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倦鸟知还 14(失忆特工Jasonx义警Dick)

Summary:

兼任37号特工时,Dick在任务中伪装成一个基佬体操运动员。他没预料到的是,蛛网还给他安排了一个情侣搭档——来自FBI的特工,Jason。


CP:Jaydick、Kontim、超蝙、金蓝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挂掉的我晚点补)




14.

 

当Jason只身离开阿卡姆疯人院的时候,屋顶上的两双眼睛却紧紧盯着他,陪伴着他在昏暗的路灯下渐渐离去。Conner缓缓叹了口气,转回头望着仍然捏着长棍,紧张地蜷缩在角落里的罗宾,不由得皱起眉头。

 

“小罗,不用担心了,”他刻意放松了语气,“你看,Jason没有真的杀了小丑。”

 

Tim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Jason离开的位置,即使对方已经消失在黑夜之中。看起来,罗宾似乎并没有听到他的安慰,只是沉默着低着头思索着什么。当还没有意识到究竟发生什么的时候,前任罗宾的出现并没有带给Tim太大的打击。然而等Jason真正站立在那身制服面前,Tim才感觉现实好像Harley的大锤,让他飘飘忽忽地倒在了地上。

 

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事情也并没有这么糟糕。在确定Jason目前不打算当场杀了小丑的时候,Tim的心也总算放下了。事实上他的大脑也不足以处理这一次混乱的局面,即使主动跟了过来,甚至是伺机而动,Tim也不知道真的到了那一步,是否要与Jason刀剑相向以阻止他。还好,生活对他还是有一丝怜悯。他长长舒了一口浊气,卸下浑身的戒备之后放松靠在了Conner的后背上,同时挥了挥手让所有的警备系统进入自检待机模式。

 

感受到后背上熟悉的压力,克隆男孩嘴角翘起,边笑着边也往后靠了靠,与Tim的头依偎在了一起。连中东的尘土还没洗涤的他们就这样风风仆仆冲来了阿卡姆,不说氪星人,Tim可是真的累坏了。他半眯着眼睛,舒服地让Conner撑着自己。

 

氪星男孩也倦懒地依偎在少年的身旁,放松下来听着对方平稳有力的呼吸声。寂静的黑夜静悄悄笼罩在两个人的身旁,在这纷乱的世间塑造了一处宁静美好的角落。Conner突然摸到口袋里有一个硬邦邦的东西,低头一看,便是Clark之前塞给他的,不知道暗藏了多少氪星科技的平光眼镜。这似乎唤醒了他心中深藏已久的念想,也似乎令他再次振作起来。他轻轻张开嘴,然而Tim动了动,打断了他的动作。

 

“Conner……”Tim歪着头喃喃自语,疲倦的眼睛早都糊成了一条线,睁也睁不开。他抬起手,打算关掉面前架设起的便携电子设备。然而还没等他抬起手,荧光的显示屏里突然啪嗒跳出一条信息。披着披风的少年英雄一下子专业地睁开双眼,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跳出来的一行小字。而Conner只得苦闷地叹了口气,收起眼镜,把肚子里想说的话又一次咽了下去。

 

“怎么了?”他嘟嘟囔囔地问,罗宾只是盘着腿,伸着脖子专心致志地盯着屏幕。

 

“唔……是个奇怪的小问题……”Tim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但Conner知道没那么简单,“唔,简单就是我设计了一个小程序……”他顿了顿,“大概就是把一些情报、新闻收集起来,然后再进行一些匹配……”Tim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堆Conner听不懂的词语,而且含糊不清,用超级听力都难以听清。但等到他清了清嗓子,作了结论,Conner终于能听到他在说什么了:“总之,我发觉阿卡姆疯人院有个人有点不太对劲。”

 

“所以你就是造了一个人工智能,然后帮你挑出有价值的线索?”Conner飞快地总结道,Tim怔了一下:“唔,是的。”他点点头。

 

Conner没点出来Tim把这种超乎寻常的天赋当做雕虫小技,理所应当,只是撇了撇嘴,纵容对方继续说下去。罗宾似乎舔了舔嘴唇,那种身为义警时神采奕奕的样子又一次回来了:“前段时间Dick和Jason遇到了一次稻草人越狱案件,这种案件其实不太寻常,但Dick急于把伤者送到医院,就耽搁了。”

 

“所以你现在发现了什么新的线索?”

