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01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预警:

1. 本文背景为动画《少年正义联盟》,但大量混合漫画剧情、动画红头罩之下等内容,基本设定走P52漫画设定
2. 轻微提及蝙猫、鸟闪、bluepulse,在该章提及此CP的时候,我会单独标明
3. 走Hurt/Comfort(创伤治愈向),且包含:Child Abuse/Neglect。值得注意的是: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一章:滞后的反应以及其他意外

 

“我需要你。”

 

Kon友善的问好还没从嘴唇里吐露出来,就消失了。他试探性地把手机从耳边移开,盯着来电姓名,好像他手里拿着的是一个烈性炸药。它的确还显示着粗体白字写着的3号红罗宾临时号码。

 

他将手机贴回耳朵,对面一片寂静。他胆战心惊,顿口无言。红罗宾,Tim Drake,刚才说他需要Kon。这怎么可能?他非常确定罗宾不需要任何人。当他需要特殊的能力以完成他的计划的时候,他是需要帮手,但这是另一回事。

 

糟糕的事。

 

牵涉到世界安危的事。

 

Kon反应了过来:“你还好吧?”他马上开始搜寻Tim的心跳。他已经离开了洞穴里的起居室,向泽塔通道走去。

 

“呃……还好?”Kon第一次注意到Tim的心跳跳得如此之快。它波动剧烈,极其吃力。他肯定在移动。“我的意思是,我很好。大多数时间,只是——”他吸了一口气,同时吃痛地哼了一声,这让Kon加速冲向了通道。“——我现在要回Drake庄园,但我想在我自己能止住血之前,我会昏过去。而且……好吧,我不想再睡梦中因为失血过多而死。”

 

Kon瞪大了眼睛,他终于定位到了Tim的心跳。它跳得又快又不稳定,不过绝对在哥谭市内。“见鬼的,Tim!”他大喊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仿佛能看见Tim就耸耸肩以作回答。这种耸肩他又爱又恨。每当Tim做了一件吊炸天的事情之后,他总是耸耸肩,好像也就达到了自己的最低期望值似的,根本不在乎表扬。或者就是在他受伤或是拒绝治疗的时候。一般来说他的耸肩就意味着“我不在乎这个”。“只是一起出了岔子的抢劫案。”

 

Kon用拇指和食指捏了捏鼻梁,然后摇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我正在路上,预计3分钟后抵达,所以……别丢下我。”

 

“不!”Tim大喊道,“我的意思是——别用泽塔通道去蝙蝠洞。你找个近一点的地方,然后飞过来。”

 

Kon有点生气,打算争论,但当他听出Tim声音中的恐慌的时候,他脑子里的所有的话语都消失了。被刺伤并没有让Tim紧张,但Kon被传送到蝙蝠洞却不知怎么就吓坏了他。

 

Kon把抗议咽下肚子,回答道:“好吧,15分钟后到。”

 

Tim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继续喘着气。又快又剧烈。他仍然在移动,但显然他的速度变慢了。“我好累,Kon,我只是……真的好累。”

 

Tim很少睡觉,他真的能一整天就捧着一杯黑咖啡,但他从不——从不承认自己累。如果有人提出这一点,Tim会把他们推开,坚持他完全没问题。这次却不是这样。

 

而且Tim说话的方式……听起来不像是在承认自己困了,而像是活累了。

 

Kon一走出泽塔通道,就立刻飞到哥谭上空。“和我说说你一天里你都做了什么。”他停顿了一下,又飞快地补充道,“你明白的,在抢劫案之前。”

 

Tim在哥谭市里跌跌撞撞地行走着:“一天……我做了什么?”

 

“是的,你只要要保持头脑清醒。这很重要,不是吗?”

 

Tim哼了一声。准确的说,他大笑了起来。差不多吧。对于其他任何一个人来说,Kon都不会留意这个,但Tim从来不笑。他的微笑或是红罗宾版本的邪恶微笑都能吓坏Kon,让他膝盖瘫软。有时候他真的会笑,但他很少大笑。“抱歉,Kon,我只是……是在记不清楚上一次有人问我一天里都做了什么。”在Kon接下去这句话之前,哥谭市里的一扇窗户被砰然打开了。“我在庄园里了,我——”

 

Tim的话突然中断了,Kon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一连串的咒骂小声地传到了他的耳朵里,紧接着是一声重重的撞击声。

 

Kon拼尽全力加速,强迫自己飞得更快,更快速地找到他的——找到Tim。“Tim?你还在吗?发生了什么?”

