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Young Justice: You 04

Summary:

在五年前救世主Tim Drake失踪之后,Conner从未放弃寻找Tim的行动。而Tim曾经留给Dick的只言片语,也让Dick在小丑手下救下了本该死去的Jason Todd。这也最终动摇了Dick原本对Tim的怀疑,让他选择了去帮助Conner。然而在这个微妙的时刻,Jason却知道了什么……Dick需要面对“早已长大”的弟弟,而Conner也要选择如何面对他已经看不透的Tim。


CP:Kontim,Jaydick,Superbat,其余CP与剧版《少年正义联盟》一致

作者备注:本文为Young Justice:Kontim verse第二部,第一部请戳合集链接

第一部:合集

详细设定:点我链接

前文:01 02 03




4. (本章对应S02E07)

 

他不知道怎么的伫立在这个地方了。

 

他还依稀记得自己身处柔软的床榻,窗帘缝隙透过闪烁滑动的灯光游移不定地在他的胸口飞快涌动。但下一秒,他就仿佛走出了房间,越走越快,直到精疲力尽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停下。冰凉的浓雾从地表慢慢抬升,逐渐覆盖住他的身躯。他隐约听见背后有人呼唤他的名字,但到了耳边,逐渐湮灭成嗡嗡的白噪声。

 

是Dick吗?他又听到了迷雾那头传来沉闷模糊的轰鸣声,走了几步,越来越清晰,他才听清是一个女孩轻松、愉快的清脆笑声。他赤着脚,寒意从脚底涌入身躯里,浑身都渐渐凝上了细细的水珠。Jason夹紧了手臂,弯下腰,看到浓雾里那张熟悉的脸。

 

“罗宾,是小罗宾?”Gloria对着他微笑着,沾着露水的草地和雾气缭绕的山野让他心绪平和,无法看清的四周又仿佛一个广袤无垠、包罗万象的世界。他由衷地高兴,Gloria看上去光彩照人,笑盈盈地站在他的身前,仿佛无忧无虑。她的手轻轻伸了出来,而Jason也微笑着,绅士般地牵起她的手,将她拉近。

 

可是他一握住她的手,就感觉到有滑腻腻的东西流到他的手上。当他低下头,他看到鲜血和泥泞流得他满手都是。他下意识把手抽回来,却看见Gloria仿佛一个脆弱的、破碎的布娃娃,像是纸一样掉落到地上。“不、不!”他哽咽着尖叫着,黑红色的血液却倒着从手指蔓延到他的手臂、身上。那些黏糊糊、发臭的液体又仿佛千斤之重,拖拽着他,迫使他嘭地一声跪倒在地上。他双手颤抖着,眼睛却无法离开Gloria的尸体,直到看清她脖子上的绳痕和她铁青扭曲的面容。

 

他感觉到膝盖摇摇欲坠,被两只手死死拽住。接着他噎住了,阴暗、潮湿的雾气散开,视野所及全变成了纯黑的、没有方向的世界。他哆嗦着,用脚踢着地面,尽力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但他却看到Phillip摔断头、四肢交叠、狰狞的尸体用两只鲜血淋漓的手死死钳住他的双脚。“小义警,你可不就是个废物?”他七零八落的牙齿之间嘶嘶说着,双眼还像是两束灯一样刺着他的眼睛。

 

“你死了,你已经死了,老混蛋!”Jason咬牙切齿着怒吼着,目光闪烁着愤怒、兽性的暴戾,但他的双手却止不住地哆嗦着。他还使劲和缠在他腿上的死尸较着劲,内心却突然升起一种莫名的恐慌和怒火。紧接着一声尖锐的人声,犹如指甲狠狠刮在黑板上那种令人不舒服的声音响起。

 

“罗宾——”尖利的笑声跟着撬棍殴打在身上、溅出血迹的声音一起如雨点般落下来。他第一下就咳出了血,口腔里满是血腥味,第二下挣扎着,却发觉自己的四肢像是灌了铅一样无法动弹,冰冷的铁链将他紧紧锁在他座位上。

 

小丑。只有这一个名字占据了他的脑海,他突然脑海里只有这个念头了,没有任何事情能把他从这个念头里解救出来。接下来Gloria和Phillip不见了,所有的尸体都消失不见了,血液成为了自己的头上、身上流下来的东西。疼痛却迅速减淡,憎恨却像是爬坡一样占领了他的大脑,胃却条件反射性地痉挛、抽搐。他甚至看不见小丑的样子,只能看到对方模糊、摇曳的影子。突然,他停下了。

 

“可怜的孩子——”他耳边传来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而他僵硬地转过头,看着小丑的嘴角依然夸张地咧着。

 

 

 

他从噩梦中惊醒,大汗淋漓、浑身冰冷。他依旧身处Wayne大宅的卧室里,房间里甚至还没有一丝光亮。沉默和黑暗依旧沉重地黏附在他的身上,整个空间里只有挂钟安静地一格一格走动着,发出清脆的咔哒声。

 

