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倦鸟知还 01(失忆特工Jason×义警Dick )

Summary:

兼任37号特工时,Dick在任务中伪装成一个基佬体操运动员。他没预料到的是,蛛网还给他安排了一个情侣搭档——来自FBI的特工,Jason。


说明:

其实最开始是@水千一色的点梗,是“不知兄弟身份情况下谈恋爱”。结果我一不小心看到了格雷森刊第四话,看到了伪装成基佬身份的Dick!哇,结果瞬间脑补出了一整套从jaydick到batfam的故事!预计十几章完结吧!


设定:

失忆特工!Jason×义警!Dick,借鉴一点格雷森刊的设定,但基本无关。
Jason复活后逃了出来,失忆并成为FBI特工,其他人也不知道他是Jason Todd。Dick的主业是夜翼,此时的罗宾是Tim,后期有Tim和Damian。


CP:Jaydick、Kontim、超蝙




01.

 

那不勒斯的空气里总漂浮着一种淡淡的海盐味,让他想起《罗马假日》里面那种清甜的浪漫奇遇。然而,他可以装出一副懒散闲适的模样,倚在窗台上一根一根地抽着烟,穿着自己价值不菲的西装接受楼下热情大胆的意大利姑娘的调情,他也始终遇不到那种复古电影里稚气荒唐的怦然心动。这可能对一个成年人,特别是对于一个特工太过于幼稚了,但在他充满倦意地拉紧领带的时候,他满脑子还是昨晚看的《简·爱》与《飘》。不管怎样,他这份浪漫的英雄情怀的确给了他更多干劲。他在把自己的装备都清点一遍之后,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赌场门口的性感美人带着暧昧的微笑,询问他的名字。

 

“Jason。”他这样回答道。

 

 

特工J把自己的过去忘得一干二净,除了这个名字——“Jason”。不知为何,在他完全失忆,甚至不清楚自己为何会在中东流浪的时候,他还记得自己叫Jason。幸好,他遇上了一个人很好的军官,后来也成为了他的老师。他那时候大概刚刚成年,意识不清还走投无路,唯有一副强壮的身躯还能吃口饭。他去了伊拉克,当了两年兵,再后来成为了FBI的外勤特工。

 

总而言之,特工J喜欢自曝真名这个癖好在FBI早都传遍了。他的同事们嘲笑他看太多间谍小说,想当007,连他的老师都来劝他这样不好,但他顶多就是撅起嘴,不那么情愿地撇过头。理由?不用问了,这是他唯一能确定属于自己的东西了。

 

现在,他钻进了赌场最深处的包间里。他这身有钱人衣冠楚楚的打扮和塞给侍从的高额小费真是帮了他不少忙。“唷,Jay,你来啦?”一个懒洋洋的、油腻的声音高声喊道,Jason露出笑容,轻声打了个招呼,从口袋里伸出一只手拉开一把椅子一屁股坐进去。这是他这么多天与这帮人周旋的成果,虽然他们的老大还没到,但今天肯定会来的。

 

他抓起扑克牌,尽力露出最贴合气氛的笑容,假惺惺地融入这个纸醉金迷的小房间里。包间里面烟雾缭绕,他也叼了一根,一边衔着一边假装皱着眉头,认真地看着手中的扑克。“今天手气不佳了吗?”他身旁的人拍拍他的肩膀,Jason耸耸肩,撅起嘴、扬起眉毛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他把手中的筹码一点点输光,另外几个人的兴致也一点点高昂起来。房间里的气氛越来越浓烈了,就连Jason本人都忍不住连带着一起摸牌、大笑、再放牌,最后将筹码推出去。

 

他还高兴地在椅子上前摇后晃的时候,一个陌生的粗哑声音插了进来:“嘿,这是谁?在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就玩得这么开心了。”Jason的内心一瞬间就收敛起了笑意,带脸上还含着笑,只是眯起眼睛盯着这个立即受到其他几个手下接风洗尘,后面跟着两个高大严肃的保镖的黑帮头子。Samuele,背负好几条命案的国际通缉犯,最近又有一个不到16岁的少女因他横死街头。