 

“风声太大了听不见。”Tim的声音含糊不清,他的心跳也变弱了。

 

Kon用五花八门的语言咒骂着,Ma和Pa听到可能会心脏病发作。“我现在必须挂了。我马上就到,只要——天哪,Tim,保持清醒。”

 

Tim哼了哼以表同意,即使他可能都没听清Kon说些什么。他收起了手机,竭尽全力让自己尽可能快地抵达Tim身边。

 

Tim的形象不自觉地就浮现在他的脑海里。Tim独自在不知名的地方,流血不止。等到Kon出现,他已经奄奄一息。因为Kon没有及时出现。

 

如果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想象到这种画面,那他一定是在撒谎。坦诚来说,他每次任务都想象过几次。红罗宾突然消失的时候,Kon就会很恐慌,像那样的画面就会涌入他的脑海里,直到Tim突然出现,只是单枪匹马地、令人惊叹地解决了他们的目标。

 

他对团队里的每个人都会幻想那种画面,但Tim的总是更糟糕,因为他太多次会突然出现又消失。他太过于独立,太少接受帮助,而自从Dick取消了Tim的罗宾之名,他变成红罗宾之后,事情变得更糟糕了。Kon仍然不确定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切。

 

令Kon倍感自豪的是,他和Tim在团队中是配合得最好的。他们是团队中最高效的二人组。除了团队训练之外,Tim甚至开始在任务后留下来,玩电子游戏或者聊天。和Kon。不可否认的是,他大多数时间都在观察自己,或者发表干巴巴的、尖酸又滑稽的评论,但他还是留了下来。

 

一个意外之喜则是Tim会在塔里穿着便服晃悠,而不是制服。不是说制服不好,它包裹住了每一寸曲线,几乎没留下什么遐想空间。但便服……看到Tim穿着V领T恤和紧身裤的样子几乎让Kon热血沸腾。他怀疑那是因为他暴露出来的肌肤,以及看上去非常柔软的长发,再或许是他衣领下露出来的锁骨。这是他充满紧身的弹性纤维、凯夫拉以及皮革的红罗宾制服无法复制的。

 

Kon摇了摇头,试图把图像从脑子里清理出去。他的忧虑让这个通常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得轻而易举。他飞到云层下面,确定自己身处何方。

 

他转了一圈,直到发现了那扇开着的窗户。Kon飞了过去,用尽最大努力在心理上为他即将看到的一切做好准备。他不再耽搁,悄悄溜进了房间,然后立刻被里面的气氛呛住了。

 

房间很大,比他在堪萨斯的房间还要大三倍,而且……很空。好吧,并不是空无一物。房间空无一人,但陈设精美。这里没有一张海报或是一丁点装饰。天哪,连他的床也被完美地铺平了,看不到一件衣服。

 

尽管如此,这个洞穴般的房间仍然有一种寂寥空虚之感。这种虚无感令人窒息,感觉像是身处地窖。

 

然而Kon没有理会这些,因为他看到房间里唯一有的东西就愣住了。有一样东西在色调和谐、设计统一的房间里显得尤为突兀。

 

Tim。

 

准确的说,Tim穿着红罗宾的制服,头罩向后推开,躺在地板上。他像是摔倒在那里,可能——那声令人作呕的撞击声回荡在Kon的头脑里——一把刀插在他的小腹上。

 

Kon僵住了,目不转睛地盯着俯卧的躯体,而身下的血液缓慢地向周围蔓延。他的大脑短路了,在他最害怕的画面变成现实的那一刻完全停止了运转,然后又重新转动起来。

 

他不由自主地走到对面的门旁边,轻松地找到电灯开关并摁了下去。房间里立刻宠爱们了柔和的黄色灯光,灯也很雅致,被精巧地布置在房间里面。

 

灯光使Tim的伤口看起来更糟糕了。

 

考虑到Tim可能至少在地上躺了五分钟,血泊还是相对比较小的。而且它扩散得很慢,因此刀子并没有伤到主动脉。至少Tim没有惊慌到拔出刀子。这把刀现在救了他的命。

 

Kon再次测算着Tim的心跳,谢天谢地,声音微弱但还一息尚存。他跪在他的身边,注视着他憔悴的脸。

 

“醒醒。”他轻柔地说,被自己嘶哑的声音吓了一跳。

 

Tim一动不动。

 

Kon再次尝试,这次声音大了点:“醒醒!”

