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09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九章:人多智广

 

Kon讨厌Damian。

 

讨厌他。

 

好吧,也许他夸大其词了,但他并没有夸大太多。

 

这个恶魔崽子——Kon现在十分理解这个绰号了——在Kon对Tim说晚安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消失在了基地之中。即使Kon有超级听力,也无法找到他。

 

更不用说当夜翼来接自己的弟弟,却发现他失踪的时候,Kon感觉自己让夜翼失望了。当然,夜翼只是叹了口气,好像已经习以为常,帮Kon一起寻找。他自然也问过Tim在哪,而当Kon告诉他了的时候,他却困惑地皱起眉头,但还是认同了他需要休息,然后这个话题便过去了。

 

至少他没有呼叫蝙蝠侠。Kon可以应对失落的Dick,但他不确定自己能承受蝙蝠侠的目光。

 

由于Kon难以直视Dick的眼睛,寻找这个地狱之子的任务变得更加困难。

 

他从(字面上的)出生以来就认识Dick了,但他现在能看到的只是Tim通过自白暴露出的、不断加深的恐慌。这不是Dick的错,甚至也不是他无法忍受的Damian的错,这不是任何人的错。

 

Kon的理性告诉他这些。但他非理性的部分呢?像他们这样一个家庭——一个Kon赞叹他们之间的紧密联系的家庭——怎么会让Tim有这样的感觉呢?

 

这根本说不通。蝙蝠们的确令人难以忍受,有一些严重的性格问题,但他们彼此团结。他们是一家人,而在Kon所经历的事情中,无论发生些什么,他们都彼此相爱,彼此保护。

 

当Jason Todd的葬礼浮现在他的脑海中时,Kon闭上了双眼,把头靠在了他所躺的沙发上。他记得蝙蝠侠蜷缩在他儿子的棺材旁,紧紧抱着夜翼和蝙蝠女,这幅画面在他脑海中恍如隔日。

 

他们的家庭很小,而且规模也越来越小了。这是Kon所认为的。他本以为Jason Todd的死击垮了蝙蝠们。

 

当然,Dick可能能挺过去,在失去弟弟之后仍然做着夜翼,而Barbara也可能继续义警生涯。但还能有什么特殊的东西把他们作为一个家庭团结在一起吗?Kon认为一切都结束了。远远相望,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蝙蝠侠每况愈下,也无力阻止蝙蝠家族的分崩离析。

 

然后,Tim来了。

 

当然,当时Kon并不知道那是Tim,但他现在知道了。Tim强行闯入了Bruce的生活,迫使蝙蝠家族重新振作。他帮助Bruce治愈了伤痛,也因为他,他们再次走到了一起,更不用说那些不断涌入的新成员了。现在,他们是蝙蝠家族。至少在Kon最后一次听说的时候,他们有十四名成员了,即使几乎所有人都没有血缘关系,这还是很令人吃惊。

 

Kon选择忽略了联想到这样团结的大家庭时内心产生的羡慕与痛苦。

 

关键是,Kon并不觉得是蝙蝠们让Tim产生这种想法的。还有一些别的原因,使Tim进入这个家庭之前就自我贬低。

 

有些人告诉Tim他微不足道,告诉他只有他游泳的时候,他才值得被爱、被关注。

 

有些人真该挨上一拳。

 

“那么,我们是不是该谈谈这件我们都心照不宣的事情了?”Cassie随口问道,她用蓝龟壳*炮轰了Jamie一下,重新夺回了领先位置。

 

“她说的是你是——”Jamie开始用西班牙语连珠炮弹,但还是给Kon留了点面子。毕竟他如果用英语说出来,Kon会满脸通红。因此,Kon只能假装自己一个字也听不懂。

 

显然Cassie听懂了,因为她笑得前仰后合,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赛车。“太搞笑了,但不是这样的。你这样会把Bart吵醒的。”她指了指那个睡在Jamie大腿上的极速者说着,“你知道我爸爸是神,对吧?不过我觉得他会因为你的想象力笑出声来。”

 

Jamie笑了起来:“这跟圣甲虫说的那些废话比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

 

“虽然我很好奇你指的是什么,但我其实指的是在那边的二代蓝色童子军。”

 

Kon睁开一只眼睛看着坐在沙发上的英雄们:“你看,我醒着呢。”

 

Cassie得意地笑:“我知道。”Jamie嘀咕着疯狂的超人们之类的话,但Cassie却对他继续说道:“所以?你能告诉我们为什么你不在你自己房间里做这事吗?”