 

旁边的人与他耳语了几句,Jason也向他鞠躬问了个好。当然,Samuele早已经知道Jason的存在了。他点头应允,坐下来磕了磕烟灰,随后几个人也悉数坐回原位。

 

“等等,你们检查过他的武器了吗?”Samuele突然警惕地说。“赌场的人都会检查的。”一个手下迷惑地问,但很快被另一个人掐了一下。

 

身材高大的保镖走了上来,裤管里就明晃晃地装着粗大的枪管。Jason眯起眼睛,在众人面前并没有动弹,但这下他总算可以完全不用假笑了。在那只脏乎乎的手碰到他胳膊的前一秒,两声枪响响起,保镖应声倒地。他拔枪的速度极快,又极准,而在对方愣神的一瞬间,他就掀翻桌子挡住了袭来的好几发子弹。趁着下一个间隙,他将桌子踢向那几个残兵蟹将,几下就解决了他。这甚至用不了他更多的时间,这场任务中最难的还是要和这帮混蛋混熟。硝烟散去,Jason看着满目残骸与溅在自己身上的血迹,扭了扭脖子放松了下来。他看到Samuele在他手下的尸体背后苟延残喘,哆哆嗦嗦想捡起枪反击,然后被他一枪爆头。反派已死,戏剧落幕,可惜没个美人来给他拯救。

 

 

Jason洗了个澡,总算洗干净了从那不勒斯一路带回来的血腥味。他胡乱地用毛巾擦着头,瞥了一眼落地窗之外的城市夜景,差不多只剩下路灯还亮着。这是凌晨两点的纽约,但他还睡不着,于是就摁开了DVD,把《史密斯夫妇》的碟片塞了进去。

 

他没开灯,蓝盈盈的光芒充斥了整个黑暗的房间。当片头结束的时候,Jason的电话响了。喔,万恶的资本主义,剥削人的FBI。

 

“喂?”他懒散地接起电话,还盯着屏幕里的Jolie。

 

“怎么样呀,Jason?”

 

“没什么变化,就给你们打工。”Jason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笑声,但确实,他对杀人已经没什么感触了,这是他的工作。

 

“我很高兴看到你这么有精神的样子”他的军需官继续说道,“那么,下一个——”

 

“滚,我还想休息几天。”Jason吼道。

 

“身为一个这么优秀的特工,你不应该要求休假,年轻人加加班没什么不好的。”电话那头说道,Jason做了个鬼脸。

 

“至少给我的轻松点的,我讨厌去和那些恶心的垃圾笑脸相迎。”

 

Jason抱怨着,屏幕里已经闪动到了Jane和John一见倾心的时刻。虽然Jason每次看这部影片,都能找出一大堆显而易见的错误,但想到这对荧幕夫妻因此真成了一对璧人,又觉得这个电影还算不错。

 

“……喔,你是烦恼这个吗……”突然,他听到了电话那头敲击键盘的声音,“我想起之前有一个……噢!我找到了。”

 

电影画面播放到两人爱意正浓,翻云覆雨。

 

“有个任务,和另一个特工假扮情侣,你要不要去?在英国。”

 

“啊哈,又是欧洲?”Jason嘲讽地说道。

 

“是啊,几乎等于放假,时间还足够长,对方的事情你也不需要管。”

 

画面播放到第二天Jane起床,看到John给他端来早餐。

 

“人长得好看吗?”Jason下意识问道,“别告诉我像是《女间谍》里那种体型的。”

 

“是个男的。”

 

Jason下意识被口水呛到,猛烈地咳嗽起来。

 

“操,我还不记得我变成基佬了。”

 

“放心,他也是假扮基佬,而且你们——分房睡。”

