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倦鸟知还 17(失忆特工Jasonx义警Dick)

Summary:

兼任37号特工时,Dick在任务中伪装成一个基佬体操运动员。他没预料到的是,蛛网还给他安排了一个情侣搭档——来自FBI的特工,Jason。


CP:Jaydick、Kontim、超蝙、金蓝


全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在Tim不算长的岁月里,他似乎很少享受到那种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暖橘色的灯光、挂满装饰的圣诞树、被各色彩带精心包裹好的礼物……但在这种弥漫着烤鸡香味、装饰得温馨满满的屋子里,年幼的Timothy总是乖巧地坐在桌旁,面对着一大堆丰盛的食物和冷冰冰的保姆等待着门铃响起的那一刻。然而过了一分又一分,即使钟敲了十二下,他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但Drake夫妇往往也不会出现。他的童年顺利、平安、富足,但孤身一人。因此,当他的眼前浮现出Jack Drake坐在那张软趴趴的旧沙发上翻报纸时的场景,他感觉自己是在做梦。

 

事实上,他的确在做梦。梦里的一切都笼罩了一层十分模糊的薄雾,宛若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的窗帘搅起了浮动的日光,留下斑驳的浅影。Jack穿着他最喜欢的软呢子马甲,手指捻着报纸,专心致志地边看边轻轻翻动。Tim的视角似乎在浑浑噩噩之间就放大了,梦中的世界有一种微妙的失真感,让他难以想象地离父亲如此之近。

 

“所以,最近过得怎么样,我的儿子?”

 

当下一个场景如同幻灯片般切换,那熟悉的嗓音在他的耳边嗡嗡响起。然而,在梦里实际上很难听到声音。这句话似乎直接灌进了他的耳朵里,连同他父亲罕见的、温柔的微笑一起。Tim无法选择犹豫或者思考,梦境像是水一样流逝得很快,而且还难以控制。唯一让他感觉到安心的是他们紧紧相依。Jack的手附在他的手背上,好像他会经常这么做一样,直到Tim的手上似乎摸到了某些粘稠的液体。

 

“我爱你,我的儿子。”

 

他不明白是不是泪水模糊了双眼,但等眼前的景象再度清晰起来的时候,他的父亲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停止了呼吸。他想挣扎着赶到他父亲身边,却奇怪地越离越远。这场梦境虚幻得令人不敢相信,但又无比真实。他先失去了母亲,再失去了父亲;他没有赶上,没有救下他父亲。*

 

他成了孤儿。

 

Tim满身冷汗着惊醒了。

 

 

“Tim?”

 

将他从噩梦中拽离出的是刺骨的疼痛。他吃力地拼命喘着粗气,惊魂未定地迎接着从四肢百骸涌入的痛苦,却狠狠被挤压进一个暖烘烘的拥抱。

 

“呃……唔?Conner?”Tim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从噩梦中挣脱出来,不过他又差不多快要呼吸困难了,“唔……你这混蛋,快把我放开……我要透不过气了。”

 

“唔……喔,抱歉!”手忙脚乱的克隆男孩小心翼翼地拉开了距离,掩盖不住满脸的笑意。Tim瞧了瞧他,头发都乱糟糟的,身上还一股黏糊糊的汗味,还笨手笨脚的。然而,正是Conner这幅笨拙的样子,却让Tim忍不住发笑,即使腹部还传来一阵阵的疼痛。两个孩子蜷缩在病床上却轻松地笑着,即使一个狼狈不堪,一个身上还插着管子、绑着绷带。

 

笑声减缓了他的痛苦,也让他感觉很奇妙。这一刻给他带来了很真实的幸福感,但与此同时他的身边又空空荡荡的,除了Conner别无他人。“Conner,我睡了多久?”他努力抬头越过他的身体望过去,又观察着这个屋子。是Leslie的诊所,他想。

 

“不算太久。”Conner注意到了Tim的变化,但还是轻松地笑着,拿起一个苹果开始削皮,“你被他们救回来之后,外太空出了事情,Bruce就紧急赶过去了。等你手术结束,Clark也直接飞走了。而Dick和Jason跑去抓凶手了,Barbara在处理罗宾倒在街头的烂摊子……唔,所以就只有我在这。”

 

“喔。”Tim漫不经心地点点头,这一刻才低下头,看着自己腹部被缠上的厚厚的纱布和止不住的疼痛……天哪,他想起来了,那个Bruce亲生的小混蛋杀手。如果Dick看到他,一定也会猜到——他痛苦地捂着了脸,而Conner只是忧心忡忡地望着他:“怎么了,还疼吗?”他傻乎乎地递上一个削好的苹果。

