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倦鸟知还 06(失忆特工Jason×义警Dick )

Summary:

兼任37号特工时,Dick在任务中伪装成一个基佬体操运动员。他没预料到的是,蛛网还给他安排了一个情侣搭档——来自FBI的特工,Jason。


设定:

失忆特工!Jason×义警!Dick,借鉴一点格雷森刊的设定,但基本无关。
Jason复活后逃了出来,失忆并成为FBI特工,其他人也不知道他是Jason Todd。Dick的主业是夜翼,此时的罗宾是Tim,后期有Tim和Damian。


CP:Jaydick、Kontim、超蝙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Tim在行动之前很少思考。

 

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思考该如何做。事实上,他会心思缜密地考虑细节,安排好方方面面、一切流程包括后备计划ABCD。但在他大脑飞速运转、步伐稳步前冲的同时,他唯独漏掉了一点。

 

他忘记思考自己为何要去做这件事情。

 

他就是这样进入蝙蝠洞的:在目睹了二代罗宾的神秘消失与蝙蝠侠的迅速崩溃之后,他便有了将初代罗宾再度带回蝙蝠侠身边的想法——蝙蝠侠的一切变化他都看在眼里,暴戾、疯狂、压抑……有时,他的行为甚至等同于自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做一些明显找死的事情。与此同时,夜翼时不时的来访、一家人的笑声消失了,蝙蝠女也沉默着。守护哥谭最伟大的家族正在分崩离析。

 

他无法置之不理,所以他才行动起来,最终找到了夜翼,Dick Grayson——最终成为了罗宾。虽然结果不如他一开始所想的那样,但终究蝙蝠家族没有分裂,蝙蝠侠没有崩溃,那么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吧。而现在他又遇到了同样的情况,Conner。正如他行动起来的时候其实并不了解Jason为何消失,也不了解蝙蝠侠为何心伤一样,他也不了解Conner为何拒人于千里之外,但他还是不愿退却。

 

当Conner蜷缩在床上,就着月光读着手中的《形而上学的沉思》之时,一阵诡异的“滋滋”声却突然降临。他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盯着门把手周围出现的一圈裂缝,低吼了一声“真是疯子”扔掉了书,跳下了床。然而他还没跑到门边,那枚可怜的门把手便因为电钻的威力掉到了地上,还滚了一大圈。他直愣愣地看着门缓缓打开,出现了一个手持电钻,嬉皮笑脸的黑发少年。

 

“事先声明,我可是花100美元买下了这扇门,多余的算他们小费。”Tim骄傲地仰着头,晃了晃手中沉甸甸的工具,“另外我在杂物间找到了这个。”

 

Conner翻了个白眼,又沉沉地坐回床上:“我看你脑子是不正常。”他冷哼了一声,双手在胸前交叉警惕地看着开始在房间里四处转悠的少年。

 

“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那我也不至于做这种事情。”Tim瞥了一眼房间里凌乱的书桌,还有满地扔着的书,和他估计的差不太多。

 

“行,我现在有耐心了。”Conner压抑着胸膛中的怒火说道,“你想说什么?想让我陪你玩过家家?”

 

出乎意料的是,Tim并没有急于开口,而是依然在谨慎地观察着这个年轻的氪星人。莽撞,但明显心事重重。Tim还算不上胸有成竹,只是略有计策,但他的机会不多,所以他现在必须一鼓作气,主动出击。在Conner迷惑地看着Tim在房间里绕了一圈,最终在自己面前停下之后,Tim终于清了清嗓子,开口了:“我在借工具的同时,顺便问了这里的工作人员,打听清楚你最近都在看什么书。”

 

Conner眯起了眼睛,而Tim将手向后一抬,挨个指着那些散落的书:“《理想国》、《形而上学》、《伦理学》、《纯粹理性批判》、《精神现象学》、《物种起源》、《梦的解析》……噢对,还有你手上这本《形而上学的沉思》,你恐怕是第二次读了吧。Conner,看起来你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粗略读完了整个哲学史。”

