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Young Justice: You 07

Summary:

在五年前救世主Tim Drake失踪之后,Conner从未放弃寻找Tim的行动。而Tim曾经留给Dick的只言片语,也让Dick在小丑手下救下了本该死去的Jason Todd。这也最终动摇了Dick原本对Tim的怀疑,让他选择了去帮助Conner。然而在这个微妙的时刻,Jason却知道了什么……Dick需要面对“早已长大”的弟弟,而Conner也要选择如何面对他已经看不透的Tim。


CP:Kontim,Jaydick,Superbat,其余CP与剧版《少年正义联盟》一致

作者备注:本文为Young Justice:Kontim verse第二部,第一部请戳合集链接

第一部:合集

详细设定:点我链接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7. (本章对应S02E12)

 

Conner听到了Jason到达的消息,就急急忙忙地赶过去了。事实上,少年正义联盟依然乱得一团糟——正义山被Kaldur炸毁了之后,他们迫不得已又找了一些临时避难所。直到这时Conner回了大宅,他才知道Jason已经离家出走好几天了。看到Dick的表情,Conner还是欲言又止,此刻他们也需要更快地投入到任务之中。无论如何,现在各地青少年的失踪事件就是致远族为了制造超能力人类搞的鬼,而他们必须要潜入敌方的基地解救出那些孩子。计划进行得还算顺利,但事实上结束之后,Conner看到了心事重重的M'gann。

 

“你说得……没错,”M'gann见到他的时候潸然泪下,“我的确……做得过分了。”

 

Conner内心一惊,猜测到自己最担忧的事情发生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M'gann便武断地摧毁了Kaldur的精神,而与此同时她也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La'gaan自然对此事一无所知,Conner还没想出该怎么安慰M'gann,蓝甲虫就来敲门说Jason来了。同时,他的手臂中枪了,救护员在对他进行紧急措施。

 

Conner急匆匆地冲进医务室,看上去满脸阴沉的Jason已经坐在凳子上,手臂也打上了石膏。“呼,Jay,你还好吗?”Conner走到他的身边担忧地问着,然而对方却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只是阴郁地瞪着自己的双腿。Conner尴尬地直起身,看了一圈看到了真正的Roy站在一旁小声询问了几句,告诉了他Dick暂时在外面,但现在已经接到消息很快就会往回赶。他也不太清楚Jason和Dick究竟是闹了什么别扭,结果导致现在Jason连他也不愿意搭理。

 

不过,他看上去还精神不错。Conner总算放了心,但Roy依然忧心忡忡地抓住了他的手臂:“超级小子,其实我们刚才遇到了……”——“Conner!”Jason突然爆发,阴着脸颤抖着站了起来,“你坦诚地说,你已经见过救世主Tim Drake了吗?”

 

Conner自然是一惊,搞不清楚为什么Jason突然会提起Tim的事情,更不知道他为什么知道Tim回了地球。他皱着眉头,困惑地沉默着,而Jason却变得更加恼怒:“你得知道刚才我们碰见了谁,和谁战斗了——我们刚才去找Luthor,然后猜猜我们刚好又碰上了谁?救世主Tim Drake。”

 

“Luthor?”Conner皱起眉,眯起眼睛盯着Jason,而对方继续说着:“Conner,我还把你当一回兄弟,就劝你别被他骗了。我不知道你和Dick到底和他有什么孽缘会去相信他,但他确确实实就是和Luthor那些人混在一起,是光明会的一员。他在五年前背叛了所有人也是一个事实——你真以为你能猜得透他在想什么吗?你真的觉得就算有一天他回来找你,不是为了利用你吗?”

 

Conner径直地望着他,似乎等着他一大段话全部说完。直到Jason总算停下,气喘吁吁地瞪着他,Conner才皱着眉忧心忡忡地拍拍他的肩膀:“Jay,放轻松——我……我和Dick会把这一切处理好的,你不用管Tim,现在致远族的事情更……”还没等他说完,Jason就露出了好像被嘲弄了的表情,一边冷笑着一边摇着头,接着刷一下粗暴地推开了Conner:“别想糊弄我,超级小子,”他的声音变得更加激动,“你们这也是想当光明会的帮凶吗?”

 

“我们一直知道Tim是光明会的一员,我们很清楚,”Conner的声音中听不出丝毫动摇,“但很多事情没有你不清楚。”

 

“是你们不清楚,”Jason面对着他,攥紧了拳头,向前捏住了Conner的领口,“你们不了解他……Conner Kent——”——“是Conner Wayne-Kent。”Conner也眯起眼睛,不悦地盯着他,回击道。“呵,超级小子,你所作所为难道不是背叛了B……”

 

 

“Jay?Conner?”Dick的声音总算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但当Jason转过头的时候,他从未看过Dick这么狼狈、这么筋疲力尽的样子。他气喘吁吁、衣衫不整,甚至头发也乱七八糟地黏在了额头上,还用手勉强撑着门框。Conner还是站在原地,而Jason切了一声,松了手低下了头。但是,Dick似乎下一秒双眼就燃起了怒火,他死死地瞪着Jason:“Jay,你刚才说了些什么?”

