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倦鸟知还 03(失忆特工Jason×义警Dick )

Summary:

兼任37号特工时,Dick在任务中伪装成一个基佬体操运动员。他没预料到的是,蛛网还给他安排了一个情侣搭档——来自FBI的特工,Jason。


设定:

失忆特工!Jason×义警!Dick,借鉴一点格雷森刊的设定,但基本无关。
Jason复活后逃了出来,失忆并成为FBI特工,其他人也不知道他是Jason Todd。Dick的主业是夜翼,此时的罗宾是Tim,后期有Tim和Damian。


CP:Jaydick、Kontim、超蝙


前文:01 02





03

 

明明刚才还念叨着“这鬼地方明明一个人都没有”,此时此刻Jason却控制不住声音,两只眼珠在眼眶里微微颤抖,死死盯着前方被照亮的东西。那是一具冷冻仓,在手电的灯光被照亮的狭小范围内,可以看得出它有一个精致的、流线形的豪华外壳。朝外的一侧由一整块钢化玻璃组成,内部稳定持续地供应着经过精确计算的冷气,以保证其中保存的物品不会变质、腐坏——甚至是醒来。

 

没错,Jason很快意识到这具冷冻仓之中所装的的确是一个真人,并非尸体。这是一个大约十六、七岁的黑发少年,双眼紧闭、双手下垂,身穿一身贴身的纯白色紧身衣,一动不动地伫立在冷冻仓之中。他年纪尚幼,置于棺内,却依然有一身被紧身衣勾勒出的健壮身躯,与波澜不惊的冷漠表情。除了他的面部之外,其他地方都几乎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更令人无法估计他到底呆在那里多久,而唯一能证明他还活着的,就是他微微颤抖的睫毛与均匀有力的呼吸。

 

Jason脑海里跳出了无数个任务画面,但没有一个比这个更震撼人心。说实话,一个呆在冷冻仓内却不用任何措施,还活着的人?这他妈估计就是义警的世界吧,Jason暗骂了一声,想了想这世界上有如此之多的外星人和超能力者也就觉得不足为奇了。他稳下呼吸,瞥了一眼站在他身旁的Dick,却发觉他比自己还惊愕。特工37在看到冷冻仓背后的那张脸庞的时候就瞬间意识到了什么——超级能力者、器官贩卖、代孕、基因科技、克隆……他没办法考虑第二种可能性,因为这个少年看上去与超人实在是太像了。如果他想得没错的话,这是一个超人的克隆体。

 

有人,克隆超人……?Dick不禁紧张起来,如果超人能够被克隆,并且当做商品、甚至是武器被利用,那这个世界会……然而,他的思路恍惚之间被打断了。

 

“Dick、Dickie、Richard!”当Dick蓦然抬起头,Jason正站在他的身边忧心忡忡地望着他。他才发觉自己的汗水几乎浸湿了里衣,连额头上都渗出了汗珠。

 

“Dick,你怎么了?”Jason困惑地盯着他,而Dick微微一僵,尴尬地弯起嘴角:“没有,我只是……被吓到了。”他眨了眨眼睛,强迫自己不要思虑过度,却也忍不住为正义联盟和泰坦考虑起来。在幽暗的灯光之下,Jason看得出他莫名脸色非常苍白,但估计也问不出什么别的。Dick也显然留意到了他的目光,飞快地僵着笑容,撇过头:“或许我该去那边看看,你在这里搜查吧?”

 

Jason的目光不知道为何如此炽热,压得他无法喘息,让他只剩下逃跑的念头。或许这段时间自己安逸太久了吧,Dick想着,麻木地打开了手电筒,朝里面照了照。然而,隔壁房间却传来一阵轻微的骚动声。

 

 

“Dickie?!”