 

看着对方即使没有反应,但面容也愈发凝重,Tim便更加自信大胆了起来:“纵使你拥有氪星人的天赋,拥有超级速度可以转瞬间读完一本书,然而你的选择并不是不定向的,你也无法否认内心对接触外界事物的渴望。那么,是什么在驱使着你呢?我有两个想法。”

 

他在Conner的紧盯之下,坐在了对方面前的一张椅子上。他并无十足把握,只能步步为营,然而在这片刻的喘息之时,他意识到这个氪星人正在目光炯炯地盯着自己,仿佛要将自己鲸吞蚕食。这种炽热的目光让他喘不过气,也让他暗暗兴奋——即使是初次面对这个充满了冲动本能与深不可测的灵魂的年轻氪星人,他也想用一切方法勾起对方的兴趣,让对方流露出更真实的一面。Conner与Clark显然完全不同,他没有在人类之中长大,而这才能让他更直观、更真实地了解到氪星人,这个神秘的、宛若真神的种族。

 

“第一种可能,某些烙印在你灵魂上的氪星基因让他自知与我们完全不同。”Tim忍不住舔了舔下唇,而听到这句话的Conner扬起眉毛轻蔑一笑,“所以你好奇,你好奇这样一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种族,或者说数倍弱于你的人的思想,好奇我们彼此是否有一样的灵魂。”

 

Conner默不作声,只是嘴角还浅浅地弯着,类似于自嘲,看来他并不如Tim所想的那样傲慢。

 

“第二种可能则是纯粹来源于你看的这些书了。”Tim再次抬起手,直直地指向他床上那本,被他扔在角落里的硬皮书,“无论是绝对精神,还是‘人的理性为自然界立法’……无论是客观唯心,还是主观唯心……然而在最后这些书浏览完毕之后,你仿佛回到了原点,重新读这本《形而上学的沉思》。我不认为二元论是什么值得推崇的终极答案,在它之后唯心主义大有发展。但是——‘我思故我在’,这句话打动了你吧。”

 

Tim看到Conner的瞳孔微微收缩了,他的笑容慢慢消失,整个人惊愕又肃穆地盯着自己。

 

“因为你思考的其实就是哲学的本质,数千年来驱动哲学家思考的第一命题——”

 

Conner惊讶地看着Tim从他随身的一个小小的腰包里面,抽出了一块很大的布料——不,那应该是一件T恤,黑色T恤。当Tim将它缓缓在自己面前展开的时候,Conner仿佛内心深处被狠狠地劈了一道闪电,整个人震惊木讷地僵在原地。那是一件带有超人红色“S”形Logo的黑T恤。

 

“也就是——谁?”Tim的嘴唇蠕动着,一字一句地缓缓吐露出最后的话,坚定地盯着他,双手高高捧起那件T恤,“你难道不想找出这个答案吗,Conner?或者我可以叫你,超级小子。”

 

 

————

 

 

“哎,你把你的手挪挪吧。”

 

Dick歪了歪头,才意识到自己为了把Jason老老实实摁在地上,用胳膊压住了他的胸膛。然而,这也压住了对方的肩膀。虽然并没有触及伤口,但Jason的挑眉还是表达出了他的不适。Dick只好姗姗抬起手,低垂下头:“抱歉。”

 

“噢,我很大度的。”Jason一边哼哼唧唧一边难过的表情一扫而空,转瞬间精神抖擞地翻了个身,与夜翼肩并肩趴着观察着不远处的稻草人。Dick忍不住瞪了他一眼,这才明白刚才Jason不过是装可怜,而现在这位休假期的特工明显也和他一样蓄势待发。

 

“那个什么,夜——”“不用想了,这件事情我会独自解决的,你受伤了。”

 

Jason立刻耷拉下眉毛,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但他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微微撅起嘴抗议——噢,他现在是夜翼,不是Dick了。Dick提醒自己。

 