 

此刻,他的电脑滴滴作响。Jason翻过身,看到好几张照片传了过来。那是一个下半身穿着运动裤、上半身赤裸的黑发男人。脸很模糊,但拥有着几近完美的倒三角身材,与一个漂亮的臀部。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几张照片看了一会,注意到下面一行小字——“他们没有给照片,这是我从当地女学生电脑里黑到的。”喔,还真是辛苦你了。Jason默默翻了个白眼。

 

“好吧,我同意……不过我只有一个问题,他是因为总被女生花痴,所以才假扮基佬的吗?”

 

“你真聪明。”

 

 

————

 

很显然,那些基佬故事显然没能真正起作用,那群女学生还是像想把他生吞活剥了一样地盯着他。在过去Dick曾经是马戏团的一员,现在他是夜翼也是蛛网特工,他早已习惯了被人关注的感觉。然而,一两名女性还算好,一群如饥似渴的女学生就有点夸张了。让他当特技动作课的老师似乎不是个好主意,对于她们来说Dick的演示几乎等同于端上一盘秀色可餐的美味佳肴。

 

即使下了课,他也一样被女生们团团围住——“嘿,老师,我有好几个动作不理解,你今晚有空给我‘讲解’一下吗?”、“老师,你身材这么好,经常去健身房吗?我下次去的时候你可以给我指导指导动作吗?”、“老师,听说你是个同性恋,但我为什么一丁点也看不出来呢?你真的……”

 

这时,即使是在女性之中如鱼得水的Dick,也感觉到有点喘不过气来。无论如何,她们都还是孩子,但她们野心勃勃的意图也有点太明显了。Dick不得不一边微笑着尽量与她们保持距离,一边努力往后退去。“不好意思,孩子们,我必须要回家了。”

 

“怎么了,老师,你有个男朋友等着吗?”话音未落,女孩们的笑声就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Dick趁机接下了话茬:“是啊。”

 

“老师,你为何不带他来见见我们呢?”

 

女孩子没停歇,一句一句地拷问着Dick。

 

“老师,他长得帅吗?”

 

“老师,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独占欲强吗?说不定他不介意——别人加入?”

 

Dick无法解释,但路又被女孩们完全堵死了,仿佛要他拿出对方的照片,或者详细叙述一遍自己的性生活才行。他觉得头疼,也记不得清楚蛛网是否给他安排了这么个人物,还是完全胡编乱造。他现在的手机上也并没有其他人的照片,想拿朋友的来冒充都不行。事到如今,他只能——

 

“宝贝,你怎么这么慢?”

 

一只手突然拍到了他的肩膀上,随后顺势一拉,将他拉到了自己怀里。Dick惊愕地下意识抬头一看,一个戴着墨镜、比他略高半个头的男人对他熟稔地微笑着,亲昵地挨着他。“Jason,来自FBI。”他以只有对方能听得到的声音对Dick说道,又高声说:“Dickie,怎么又被姑娘们缠上了吗?”

 

Dick还愣在原地,Jason已经转回头看着那帮女学生了,虽然手还紧紧地揽着他的肩膀。“喔,原来你就是老师的男朋友吗?”一个带头的蓝色女生说道,刚才她一直紧紧拽着Dick的衣服,现在终于松开了手。

 

“如假包换,”Jason轻车熟路,这和勾搭任务目标也没什么不同嘛,“我理解你们为什么对他这么狂热,毕竟这么漂亮的帅哥不多见了,是吧——”这是真话,毕竟他也没预料到Dick Grayson真的长得像好莱坞明星一样帅。当然,他不是Brad Pitt那种硬汉类型,他是Brenton Thwaites那种英俊小生。

 

“不过你们真甜,”另一个女孩说道,“你还专门开机车来接他。”

 

Jason扬起眉毛,眼光不错嘛。他转身拍了拍他的哈雷,满身黑漆的摩托车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这可是我的宝贝。”

 

“那老师呢?”