 

“唔……还好。”Tim眨了眨眼睛,接过了苹果啃了一口。当咬到甜甜的果肉之时,他的感情又宛若幻灯片那样切换成了下一阶段。他转瞬间就振作了起来,一边大口啃着苹果,一边说道:“事实上,我想我该回泰坦了,Conner。”

 

“什么?”克隆男孩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盯着对方,“你这是在开玩笑。”

 

“不,我认真的。”Tim散漫地坐在床上,“我昏迷得太久了,少年泰坦里一定积攒了不少事情。而且就如你刚才所说的,蝙蝠家族的人都很忙,我也要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

 

“天哪,你才刚醒过来!”Conner惊讶地瞪着他,“不行,我绝对不会让你去的。”

 

“可我不能在病房里躺着。”

 

“那又怎么样,你不久之前差点被捅死了,在我面前,这么虚弱……”

 

“Conner,我是罗宾,这就是我必须面对的事情!”

 

Conner结结巴巴的话被Tim打断了,愣在原地。与惊讶的Conner不同的是,Tim的表情完全是平静的,即便他依然伤痕累累,但他似乎对这种生活习以为常,甚至脸上还流露着淡淡的微笑。Conner微微歪着头眼神哀伤地看着他,面前的人只是苦笑着,轻轻叹了口气,将手托在他的脸颊旁边。

 

“没事的,Conner,我只是去看看情况,很快会回来——如你所见,那些最危险的事情都是Bruce他们在处理,我们只是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我们必须要赶得上。”他笑着拍了拍他的脸颊,“我不在的话,Bart和Cassie又要吵架了。所以说,别担心。”

 

 

————

 

 

“这不是你所想的那样。”

 

现在终于不用担心会被别人窃听到了,是吗?现在金先锋站在这个足够隐蔽的基地内,漆黑的房间里依靠仅仅有好几个屏幕的蓝色荧光照亮。蓝甲虫叹息着,疲倦地依偎在座椅上,看着从不发怒的好朋友现在对他一脸严肃。

 

“那么,你可以解释了。”

 

看见金先锋不愿意放过他的样子,Ted无可奈何地动了动手指,其中一个最大的蓝色屏幕上立刻跳出了一连串的信息:“严格来说,我没有窃听我的同伴——”

 

“你窃听你同伴的男朋友,”Mike紧紧盯着屏幕上跳出来的资料,“那个FBI,不是吗?”

 

“这是因为FBI有问题,一直有问题。”Ted严肃地说,“你忘记CIA在冷战时期干的事情了吗?我一直知道他们在监视超级英雄,但如果我猜的没错,他们做了更过分的事情。而我现在只是在找到证据……”然而在他的尽力解释下,Mike的脸色却越来越糟糕了,用手捂着额头:“我告诉过你,不要去找FBI的麻烦。”

 

“他们的所作所为不值得信任,那他们就注定会缠上麻烦。”Ted眯起眼睛,但Mike还是摇着头:“不……你到底做了些什么,Ted?”

 

当好友倦怠的双眼无辜地望着他之时,Ted意识到自己无法撒谎。别人总说金先锋个性张扬,不像是他彬彬有礼。但只有Ted自己知道,他们两个其实像极了,说彼此心意相通也不为过。然而,这一次,他却无论如何想瞒着他的朋友,因为他明白这是一项极其危险、没有成败的任务。但这一刻,Mike已经发现了,所以他只能叹息一声:“我通过Dick监视Jason,然后我发现FBI内部有一个系统,电子监听系统。这可不包括那些特殊人士和罪犯了,还包括所有人,每一个人……”

 

下一刻金先锋按奈不住跨步上前,无法抑制地怒吼:“为什么你总要去多管闲事呢,Ted?!”

 

Ted Kord愣住了。

 

他的领子被Mike死死抓住,他可以感受到他最亲密的朋友喷在他脸上、近在咫尺的愤怒,但同时也能捕捉到对方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瞳孔里深深的忧虑和悲伤,那种无法压抑住的悲哀。

 

“你为什么……不,”Ted在这一刻注视着Mike的脸庞,突然脑子里有块地方被点亮了,“等等,Mike,你早就知道这一切是不是?”

 

Mike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不,你知道我要做什么,你也知道——后果。”Ted的眼睛慢慢眯成一条线,盯着他,“你还知道多少,Mike?”