“或许Dick没和你介绍过我,但我可以自我介绍一下。”Jason冷哼了一声,似乎很不情愿地伸出了完好的右手:“Jason Miller,FBI顶级特工,拥有多年外勤执行经验,实战经验丰富、队友满分好评。”

 

Dick瞥了一眼伸过来的手,并没有握上去的意思:“Grayson跟我说过你,还说过你是个爱凑热闹的傻瓜。不过抱歉,这次任务你不应该参与,我已经通知了GCPD,等他们来了你就——”

 

“做梦。”Jason翻了个白眼,气鼓鼓地盯着一脸冷漠的夜翼。Dick找面前这人偷偷吐槽自己是个爱凑热闹的傻瓜?如果他此刻给不了这个所谓的超级英雄一个下马威,估计他就可以立马得意洋洋地在Dick面前宣传自己是如何打败敌人,而胆小的Jason是如何吓得屁滚尿流悄悄逃走。而Dick八成就和他的弟弟一样崇拜地看着这个蒙面英雄,真信了他那一套胡言乱语。

 

“只是受了点小伤,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在伊拉克身上中弹还可以和恐怖分子肉搏呢。”

 

“你胳膊中的是枪伤,近距离枪伤。”Jason心里暗骂了一句,Dick连这个都告诉他了?“而且不要小看稻草人,他也一样是个武术大师,你口中的‘恐怖分子’倒更类似于杂牌军。”

 

纵使Dick说得平稳冷静,(在他自己看来)有理有据,但显然Jason的脸色更差了。“嘿,我想在这浪费口舌不过是白白浪费时间。”

 

“所以请你到一旁躲好,不要在这里和我多讲了,可以吗?”Dick此刻也心急如焚,那名女子的状况看上去不好,但稻草人的行为也……非常奇怪。他通常不会这么鲁莽地跑到大庭广众之下,只为打劫一个路人。他的第一反应是有陷阱,但根据神谕提供的信息这附近并没有什么可疑迹象,小丑也好好地被关在阿卡姆。他在思索着是否应该马上行动之时,Jason突然抬起了身子,膝盖半跪在原地。

 

“他已经认识我的脸了,所以我去吸引他的注意,你趁机把那个女人救出来。”Jason桀骜不驯地一笑,彻底跳了起来——“嘿,丑家伙,你的对手在这!”Jason夸张地挥着手,看着稻草人几乎是转瞬间就把他血红的双眼转过来怒目而视,放下了手中伤痕累累的人向着他冲了过去。Dick低吼了一声,但也无可奈何,从地上一跃而起飞速冲向受害者。

 

等那个煞气满满、如鬼魅般的奇装异服的男人到来,Jason才收敛起了笑容。老实说,他惊讶于稻草人居然毫无理智,轻而易举地就上了钩,然而等对方真正出拳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夜翼所言非虚。这个男人虽然步伐不稳,一摇二晃,但出拳极快、精准有力。Jason眯起眼睛,既要避开他的攻击,也要护住自己受伤的胳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此刻,在这张密密麻麻的稻草堆砌而成的面具之下,一双猩红的双眼闪烁着凶光,随着他手中呼啦呼啦挥舞着的镰刀一起锁定了Jason。镶满铁锈的刀刃沉达千斤,但在他的手中似乎毫不费力,宛若一张纸片轻盈地划破夜风,犀利地击向任何一处致命之处。Jason弯下腰闪过一次又快又猛的攻击,又不得不极速后退,以躲过稻草人毫不留情的踢击。他透过对方肩膀瞄了一眼,夜翼已经用双臂托起那名女士,小心翼翼地往后撤离。

 

看到受害者快要进入安全范围,Jason反倒大胆了起来。他快速地后退了几步,弯下腰将双腿牢牢固定在泊油路上,同时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容:“再来啊。”这个凶神恶煞的恶棍似乎也被Jason这种傲慢的样子弄得既震惊又愤怒,毕竟在他面前只不过是一个左手打着绷带,衣着普通的男人罢了。然而,他再次冲上去之时却扑了个空,飞身闪开的Jason这次不仅仅躲过了他的攻击,还挥起早已藏好的右手,结结实实给他的下巴来了一拳。一声清脆的骨折声应声而起,一小口鲜血喷在了黑夜之中。

