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11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十一章:礼貌的会谈

 

“他们就……停下来了。”蝙蝠女侠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

 

“这里也是。”蝠翼报告说。

 

神谕在一片打字声中说:“所有地方都停止战斗了,每个人都……停止战斗。”

 

“丧钟刚刚从我面前走了,他还叫我孩子!我被小看了。”夜翼抱怨地说道。

 

电话的另一头充满了恼火的叹息声,但蝙蝠侠还是下达指令:“开始清场。战斗结束,但此夜未尽。检查过每个人了吗?”

 

神谕开始点名,喊出每个人的名字并得到伤亡汇报。

 

没有大碍。没人死亡,但有人骨折,Damian受伤最重。可疑的是他们都只受了能够痊愈、没有后遗症的伤……

 

轮到他的时候,他一边看着Ra’s的双眼一边回答,他非常清楚任何时候一旦他走错一步,战斗便会重新开始。“这里是红罗宾;没有受伤。”

 

Ra’s实际上看起来有点惊喜,他冰冷的眼神从未离开Tim。

 

Tim忍住一阵寒颤,抽出他的通讯器用两根手指捏碎了它,扔了出去。大部分通讯器。

 

“如果你确认了你的同伴像我承诺的那样安然无恙,那我们就准备上船了。”Ra’s低声说道。

 

Tim回望了一眼哥谭市的天际线,希望这不是自己最后一次看到它。最好不是在……他父母回家之前的最后一次。“带路吧。”

 

用“船”称呼的确太埋没它了,它实际上介于游轮和游艇之间。

 

或是也可以说它是一座漂浮堡垒。

 

“她有名字吗?”Tim礼貌地问。

 

“她叫雪女。”Ra’s骄傲地回答道。

 

Tim盯着他看了一会,又转回头看了看船:“很恰当。”

 

Ra’s咯咯笑着,把他带到甲板下的一个书房,让他坐下:“别客气,要喝点什么吗?”

 

Tim哼了一声,坐在沙发上,假装没注意到他的制服在一个放松的环境里是多么不舒服:“看情况,你有咖啡吗?”

 

“恐怕没有。”Ra’s开始给自己调一杯酒,给Tim一点时间观察房间。这里只有密封的舷窗和三扇门,只有一个通向一条连接甲板的走廊,也许还可以连接到船的其他部分。第二个从位置上来看,通向厨房或储藏室。第三个Tim不愿意打赌猜那里面是什么。

 

而这个房间,就和Ra’s一模一样;金绿色调、富丽堂皇,为随时招待贵客而设。特别当撤去那几张软垫沙发时。

 

Tim将自己栽进软垫沙发,思考着自己陷入的困境。他很熟悉当他陪伴客户的时候,一切会如何发生。他们通常会喝得醉醺醺的,邀请Tim放松下来,然后进行一些“礼貌”但无意义的对话,掩饰他们像是盯一块五星餐厅的牛扒一样贪婪地盯着Tim。

 

但考虑到这次是Ra’s,他们不会进行“没意义”的对话。

 

这既是一次利益交换、一次智斗,也是一场……交易。

 

当Ra’s坐到他的身边,显然与他坐在一起,而不是其他地方。他捧着一杯葡萄酒:“所以,最近怎么样?我很担心你,因为你的盟友们都相当繁忙。”

 

Tim抬起头:“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喔,我可起疑心了,侦探。”Ra’s叹了口气,把目光从Tim身上移开,用手指拨弄着杯子边缘:“我的意思是,你一定感觉很孤独。因为我女儿的儿子取代你成为罗宾,而前一任也从拉撒路池死而复生。”

 

Tim在考虑措辞的时候沉默不语。Ra’s试图让他慌乱失神,让他怀疑自己,从而更容易地影响他。但还不止如此,他还故意嫁祸给Talia。

 

他开始明白Ra’s到底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

 

“你知道,我也很忙。”Tim转移话题。

 

“考虑到你的城市的情况,的确很忙。或者我应该说,蝙蝠侠的城市。”

 

Tim扬起眉毛,意图在偷偷用腕部电脑重新定位的时候,让Ra’s的目光仍集中在自己脸上:“我想你指的是你发动的帮派战争?”

 

Ra’s露出受伤的表情:“你是指这场帮派战争发生在红头罩突然……离开之后?”