 

“切,他本来就——”但他突然意识到,Dick挺直了身子,眉毛绞紧,喉咙中发出嘶鸣声:“Jason,Conner当然是我们家的一员,他甚至比你更早加入这个家!”Jason仰起头,也怒气冲冲地回敬:“Dick,看看他的所作所为吧?难道你也认为那个Drake……”——“看看你自己的所作所为吧,Jason。”此时Jason才意识到Dick是真的生气了,“你离家出走,失踪失联就算了,但是少年正义联盟出任务的时候你去哪里了?Conner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共同对抗致远族,但是你却失踪了。Jason,我不管你到底有多少疑惑需要查明,但你还记得你是罗宾,是少年正义联盟的一员吗?”

 

“Dick,你应该清楚致远族和光明会勾结在一起,甚至还有小丑!如果我们什么都搞不清楚,你觉得我们现在的战役还有意义吗?连我都还记得Artemis才刚刚死于Kaldur的手下。”但Dick寸步不让:“这不应该是你要担心的事情,罗宾。”

 

Jason死死盯着Dick看了好一会,突然放松了下来,苦笑着扯了扯嘴角。“好,好啊,Dickie Bird,”他大笑着,“我可算是知道了,你就是想包庇那个救世主是吧?”他又敛起笑容,冷冰冰地看着他:“我就不清楚他给你吃了什么迷魂药让你这么相信他……”Dick站在原地,脸色苍白地沉默不语。

 

“很好,那你下一步想怎么做?”Jason挑起眉毛,“把我赶出少年正义联盟,还是把我踢出罗宾?”他冷笑着望着他,Dick的嘴角耷拉下来了,苦苦哀求道:“别胡说了,Jason……”

 

“不用等你开口了,”Jason猛然扯下面罩,扔在地上,“我把这个名号还给你。

 

“什么,Jason?Jay?!”Dick目瞪口呆地来不及追,就看着Jason从窗户一跃而下,紧接着就消失不见了。

 

 

————

 

 

“我希望你还能适应这一切,Drake先生。”

 

Tim盯着他,一言不发。这些日子以来,Luthor的“新晋助理”Tim Drake四处考察、游走,几乎Lexcorp的所有成员都认识了这个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的男人。同时他也即将成为Lexcorp新任的发言人,并且接管一大部分公司的管理事宜。

 

当然,借这个机会Tim也彻底调查了Luthor的企业。除了许多他在原本的世界里就知道的交易,比如非法贩卖军火,还包括他不知道的——比如小丑的实验室。

 

当他看到一张张触目惊心的报告的时候,他弄不清楚这些是本身Bruce没有发现的事情,还是他来了之后才诞生的。Luthor很显然给了小丑一个实验室,包庇他安全地隐藏在大都会,做一些不可告人的实验。该死,他知道小丑很危险,但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调查出详细地址。不过,到时候要把这个消息告诉谁?他挠了挠头——Conner?不,他对付不来小丑。Jason?不,就算是接近他他也会察觉到不对的。Dick……

 

他不清楚Dick是否能在与Kaldur、Artemis一起对付致远族的同时抽出时间,但现在这恐怕是唯一的选择。

 

“Drake先生,你有时间吗?”Mercy此时推门走了进来,Tim放下了手中的文件,对着她点了点头。“您该看一下明天要在电视上发言的稿子了。”Mercy淡淡地说着,引导Tim走出了房间。

 

 

————

 

 

4月8日。

 

下一个任务是潜入Lexcorp农场,由于罗宾的缺席,Dick只好将Conner安排成为队长。即使Jamie依然非常害怕在对抗致远族时,蓝甲虫会做出什么叛变的情况,但Dick最终还是说服了他。与此同时,军火库Roy Harper也加入了他们。

 

他们四人轻装简行,身穿便服跟随旅行团潜入农场。一开始自由活动,Conner便去采集样品了,而Bart一下子把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得,让Jamie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Roy双手插兜左摇右晃地跟着几个人,也和他们并不相熟。然而一只手突然捂住了他的嘴,他挣扎着,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Roy,是我。”

 

“Jaybird?!”Roy吓得差点要跳了起来,不过当他转过头的时候更是吓了一跳。Jason带着一张遮住了半张脸的棒球帽,帽檐下的脸却是苍白的、狼狈的。眼眶上挂了两个厚厚的黑眼圈,甚至整个人都弥漫着一种颓废和烦躁的气息。Roy顿时吓得把想要说的话咽进了肚子里,而Jason只是幽幽地站在他的身边。


“你……你还好吗?”半响,Roy才开口问道。Jason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又说:“今晚救世主就在附近。”

 

“附近……?你是指那个Drake?”Roy惊讶地问道,Jason这次更坚定地点点头,而Roy虽然不清楚这其中的缘由,但他打算帮助他的朋友。

 

“说吧,你需要我做些什么。”

 

 

 

“轰——”当他们即将撤离的时候,农场里却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Conner惊讶地转过头一看,军火库只是笑着耸了耸肩:“我可不打算放过Lex Luthor和他的外星朋友荼毒世界。”