 

“好了,好了,没事。”

 

Jason总算松了口气,将怦怦狂跳的心脏稍稍放松。隔壁的小实验里虽然杂乱无章,但显然并非藏着敌人,而是一个小小的幸存者。现在,Dick宽阔的后背之下,一个小小的身影被他紧紧搂在怀里,黑色的小脑袋明显还在微微颤抖。Jason叹了口气,注视着这个双手死死抓住Dick的制服,还未从惊慌失措之中逃脱的孩子还是泛起了一丝心疼。这个角度他没法看到他的脸,但对方身上一件拖了地的成人衬衫证明他估计只有七八岁。Dick耐心地一遍遍抚摸着那孩子的背,房间里充满了他温柔的低语。

 

“好了,我们是来救你的,别哭——”等Dick稍微拉离,Jason才发觉那个小男孩不仅满眼泪痕,不合身的衬衫外露出的皮肤上也满是针孔和伤痕。他不由得心里一沉,拳头在没注意的时候就紧紧攥住。在所有的任务之中,他都会刻意避开会涉及小孩子的那些任务——这是因为,当他看到孩子受伤,他就会变得——相当恐怖。这次也不例外,他转瞬间就感觉腹部充满了怒气,一团怒火哽在喉中。但Dick还很好地把控着局面,至少为了不吓到孩子,他还能控制住自己。

 

“来,”Dick露出一个暖心的微笑,小男孩似乎还低着头,害怕得发抖。Dick按奈不住,用手背蹭了蹭他通红湿润的眼角,柔声说道:“我是Dick,他是Jason,你可以把你的名字告诉我们吗?”

 

“我——”他打了一个哭嗝,把Dick的手抓得更紧了,“我不记得——”

 

“没关系,那我们先离开这里,好吗?”

 

Dick看着那个孩子飞快地点着头,似乎想抓住一切可以逃脱出去的机会。这足以说明这个组织对待他有多残忍,而Dick也和Jason互换了一个眼神,表示先把这个孩子带出去再说。

 

那那个人怎么办?Jason无声地张开嘴,用唇语询问道。Dick抬起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自然看到了在冷冻仓之中的人。然而就在此刻,他感觉自己的手被攥得发疼。

 

他转过头,看到了那个孩子抬起头、呆呆地愣在原地的样子。当他的脸完全暴露在Dick的眼前,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孩子为什么会这么吃惊,而这一切是有多古怪了。

 

他们都是超人的克隆体。

 

“那……那个人……”男孩惊恐地吃力地说着,空闲的那只手摇摇晃晃地抬起,指着那个和自己拥有相同面孔的少年,“那个人是谁?”

 

“那个人是——”Jason几乎是没多想就接下了他的话,但等到他看到小男孩和Dick煞白的脸,立刻意识到了什么。“操?这怎么可能?”不顾面前还有个孩子,他无意识地怒吼了出来,更不在意这是秘密行动了。从那些少女在他眼前被当初商品带走,有一股无名火就盘踞在他的胸膛。现在,那些讽刺电影里的画面居然变成了现实,他的眼前便有活生生的、被批量制造出来的克隆小孩。

 

“别——别瞎想,”Jason不知道为什么嘴唇疯狂哆嗦着,上前走了几步,想安慰孩子却磕磕绊绊:“这,这不是——你的家人还在着急着找——”

 

那孩子一口鲜血喷在了Dick的肩膀上。

 

Jason僵住了。

 

“咳咳——我——我不是——”他转瞬间瘫软地倒在Dick的怀里,双眼翻白却还死死盯着上方冷冻仓里沉睡的人。Dick立刻明白,失败品——他是个失败品,他活得不了这么久。

 

“求求你,坚持一下!”Dick疯狂地抽出万能腰带里的急救工具,但这孩子就像是被人捅了好几个血窟窿一样,衣服下无数的地方渗出大量的鲜血。他犹如一棵摇曳的芦苇,在Dick的怀中拼命咳嗽着,每呛一声,都喷出一口血水。“孩子、孩子,求求你坚持住!”Dick除了竭尽全力压住他的伤口之外,好像什么也做不了,但这完全无法阻止他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更脆弱。

 

“Jason,你——Jason?”

 

即使Dick情急之下高声呼唤,Jason就像是被摁下了静止键,睁大了枯槁的双眼一动不动地盯着Dick和他怀里的孩子。转瞬间,刺鼻的血腥味扑面而来。在Jason的大脑里,一切声音越来越微弱,融化成了萎靡的白噪音;另一方面,疯狂涌出猩红的液体却越来越刺眼,视觉接收到的刺激被放大了数十倍。

 

不知道是出于本能,还是也看到了僵在原地的Jason,那个孩子居然满脸是血地抬起头,吃力地喘息着,一边抬起手伸向虚空,一边从喉咙深处发出嘶嘶哀鸣——


“救……救救我……”

 

救……救我……蝙……

 

一个支离破碎的片段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愤怒也一同升起,除此之外,胸口生疼。

 