 

Tim傲慢地笑了笑:“没错。”

 

Ra’s俯下身子,让自己离Tim如此之近,以至于Tim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想联系你的朋友们吗,侦探?”直到这时,Tim才注意到他的手紧紧捏住自己的手腕,力气大得足已淤青。

 

Tim往后缩了缩,但拒绝让步:“那又怎么样?”他的肚子里仍翻涌着不舒服的感觉,一种抗拒,告诉自己离这个男人越远越好。或许恐惧产生的原因是他逃跑甚至是存活的可能性正迅速降低。

 

但他努力保持冷静并控制局面。他在这里并不算无能为力,如果Ra’s真要囚禁他,现在把他所有的筹码都拿出来并不是件好事。而且如果他会死……好吧,他不想在恐慌发作的时候死去。

 

Ra’s咧开嘴笑了笑,然后向后一靠,坐回了原位。“那我就不阻止你了。”

 

“什么?”

 

好吧。Tim没预料到这个。这是《阴阳魔界》吗?或是某种药物引起的幻觉?还是《黑客帝国》?

 

Ra’s不可能真的打算就这样放他走。

 

Ra’s漫不经心地耸耸肩,缓慢地啜了一口酒,然后说道:“去联系吧。摁下你的‘紧急按钮’,然后看他们会不会来。”

 

喔。

 

Tim的心脏跳得更快了。

 

他想说他们当然会来,因为这就是这种事件发展的常规剧情。电影中,被诅咒的英雄坚信友谊的力量,最终得救,证明只有恶棍才会孤苦伶仃。

 

那么,为什么这些话说不出来呢?

 

“害怕了?你不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吗,侦探?”Ra’s低声问道。

 

Tim没有避开对方的眼神,发送了求救信号。

 

“我没有害怕。”

 

“这还真是有趣。我们在等待的时候应该做些什么呢?”

 

***

 

20分钟后,Tim穿上了一套完美合身的西装(操,Ra’s?)。他脱下了外套,下了他人生中第二难的棋局。如果第一难是对付蝙蝠侠、Alfred、谜语人,或者Janet,但没人会知道。

 

说实话,事情本来会变得更糟。

 

“你怎么看待我的孙子?”

 

呃,上次他无声地投降的时候还是蛮有趣的。

 

“当Damian首次出现的时候,他非常残忍,”Tim开口说道,用他的马堵住了他对手的后的路,“他第一周就从Bruce的眼皮底下溜揍,杀了一个抢劫犯,并带回了他的头。”

 

Ra’s笑着说:“一个真正的刺客联盟之子。”

 

Tim皱起眉头:“的确不假。”

 

“你不喜欢他?”Ra’s问道,放弃拯救他的后,转而移动了一个象。

 

“我认可他的能力,也理解……他的童年。”他委婉地回答道,吃掉了皇后。

 

“理解一个人并不等于喜欢他们。”

 

“倘若如此,那我就是世界上最友善的义警了。”

 

Ra’s笑了起来:“你的确是。”吃掉了Tim的一个兵,问:“你的队友呢?你和他们相处得好吗?”

 

Tim绝对不要在Ra’s在旁边的时候想起Kon,永远不要:“这是干什么?亲子会谈?和亲戚寒暄?”

 

“你是这样看待我的吗?”Ra’s无辜地问道,“我就像你的父母?”

 

“你想让我怎么看待你?”Tim知道他会赢这盘棋。他会在9-16步之间赢得比赛,不过仍然视Ra’s“配合”的速度而定。

 

“我觉得我们可以组成一个很好的团队。可以说,合作伙伴。”

 

“合作伙伴?”Tim问道,“我一直很喜欢这个词。它……意味深长。我们要一起开律师事务所吗?打击犯罪?做真正的警探?一段浪漫关系?舞蹈表演的搭档?最好的朋友?”