 

Conner感觉到一阵头疼,但此时警报已经响起,天花板都被炸药炸了个稀巴烂。别无他法,Conner只能赶快黑掉系统让所有人赶快逃走,好在Tim教给他的那些知识他都还记得。但还没等他完成,致远族的黑甲虫就出现了,四个人不得不一边打斗,一边找机会撤退。幸好,在他们敌不过黑甲虫的猛烈袭击之时,一只绿甲虫出现了,而且他是来帮助他们的。

 

Bart站在他的身边,Conner的脑子里现在开始紧张地思索如何帮助这只绿甲虫。而这时,一个人影从他们的身后走了出来——“Conner。”

 

Tim的声音……?Conner困惑地看着身穿着整齐救世主制服的Tim冷冰冰地站在他们的身后,而Bart、Jamie完全还不知道这个人是谁。Tim的样子看上去冷漠又疏远,全然没有之前亲昵时刻的热情。

 

“别担心,超级小子,他是来找我的。”另一个声音从玉米地传来,Conner又吃了一惊。这一次,是Jason。然而不同寻常的是,Jason没有穿戴罗宾的制服,反而穿了一件棕色的皮衣外套和黑色长裤,上衣的中央有一个鲜红的蝙蝠标志。虽然一支胳膊还打着绷带,他却露出奇怪的微笑,仿佛胸有成竹地走到所有人的前面:“我说的是吧,救世主。”

 

Conner的心脏颤了一下,神色不安地回过头。Tim看上去阴沉得可怕,一直默默跟随着他们、策划了这次爆炸的Jason又不知道想搞什么鬼。他示意Jamie带着Bart和Roy去帮助绿甲虫,而自己胆战心惊地站在了Tim和Jason之间。Tim依旧冰冷、略带敌意地眯起眼睛,Jason也一样冷笑着站在他的对面。

 

“超级小子——”Tim的语气简直寒冷彻骨,“把罗宾交给我。”

 

“什么?”Conner皱起眉头,惊讶地望着他。Tim从未要求直接接触任何英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Jason扬了扬下巴,傲慢地瞥了一眼Tim:“不是罗宾了,我已经不再是罗宾了。”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他带上了一个全红的、包住整个脑袋的头罩。

 

“叫我红头罩,救世主。”头罩后面的人传来低沉的嗓音,Tim看上去也睁大了眼睛,但他很快又变回冷漠的状态,咬牙切齿地说:“很好——”他的一字一句甚至都在打颤,甚至戴上了一点愤怒,“我更有理由带走你了。”

 

还没等Conner反应,几枚飞镖就直直地打过来,险些击中了Jason。即使一只手受伤,Jason也灵巧地躲避开来,但也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打算反击。Conner一脸惊愕地看着转瞬间就打起来的两个人,甚至Tim没有一丁点手下留情的样子。“喂,你们到底在干什么?”他张开手臂,试图阻止两个人的交锋,“停下,Tim,Jason。”

 

“Conner,让开,”Tim紧紧捏着长棍,但很显然还是被Conner干扰了。他蹙着眉,明显恼火着盯着他,“让开!”他又急切地喊了一次,“你还不懂吗,Jason完全偏离了轨迹。”

 

“你在说什么?”Conner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望着Tim,他什么时候又拿回那套“不干涉原本时间线”的理论了。“我才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胡话,救世主,”Jason在头罩后面厉声说着,随即手起枪响,一枚子弹转瞬间击穿了Tim的风衣一角,把两个人吓了一跳。

 

“Jason?那是——枪?”Conner也惊骇地转过头,而被头罩遮住表情的Jason似乎极其冷静:“我不是罗宾了,不用再用那套蝙蝠侠的理论来束缚我了。”

 

“所以你明白我为什么要带他走了吧。”Tim试图再次冲上去,但却又一次被Conner拦住。Conner心跳得飞快,听着他继续不耐烦地说,“他现在知道得太多了,干涉得太多了,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没有罗宾的情况……”Conner叹了口气,无视了Jason在背后的嚷嚷声:“但你打算怎么办?”

 

Tim沉下了脸,脚步稍微放缓了一些。片刻,他抬起头,眼神里带着一种恳求。Conner有一种被触动的感觉,但他双唇轻启,带着一个明显有些虚假的微笑说道:“清除他的记忆。”

 

Conner的脸色一点点变了。

 

“相信我,Conner,他不会有事的,”Tim诚恳地,用着好听的语气说道,“我只是让他忘记一些他不该知道的事情,他可以回去,当好罗宾,帮着Dick解决问题,而不是现在就开始当红头罩——这真的不正常,Conner,在我那个世界里……他可没有这么快当红头罩。”

 

Tim用那种亲昵、甜蜜的语气说着,听上去真的十分有诱惑力,但是却让Conner感觉到浑身冰冷。“Conner?”他又换了一副惊讶的面孔,转而故作生气地蹙着眉,“你是不相信我吗?”

 

这一刻他差点要答应了,但他转瞬间打了个激灵,咬紧牙关举起手,依然横在Tim和Jason之间:“。”

 

-TBC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