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早恋都是在和家长斗智斗勇(欢乐一发完)

说明: @南宫熊猫 的点梗

想看逆序罗宾+超蝙超设定下的kontim小情侣早恋被发现后的家庭大战!


设定:普通人AU,逆序罗宾!Damian大学、Tim高中、Jason初中、Dick小学

不过感觉我写出来和点梗都会有点偏差。另外,关于遗弃罪那段全是我胡编的,大家切勿认真!


CP:超蝙、Kontim



1.

 

“拜拜,小王八羔子们。”

 

当Jason大笑着跌进商场最中央的那颗庞大的圣诞树,这棵塑料架子的巨树立刻发出了脆弱老旧的哀鸣。不到一分钟,它就随着Dick欢快的鼓掌声,轰然倒在了商场中央的广场上,引起了逛街的女士们一阵尖叫。

 

也是在这个时候,商场四面八方的广播突然响起了美妙的提示女声:“Jason Todd小朋友,Dick Grayson小朋友,你们的哥哥正在找你们——”还没能两个小淘气停下来去仔细辨别出自己的名字,他们身心俱疲、心力交瘁的二哥的声音便传了出来:“大家好,我是这两个绝世捣蛋鬼的哥哥,括号义兄括号。以上这两个孩子——没错,就是现在在商场中央大闹的那两个,长相可爱,听话乖巧,打折甩卖,买一送一。谁想要谁自个抱回家,只要不被Wayne总裁发现。”所有人似乎都被这一连串阴沉冷酷的声音吓到了,纷纷停下来呆愣着,盯着商场各处的广播器。而广播后面的人似乎深呼吸了一口气,又继续说道:“总而言之,拜拜,小王八羔子们。”

 

Dick呆呆地愣在原地,话音结束差不多两秒便震天动地地放声大哭。被吓傻了的Jason环顾四周,又看了看Dick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大大咧咧地躺在了广场中央。

 

 

2.

 

Bruce长叹一声,看着牢房后面的Tim淡定自若地翘着腿坐在椅子上,还时不时与身边的人说几句玩笑话,这让他不禁怀疑这个上高中的养子是不是太早熟了点。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Bruce第三次去警局里捞Tim了,理由是遗弃儿童。一如既往,GCPD在接到市民的报警以后,很自然地又从一个猫咪咖啡厅把撸猫撸得醉生梦死的Tim拽出来拷走,不顾他大喊着“给我吸给我吸,我不要看见那两个小恶魔了”。事实证明,带孩子真是一件累身累心的事情。自从Wayne夫妇以“你必须要给Alfred放个假”的名义带走他们的管家之后,照顾家里两个小豆丁的责任就落在了Bruce和Tim的身上。他甚至怀疑这就是Damian早早以交换生的名义飞去瑞典,一年都不回来一次的原因。

 

现在,Tim与他面对面坐着,捧着一杯咖啡,意识逐渐沉浸在略带苦味的香气之中。Bruce又叹息了一声,总算唤回了Tim的意识。“Tim,”他语重心长地说道,“你就不能和Jason还有Dick好好相处吗?”他自己说出来都有点古怪。

 

“我和他们关系很好,但只是……”Tim双手搓着咖啡杯,眼睛盯着旋转的褐色漩涡,“他们太皮了。”

 

语末,Tim狠狠瞪了Bruce一眼。好吧,他耸耸肩,当初他与Tim承诺的“一人一半时间带孩子”完全变成了“Tim所有时间都在带孩子”,而原因是Brucie宝贝终于有了一个稳定的男朋友,Clark Kent。Bruce有点受伤地缩了缩脖子,莫名感觉到Tim发出一种“你这是见色忘友”的怨念。

 

“你不是很喜欢Dick吗?”Bruce试图打动他,“我看你上次还看着他睡觉的样子呢,你真的想抛下他吗?”

