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06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03 04 05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六章:替代品

 

Kon喜欢摩托车。打在他脸上的狂风让他感觉飞在空中,但脚下发动机的轰鸣声却带给他另一种体验。

 

骑摩托也让Tim看上去非同凡响,但这显然不代表Kon就对摩托失去兴趣了。他在后方和左侧都瞥了一次Tim的屁股。是的,完全抵消不了他对摩托的爱。

 

他们只花了三十分钟就到了夜翼给他们的坐标。

 

“我们快到了,”Tim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过来,“我们可以把摩托车藏在——”

 

伴随着一声爆炸,热浪席卷了Kon的全身,将他们的摩托都推离了正轨。整个过程中Kon听到一大堆咒骂,他都不完全确定这些话是谁说的。两辆摩托车在被骑手控制住之前方向猛然一转。接着Kon看到Bart坐在路边,揉着自己的头,似乎是被他们的车撞到了。

 

“那到底是什么鬼?”Kon问道。

 

“麻烦。”Tim阴沉地回答道。他加快了速度,迫使三个人都更快地冲向烟雾之中,Kon想那可能是他们的目的地了。

 

当他们终于抵达码头时,一个仓库正熊熊燃烧。

 

Kon警惕地扫了一圈:“这可能是因为武器故障。”

 

Tim冷哼了一声:“和这里在拍摄一部不包含‘我有种不祥的预感’的《星球大战》的概率差不多吧。”

 

“那我现在想说‘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是不是不太合适?”

 

Tim高兴地笑了起来。Kon宁愿耳聋也想每天都能听到这种笑声。“来吧,我们去看看我们参加了什么操蛋的活动。”

 

一座建筑火光冲天,但剩下的一座被很少一群人包围着,所有人都在用枪堵死一个入口。他们朝那个方向驶去。

 

他没留意到枪声吗?因为枪声肯定从那个方向传来。

 

“闪电小子,你断后,处理仓库外的人。我要他们被打晕之后绑好,然后你来清场。”Tim一直发出指令,“超级小子,你跟着我。我们需要进去,弄清楚发生了什么,并且解决问题。”

 

“等等,你们怎么进入仓库?”Bart问道。

 

Kon看不到Tim的表情,但他很肯定这只蝙蝠得意地笑了。“还记得那部有纳粹的电影吗?有带着一只飞盘的超能力金毛犬的那部?”

 

Kon眨了眨眼:“那是什么奇怪的电影?”

 

Tim叹了口气:“我都忘了我在和谁讲话了。看着,好好学吧。”

 

Kon仍然困惑,但他往后退了退,以免妨碍到Tim。Tim只是继续前进,没有别的行动。朝着门加速,门依旧关得死死的。

 

“你在干什么?!”Kon喊道。

 

就在离门不到二十码的地方,Tim从摩托上飞身跃下,蜷缩起身躯翻滚倒地,以保护自己不会摔伤。他的摩托向前飞驰直到撞破金属大门,留下一个足够大的开口让骑着摩托的Kon通过。

 

Kon把车停在Tim身边,伸出手把他拉到自己的摩托后座上:“那真是……”

 

“绝赞?我就知道!自从看了那部电影以后,我就一直想试试。”Tim回答道,以创纪录的速度坐到了Kon身后。

 

“其实我想说的是‘鲁莽’。但它的确起作用了,我们就用‘绝赞’。”

 

Kon开过了Tim打开的洞口,抵达了一个满是木箱的仓库之中。这些箱子里可能就装着他们打算收缴的非法枪支。另外,几乎每个箱子后面都藏着持枪的人,而且他们面前就有人从掩体之后钻了出来。

 

Tim和Kon都下了车,把车停在门边,站在这个突然寂静下来的密闭空间里。

 

那个从木箱后站起来的人终于站在了灯光之下,一个闪闪发亮的红色头盔出现在他们面前。

 

替代品。”他像是在用最恶毒的侮辱咒骂道,与此同时Tim惊恐地睁大了眼睛,也许这的确奏效。

 

Tim轻声斥责:“红头罩,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有方法在不打架的情况下解决这件事情吗?”