 

Kon哼了一声:“做什么?”

 

“睡觉。”

 

Kon叹了口气,只好接了下去。这可不像他花了一下午在基地里到处寻找一个捣蛋鬼罗宾,最终却发觉他在所有人之中选了母老虎去挑战。“这很复杂。”

 

“复杂吗?当我们在玩《马里奥赛车》的时候,你总是回你自己房间里睡觉。”

 

“我就不能花一点时间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吗?”

 

她冷哼了一声:“是啊,看起来你玩得很开心。”

 

Kon在不舒服的沙发上挪动了一下身子:“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不意味着我觉得不奇怪。”

 

Kon考虑着自己的选择余地。他考虑着不同情况。如果他拒绝向Cassie透露,或者撒谎,事情只会变得更糟糕。Kon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的房间里有人。”

 

“红罗宾?”他以沉默表示默认,而与此同时她通过了终点线,赢得了比赛,但这时即使是Jamie也没空去抱怨了。“那么,然后呢?你们两个在交往了吗?那真的很可爱,你们俩可以生很多红色的宝宝。”

 

Kon的眉头紧锁,没有回答。Cassie看到这一幕,问道:“发生了什么吗?”

 

“也许吧。”Kon没有否认。

 

“他做了什么伤害你的事情吗?”Cassie就是这样一个在笑话你之后,会保护你的人。

 

“不!当然没有!”Kon立马安抚了她:“这更类似于……他被伤害了。”

 

Jamie紧张了起来:“Tim受伤了?”

 

听到这个问题,Kon感觉胃部就像是狠狠打了个结。他所看到的只有那些无法解释的淤伤,很可能来自一个让Tim自轻自贱的人。“我想他在隐瞒一些事情。”

 

Cassie哼了一声:“嗯哼,他是一只蝙蝠。蝙蝠们都会隐瞒很多事情。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Kon摇了摇头,为了更方便地谈话坐了起来:“不,我的意思是他对所有人都隐瞒了一些事情——包括蝙蝠们。一件重要的事,一件他不该隐瞒的事情。”

 

“你所说的、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到底是什么?”Cassie平静地问。

 

“还不知道。在我完全确定前,我也不敢说那是什么事,因为如果我想的没错……有人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Kon阴沉地讲完了。

 

当Kon在考虑他的指控应该有多严重的时候,整个房间却陷入了沉默,另外两人理解了Kon所说的含义。

 

过了一会,Cassie打破了寂静:“我们也关心他,你不能把他的事情就咽到你一个人肚子里面。看在Tim的份上,无论出了什么问题,我们能帮你解决。”

 

“系呀*。”Jamie赞同道,轻轻摇醒了Bart,好让极速者也加入谈话。

 

当Jamie解释清楚为什么要叫醒他之后,一些轻微的抱怨很快消失了。Bart沉默了,三个英雄都看着Kon,等他开口。

 

“我认为Tim被人虐待。”

 

“什么?”Cassie震惊地低声说道。

 

Kon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话匣子:“几周之前,我接到他的电话。而等到我到他家,他浑身是血,身上插着一把刀——”

 

“但他一直都在当义警,不是吗?”Bart打断了他。

 

“他就请了一个星期的假,而我都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但他真的恢复得很快。”Kon回答问题的时候向外瞥了一眼,,希望可以暂时避开更多的问题。“我帮他清理伤口,但他很瘦。不是那种‘几天都没吃饭’地瘦骨嶙峋,但也差不多了。他身上到处都是淤伤,手腕上还有一些很恶心的陈年旧伤,不可能是他做红罗宾的时候留下的,而是普通人身份时受的伤。而且他求我不要告诉Bruce这件事情,他看到地摊上的血还恐慌发作。他不停地说,如果看到了,她就会杀了他。”

 

他语气稍稍停顿的时候,Jamie站了起来,走了出去。起初Kon有点害怕,但之后Jamie把他们带到电脑前面,查出一些东西:“他手腕上的淤伤是这样子的吗?”

 

Kon仔细研究了这张照片,将其中的图案与他记忆中的画面进行对比:“没错,”他慢慢地说,“就是这种。它们是什么伤?”