 

Tim皱起眉头,痛苦地撇撇嘴。没错,Tim特别喜欢Dick,喜欢他活泼可爱的身姿和无辜的蓝眼睛。“不!我是说……我不是要抛下他,但他和Jason在一起实在是太皮了。”没错,Jason的存在让乖巧可爱的Dick也撒泼了起来。虽然那个年纪的男孩子最是闹腾、闲不住的时刻,但两个男孩子加在一起就是两倍的闹腾。每一次Tim带着它们去买东西,代价都是要掀翻一个货架。

 

经受得住他们的保姆就更少了,Wayne基本上辞退了好几个。而且说实话,Jason和Dick的经历使他们对外人极度抗拒,很难去接受别人。然而看着Tim顶着一双大大的黑眼圈趴在桌面,唉声叹气,又有点于心不忍。

 

“下周我和Clark带他们去游乐园,你就别管了。”

 

“是吗?那不会变成‘Tim,Clark临时有个星城的采访任务,你帮忙照顾一下Dick和Jason吧。顺便一提,我的飞机马上起飞了,再见’。”

 

Bruce想擦汗,但被Tim的瞪视又吓住了。

 

“或者我把他们送去寄宿学校?”

 

“想多了,你是想Dick又被人欺负,然后Jason和他们打起来吗?你的钱不是这么花的,Wayne先生。”

 

“那Damian……”

 

“打住,打住,Wayne先生!”Tim如临大敌,“你是想Damian杀了我还是我杀了Damian,选一个吧。”

 

Bruce长叹了一口气,没错,虽然Tim有点夸张,但四个孩子在家里绝对能闹得鸡犬不宁,把整个大宅都拆了。但不管怎么样,找个人帮Tim这个想法或许没问题。这时候,他灵光一现。

 

“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人。”

 

“嗯哼?”

“Clark有个儿子,和你差不多大……可能比你大一岁吧。”

 

Tim一愣,立刻以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盯着Bruce:“他不是比你还要年轻吗……没想到啊Bruce,纯情的农场男孩居然年轻的时候也这么放荡形骸。”

 

Tim全然一种“啧啧啧,Wayne总裁也会载在这种外表清纯内心狂野的人”的得意洋洋的表情,就差用鼻孔看人了。Bruce叉着双手,翻了个白眼无可奈何地说着:“好像叫Conner Kent,怎么样?让他和你一起来带Jason和Dick。”

 

“拜托,B,我可不像你,吃农场男孩那套。”Tim慢条斯理,傲慢地杵着手说道,“与其想随便塞什么个人给我,不如自己少花点时间谈恋爱,别老——”Bruce的手机放在了他的面前,里面一个年轻的少年正笑得灿烂,在球场上打球。阳光的照耀下他身上闪闪发光的汗水都清晰可见,而Tim已经盯着这张照片好几秒了。

 

这是Clark发给他的照片,Bruce还没有见过真人。但想法也是想法,Tim不会想和一个陌生人照顾弟弟们的,他还是应该去问问Stephenia和Cass,问她们什么时候从中国回来。

 

“等等,要不然就他吧,反正我最近在赶论文,太累了。”

 

“呃?”Bruce困惑地看着Tim头也不抬地说道,接着他还是漫不经心地抬起头:“有他手机号吗,我和他联系一下,他可别带外卖的时候带了会让Jason过敏的玩意。”

 

 

3.

 

一切似乎都这样简单地消停了下来。Bruce再也没收到警察的电话或是Tim刷屏式的抱怨短信。Conner Kent,那个他还未曾见过的神秘男孩,平时在大都会上学而周末会来哥谭,但似乎和Tim相处得很好。

 

“所以……你们觉得Conner人还不错?”

 

在一次Bruce带着两个小的去家庭餐厅吃汉堡的时候,他突然问道。

 

“唔……Con……Conner很好呀。”Dick腮帮子塞得满满都是汉堡,但还含糊不清地说着,“他还会给我们烤苹果派,他最好了。”

 

Jason不以为然地切了一声,扭过头似乎并不赞同。

 

“Jay?”