 

红头罩没有回答,只是咆哮着,冲向这个蝙蝠成员。

 

Kon都还没来得及去帮助他的朋友,枪声便再次响起。而他意识到他再不解决那些枪手,Tim和红头罩都会死。Kon迟疑不决,直到Tim大喊一声:“去!”这不是一个完整的命令,但促使Kon采取行动。

 

当Jason冲到Tim面前,他就不知道Tim是不是这个意思了。

 

就在那一瞬间,一个Bruce站在自己葬礼上的悲伤画面在Tim的脑海中闪过。他并非为Tim悲伤,而是为Jason悲伤,他因为此刻杀死Tim而真正失去了灵魂。

 

Jason终于接近了他,挥拳直击Tim的头部。当他弯腰闪躲,他留意到Jason只是试图揍他,而不是向他开枪。

 

他不是真的想杀了Tim。

 

这是Tim重拾信心的时刻。无论怎样,他都会设法脱身,把Jason拉回来。

 

“嗨,”他边躲避着Jason的拳头边说道,“很高兴见到你,Bruce和Dick担心你担心得快要发疯了。”

 

这似乎让事情更糟糕了。Jason更加努力地击向Tim。

 

好吧,也许现在提家里人不太好。

 

Tim仔细回想了他读过的关于Jason的无数文件。回忆起当对方还是个罗宾的时候,他跟踪过那个男孩。

 

一如往常,他会研究对手。Jason的战斗动作此刻缺乏优雅,但怒火正旺,效果加倍。他每一拳都有足够的力量将Tim击倒,也没有给Tim留下多少反击的机会。

 

Tim抬头盯着头罩后Jason的眼睛。

 

他从来没有这么近地看过Jason的眼睛,他只记得从图片和报告上了解到的瞳色。在他盯着的时候,他注意到Jason头罩下的双眼变了色。

 

不……不是变色,它们散发着某种绿色的光芒……

 

拉撒路池。

 

因为战斗,Jason浑身上下充满了肾上腺素。Tim的现身使这一切推到了极限,引发了著名的拉撒路池之怒。Tim是诱因之一,因为他在最不恰当的时间出现了。

 

Jason的拳头呼啸而过,擦过Tim的脸颊,以至于他几乎能触碰到他的皮手套。

 

他需要在不引发任何刺激的情况下说服Jason。

 

文件。他阅读了很多次的Jason的文件。

 

Jason是个小孩的时候就有点情绪化,并不满意蝙蝠侠的规则。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作为罗宾的资料都没办法帮得上了。此外,他一直是一个优等生,他曾经非常喜欢——

 

就是那个。

 

“我不觉得的Mr. Darcy有这么优秀。”

 

Jason的拳头离Tim的脸只剩下几英寸的时候停住了。“什么?”由于困惑,他低沉沙哑的嗓音甚至提高了八度。

 

“他配不上Elizabeth。”

Jason把拳头往后一收,仿佛被背叛了一样震惊地看着Tim:“不好意思,Mr.Darcy是位绅士,并且全心全意爱着Elizabeth。无论他们相遇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他都是那个最终赢得她芳心的男人。当她拒绝的时候,他会收手。坦白来说,他是那本书里唯一一个真心爱着一个人并且尊重女人的男人。他知道自己并不完美!他们都清楚这一点!而他也愿意承认!”

 

Tim笑了,这比预期的效果还要好,Jason眼中的绿光差不多都消失了。或者至少,不会头罩都掩盖不住绿光了。“好点了吗?”

 

Jason磕磕碰碰地说:“你他妈故意的,你看过那本书吗?”

 

“呃,”Tim真希望自己不用回答这个问题,但恐怕不能,“没有,但这不是起作用了吗?”

 

“你怎么知道这不会让我更愤怒呢?”Jason交叉着双臂,问道。

 

Tim耸耸肩:“你一直都很喜欢看书,而且这与激怒你的点相距甚远,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比较保险的赌注。”

 

“赌注,”Jason直白地说,“我差点杀了你。”

 

“不,你甚至都没有拔枪,一切还很安全。”

 

Jason大笑起来,摇了摇头:“你还真了不起,替代品。这可是我说的。”

 

Tim皱起眉头:“我都不是罗宾了,恶魔崽子才是。不是应该他得到那个绰号吗?”

 

“你是原版。”

 

“我可能真需要点帮助!”Kon喊道。

 

Tim瞥了一眼和所有暴徒僵持的Kon:“没错,我们应该去帮他。”

 

***

 

在几分钟看上去是团队合作,实际上就是场干架之后,Jason发觉自己站在离仓库半英里远的地方。最终他把头罩摘下来,夹在胳膊下面,抽上一根烟。

 

“那东西对你身体不好。”Tim说道,走到差不多算是他哥哥的男人身边。

 

Jason塞好打火机,猛抽了一口烟:“我听说你和黑咖啡之间都能上演一段生离死别了,所以这话也该对你自己说。”

 

“Alfie告诉你的?”