“Jason,你、你怎么了?”Dick察觉得到Jason整个人都不对劲,很不对劲。他简直宛若一头被逼入绝境的野兽,连眉骨都暴起了青筋,嘴唇死死咬在一起,快要咬破了。Dick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无暇多想。他打开通讯器,压低了声音——“神谕,紧急情况。不,别开玩笑了,是夜翼请求支援。把泰坦——不,正义联盟的人派……”

 

“唔,咳咳咳——”一阵猛烈的咳嗽让Dick差点抱不住这个孩子了,但更糟糕的是,Dick发觉纵使他呼吸极其微弱,浑身是血,但依旧痛苦得拼命挣扎。他明白了,这孩子身上有超人的基因,所以他——甚至没办法轻易死去。

 

“求……求求……”他突然转过头,用悲哀的眼神看着Dick,“求求你……杀了我……”

 

求求你……杀了我……

 

Jason的心脏声几近震耳欲聋,越来越多记忆碎片在他的脑海里匆匆闪过,又匆匆消失。小男孩在Dick身下颤抖、吐血、濒死的模样在他头脑里愈发清晰,几乎和他在某个时间目睹的某场惨剧相差无几——一个男孩、被打得浑身是血、等待救援、祈求死亡……

 

他喉中哽着一团火,腹中却沉着一团冰,他的双手颤抖,牙齿打颤,连自己都无法控制自己不要进入这种疯狂迷失的状态,至少不要再次这样。一个疯狂的念头在他的脑海中出现,紧接着就是无数个声音——Jason,杀了他,只需要一枪。

 

杀了谁?不不不,Dick不是——他指尖却触碰到一个又硬又冷的物体,他口袋里的枪。不不不,Dick没有伤害那个孩子,他对着自己大喊,但意识却仿佛被抽离身体,无法控制。然而Dick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切的存在,仍然把精力都集中在濒死的克隆小孩身上。Jason,好孩子,你应该学会开枪。他感受得到愤怒在血脉里面奔腾,莫名而来的呓语在他的耳边不断回荡着,不——不,不要再来一次了!

 

“Jason——等等,你怎么……?”Dick恍惚之间转过头,惊愕地看着身穿潜行服的特工举着枪对准了他,表情冰冷,眼珠被手电筒的残光映照出诡异的点点绿光——他是想?“不!”Dick的第一反应是抱住了那个男孩,因为他认为Jason想帮他结束生命,“他还有救,他还有救的,Jason,拜托了,等等救援——”

 

他还有救的,Dick仿佛在对自己大喊。但话音渐落,队友的音容相貌又浮现在他的脑海里。对,Dick Grayson,你以为什么都有救,但你实际上救不了任何人,所以你才选择在Donna死后,来当特工自我放逐……

 

Jason想大喊让他离开,他控制不了自己,Dick才是那个会死的人。然而,他喊不出来,Dick更无法理解他的意思。盘腿跪在地板上的特工37甚至用自己全部的身躯死死护住这个活不了的陌生孩子,紧紧拥抱着他,宁愿Jason真的开枪打在自己身上。

 

不,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Jason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要扣动扳机,不要!他的手终于开始颤抖,身体内的意志在拼死抵抗。但似乎一切已经为时已晚,Dick勉强睁开眼睛,突然感觉到男孩一瞬间瘫软在他的怀中,不……他不顾血污,紧紧贴着男孩的额头,却听到背后传来一阵枪响——

 

“Jason!”

 

 

————

 

 

Jason醒来的时候身处一间陌生的病房,装饰简单、设施齐全。他突然有种刚失忆之时的迷茫,完全不知道身处何方。然而门砰然被打开了。

 

“Jason?你醒了吗!”

 

好吧,他总算松了一口气。看着Dick虽然略显疲惫,但精神满满的样子,Jason总算是能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了。他弯起嘴角,潇洒一笑:“是呀,Dickie,还好你没事。”

 

“我当然没事,你这家伙才有事!”Dick皱起眉头瞪了他一眼,Jason困惑地歪了歪头,左手终于传来的迟到的痛楚让他恍惚之间咬了一下嘴唇。嗷呜,对——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他对着自己的左手开了枪,然后昏了过去。

 

“对……”Jason吃痛地咬着下唇,痛苦地拧着眉毛委屈地瞥了一眼自己打着绷带的左手,Dick自然是关切地赶紧走了过去,弯下腰仔细查看着他的手臂:“怎么样?还很疼吗?不会是伤口又裂开了吧?”