 

“当然也是。”Jason得意洋洋地高声大笑,还顺着对方的背,轻轻拍了一把Dick的翘臀。上帝啊,那的确是他摸过最棒的屁股了。女孩们也咯咯笑了起来,现在她们都退后了不少,保持着良好的距离看着这对甜蜜的情侣。

 

Jason突然留意到一道目光从旁边射了过来,当他转过头的时候,他看到Dick的睫毛轻轻眨动着,蓝眼睛在深邃的眼眶里温柔地注视着他。对方那张英俊帅气的脸庞突然柔和了下来,皮肤因为紧张微微泛红,嘴角也微微上扬,边笑着边轻启:“Jay。”

 

他发觉自己没有移开目光已经很久了,紧接着Dick诚恳的,仿佛真的充满着爱意说道:“别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些。”梦境突然破碎,Jane和John温柔相识的画面似乎也骤然消失。即使近在咫尺,Jason也能感觉到Dick的愤怒。好吧,玩笑开过头了是吗?Jason只能暗自深呼吸了几下,总算平稳了心跳之后也彬彬有礼地扬起手,让Dick与他一起上了机车。

 

他们终于抵达公寓附近,但此时天色已晚,他们不得不又伪装了一回情侣,肩并着肩去附近的小餐馆吃了一回“烛光晚餐”。这时候,编造的基佬故事居然发挥作用了,周围的邻居纷纷称赞他们是可爱、相称的一对。

 

然而,Jason预料到Dick并不是这么好对付的人。或者说,独处的时候,他没给Jason多少好脸色看,总是表情紧绷。他的情报告诉他,这位新晋的蛛网特工情史丰富,但目前单身。所以他会也这样冷冰冰、一脸厌烦地对待那些女孩吗?

 

“我睡沙发,你睡床。”

 

好吧,所谓的“分房睡”果然是个骗局,这个公寓里只有一间卧室,一张足够大也足够结实的双人床。Dick Grayson在看到之后就立马说出了这句话,甚至没留给Jason一点点余地。看着拎起枕头和被子向客厅走去的男人,Jason撇了撇嘴,甚至不理解他为什么总是这样冷淡,难道就因为他为了伪装调戏了他吗?他叹了口气,跌在这张大床之中,好吧,至少这张舒服的席梦思可以给他……

 

门被敲响了,Dick的头探了出来。

 

“我差点忘了,”他看上去表情平和了许多,凌乱的头发让他更像是个大男孩了,“Jason是你的真名吗?”

 

“如假包换。”Jason懒洋洋地趴在床垫上,传出含糊的声音。

 

“Jason什么?”他继续问道。

 

Jason沉默了,大多数时候他会用他老师的姓氏,偶尔他会胡编乱造。他现在也可以骗Dick,但不知为何他没有那么做。

 

“Jason·无名氏。”他翻了个身,仰躺在床上摆了摆手说道,“我没有姓。”

 

“噢?”Dick明显不相信,“你知道我的名字、资料,但你不至于不告诉我你的全名吧?当然,如果你执意不说的话,我可以让更厉害的高手查出来——”

 

“我真的没有姓,”Jason突然坐了起来,有点委屈地向Dick眨着眼,“太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他们之间仿佛安静了一会,或许是Jason的眼神的确诚恳,又或许是Dick并没有他想象中这么不好对付,Dick看上去总算退缩了。“好吧,有时也会遇到这种情况。”Dick喃喃地说,更像是对着自己解释。他合上了门,原本Jason以为他这么走了,然而门后突然传来一声——“晚安,Jason。”

 

“晚安,Dickie。”他又躺回了床上,脑子里乱七八糟还是浪漫喜剧与现实遭遇的结合体——等等,饰演Jane和John的演员夫妻不是最后离婚了吗?操!


-TBC

评论(54)

热度(1152)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