 

“后来经过检测,稻草人当时身体里有一种神秘的药剂,令他发疯……”Tim咽了咽口水,无意识地回望了他一眼,令Conner内心一颤,“这种药剂与卡德摩斯发现的一种药效果相似,而他当时的狱警Matthew曾经是……卡德摩斯实验室的保安。”

 

Conner愣住了,Tim看他的眼神又将他带回了那种终日惴惴不安的岁月。他的胸口闷得发疼,但他毋庸置疑咬牙切齿地忍住过去的残痛,追问道:“你发现了他有不对劲的地方?”因为他好奇心战胜了恐惧。

 

“是的,在来到阿卡姆之后,他仍然与卡德摩斯实验室的前雇员Erin往来密切。”Tim调出了几条通讯记录,都是在每周固定时间固定时长的通话,“而当时案件发生时,他‘奇妙’地成为了协助警方办案的一员,并且‘奇妙’地逃脱了深层次调查,那种致幻毒剂也被认为是稻草人自己的残留药物或者副作用。”他又盯着屏幕,目不转睛地说道,“而与此同时,他每周账户上都会神秘地多出一笔钱,相信卡德摩斯并没有被完全摧毁,而他和卡德摩斯的关系也还没结束……”

 

 

“但我想这只是我的推测。”Tim响亮的话惊醒了Conner,也使他摇摇欲坠的内心重新稳定下来,“而且时间太久,我们无法验证这个人当时究竟做了些什么,他到底是不是在继续卡德摩斯的实验。”

 

“但我想……你一定已经有了办法。”Conner扬起眉毛,小心翼翼地试探道。而戴着面罩的少年英雄只是愣着看了看他,随即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

 

“当然了。”

 

 

————

 

 

在接触Tim之前,Conner对于义警的概念,实际上只存在于超人那些登上报纸、惊世骇俗的行动层面上,比方说举举飞机、救一救跳楼的人。然而真的等到接触了Tim的工作,Conner才意识到对于蝙蝠家族来说,义警的水平已经堪比最优秀的侦探,不光是侦查、追捕、审讯,就连同和警方的配合、与律师的协作都需要一应俱全。虽然Conner认识的义警不算多,但他的确尤为吃惊Tim在这么年轻的情况下,就已经具备了作为一名警探的基本素养。在抛开那些面对超级坏蛋的紧急情况,Tim的各项技能都相当扎实。

 

审讯才是前线,情报则是子弹。Tim这样教育过他,要从审讯突破那些难缠的对手,就必须足够了解对方。不知道是因为审讯,Tim被锻炼出极强的情报搜索技巧;还是本身由于出色的黑客天赋,Tim的审讯几乎战无不胜——总而言之,当Tim行色匆匆地与他告别之后,那群Gordon手底下最出色的警探立刻包围了这个“与罗宾关系很好的”男孩。未曾见过这么多陌生人的克隆小子捏了一把冷汗,蹙着眉疑惑地望着这群男人。

 

“别紧张嘛,小鬼,我们也不过就是想认识一下罗宾的朋友。”为首的警探顶着一头栗色的卷发,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Conner下意识地躲闪开,眯起眼睛:“唔,我还以为你们之间的关系更好——”

 

“只是工作关系,但罗宾可是很少会带他的朋友来哥谭的。”另一个警员插着腰笑了起来,笑得Conner不知为何耳根发烫,但他这下没那么紧张了:“喔,是吗?”

 

“你知道他的少年泰坦,一般都在别的地方活动嘛,哥谭的事情归蝙蝠侠自己管!”这点Conner是心知肚明的,但内心突然一阵暗喜,觉得Jason没把他放到泰坦塔,而是把他扣在哥谭也还算不错。“不过你这家伙面生,是叫什么名字啊?”

 

Conner一愣,但随即又撇开眼神。他明白警察们是在问他的代号,而不是他的真名。虽然他的确被Tim差不多说动了,但总感觉现在这么急于承认,会有点打自己的脸。“我还没有代号,就是跟着他。”

 

“新人吗?”警探嘴边塞着一根烟,边嚼着一口热气边粗声说道,“好小子,以后也得在罗宾面前多说说我们的好话。”

 

Conner皱起眉头,听出了他们这话里话外想要捧着Tim的劲,反而感觉奇怪了:“你们就这么捧着罗宾啊?那蝙蝠侠呢?”