 

Jason越发胆大,但尚且停在原地,仍不敢轻举妄动。稻草人受了一猛击,摇摇晃晃在原地稳住脚步扭了扭头,稻草编织成的面具弥漫出一股鲜血。看来他也要认真了,Jason心想。紧接着一击重拳袭来,Jason躲闪之时却突然感觉一道冷光,硬生生扭转身体用右手刚好稳稳地卡在了镰刀刀头上。他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自知如果自己刚才经验生疏,必定左臂被划得鲜血淋漓了。而稻草人似乎又力大无穷,握住镰刀将他猛然一推,居然把他摁倒在地。

 

如果在他两只手健全的情况下,他大可以一手防御,一手对敌。然而此时他用右手护左手,稻草人也似乎瞄准了他的弱点攻击。转瞬间,他被死死压在地上,镰刀与他近在咫尺,稻草人身上腐臭、令人作呕的气味也又回来了。Jason用右手勉强撑着镰刀,与死死压下镰刀,势必要割下他头颅的稻草人对峙着。他心中暗骂一声,在颤抖的对峙中逐渐趋于下风,他也意识到他额头的冷汗已经越流越快,四肢愈发无力。他想起了夜翼提起过的毒气。

 

使人联想到死亡的阴郁气味钻进了他的鼻腔,流经了他的四肢百骸。他的胳膊哆嗦着,在稻草人的步步紧逼下苦苦支持。恍惚之间,他居然意识模糊,眼前一片漆黑——他好像再度被关在一个小屋子里,黑暗、寒冷、孤独……一切关于绝望的词眼包裹了他,仿佛有人在深挖他的脑子,将他最不想回忆的记忆挖掘出来。但就连他自己苦思冥想,也不知道何年何月真的存在这么一件事。他猛然间睁开双眼,满身冷汗地唤回意识,他已经用受伤的左手捏着枪,顶在近在咫尺的稻草人的脸颊上。

 

而稻草人似乎不像是个活人一样,没眨眼也没动,继续死命用力。

 

他惊出一身冷汗,意识到自己的手枪已经打开保险,甚至手一滑就能把面前这个人的头打出一个血窟窿。但他又心里一颤,脑海里回想起了夜翼抱紧那个男孩尸体的画面。他——他犹豫了,心脏猛然被狠狠揪住,又痛苦万分。但在这时,他又回想起了什么。

 

“这位不知名的先生,我很抱歉告诉你我是FBI,而你现在的行为是袭警。”Jason冷漠地飞快说道,即使稻草人似乎完全没有在意,“现在我数到三,如果你再不松开,我有权将你当场击毙——一、二……”

 

稻草人似乎没有任何反应,Jason自己也快支撑不住了,这显然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他闭上双眼,缓慢地扣上扳机——

 

“滋——”一声电流的轻响响起,Jason感觉到压力骤减,稻草人沉甸甸的身子重重地砸到了自己身上,让他轻微地咬了咬牙。他撑起身子,惊愕地看到夜翼气喘吁吁地站在他的面前,双眼通红地狠狠瞪着自己,手里还有一双缠绕着电流的短棍。此时一股烧焦的肉香飘了过来,看来夜翼情急之下用的电流威力的确足够强劲。

 

“你怎么才——”“Jason!”夜翼突然怒吼一声,劈头盖脸地冲他大吼:“你这个白痴!傻子!脑残!你去挑衅稻草人到底有什么意义?!你他妈想找死吗?”

