kon心痛不已。


-TBC


*补档

评论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