 

“蝙蝠侠当然是哥谭所有人的偶像了!”Conner感觉他差点把烟灰抖他身上了,“但你也不想想,蝙蝠侠我们也管不着人家,但是罗宾——终究要长大的吧,以后你多说说好话,他说不定能来GCPD。”

 

啊?Conner这还没想到那一层,但警察们都笑了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大家也就是装瞎,但看得出来罗宾都不一样。现在这个孩子,大概是第三任吧,我们光是看他们的个头都看得出来。不过说实话,现在的这个罗宾,也是我们这些一代一代警察公认的,最有侦探范的罗宾了。无论是调查、推理,还是审讯、侦破,就算是管理团队能力也天赋极高。我们不管他的个人身份是什么,但GCPD真不想错过他这个好苗子。”

 

Conner愣在原地还有点半信半疑的样子,而身边那个叼着烟的警探只是拍了拍他的肩:“嘿,你就瞧着吧。”他抬头一看,Tim悠闲地翻着文件夹,进入了审讯室。

 

 

 

在听了一大堆成年人对Tim吹的彩虹屁之后,Conner的好奇心还真被勾了上来。照理说,Tim还比他矮上半个头,平常行动中还是那个靠着出其不意占据上风的人,换句话说在他看来,Tim几乎毫无威慑力。此时,Tim也真跟他所想的那样,慢悠悠地进了审讯室,漫不经心地打量着Matthew。

 

这个坐在审讯室里的狱警已经被简单问过一些问题了,然而他自然是装糊涂,一问三不知。等挨过了拘留时间,GCPD也要将他释放。但当罗宾钻进来的时候,Matthew的表情有点不对劲了,他紧张地拉了拉衬衫领口。

 

“你该……不会是罗宾?”Matthew瞪着双眼,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天哪,怎么超级英雄也掺乎起来?我到底犯了什么事呀,罗宾。”

 

“致使稻草人越狱,不算事吗?”Tim轻蔑地瞥了他一眼,然而那人只是笑了笑:“义警先生,那件事情不早被GCPD调查清楚了吗?而且就算是我失职,也应该是监狱来处罚我。”

 

出乎意料的是,Tim并未对这些话有所动摇,更显得自信满满。Matthew咽了咽口水,看着罗宾缓步走到他的面前,双眼透过面具向下打量着面前蜷缩在桌边的男人。在唯一的一盏灯光之下,罗宾面具下露出的笑容有些阴森可怖。他弯起嘴角,语气满是嘲弄:“这件事的确不是GCPD的范畴了,因为已经被归到FBI手底下去了。”

 

“什……什么?FBI?”见到Matthew完全懵了,Tim冷笑道:“说吧,收了稻草人多少钱,从哪得知FBI特工的行踪的,为什么想要袭击FBI?”

 

“什……什么?!FBI!”这下,蜷缩在桌边的Matthew几乎是一跃而起,差点从桌上的手铐中飞脱出来,“我……我没有啊!什么FBI?我完全不知道。”

 

“事到如今你还狡辩什么?在夜翼赶到之前,稻草人的袭击对象可不止有一个女人,还有一名正在做潜伏任务的FBI特工,”Tim冷冰冰地继续说道,“而要知道稻草人身在监狱之中,如果要得到外界的消息,唯一接触到的人就是你了。”

 

“这……”Matthew 几乎是方寸大乱,口不择言地继续辩解道,“义警先生,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没关系,反正你也很快会被FBI带走了,”Tim继续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我们这也只是给你最后的机会,希望你早点坦白。他们肯定会调查清楚的,你也要好自为之,袭击FBI是个什么罪名。”

 

说罢Tim拾起文件夹,转身便要离开。然而这些一连串的质问却一下子把Matthew的心理防线完全突破了,还没等Tim走几步,一个声音便从他的身后高呼起来:“义警先生!义警先生!真的不是我,是——是那个叫Erin的女人!Erin Brain!”