 

“我只能告诉那很危险。”

 

“但我一定会去做,抱歉。”Ted长舒了一口气,从Mike手里挣脱出来,拉了拉自己的衣服,“而且是现在。”他几乎是在同一瞬间看到了Ted震惊的表情。他不愿意看到自己朋友的最后一面是这样子,但现在时间紧急,他随时可能会被FBI发现,“再见,Mike。”

 

他毅然决然地往外走去,但他背后再次响起一声怒吼。

 

“你就这么想死吗?”

 

他停下脚步,转过头望着手足无措的金先锋。何时他闪闪发亮的金色勇士,现在已经变成这样失魂落魄的模样了。他浅笑着走上去揉了揉他的后颈,他最喜欢Mike的地方之一就是他柔软的金发。

 

“大概因为我是个多管闲事的英雄吧。”他拍了拍Mike的脸颊,“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了。”

 

“不……我不明白。”Mike苦笑着,“为什么一定要去?为什么一定是你?Ted,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个英雄。我们……我们难道不能像以前那样,开着飞船,在晚上飞来飞去。那也是义警的工作啊?为什么你一定要。”

 

“听我说,Mike,这件事情不光是对我很重要,对这个国家的每个人很重要,而我也知道我做了以后,会有什么样的下场。”Ted的语气义无反顾,“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知道我所做的,即使被千夫所指,也是正确之事。

 

这一次,Mike没有阻止他。金色先锋和蓝甲虫,今天就会只剩下一个了,Ted嘴边泛起一丝苦笑,但Mike会成为传奇英雄的。

 

 

————

 

 

Jason没办法删掉他和Dick的合照。

 

严格上来说,那不算是一张合照。那张照片里,Dick在床上睡得舒舒服服,轻轻呼吸着。Jason忍不住将手慢慢拂过他的睡脸,将他琐碎的刘海撩起来,看着他雕刻精致的五官。Jason才出现了一只手,但这样平稳美妙的睡眠对义警并不常见,因此Jason最珍惜这张照片。

 

他不知不觉入了迷,但这一刻电话切换了进来,照片消失了。他不得不皱起眉头,从床上跳了起来,是Miller先生。

 

“先生?”Jason困惑地把手机贴在了耳旁。

 

“Jay,最近你很有活力嘛。”他听到电话那边重重地叹息了一声,他有点奇怪,“托您的福。”他含糊地回答道。

 

“所以,准备好回自己的岗位上了吗?”电话那头的人说,“我在FBI给你留了个好位置,当然如果你想换个地方,NSA或者CIA都可以——还有,如果你想再出一段时间外勤也可以,但我想……”

 

“唔,关于这件事情,Miller先生,”Jason犹豫了,支支吾吾地说,“我想我还需要考虑一段时间……我可能,我可能还是想留在国内,或者说……哥谭。”话音未落,这个词便像是针一样刺痛了对面的人。即使没有见面,Jason也能感觉到那头传来可怖的沉默。

 

“哥谭?你想留在这么个巴掌大的地方?”他的声音慢悠悠地传来,“这不像你,Jason。”

 

“我在哥谭看到了太多……”当曾经的种种回忆涌上心头,Jason感觉自己好像已经遗忘掉这种惊心动魄的感觉很久了,“Miller先生,哥谭虽然是个小地方,但是我想这里有着全国犯罪网络的源头,更不用说那些……”他闭上眼睛,想起小丑扭曲的笑容,“那些不可饶恕的罪犯。”

 

他想他能说服这个差不多等同于他父亲的老人,但他等来的只有沉默。

 

“那些义警,影响了你……是吗?”

 

他听到另一头沉闷的声音,他深吸了一口气,没有退缩:“不光是这样。”

 

“还有中东的事情,卷入刺客联盟和那帮义警的事情?”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抛过来,“Jason,你代表的是FBI,你以集体利益为重。但你在中东做的事情义警超过了我忍耐的极限,你不应该去站在Ra’s Al Ghul的对立面。”

 

“不,那又是怎么回事?”Jason困惑地飞快问道,“那个变态老头把自己的亲孙子当成杀人工具,如果有可能,我应该逮捕他。”

 

“你不应该掺乎那些事情,那个孩子也说了,我们与他们有互不干涉的协定。”

 

“互不干涉?”Jason更困惑了,“这到底是哪门子的协定?话说回来,那个小孩攻击了……攻击了一个美国公民,这就已经是国际事件了。Miller先生,我们又为什么要和他们达成协定?在我看来刺客联盟就是恐怖组织,他们专制、恐怖、封闭。和我以前对抗的那些人一模一样——但,是什么在定这个标准,先生?”