 

“没错。”Jason一直注视着前方。即使他没带头罩,他也带着多米诺面具。

 

“为什么现在我感觉像是经历了一次泡沫言情剧?”Tim瞥了一眼这个几乎完全陌生的男人,问道。即使他们实际上是兄弟。

 

Jason笑了:“因为媒体批判不为情所困却情绪化的男性。”他抽了一口烟,“好吧,他们也不喜欢基情。”

 

Tim咯咯笑了:“你在暗示这里马上要发生非常戏谑的事情。”

 

“我想这取决于你,但目前为止,我还没遇到一个只是从我身边走过而没有激烈争吵的蝙蝠成员呢。”

 

他们只是默默站在那里,凝视着同一片海洋和天空。有那么一会,Tim想要离开,或许他能成为那个默默离开的蝙蝠崽子,去证明Jason错了。

 

“他们真的很想念你。”反正在这件事情他没有选择的余地。Tim觉得他有义务为蝙蝠家族说话。是的,像这样提出能激怒Jason的事情或许很愚蠢,甚至是自找麻烦。但他现在冷静下来了,而且很明显在期待这个话题。

 

Jason终于看向了Tim:“所以我们真的要谈这些吗?”

 

Tim继续说了下去,没有理会这些并不热情的回应:“我只是觉得你应该知道,是我强迫蝙蝠侠让我当罗宾的。他不希望再像你一样的孩子牺牲了,但我他把我收做跟班。因为没有你在的情况下,他有些发疯。”

 

Jason嘲讽道:“但还是没有杀了小丑。”

 

“没有,他没有这么做,他也做不到。因为如果蝙蝠侠杀了人,哥谭市就会陷入疯狂。蝙蝠侠必须成为无可挑剔的伟大象征。如果他开始杀人,人们会失去信仰,哥谭市会彻底失去希望。”Tim把他多年前意识到这一点时所有的觉悟都融进自己的言语之中,试图让Jason理解。

 

“所以他最好还是让那个疯子活着,去杀更多的人?这真的值得牺牲这么多人吗?”Jason问道,Tim不确定他是在争论还是在说服自己。

 

“是的,因为如果蝙蝠侠杀了人,蝙蝠侠就不存在了,更多的人会因此而死。”

 

Jason沉默了很长时间。

 

“你知道为什么看见你会使我这么生气吗?为什么看到你的团队四处奔波以拯救世界让我痛苦万分?”他没有等他回答,“因为我以为我是最后一个。我以为在我发生了那些事情之后,瞭望塔上的那些白痴会意识到把孩子们送上战场是件多么危险的事情。但后来我看到你,我意识到他不会停止做那些事情。越来越多的童子军、越来越多的孩子为了他——为了他,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他可以影响人们。他让你愚蠢地舍身犯险就为了给他留下印象,让你害怕让他失望,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对别人来说有多危险。尤其是对孩子们,特别像我们这种。”

 

Tim想要争辩。他知道此刻他应该以某些防弹装备为理由来为Bruce争辩,那是……那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他自己的存在价值辩护吗?为罗宾、闪电小子、超级小子以及无数少年英雄的存在价值辩护吗?

 

Jason是对的。

 

“总有一天,他会走极端的。他要求得太极端的时候,我们也乐意服从。那一刻便糟糕了。那就是像我这种崇拜者——狂热分子丧命之时。”

 

Jason吸了最后一口烟,把它熄灭,把烟头扔到附近垃圾桶上一个烟灰盘上。

 

“你并没有说错,”Jason转过身看着Tim,但这个男孩不敢把目光从地平线上移开,“但任何人都可以让一个孩子有那种感觉。这就是爱。你将自己置身火海、燃尽生命,只是想让别人为你感到骄傲。不过,这改变不了他爱你的事实,即使他表现出来的形式很扭曲。Dick和Alfie也一样,你应该和他们谈谈。”

 

“孩子,若你认为这就是真正的爱,那你的确不懂其为何物。等你对此有更深的了解之后,再来找我吧。”他走了几步,但停下来,转过头看了一眼Tim,“在那之前……我会考虑的。”

 

Tim听到沙子的沙沙声和远处传来的发动机嗡鸣,这意味着Jason离开了,但他仍然盯着大海。天空如此之黑,使眼前昏暗的天空与深邃的海水快融为一体,也可能这正是天空和大海最黯淡的一刻。

 

Jason的话语在他的脑海里回荡着,扎了根、深深埋下。他想讥讽几句,把它们抛之脑后,好像它们只是一通废话,把它们推到只能伤害到自己的地方,但它们没有消失。相反,它们烧灼着Tim的内心,让他想吐。

 

这个他一直以来回避的事实伤害着他。

 

孩子,若你认为这就是真正的爱,那你的确不懂其为何物。


-TBC


补档*

评论(1)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