 

Tim呜咽着,眉毛皱了起来。“如果你要杀了我,Jason,”他嘀咕着,含糊不清地重复着自己的话,“在把血溅到我脸上之前,至少让我再睡五分钟……”他的声音逐渐变小,开始再次昏迷过去。但这一次,Kon把双手放在他的脸颊两侧,靠得更近,直到他能看清Tim脸颊上每一根睫毛上的尘埃。

 

“我需要你给我指令。告诉我你的医疗箱在哪,以及该怎么做。”他异常平静地说。

 

Tim的眼睛睁开了。它们蒙上了一层雾霭,没有聚焦,但这一次它们仍然睁着:“Kon?”

 

Kon想松一口气,感谢上天,但相反他把一个枕头从床上拽下来,垫在Tim的头底下:“我在。”

 

“你……来啦。”Tim用迷惑的目光追寻着他的一举一动,好像不太明白为什么Kon会在这里。

 

Kon试图忽略这种好奇的目光和惊讶的语气,回答道:“你需要我。我还能在哪里?”

 

显然,这个受伤的男孩对此没有任何反应,因为他沉默了。

 

“现在告诉我该怎么做。”

 

Tim指示他拿到了卫生间(那里和卧室一样毫无生气)的医疗箱,那里面有他所需要的所有东西。事实证明,让Tim脱下红罗宾的制服非常困难。Tim甚至没有体力抬手,所以他不得不口头引导Kon一步步拆下他的万能腰带,以便能脱下它。然后他解开了披风,找到了衣领下隐藏着的一条拉链。他把拉链拉到一半,却发现任何进一步的动作都被刀子挡住了。

 

在一连串的咒骂以及短暂地解释了这个问题之后,Tim对上了他的目光,说道:“动作要快。”

 

所以Kon这么做了。他数到三,但数到二他就拔出刀子。Tim疼得发出嘶嘶声,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反应。Kon以最快的速度拉开了红罗宾的制服,把它拉到了Tim的腰部以下。他用刚从Tim肚子上拔出来的小刀割破了里衣,把它撕成碎片,留下了Tim浑身是血的赤裸胸膛。Kon注意到他非常苍白,虽然在失血过多的情况下这是合理的,但同时他也非常瘦。

 

Kon压住了伤口,清洗了它,再取出工具缝合。

 

就在这时,Tim又开始昏昏欲睡了。

 

“我想不能这样。你要和我说话。让你能保持清醒都行。”

 

Tim没有笑意地大笑了起来:“以防你没注意到,我得告诉你说话不是我的强项。”

 

Kon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努力回答道:“我不在乎。无论如何,还是要说话。”

 

一声叹息。“好吧,关于什么?”

 

“为什么你打电话给我?”直到这个问题从他的嘴里问出来,Kon才意识到他说漏嘴了。

 

在他手底下的Tim僵住了,他谨慎地控制住表情,这通常出现在Kon谈论到他的个人生活或者与蝙蝠本人说话的时候。“我下一次可以给别人打电话。”他的声音很轻,以至于完全听不清。

 

Kon咆哮了起来,真的恼火地咆哮:“我不这么认为,不会有下一次了。”他把伤口缝合好了,“我得帮你坐起来,这样我才可以包扎伤口。”

 

Tim轻轻点了点头。通过共同努力和双方的一些不适、痛苦,他们让Tim坐了起来。Kon再次清洗了伤口,开始包扎。

 

为了让纱布裹紧他,Kon不得不靠得很近,以至于下巴碰到了Tim的肩膀。这个动作重复了将近一分钟才结束。

 

他小心翼翼地把Tim抱起来,把他从血泊中抬起来,以免污染他的绷带。

 

Kon蹲着,呼吸平稳,欣赏着他的杰作,这时他注意到了他身上的淤伤。

 

Tim的手腕附近都是手印。Kon从未看过那个角度、那个位置有手印的淤伤。现在他看到的不仅仅是刺伤,他还看到了Tim双眼红肿,嘴唇干裂。他身上还有其他几处淤伤。这具身躯上遍布了旧伤疤,比Kon心里预想的还要多。

 

有些伤口参差不齐,是新鲜的白色,好像从来没有愈合过。但大多数是粉色的,有些有光泽的切口。Kon皱起眉头,愤怒在他身上像是林中野火一样猛烈蔓延。是谁伤害了他的小鸟?他会找到他们,让他们付出代价,他会——

 