 

如果不是知道夜翼是自己的队友,Jason真怀疑他会上来也给自己一棍。然而,看到这个文质彬彬的蒙面英雄真的暴怒,Jason也只好撇撇嘴:“好吧,我本以为我可以制服他的。”

 

“拜托,这里不是战场,你不再扛着火箭炮去炸拿着机关枪的杂牌军了!”夜翼还站在原地怒吼,仿佛稻草人完全不存在,“还有一开始,你为什么要去做诱饵?为什么要硬碰硬?!如果再有下一次——”

 

“哈?再有下一次怎么样?”Jason已经开始挠耳朵了,而夜翼眯起了眼睛,叹了口气:“再有下一次我就和Grayson说,让他把你锁在公寓里面。”

 

“啥?!”这下Jason跳了起来,“关Dick什么事?你又觉得他会信你而不是信我?”

 

“就冲你这样子,你觉得他有可能会信你吗?”Dick狠狠瞪了一眼撇着嘴、反驳不了的Jason,但他们也都想去看那名受伤的女士,所以当夜翼转了个身,Jason噘着嘴,双手插兜又跟在他屁股后头。

 

 

“她还好吗?”Jason蹲在地上,看着这个躺在地上昏迷着的、面色苍白的女人。她身上有好几处深深的刀伤,但都被简单包扎过,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大碍。“她没事,”夜翼平静地说,“就是失血过多,不过我已经叫了救护车,她会没事的。”

 

Jason点了点头,看着夜翼俯下身子,谨慎地开始收拾她的衣衫,让她看上去尽量整洁。Jason也扭了扭脖子,弯下腰一点一点地捡着她的随身物品,统统塞到她随身的单肩包里。然而在他捡起一个十字架的时候,他听到身旁的人倒吸了一口冷气。

 

“怎么了?”他困惑地回过头,夜翼凝神看着那个十字架,痛苦地皱起脸:“她是耶和华见证人。”

 

“啊?这怎么了?”在军队和FBI里,Jason也认识很多教徒,但夜翼看上去却被一个小小的木头架子难倒了。

 

“她不能输血。”Jason看着他就像是看着某种外星来客,“她就算送到医院也只能使用自循环医疗系统,但以我的经验,这样她活不过今晚。”

 

“不?”Jason更加困惑了,“她为什么不能输血?既然输血就能救她,医院难道会见死不救?”

 

“因为这是他们的教义,”夜翼低下头,沉痛地注视着这张苍白的脸,“如果他们被输了血,所有的亲朋好友会与他们断绝关系,包括他们的父母。如果医院强行输血,她会把医院告上法庭,但即使是这样她还是会被亲人抛弃,她也会一辈子恨你。”

 

Jason感觉他认识每一个字,但连起来的句子他完全无法理解。还有宗教的教义干涉人输不输血?要见死不救?就算真的救下她的性命,她的家人不会感谢你,反而将你视为仇敌?这对于Jason,简直是一件荒唐可笑的滑稽事情,可以在军中就着烈酒开玩笑的糊涂事。然而夜翼神情凝重,Jason就感觉这并不是个小问题。

 

“这他妈什么狗屁教义啊,她本人总不会想找死吧。”Jason只能骂出口,而夜翼还在默默思索着:“耶和华见证人的教众都签了拒绝献血的志愿书,而且都出于自愿。这虽然看起来荒唐离谱,但你这么做就连她自己也不会感谢你,反而会恨你。”

 

Jason冷笑一声,一屁股坐在石板路上:“所以说,我们都白忙活了是吗?送医院也是死,不送医院也是死。”

 

一直低着头的夜翼突然抬起头,眯起了眼睛,轻声说道:“或许我们可以欺骗她。”

 

“噢?”Jason眼睛一亮,果然他或是Dick都没有看走眼。

 

“我叫了GCPD和救护车,但我们可以欺骗他们,受害者是你。”夜翼压低了声音,仿佛在策划一件见不得人的事情,“然后我偷偷带走她,利用我的关系进我熟悉的私人医院,让她知道以为自己被救活,但是只是用自循环系统,没有被输血。”

 

“非常好的计划,”Jason笑了起来,“所以你是不是庆幸有我这个‘爱凑热闹’的人了?”