“呸,他才精明呢,他烤苹果派只是为了让你安静下来,”Jason啜了一口汽水,大大咧咧地说,“我看到他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在和Tim聊天。”

 

Bruce抬起了眉毛,这个可比较新鲜。但想一想也未尝不合理,他们年龄相仿,自然会有很多共同的话题。

“你们要乖乖听他们的话。”Bruce语重心长地说着,这下两个孩子都撅起了嘴,不满意地盯着他。

 

 

4.

 

Clark餮足地翻了个身,搂住了怀抱里的自家男友。但晨曦还未照进屋子,Clark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觉Bruce已经清醒地睁着眼睛,直愣愣地盯着虚空了。Clark吓了一大跳:“B,发生什么了吗?”

 

“我还是觉得奇怪。”Bruce喃喃地说着,双眼还是盯着虚空。Clark皱起眉头,静心听着他在烦恼什么。紧接着,他下一句就来了:“我奇怪为什么Tim和Conner一下子会这么好。”

 

这下Clark舒展眉头笑了:“B,别想太多。Conner与很多人都很要好,他们这个年龄的男孩子最心无城府了。”

 

“但Tim不是这样的人,他很谨慎。”Bruce试图解释,但Clark并不在意,仍然笑着看着他。虽然得不到爱人的赞同,但Bruce也隐约感觉自己的怀疑可能有点多余——总比孩子们天天吵架要好吧。他叹了口气,蹭了蹭Clark的肩膀,贴紧了他:“所以在起床之前,还要再来一发吗?”

 

Clark宠溺地笑着,亲昵地亲吻着Bruce的脸颊,一点点湿吻到他的脖颈。两人干柴烈火,箭在弦上——

 

“Bruce、Clark,你们起床了吗?”

 

一阵敲门声惊动了黏在一起的两人,他们不得不赶快分开,各找衣服。“怎么了,Tim?”Clark一边穿上睡衣,一边高呼道。“Conner来了,你们别睡了,早点起来吃早餐。”噢,他们都忘了这事了,今天是周末。

 

Bruce转了转脖子,Clark无可奈何地对他笑了笑,戴上眼镜应了一声。虽然有一点点不爽,Bruce还是压抑住自己的心情,懒洋洋地随着Clark走出门,看到咖啡机已经咕噜咕噜地泡上了。

 

他四处看了一眼,Tim已经不见了,厨房里却传出来沙沙的做菜声。

 

他狐疑地抬起眉毛,朝着厨房里瞥了一眼。诶,那个Conner看上去已经穿好围裙,在厨房里炒鸡蛋了。更令他惊讶的是,Tim也在他的身边。要知道,如果说他是会炸厨房的人,那Tim就是那种真不愿意进厨房的人。曾经有一次Damian回到家,发觉客厅里堆了好几个披萨盒与Tim大吵一架。他居然会进厨房,还和这个男孩有说有笑的?

 

“Bruce,早上好——”小Dick摇摇晃晃、迷瞪着眼睛被Jason牵着走了出来,打断了Bruce的思绪。现在他情不自禁地把Dick抱了起来,温柔地说道:“好了,你们早上想吃点什么?”

 

 

5.

 

Jason气鼓鼓地抱着他未完成的火山模型,走了出来。

 

Clark放下了报纸:“Jason,怎么了?”这个周末Dick去邻居家找Wally玩了,但Jason需要完成他的科学课作业,于是Tim和Conner就去帮Jason。

 

“Timothy真的吵死人了。”Jason冷冰冰地说道。Bruce把手中的小说合了起来,Jason只有真的生气的时候会说Timothy。

 

“怎么了?他对你的模型指指点点吗?”Clark走上前拍了拍Jason,他可以想象Tim有的时候就是会漫不经心地讥讽别人,尽管不含恶意。然而这次Jason摇了摇头:“不,我的模型很完美,他才挑不出毛病……他只是太吵了。”