 

Ra’s的笑容变得僵硬:“我们不是那样的人。”

 

Tim点点头:“你说得对。显然你是在建议我们去学探戈然后参加《与星共舞》。想想一个超级英雄的表演可以吸引多少观众。”

 

“尽管那会很有趣,”Ra’s现在似乎在努力保持冷静,“但我不是那个意思。”

 

Tim平静了下来,不再装傻:“你怎么会以为可行呢?记住,我不杀人。”他移动了自己的车,正式标志着自己在计划好的十步的最后一步赢了Ra’s:“将军。

 

Ra’s目瞪口呆地研究了棋盘一会:“你赢了。”

 

Tim得意地笑了,回答道:“我应该下注的。”

 

“看?这就是为什么你应该被迫假如我。你作为红罗宾十分受限。多亏了Talia,自从我的孙子取代你的位置,你的家人就抛弃了你。但若作为刺客联盟的高级人员,你可以做得更多——更有成就。我可以为你建造纪念碑,给你任何你想要的东西,摧毁任何你希望摧毁的人。想想没有Bruce那些愚蠢的原则的情况下,你可以做多少事情。”Ra’s的眼珠激动地颤抖着,仿佛他真的看到了他所说的未来。

 

“我从你身上看到了其他人很容易忽略的东西。你比Bruce聪明。你已经超越了他和他愚蠢的原则。运用你的头脑,你可以成为人间之神,让人们的意志屈服于你的任何突发奇想。你可以永远存在,而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帮助你,引导你。你不会再孤身一人。你会遇到一个和你一样水平的人,像我对待你一样对待你;比蝙蝠侠还好。”

 

哇。好吧。比……还好?Tim该怎么回答?!他知道Ra’s希望自己与他站在同一战线,以运用他的能力和知识,但这是一个新的情况。

 

Tim张开嘴想说些什么,真的什么都行,但还没等他开口,甲板上就响起了枪声,接着是一声巨响。

 

Ra’s愤怒地咆哮道:“谁可能——?”在怒火升级之前,Ra’s控制住了自己,然后说:“看来你的朋友确实来找你了。我下一次再听你的回答吧。”

 

然后他离开了。就那么离开了。Tim眨着眼睛望着Tim离开的出口,完全僵在原地。

 

有人来了。

 

在他们整个谈话过程中,一直留在他内心的结现在终于松开了。

 

他已经开始考虑——

 

不,他不能让自己掉进那个漩涡里。

 

Tim最后看了一眼棋盘,用一根手指推倒了敌人的国王。他只是站在原地,注视着它,在头顶上的枪声停歇前头脑放空。

 

过了很久,他终于大声说出了他希望对Ra’s说的话:“我永远不会成为你的武器。”

 

然后,他从椅背上抓起西装外套,把它甩到肩膀上,一边吹着口哨一边走向甲板。

 

当他经过他换衣服的浴室(谢天谢地,Ra’s还没那么变态,至少他还没真正动手),他抖擞肩膀穿上了外套,把红罗宾制服扛在了肩上,只系上了多功能腰带。当然,他从未摘下过面具,即使Ra’s已经知道他是谁。

 

最终抵达甲板上的时候,Tim发觉那里已经基本上被清空了。

 

他呆立在入口,紧紧盯着他面前的人影和其四周被遗弃的忍者尸体。也可能,他们都还活着?Tim没有脑容量去思考这个问题了。

 

“Kon。”

 

这个半氪星人四处搜寻着,直到看见Tim的那一刻眼中的怒火才熄灭,浑身上下也变得柔和起来。

 

“Tim。”

 

他没有浪费一分一秒,冲上前把Tim用几乎压碎骨头的力气揽入怀中。

 

他理应把注意力集中在诸如“为什么Kon在这?”、“Kon怎么知道来这?”以及“为什么来的是Kon,而不是收到呼救信号的神谕委派的蝙蝠家族的某个人?”的问题上,但他所有的集中力都被Kon紧紧拥抱住他的动作吸引走了。

 

Kon的拥抱很棒,Tim希望Kon多抱抱他。

 

等等,什么?

 

当Kon拉开距离的时候,Tim才意识到他已经回抱着他有一会了。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不记得自己胳膊动了。

 

Tim还没细想这个问题,却脱口而出:“你怎么在这?”

 

Kon皱起眉头:“我收到你的信息了。”他误解了Tim的困惑之处,补充道:“我以为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你呼唤我的时候,我一定会来。”

 

“那不是——好吧——但重要的是,什么信息?”