 

夜翼盯着他的笑容,面具下面的脸好像微微发红:“我可没这么说。”

 

“没事,你快去吧,”Jason冲着他露出笑脸,“我来应付那些警察。”

 

 

 

真正等到Jason做完笔录,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已经天蒙蒙亮了。哥谭市的一切又开始复苏,街道上开始弥漫着新鲜花草的香气,而非夜晚腐朽糜烂的尸臭味。Jason走在街道上,似乎心情从来没有这么痛快过。他不急不慢地转悠着,果然在空荡荡的街道之上,看到了一个穿着蓝色紧身衣、站在屋顶的蒙面英雄。

 

当他飞下来走向他的时候,手里居然还捧着两个鼓鼓囔囔的东西。Jason接过了一个,打开一看,是涂满了辣味酱的热狗。

 

“我……我想起你一直没吃东西。”夜翼此时不知道为何看上去十分局促、说话结结巴巴。Jason也愣在原地,等到他反应过来,第一反应本来是说不好意思,我最近有个好目标了,你来晚了。但辣热狗的香气不知怎么就格外诱人,拼命往他鼻子里钻,导致他还没开口嘴巴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了。要说往日,Jason绝对会把一个穿着类似乳胶紧身衣的人当成变态,更不可能坐在他的身边。然而一番了解下来,夜翼却比他想象得更朴实诚恳。

 

“她没事了?”Jason在一大口热狗咽下去之后,终于说了第一句话。夜翼安静地点点头:“是的,我把她送到了我熟人那里……她会没事的,也不会知道输血这件事。”

 

Jason点了点头,还想说点什么,夜翼就转过头,再一次忧心忡忡地望着远处了。一时间,寂静笼罩了两个人,更不用说在这平静的街道上本来就只存在着沙沙的树叶声。Jason随着夜翼的目光远眺,刚好看到了朦胧初升的太阳。新生的淡红色圆圈十分饱满,从天际线一点一点展露出自己的身姿,随之而来的光辉唤醒了大地。Jason的意识飘到了很远的地方,又停留在很近的地方——停留在他身边的这个人,夜翼身上。他不由自主地打量起身边的蒙面英雄,对方显然拥有一副姣好的身材,特别是浑圆的双臀和修长的双腿。Jason猛然发觉自己盯着夜翼盯呆了,硬生生摇了摇头,回忆着Dick的笑脸想要消除眼前这个画面。

 

对了,他应该聊天。他对自己说道,又想了几个话题——对,问问他Dick的事情。他强迫自己得转移一下注意力,然而此时夜翼突然开口了。

 

“你说对于耶和华见证人来说,输了血真的会让他们下地狱吗?”夜翼的声音幽幽地传来,而Jason笑了:“反正我是不觉得存在地狱这回事。如果真的存在,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我会下地狱,还是伊拉克那帮人会下地狱。”

 

“我们是无神论者,自然不会在意这些。”夜翼依旧情绪低落,“但对于他们本身呢?如果有一天那名女士真的发现秘密了该怎么办?如果有一天不能输血变成一种普世价值观,我们这样做是不是做错了。”

 

“当然不是了。”Jason皱起眉头,大声反驳着他,“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凭什么要为了不存在的神明就抛弃自己的生命?愚蠢。”

 

“但‘生命至高无上’是一种价值观,‘不能输血’就不是一种价值观了吗?”夜翼说道,“我们是不是在用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别人身上,用自己的想法去干涉他们的事情?而到底哪种价值观能‘更正确’,我们真的说得算吗?”

 

树叶依然律动不止,发出沙沙的轻响。Jason看着夜翼,之前那个昂首挺胸、英勇无畏的英雄,此刻居然也变得脆弱与颓唐。他再也按奈不住,走向夜翼轻轻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依偎在了这个耷拉着肩膀,低头沉思的英雄身旁,认真地对他说道:

 

“夜翼,虽然我对宗教理解不多,但我必须告诉你你做得没错。如果说谁强加了她的思想,那必定是她的父母,而不是你,这种扭曲的想法都是从小培养的。而且纵使世间有千百种五花八门的想法,总有一些亘古不变,那些才是人类坚守的底线。如果我们见死不救,和动物又有何异?”