 

“太吵了?”Bruce困惑地重复着他的话。

 

“对!”Jason扬起头,仿佛得到了Bruce的认同而兴致勃勃,“他笑得很大声——我从没听过他笑得这么大声。事实上他和Conner都不怎么管我们,只是在自顾自地笑。”

 

Bruce看了看他,疑惑地站起身伸出手,Jason立刻兴奋地拉住,十分神气地阔步向书房走去。才走了几步,他们的确就听到了Tim和Conner的笑声,原来是Tim拿出他的手机,而两个人看到不知道什么东西就笑个不停。

 

“嘿,B,Clark,你们来得正好。”Tim出乎他们意料地抬起头,冲他们招招手,“刚才Jason说他做的模型一直很完美,我就把Jason小时候做的生物模型给Conner看了,都太好笑了。”

 

接着,Tim展示Jason可能8、9岁时候用橡皮泥捏的蝴蝶,其实就是把各色橡皮泥揉在了一起。

 

这下换Jason涨红了脸。好吧,那时候他才刚来他们家,在那之前他可能连橡皮泥都没摸过。但Clark似乎也笑了起来,揉了揉Jason的头发。“嘿——不是这样的!他们还聊了很多。”Jason一边红着脸,一边抗议道,“他们才不是看到我的模型笑的。”

 

“Jason,你现在做得很好了。”Clark还以为Jason还在不好意思,安慰道。

 

不过Bruce觉得仍然有点古怪,毕竟这一切都太完美——仿佛Tim早就预料到Bruce会走进来,查看他们为什么发笑一样。但正是因为天衣无缝,所以他也不好说些什么,只好安抚了Jason几句,又和Clark走了出去。

 

 

6.

 

Bruce最终确定是在一个月之后了。

 

新一期的《X战警》出炉,Dick想去买漫画,于是Tim和Conner就把他们都带上了,顺便一起去商场逛逛,还可以在那里吃午饭。这一天Clark加班了,但晚饭前会回来。Bruce在家里也没多想,但突然发觉他们忘记带购物清单了。

 

给Tim打电话他也没接,Bruce左思右想,不如自己也去商场,省得中午点外卖了。然而他停了车,在不大的商场里逛了逛,发现了Dick和Jason——

 

还有一个陌生女孩。

 

Bruce困惑地走了过去,这时Dick已经发现了他:“嗨,Bruce,你也来了!”他兴奋地挥着手,然后像是个小绅士一样洋洋得意地伸出手,向着女孩那边指去“介绍一下,这时Donna的姐姐,Cassie,她和Conner是同班同学呢。”

 

“见到你很高兴,Wayne先生。”Bruce望着这个金发女孩点点头。他知道Donna,Dick班上的黑发小姑娘,这样他总算可以放心了。然而,他四处望了望,没有看到Tim和Conner的身影。

 

“Tim和Conner呢?”他说道,这下Cassie的表情居然有点尴尬了,“呃,这个……”她吞吞吐吐,眼睛四处瞥着,“他们有事,所以就拜托我照顾他们一会……”

 

“有事?什么事情?”Bruce眯起眼睛,终于有一个没那两个小骗子那么会撒谎的人了。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Cassie红着脸笑着说,“我想他们只是有点私事去处理吧,比如学校的事情——”

 

“不可能,他们上得都不是同一所学校。”Bruce直接了当地把Cassie给拒了,当然金发女孩看上去十分忐忑不安。而Bruce只好叹了口气:“好吧,我直说了:Cassie,Tim和Conner是在谈恋爱吗?”

 

“咳咳咳……不,不!Wayne先生……不,我是说,我不知道!”Cassie看上去又想笑但又慌张,却打死也不承认这件事情。Bruce冷冷地瞥了她一眼,心里却已经猜出了七八分。现在的问题是,Tim和Conner到底进行到什么程度了?上三垒了吗?