 

这个名字让Tim满意地停下脚步,但他还是漫不经心地转过头:“那是谁,我可没有听说过。”

 

“她之前曾经是一个实验室的主管……她,她给了我一笔钱,让我定期给稻草人注射一种药剂。”Matthew一骨碌把所有的事情都说了,“放稻草人出去也是按照她和我说的时间,地点也是她定好的,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义警先生!我根本不知道什么FBI……对了,肯定这都是她的计划,我这是被骗了啊……”

 

“不用担心,Matthew先生,”Tim转过身,彻底不再掩饰自己的得意,“只要你好好交代,我们可以保你周全。”

 

 

 

当Tim从审讯室里款款走出,Conner都无法掩饰看到那张神采飞扬的脸庞时喜悦的表情。当他快步走向罗宾,一种亲昵愉快的感觉在两个人面前燃烧起来。克隆少年歪着头凑近了比他矮上一头的男孩,弯起嘴角掩盖不住一丝骄傲:“看来义警先生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嘛。”

 

“只不过是一个小喽啰,这样的混子,三分钟撬开他的嘴算长了。”Tim面具下蓝宝石般的双眼往上一抬,对上了面前人结实的身体,“如果我有你这幅吓人的样子,还会更短。”

 

“喔,那我应该站在你身边帮着你了?”

 

“不,”Tim笑嘻嘻地把一沓资料拍在他的胸膛上,“准备Erin Brain的审讯了,而我需要你去搜查资料。”

 

 

Tim说的没错,情报是审讯的子弹。虽然Matthew把事情全盘托出,但Erin却故意装傻充愣,问什么一概不知。这下碰到了钉子,Tim也并没有心急,只是一边和Erin拉着家常,一边旁敲侧击,看可以从哪里突破。最终,Erin成为植物人的母亲每个月豪华病房的天价账单成为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突破口。虽然Tim仔细调查过这部分钱由卡德摩斯为其购买的商业保险所负担,但名义上是保险,实际上差不多相当于卡德摩斯收买与控制Erin的途径。而抵达医院调查的Conner,用他的超级听力找到了一个老熟人——他在卡德摩斯实验室的Eve Waston博士。

 

“Conner,把她带回来,我——”

 

“抱歉,Tim,我想自己解决这件事情。”不顾罗宾的反对,Conner匆匆切断了电话,看着面前蜷缩着抱着双臂,惊恐地望着自己的金发女人。在过去,Conner还曾经用非常迷茫的眼神看着这个实验室里创造出自己的一员,而现在他不光成为了一个勇敢坚定的少年,并且他需要一个答案。

 

“Eve,你不用害怕,但是你必须要知道你们在做什么。”Conner调开了其他警察,独自与Eve交谈。对于实验室里的人,他唯独对Eve颇有好感,因为她还能尊重他,把他当做一个孩子。“这项实验不光是涉及克隆一个超人,还涉及超能力人口的贩卖与实验。少年泰坦在调查,正义联盟也在调查,但我想你只是一个实验人员,不清楚这其中牵涉了多少利益。”

 

Conner回忆着Tim教给他的技巧,试着用温和的语气劝告对方坦白。此时,一直苦苦皱着眉头的女博士也抬起了头:“这些是那些义警告诉你的是吗?你就认为这不是科学实验,而是超能力人口的贩卖?”

 

“究竟是不是是需要我们调查的,”Conner眯起眼睛,“你也一定发觉有什么不对劲,所以来看Erin的母亲是吧。”

 

Eve低下头再次沉默了,的确Conner也发觉有几个不明人士在暗中监视着Erin的母亲,也知道了对方已经被警方控制起来的事情,但好在现在还没有人发现Eve。

 

“Eve,相信我,”Conner诚恳地说道,“罗宾和我只是想调查出这些地下活动的真相。包括夜翼和蓝甲虫,已经有太多超能力儿童失踪了。”他停顿了许久,又思考片刻最后恳求道:“帮帮我好吗,我看得出你和那些人不一样,Eve。”

 

这句温柔的哀求一出,Eve内心的防线也消了一半。实际上,自从见到这个克隆少年英姿飒爽的模样,Eve就开始动摇。不久以前这个男孩还是穿着一身白色的实验室制服,空洞地站在地板上的试验品。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不知道是谁仿佛赋予了他一种生命力,让他的双眼充满神采,身躯充满动力。看到Conner这幅逻辑清晰、颇有经验的派头,她不由得颤抖着泛出泪水,感叹自己在实验室里的努力,今天总算有了真正的成果。

 

“Conner……”她叹了口气,认命似地闭上了眼睛,“这些都是那个罗宾教你的吗,那也真是了不起。”

 