 

Jason的话语说完,夜翼似乎先是一愣,又逐渐豁然开朗了。他对着Jason,总算露出一个浅笑:“你说的没错。想到底这个宗教的过激之处,就是威胁若离开便让你与亲人断交。但父母是父母,孩子是孩子,就算理念不合,会有争吵,甚至针锋相对、拳脚相向,但总会有互相妥协的一天。只希望这位女士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也能与父母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就好。”

 

“反正我是没法理解这帮奇奇怪怪的人,”Jason托着腮,也微笑着,“要我说阻止输血的人全都犯了谋杀罪。”

 

“如果你有天爱上一个耶和华见证会的女孩,那你就不会这么想的了。”夜翼似乎俏皮地接了一句,而Jason翻了个白眼:“想多了,而且性别也不对。”他意识到自己说漏嘴的时候夜翼也随之一愣,呆呆地望着他。

 

“哈,我是个双,怎么了,害怕了?”Jason调侃地说着,内心却无比紧张,这算是他第一次半出柜吧。然而正如他所想那样,夜翼只是尴尬地挠了挠后颈,结结巴巴地说:“不……我理解,我也有朋友是这样的。”

 

他原以为超级英雄都自视不凡,高高在上,因为能拯救别人而心高气傲,所以才会穿着花里胡哨的衣服在屋顶上晃荡,做着让警察蒙羞的事情。然而现在,他真切意识到夜翼在这身耀眼夺目的蓝色紧身衣下不过是个普通人,甚至他比一般人还要谦虚勤勉。

 

他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而夜翼看着他的笑,又一次愣住了。

 

“谢谢……”Jason发自内心说道,“你的确让我改变了对超级英雄的印象,夜翼。你的确是真正的英雄。

 

 

————

 

 

Tim本以为他能打动Conner,但随之而来的却不过是Conner的一声轻蔑的笑。

 

“超级小子?超人的logo?拜托,”Conner苦笑着,叉着手望着Tim,“我有他的基因并不代表想要成为他,你想得也太简单了。”

 

“可……可是你不想使用你与生俱来的力量吗?”Tim有点恐慌地咽了咽口水,继续说道,“你不仅是Conner,一个青春期男孩,而且也是氪星人,你会需要证明你作为氪星人的价值。而且你作为普通人时会压抑住自己的超能力,这……这很难受,我问过超人——”

 

“噢,你问过超人?”Conner抬了抬眉毛,Tim立刻噤了声,他意识到这个词会激怒面前的少年。“你也很感兴趣我的超能力,对吧?”Conner低头望了一眼自己的手,而Tim如捣蒜般点着头,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

 

Conner跳下了床,撅了撅嘴伸了个懒腰。在Tim憧憬之中,他本以为自己终于能亲眼见证到Conner的超能力了,然而转瞬间,他眼前的所有场景一下子变得非常模糊。最终等视野稳定下来的时候,他发觉自己摇摇晃晃,快要吐了。

 

“你可别吐我身上。”Conner冷冰冰地说着,Tim捂住嘴巴,才发觉Conner像是扛米一样把他扛在肩上,而他们现在已经站在某个熟悉的街道。啊哈,这里离Wayne大宅已经不远。

 

Tim还头脑发晕,就被Conner从肩上放了下来,直接放在了地上。他捂着肚子,摇摇晃晃站起来,不知道该先抗议Conner无缘无故把他带回家这件事,还是Conner不成熟的超级速度把他搞得头晕目眩这回事。然而还没等到喊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喂——!”,送他过来的克隆小子就已经悄然消失,留下原地的一阵飞尘。

 

Tim生气地鼓起嘴,站起来跺了跺脚,发觉那件黑色T恤还是落在了Conner的房间里。


-TBC


我是怎么做到的……三两句的大纲被我写到快九千字,我怎么越写越长了

评论(15)

热度(3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