 

Bruce最终把两个孩子带回了家,直到晚上Tim和Conner才姗姗来迟。

 

“你可不知道我们今天遭遇了多倒霉的事情,Bruce!”Tim一进门就大声惊呼,Bruce处变不惊地喝了口咖啡。装,继续装。

 

 

7.

 

“你还记得我现在抽空在做的那个公益项目,给流浪汉搭建临时小屋吗?”看着Tim撒谎不带脸红的样子,Bruce还真想认真听听,他点了点头。“本来我们都快搭好了,结果我上午的时候接到电话,居然被野狗全部拆光了!”

 

听着Tim不寻常的惊讶语气,Bruce很配合地点了点头,装出一副“我理解你”的表情。

 

“我的队友没办法,问我能不能尽快过去,因为下周就必须完工交报告。”Tim苦恼地十指交叉,故作深沉地说道,“还好当时Conner也在,他在堪萨斯的时候就经常对付这种事情。”

 

“所以你们就一起过去了?”

 

“没错,Wayne先生。”Conner诚恳地说,“还好原本的木材没有被破坏很多,我们只是花费了一天的时间把它重新搭建起来,解决得很快。”看着Conner汗水湿透T恤的样子,Bruce心想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我儿子身上“耕耘”才流的汗。

 

“而且Cassie刚好来看她妹妹,所以到了哥谭,”Tim微笑着,“我们就临时拜托她照顾一下Jason和Dick。当时我们太忙,所以没注意到手机震动。真抱歉了,Bruce。”是的,你们在床上“战斗”的时候的确也不太可能留意到震动的手机。

 

Tim解释完了原因,但Bruce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似乎完全不相信他们。Tim撅起嘴,瞧着他小心翼翼地说:“你不相信我?”

 

“是的。”Bruce直白地说。

 

“为什么?”

 

“因为我在看来你们就是抛下两个孩子,自己去约会了。”

 

没想到,Tim和Conner居然相视一笑,仿佛早已预料到他会这么说一样。

 

“不,Bruce,事情不是这样的。”Tim温柔地说,“我们没有约会。”

 

“没错,Wayne先生。”这时候,Conner诚挚的眼神吸引了Bruce的注意。他总是这么难以抵挡Kent家淳朴坦诚的眼神,好像他们对任何人都毫无保留一样。接着,Conner轻柔地说:“我们的确抛下了Jason和Dick,但我们真的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我听Tim说你以前也经常为了和Clark约会,把孩子们推给Tim。这次只是个意外,但是Wayne先生,我希望你以后多给Tim一点信任,一点他的私人空间,他也需要放松放松,好吗?”

 

Conner诚恳的语气却带着不容置疑的态度,Bruce都禁不住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给Tim太多负担了。无论如何,他的确被打动了一点。他叹了口气,刚想开口说这事就这么算了吧,但门铃响了,估计是Clark。

 

“哎,那你们去做晚饭吧。”Bruce随口说道,走向了门口,Tim和Conner互换了一个狡黠的眼神。

 

但他打开门,门外并不是Clark,而是一个褐色头发的少年。他嬉笑着倚在门边,摇晃着一大瓶某种液体:“哈罗,先生,Tim在家吗?”

 

他确信他听到了背后的抽气声,与Tim倒在Conner怀里的声音。

 

“他在,请问你是?”

 

“我是Bart Allen,上次Tim和Conner在咱们一起租的别墅里落下了这个。”他快速地将那瓶东西塞到Bruce的手上,Bruce定睛一看上面的标签,宇宙之爱水溶性润滑液120ml,现在已经剩下不到1/3。

 

等待门轻轻关好,Bruce终于压抑着心中的不悦,阴沉沉地转过头,看着两个如临大敌的高中生。

 

“现在,解释解释这个?”Bruce摇晃着手中的润滑液说道。


-END

评论(28)

热度(1497)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