 

看到Dick这副情真意切的样子,Jason心里还真有点美滋滋的了,不禁又露出窃笑:“不疼,我可是大名鼎鼎的FBI王牌特工,枪伤又算得了什么。”他冲Dick抛了个媚眼,后者看着他还有精力炫耀的样子,也放了心,撇着嘴冷笑道:“哼,是不算什么,还是你这个傻子特工自己搞的。”

 

纵使Dick语气诙谐,但Jason的笑容还是僵在一半,默默地收敛了起来。Dick察觉到他的不对劲,又充满担忧:“呃,我说错话了……”

 

“没……没事……”他瞥了一眼自己的手臂,还好这次只是一条手臂而已,“的确挺傻的……”

 

Dick清楚他在隐瞒,但还是安慰道:“哥们,你不想说也没关系。”

 

“不……我……”Jason吞吞吐吐,但又看着关心着他的Dick,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泛起一丝愧疚。这也是为什么他很少与别人合作的原因,他这是有多危险?他叹了一口气,再次躺在了床上:“我的确不应该和你搭档。”

 

Dick听到这句话讶异地睁大了眼睛:“Jason,你为什么要这么想?其实你……”

 

“你知道我当特工之前参过军吗?”

 

Dick眨了眨眼睛,坦诚地说:“我知道。”

 

“那你知道——为什么我会从军人变成特工吗?”

 

Dick愣住了,他看过Tim找来的资料,但不知道为何所有记录都语焉不详,最多有记载一场军事法庭。他并没有很多时间查清,最后也就搁置了。然而此刻,那个总是嬉皮笑脸、斗志昂扬的Jason却眉头紧皱,痛苦地咬着下唇,仿佛隐忍什么哀愁和愧疚。他之前猜测到这可能涉及某些PTSD,战场决不轻松有趣,但他这一刻,他才看到了Jason不为人知的那一面。

 

看着Dick并未回答,Jason自然知道老师办事妥帖,很难有人发现他的过去。但至今,他只要闭上双眼,还是能回忆起那血腥疯狂的一幕。

 

“从失忆之后,我去了伊拉克当兵。一开始是上前线,年纪轻轻的不怕死,就是混口饭吃。后来战事放缓之后,我被调到了后方,在巴格达巡逻。”

 

“那时候我以为城镇上会安逸得多,没想到去了才知道那里的人有多恨我们,在街头巡逻不比战场上轻松。我的长官告诉我,只要有一丁点怀疑,都应该开火,无论对方是什么人。我一直不理解,不过我和我的队友都是这么干的——直到有一天……”

 

Dick注意到Jason痛苦地捂着了脸,但他的话没有结束。

 

“有一天我们在街上巡逻,我们觉得有一户人家有点诡异,就进去检查。那户人家很抗拒,但他们没有选择——我和另一个士兵进入他们卧室,但有一个身影窜出来冲到那个士兵的脚边,他第一反应就开了枪。”

 

Dick愣住了。

 

“结果他妈就是个小女孩,才不到十岁!”Jason突然怒吼起来,连手上的手臂都颤抖了起来,渗出了血。Dick惊恐地摁住他的胳膊,难受地盯着他。没错,在哥谭之外,惨剧连绵不绝。“她手里拿的不过是把钝剪刀,但她临死之前吐着血,还在咒骂着我们。对,可能我们的确该死,我们闯入了他们的家,她恨我们……”

 

Dick转头一瞥,Jason已经不再乱动了,相反他露出了一个冷酷的微笑:

 

“然后我他妈也开了枪,打光了我的弹匣。”

 

“天哪。”Dick呆愣地看着他,看着Jason越笑越像哭一样,翻红的眼皮突然一眨,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虽然和他不太熟,但他也是队伍的一员。他比我大不了多少岁,国内还有个可爱的女朋友。我听别人说,他打算退了役之后,就回去结婚——呵,呵呵……真的很讽刺吧?我不知道我他妈这是怎么回事了,但我看见小孩子死了,就会发疯。这件事情之后我的老师才意识到这点,给我做了很多心理测试,让我回避所有与孩子有关的任务。但当然,很多时候都会有例外,所以——”

 