 

“先把你的故事讲完。”

 

Kon古怪地看了Jamie一眼,继续说道:“好吧,那把刀一直插在他的身体里,但一周之后回到洞穴,伤口已经愈合了。我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但最奇怪的地方在于整整一周他都独自在家。我检查过,他的父母没有回家,他也没有离开过,尽管我走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们很快会回家。然后就是我们执行红头罩任务的时候了。”

 

当Dick告诉整个队伍红头罩的真实身份的时候,Tim、Kon和Bart在任务中与红头罩发生冲突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这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但大多数年轻的英雄甚至都不认识Jason。

 

当他提起那次任务的时候,Jamie和Cassie明显认真了起来。整个队伍只知道Jason在那,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当Jason看到Tim的时候……就像是小丑出现在他眼前了。他完全失去控制,攻击了Tim。我以为他会杀了他,但还有很多枪手,所以我没办法去帮他。但一分钟后,他们就站在那里交谈,好像他没有想杀Tim的想法了。然后Jason帮我们完成了任务。当一切结束之后,他们就离开了,去谈了很久。等我知道他是谁之后,一切变得合情合理,但还是有问题、”Kon知道他从“Tim被虐待的证据”这一话题里跑题了,但Tim完全不在乎别人攻击他这一事实似乎是有价值的线索。

 

“然后在上周,他离开了,我根本找不到他。所以在今天的任务之后,我终于和他谈了一次,他在我面前……有点崩溃。”Kon说到这一部分的时候很内疚,好像他背叛了Tim,但他知道这很重要。“他——他说他毫无价值,听起来就像是引用别人的话。他看上去很肯定没有人在乎他,因为他不再是罗宾、Jason的接任者了。你们知道蝙蝠们彼此亲近,我不觉得是他们让Tim产生了这种想法。”

 

Kon沉默了,带着这群人回到了起居室。他想马上问出他们的想法,但从Cassie惊恐的表情和Jamie跟圣甲虫自言自语、抽搐的样子来看,他们需要一点时间。Bart只是看上去很困惑。

 

“这太糟糕了,”Jamie最终开口,“真的,真的太糟了。”

 

“有点,没错。”

 

“你在他手腕上看到的淤伤是有人把他的胳膊举过头顶造成的。在过度用力的情况下。”

 

现在Jamie认出了那种伤痕,Ko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认不出来。

 

“仅从你提到的证据来看,这包含精神和身体上的虐待,以及忽视。”Cassie列出。

 

Kon的肚子沉甸甸地下坠:“这就是为什么我想在说出来之前拿到实质性证据。”

 

“Tim已经当了大概四年的义警了,是吗?四年了,蝙蝠们一点也没注意到吗?这怎么可能?”她问道。

 

“他很擅长隐瞒实情。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还不去寻求帮助。”Kon带着痛苦的表情回答道。

 

Jamie皱起眉头:“许多虐待者会让受害者感到孤独,好像没有人能帮助他们。不过,既然Tim已经亲眼看到蝙蝠侠会帮助人们,那就不一样了。”

 

“他们可能让他感觉他自己不配被帮助。”Cassie小声说道,抱紧了自己。

 

恐惧席卷了Kon的全身,他沉默着,直到Jamie开了口:“如果他们真的预料不到,Tim也对我们抵触,那就真的很难帮到他。如果Tim试图否认,那我们就需要完美的时机来揭露这件事情,尤其考虑到他的父母。”

 

“如果我们直接和Tim说这件事情,他会向我们寻求帮助的,对吗?或许他只是无法开口。”Cassie理性分析着。

 

Kon笑了。

 

“你在笑什么?”Cassie皱着眉头问。

 

“你说我们。”

 

“当然。”

 

“我只是很高兴你们愿意帮忙。”

 

“我们当然想帮忙,痴线*。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是一家人。”

 

Cassie皱起鼻子:“你和Bart乱伦吗,好恶心。”

 

Jamie脸红了,气急败坏地说道:“C——Cassie!”但Bart只是得意地笑了笑。

 

“为什么父母会去伤害他们的孩子?”过了一会,Bart困惑地问。

 

所有人都盯着Bart,直到他们突然意识到,在Bart末日般的未来童年里,虐待子女可能不会发生,因为每个人都被生活压迫。

 

Jamie搂住Bart安慰他:“这里的人并不全是……好人。你得明白,有些父母对他们的孩子特别糟糕。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毁掉一个孩子的一生。”Jamie痛苦地说道。恍惚之间,Kon在这件事情中联想到了自己。

 

Bart皱起眉头。Kon知道他对命运的残酷并不陌生,甚至亲身经历过一些最糟糕的事情,但知道父母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却让他更难过了。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


-TBC


*原文是粤语

*补档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