 

这恐怕是他第一次鼓起勇气,和Miller先生这样说话。他能够预感到自己被怒火冲击,但心里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不胆怯。他努力地挺起胸膛,安静地等待着。

 

“谁教你——这样和我说话的?”他感受得到那种寒冷彻骨的愤怒,“我给了你——”

 

就在这时,怒火好像瞬间被强制熄灭了。他的话没有说完便停歇了,而很快,Edgar Miller小声地补上了一句:“Jason,我很快就回来。”

 

“什……”还没听完Jason的话,Edgar就匆匆挂断了电话。他冷冰冰地压抑着愤怒,颤抖着拿起手杖向着这栋大厦的深处走去。这里是FBI在纽约的秘密总部,几乎没几个人知道这里的存在。当他与几个赶上来的特工简短交流后,他敲着手杖,咯噔咯噔地踏着步子,登上电梯抵达了地下基地的最深处。令他意外的是,走了几步,地下基地便一片漆黑,完全断了电,看来这场骚动的制造者本事不小。

 

他表情平静地打开门,慢吞吞地走进最中央的控制室里,看到了一个穿着蓝色装甲、被几个特工束缚着跪在地上的人。

 

“喔,欢迎你啊,”Edgar眯起眼睛,似乎一点也不意外,“蓝甲虫,我记得没错吧?”

 

 

跪在地上的Ted狠狠瞪了他一眼,他果然想的没错。FBI有一个从2007年就开始施行的绝密监听计划,名为“棱镜”。而这个国家几乎所有的网络巨头都参与其中,换而言之,每一个在美国生活的无辜普通人的私人信息,都流入NSA和FBI。与此同时,他的证据也证实了FBI也参与了超人类国防项目,包括卡德摩斯实验室的克隆实验。他还在FBI的实验室里发现了一个人——

 

“放我出去——!”

 

“红太阳光比例70%,能源服运行正常,能量上限110%……”

 

这是……另一个Conner?Ted目瞪口呆地看着在玻璃之后,一个特殊的囚禁室里禁锢着一个长得和Conner一模一样的男孩。*他是谁?另一个克隆体,还是其他氪星人?而且他身上还穿着一件奇怪的装甲,从玻璃屏幕上不断跳动的数据可以看出,那件装甲给他提供了力量。这恐怕也是超人类项目的其中之一。

 

“Edgar Miller,”Ted恶狠狠地对着啐了一口口水,“你这个伪君子。果然你躲在FBI的幕后,就是为了监视这个国家里每一个人,把那些超人类孩子训练成你的士兵。”他冷笑道,“你做的事情和你们宣称的‘恐怖组织犯下的罪行’,到底有什么区别?”

 

“区别就在于我们是为了保护这个国家,义警先生。”Miller漫不经心地俯视着他,似乎根本没在乎他说了些什么,“但我想你没办法告诉——”

 

一只黑漆漆的枪管抵在了他的额头上,下一秒,一声枪响就结束了一切。

 

 

————

 

 

Jason疲倦了,连续太长时间的波折让他疲惫。直到夜幕降临,他匆匆洗了个澡,蜷缩回床上打开了电视。深夜的新闻极其乏味,不过他还是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无聊地转着台。然而,画面切换,主持人的脸在屏幕上出现了。

 

“现在紧急插播一条消息,在纽约,一个不知名的超能力少年突然开始大肆破坏公共设施,造成交通瘫痪……”

 

 

“……这名少年似乎是无目的的随意攻击。鉴于正义联盟由于外星任务刚刚离开地球,少年泰坦已经抵达了现场,对情况进行控制。”

 

Conner惊愕地揉了揉眼睛,惊讶地看着电视上出现了一个和他长得极其相似的男孩,但行动粗鲁地肆意破坏着。接着,镜头切换到了少年泰坦。他认出飞在天空的金发女孩是神奇女孩,而还有几个少年义警——脉冲、渡鸦、野兽小子。而他们的领导者——该死的,Conner忍不住骂了一句粗口,罗宾的身影果然出现在了画面之中。

 

 

“还有更多糟糕的消息吗?”Edgar Miller叹息着,扶着额头。

 

“是的,Miller先生,至尊小超人(Superboy-Prime)逃跑了。”

 

-TBC

 

*注一:参考《身份危机》,Tim的父亲在身份危机中被回旋镖队长杀死

*注二:参考P52,蓝甲虫发现麦克斯·洛德改造监控卫星的事情后被其杀死

*注三: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联邦调查局(FBI)于2007年启动了一个代号为“棱镜”的秘密监控项目,直接进入美国网际网络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里挖掘数据、收集情报,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国际网络巨头皆参与其中。

评论(9)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