“所以你就?”Dick看着Jason讲到这里总算叹息了一声:“所以我就只挑对付必死的混蛋的任务,把他们都杀了。”

 

“莽夫。”Dick内心百感交集,一方面是惊讶Jason居然有这样的过去,一方面是惊讶Jason居然真的对他全盘托出,“杀人会迷失自己。”

 

“我只杀任务内的人,”Jason冲着他露出一个苦笑,“我杀人可是要收费的。”

 

Dick也冲着他笑了笑。他也感觉很奇怪——按理说,特工和义警的理念、原则、甚至是权力都完全不同,他们两个应该是相差极大的人。但是,Jason却让他感觉无比熟悉、无比亲近、无比平等。在这一生中,他担当了无数角色——儿子、跟班、哥哥、队长、朋友……但这是他第一次听一个经历相差甚远的人在他的身边,对他吐露艰难的过去。他们似乎冥冥之中注定相遇,又注定走得更远。

 

“所以……”在漫长的寂静之后,Jason又一次开口了。Dick唤回了意识,侧着头凝神听着他要说的话:“所以你觉得我很危险吗?”

 

“什么?不……”“我的确就像个疯子,没错吧?根本控制不住自己。”Jason打断他的话,嘲讽地说,“我现在也没办法执行任务了,我会通知FBI的人让他们把我转到纽约的医院,然后……”

 

“不!”Dick突然高声一喝,让Jason愣住了。“呃,我是说,你不是疯子,你能控制住自己的。看,你这次没有杀了我。”

 

“下次就不一定了。”Jason撇过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悲伤地说。

“而且我觉得这和你失去的记忆有关系,我们应该好好调查。”Dick皱着眉头说道,而Jason撇了撇嘴:“Dickie,我也早想过和我的过去有关,但是我想调查也是徒劳无功,毕竟FBI用最好的资源调查过。而且,我们?”

 

“是的,在经历了这些之后,你还打算一个人默默走掉?”Dick噘着嘴,眯起眼睛盯着他,Jason不由得心里有些发毛,“你说调查,只是FBI调查过而已,根本不算什么。”

 

“噢?”Jason挠了挠下巴,“我可不知道蛛网会更优秀。”

 

“不是蛛网,是正义联盟。”Jason惊愕地看着Dick手舞足蹈地开始说起来,“你不知道,但实际上我和正义联盟关系不错,唔……就是之前在布鲁德海文当警察的时候,通过……通过夜翼认识了一些人。你得知道,他们很多人有超能力,还有魔法,或许能治好你,甚至查清你的过去。”

 

通常情况下,Jason不会相信超能力义警那一套蠢话。但此刻Dick又激动又诚恳,眼神里还充满了跃跃欲试的表情。他不想打消Dick的兴致,只好回答道:“呃,好吧,我们可以去找一下你说的那个……那个什么翅膀……”

 

“是夜翼。”Dick暗暗瞪了他一眼。

 

Jason点点头,忽略了Dick的瞪视,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噢对了,说起来正义联盟,那个孩子和冷冻仓里的人怎么样了?”

 

“啊……”Dick低垂下了双眼,那个孩子在他怀里就这样死去了,甚至这辈子都没见过外面的太阳。当然,他们停留的时间足够久,惊动了保安,他不得不尝试着放出冷冻仓里的克隆体。幸运的是,对方很安静地帮他们解决了守卫,然后跟着他们一起出去。

 

甚至还抱着装着那具小小的尸体的裹尸袋。因为Dick需要背着昏迷的Jason。

 

“他们都是超人的克隆体。只不过……我怀里的那个孩子,已经死了。”

 

Jason沉默了一会:“那另一个现在在哪?”

 

“就在外面,啊对了……超人……超人好像也来了。”

 

看着Dick支支吾吾的样子,Jason意识到可能有什么不太对劲,没多想就拔了针一跃而下。“不!你现在还不能起来!”Dick在他身后大喊,但拦不住他。Jason一把推开病房的门,飞快地向着一层大堂跑去。


-TBC


稍微算是解释了一下下之前的剧情,所以这篇真的不是搞笑向的,其实算是正剧(握拳)!拉撒路池复活的桶还是带有后遗症,而Dick之前有点暴躁的样子也是因为这个时间点Donna死了,他感觉到了迷茫。总之会是个互相救赎的故事啦(废话完毕

评论(36)

热度(4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