“你想多了,他才没你说的那么厉害。他莽撞起来可胡来了,不是我看着他,他早被打成筛子了。”Conner笑了起来,Eve也跟着他笑了笑,失落地低下头。这实际上和他们所预想的有所偏差,但Conner还是真正成为了一个超级英雄,找寻到了人生的意义,这难道她不应该感到高兴吗?“Eve,我是真的想保护你,你也应该知道现在可能卡德摩斯背后的人也会很快找上你,你也很危险。”看着Eve颇为惆怅的样子,Conner困惑地继续劝说着,“如果你和我坦白,一起——”


“不,我只是很高兴。”Eve抬起头,双眼神采奕奕地望着他,“我很高兴你变得这么有精神,有活力……”她眼含热泪,“我想你找到了人生的意义,是吗?”

 

Conner被她的话惊得一怔,喃喃地回答道:“……我想是的。”他的确喜欢他现在的生活,的确喜欢……和Tim一起冒险的滋味。当义警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他研究越深,也越觉得有趣。这一次他又想起了Tim之前送给他的,还被他小心翼翼地存放在抽屉里的T恤。

 

以及那个代号,超级小子

 

“我虽然不知道谁要求建立卡德摩斯实验室,但我知道我们背后的赞助商一直是谁、”Eve的话再次让Conner微微愣住了,“他就是大都会最知名的富豪,Lex Luthor。”

 

 

 

“我不确定这就是个好主意,或许这有点操之过急了。”依偎在Conner怀里、飞在半空的Tim看着载着Luthor的警车缓缓驶向警察局,皱起眉头担忧地说。

 

“但在Erin被抓住之后,Luthor就立刻就购买了去法国的航班,相信他是想赶快出境。”Conner回答他,“如果我们不快点抓住他,他可能就跑了。”

 

“唔,你说的也没错。”Tim点了点头,看着警车的门缓缓开启,Luthor那标志性的光头出现在两人视野之中。Tim厌恶地皱起眉,而Conner只是好奇地看着下面这个他未曾见过的陌生人。

 

但在他下车的一瞬间,Luthor似乎是早已留意到了的样子,仰起头冷冷地向上一瞥,刚好对上了Conner的视线。

 

说不定Tim的担忧是真的,他莫名感到不寒而栗。

 

 

————

 

 

第二天傍晚,彻夜未眠的Dick才垂头丧气地回到了Wayne大宅,顶着一双黑眼圈有气无力地走进门,一眼就看到吃过晚饭的Clark坐在电视机前面看着报纸。

 

“Clark,Bruce呢?”他瞥了一眼桌上留好的饭,只有一个人的分量。

 

“还在蝙蝠洞沉思,我把饭给他送过去了,你最好别去打扰他。”懒散的氪星之子把报纸叠了起来,“Tim和Conner在外面查案子,估计明天之前都回不来了,你快把饭热一热吃了吧。”

 

Dick点了点头,Clark也站起身来。正在这时,新闻里的女声打断了两人的动作,一句奇怪的话让两个超级英雄警惕地转过头——“据悉,之前被大都会警察局带走调查的Lex Luthor现在已获准保释。与此同时,这位行迹乖张的富豪决定在警察局门口召开现场记者发布会。”

 

“谁把Luthor抓进警察局了?”Dick困惑地问道,而超人并没有回答,只是继续忧心忡忡地紧紧盯着电视中的画面。很快,镜头切换到了那个带着一种意味不明笑容的男人身上。

 

“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更准确的说,这是一场家庭纠纷。”

 

Lex Luthor在镜头面前露出一种轻松又令人头皮发麻的冷笑,语气轻快地娓娓道来:

 

“……没错,将我送进警察局的是罗宾,还有一个是他的新伙伴。听说他已经在你们媒体中间有了一个新代号了?超级小子——喔,这个名字不错。”

 

“但为什么我要说这是一场家庭纠纷呢?我很不幸地宣布,罗宾受了超级小子的蛊惑,误以为我有一些违法行为,但实际上我所有的行为都是合法的。这也是因为超级小子虽然诞生在实验室里,身上还有一些超人的基因,但他其实是我的儿子。”

 

Dick目瞪口呆地看了看超人,又看了看Luthor。

 

“我家孩子搞出来这一桩闹剧,真是对不起大家了。”Luthor的冷笑深深地印在了Clark的脑海里。


-TBC

评论(10)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