喔,喔,喔,他的小鸟?这些想法究竟是从哪里来的?Kon突然想起了Dick和Wally刚开始交往的时候。他几乎是粗暴地把这些想法推到一边。

 

现在已经没所谓了,因为Tim一直仔细在观察他的表情,现在他把枕头从身后拉到胸前,盖住了他的胸膛。

 

“谢谢你,Kon,但我可能不会死了,你不用留下来。”

 

Kon的目光从Tim受到虐待的身躯上转移到他冰冷的目光里。他的语气难以理解。这可能是种有礼貌的冷淡送客,或者是谨慎处理,好像他预料到Kon会爆发。还有可能是一种失望。

 

Kon摇了摇头,收拾好医疗箱,把它扣好。“我不这么认为。你瘦得像跟棍子,还刚被捅了一刀。而且看上去你好几天没吃东西了,我不会就这样丢下你一个人。”

 

他没有看到Tim的表情,因为他已经站起来,打算把医疗箱放回去。

 

他正在Tim的衣柜里翻找着T恤,突然意识到Tim又不规律地穿了起来。“她——她要杀了我。”他喃喃地说道,“不,会更糟。她会把我的脾脏切下来喂给我。没人会知道的,还有其他伤疤要怎么藏得住?总比另一种选择好——噢天哪,天哪,如果她发现了怎么办?这么多血,这么多血,这么多血这么多血这么多血……”Tim的声音逐渐微弱。

 

他抬起膝盖,双臂环抱着膝盖,轻轻摇晃着。他的眼睛紧紧盯着那滩血。

 

Kon犹豫了一下,一只手仍然攥着那件T恤。他很肯定Tim是恐慌症发作了,但“她”是谁?为什么Tim这么害怕她?而且Tim以前从未被血吓到过。

 

Tim穿着红罗宾的制服,浑身是血,笑容诡异的画面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这段想法在Kon的脑海里闪现过很多次。

 

Kon试着回忆他所学过的处理恐慌发作的知识,慢慢靠近Tim,后者就像一只受惊的动物一样。“嘿,”他温柔地说着,“你和我在一起?是我,Tim,Kon,我在这。”

 

Tim将目光从血泊中移开,转向Kon。他的双眼因为恐惧睁得大大的,头发凌乱。“Kon——”这个名字被说出来的时候他感觉像是胃被踢了一脚,“她看到血,就会知道我是什么人了。”

 

Kon温和地抬起双手,弯腰跪在离Tim几英尺远的地方,小心翼翼地不碰到他:“我们可以清理血迹。”

 

“这——这太多了。这会把地毯弄脏的。我没法换这款地毯。它是独一无二的,她会注意到的,然后我就没法做红罗宾了。”Tim又看了看血迹,Kon的胃部感觉沉甸甸地下坠。

 

一想到Tim……Tim不能再做红罗宾,他就害怕了。“Tim,我需要你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身上,然后深呼吸。”他稳定住自己的呼吸。“吸气。”Tim恐慌的眼神紧盯着他,“呼气。”Tim跟着他呼吸了一会。当他的呼吸平静下来之后,Kon继续说道:“告诉我工具在哪里,我会清理地毯的。”

 

Tim心烦意乱地点点头,给Kon指向走廊的一个储物柜、走廊很大,很精致,和卧室一样了无生机。

 

带着工具回来之后,Kon开始迅速清理地毯,边清理边和Tim交谈。“我们会把这里打扫干净,然后你就上床睡觉、你瘦得想跟杆,你上次吃东西是什么时候?”

 

Tim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以他熟悉的方式耸了耸肩:“我……不记得了。”

 

什么样的父母不给孩子吃东西?Ma和Pa 80%的时间都在给Kon夹东西吃。他很乐意绑架Tim,带他去农场几天,这样他们就可以给他夹菜了。但他知道Tim可能不会允许,蝙蝠侠也不会同意。“好吧,睡觉之前你得吃点东西。”

 

Kon叹了口气,终于清理完地毯,站起身瞥了一眼床。他思索着什么才是不弄伤伤口又把Tim弄到床上的最好方式。最终,他屈服于事实。“我要抱你起来,这是移动你的最简单的方法,而且不会让你的伤口被撕裂。”

 

Tim点点头表示同意。Kon用公主抱抱起他,放到了床上。他只发出了一声吃痛的嘶嘶声。

 

“那么……这些淤伤是哪里来的?”当他把Tim调整到更舒服的姿势的时候,Kon漫不经心地问着。

 

Tim咽了一口。


-TBC


补档

评论(12)

热度(19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