 

“就类似于我听见你的声音了?”Kon脸颊微红,“你的意思是那是一个只有我听得到的频率,如果你有麻烦了,我就循着源头来。”

 

Tim突然灵光一现:“噢噢,对。那个。该死,我两晚上没睡熬到凌晨四点才做好的。我都给忘了。”

 

大概在Tim意识到对于蝙蝠们,他已经一无可取之时,他也意识到在所有队友之中,他最信任Kon。总的来说,他是偷了LexCorp的技术,在他的呼救按钮上编了一条给Kon发信息的程序。其他人都没有这个待遇,而在那以后,他也再也没有想过这件事。

 

“看,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更好的——你穿的是什么?”

 

Tim低头看了看自己:“很难看吗?我挺喜欢的,我觉得酒红色让我的眼睛很潮。”

 

Kon紧紧盯着他说道:“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是吗?”他单纯地问。

 

“Ra’s给我制作的。虽然是他做得,但这件衣服的确剪裁精良,而且这种颜色很衬我,我想留着它。我已经检查过有没有窃听器了,它上面没有。鬼知道呢?也许我会穿着它去参加这个老混蛋的葬礼,只是为了气他。”Tim抬起双臂,在Kon面前转了一圈从头到尾展示了一次。“我也可能烧了它。我还没决定好。”

 

“烧了它。”Kon这次赞同了。

 

“让这世上丧失这种光辉的景象?”Tim佯装生气,“我喜欢你邪恶的想法。”

 

Kon抽动嘴角,露出一丝微笑。“等等,不,我是在生你的气!”他又皱起眉头。

 

“我怎么让你生气了?你才来了三分钟!”

 

“你让我担心!”这句话让Tim僵住了。“该死的,Tim,我以为你又生命垂危了。我想‘什么情况会比他独自在地毯上流血更早,以至于呼唤我’了呢,所以我自然以为你奄奄一息了!”

 

“但你还是过来了?”Tim安静地问。

 

“我当然要过来了,Tim!我在乎你!如果我没来,你会怎么样呢?”

 

Tim耸耸肩:“Ra’s可能会把我关起来,不让我喝咖啡,直到我最终屈服并成为他的学徒兼伴侣兼私人军师。”在Kon甚至还没想出怎么回答之前,他继续说道,“但我已经控制住了局面。”

 

“控制住了?”Kon有点歇斯底里地问,甚至不确定自己应该关注这句噩梦般的话的哪一部分。

 

“没错。”Tim拿出之前从手套里拿出来的通讯器的一小块,“当神谕发现我失踪之后,她会检查信号,而这个东西会引导她直接找到我。而且我按下了呼救按钮,呼唤了你,也给蝙蝠们发去了信息。”他更加平缓地讲出了最后一部分。

 

自然会有人来。Tim可能从未如此高兴能见到Kon,但蝙蝠们没有来。Ra’s说的没错,Tim现在知道答案了。

 

“更不用说我完全可以自己想出逃走的办法。”Tim说完了。

 

Kon摇了摇头:“我得说你不是太傲慢就太自信了。”

 

“只是结果不同。”

 

“我想你没有说谎。”

 

“那就太感谢您赏脸了,”Tim鞠了一躬,“我的目的就是取悦你。”

 

“所以那个老混蛋在哪?”

 

Tim环顾四周,好像Ra’s会抓住这个绝佳的戏剧性时刻突然出现:“他走了。”

 

Kon仔细地端详着Tim的表情:“我们是不是应该……去追他?”

 

“算了,他可能早就走了。”他得意地笑了笑,“而且,如果我给他时间,他会来找我的。”

 

Kon警惕地睁大了眼睛:“你知道那会很糟糕的,对吧?我们需要先追缉他。”

 

“你不能只是‘追缉’Ra’s那种人。况且无论怎样,他都会来找我的。他今天就证明了这一点。他有资源,也有毅力,但我也有更好的秘密武器。”

 

“是什么?”Kon既好奇又惊喜地问道。

 

“我可是天杀的红罗宾。”Tim面无表情地完美模仿了蝙蝠侠。

 

Kon大笑了起来。

 

对,这才是Tim所需要的。不是获救,不是及时到家,不是蝙蝠们,甚至也不是咖啡。

 

只是,Kon的笑声。这笑声解开了长久以来一直紧紧困扰在他胸口的东西。

 

当Kon的笑声终于平息下来的时候,他说道:“来吧,我们回家了。”


-TBC

评论(5)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