他颤抖着,捏紧拳头,猛然抬起头发觉黑暗之中有一双眼睛在角落里反射着这房间唯一的光亮。“Jay?你醒了?”Dick坐在角落的坐凳上,不知道坐了多久。但Jason深呼吸着、吐出一口气,捏紧了被子。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你怎么在这里”还是“你在这里多久了”,梦魇的情绪还充斥在他的大脑里,包括小丑的令人作呕的笑脸。Dick却仿佛知道了他的心事:“我路过房间,听到你在说梦话,于是进来了。”Dick站了起来,往前走了几步。在看到Jason并没有反抗的样子,Dick再也忍耐不下去了,紧紧抱住了他。他自然是清楚自从小丑绑架Jason之后,他的弟弟就开始不断地遭受到噩梦的侵袭。他很担心,也知道Bruce、Clark和Conner都很清楚这件事情,但他们谁都了解Jason的性子,他会不愿意承认这些,更不希望别人因此改变对待他的方式。但现在,Bruce和Clark不在,Conner的心早被Tim拐跑了,他现在是唯一呆在Jason身边的人了。

 

“我……我叫得很大声吗?”Jason眼眉低垂,双眼空洞地低着头注视着自己的双手,纵容着Dick抱紧了他的肩膀。Dick忧心忡忡,犹豫地咬着唇:“会……你一定是做了很不好的梦。”

 

“是啊,”Jason扯了扯嘴角,茫然地露出一个苦笑,“我梦到了Gloria和Phillip。”

 

Dick的肩膀又颤抖了起来,但他更紧地抓住了Jason的衣服。他感觉心如刀割,自己即使靠得再近,他身边这个他所爱的人却仿佛离他更远了。他紧紧地将头依偎在Jason的肩膀上,感觉到一滴眼泪从自己的眼角滑落下来。“那不是你的错,Jay。”

 

然而Jason依旧默不作声、麻木地坐在原地,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也没有感受到他炽热的身躯和惊恐跳动的心脏。如果光线再明亮一点,Dick就能看到Jason脸上逐渐浮现出来的愤怒、激烈的表情。他的嘴唇颤抖着,小丑的笑容在他的脑子里宛如幻灯片一样不断地闪现,一股力量,来自他心底的愤怒驱使着他捏紧了拳头。

 

“他早应该死了,”Jason扭曲地笑了起来,鼻孔哼着气,却不知道指的是小丑还是Phillip。他伸出一只手用力地把Dick往自己的怀里死死钳住,又露出古怪的大笑:“你能相信我吗,Dickie,他真的是自己掉下去的。但是,我现在只恨没有亲手杀了他。”

 

“Jay,我们不能杀人!”Dick惊恐地抬起身,摁住他的双肩把自己拉开,“杀人也解决不了问题。”

 

“不,杀人可以解决问题,”Jason冷笑着,放下的手慢慢攥紧,“不止是他,还有——小丑。”

 

Dick一下子变得脸色煞白,小丑的劫持几乎变成了家庭的禁忌,几乎没人想去谈论它但它却又变成所有人的心病。他赞同Bruce,能完全理解蝙蝠侠的做法,但是……Jason的眼神又却是如此清晰坚定,而且似乎一步一步领导着他,将他也拉入那份恨意当中,是的——Jason可是差点死了,如果Jason真的死了……

 

“反正我不指望你们的认同,我只是陈述自己的观点。”Jason敛起了笑容,看着陷入挣扎的Dick转过身从床上弹了起来,拿起挂在架子上的外衣匆忙披上。Dick猛然扬起头,在这宁静的深夜尖叫起来:“你要去哪?”

 

“出去逛逛。”Jason甚至没有转过头,仅仅是停在门口掏出外套里的烟,点上,缓缓舒出一口烟雾,“只是出去。”


“J……Jason,”Dick语无伦次、结结巴巴地说着.他在神志混乱之中跑到门口,扒在门口看着漆黑的走廊里一点上下摇曳的火星,“让我们谈谈,好吗?”

 

“Dickie,”Jason的声音从静悄悄的走廊中传回来,“不用说了。”

 

 

Conner起床的时候还是天刚蒙蒙亮,冬日的晨曦映着朦胧的薄雾在窗上凝结出细微的冰花。气温还没升上去,但是他的内心却犹如生着一团火,一股热流从胸口流遍全身,热得他却口干舌燥、心神不宁。他犹豫不决、茫然无措地把被子团成一团,也没有去拿外套,还是一样地穿着一件T恤,不顾及季节温度地快步走出房间。他走到拐角的时候哆嗦了一下,甚至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慌张——他看见Dick憔悴、麻木地早早就坐在了餐厅里,双手捧着一杯咖啡,但明显已经冷了。他磕磕盼盼地装作昨天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好像见到Tim只不过是一场梦。但等到他也坐在餐桌旁边,他发觉Dick气色灰白、眼神放空,似乎完全没意识到他坐在了一边。

 

两个人都心怀秘密,谁也不愿意和谁说上一句。事实上,Dick昨晚依偎在Jason的床上,彻夜不眠地回想着Jason对他所说的话。他恨自己软弱无力,任由Jason离开,没有在当时就拉住他的手;但同时他又烦躁不堪,内心焦躁,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才能让Jason留下。

 

说到底,等到Jason成年了,他甚至想不出什么挽留他的理由。他内心是最不希望这样的,最不希望与他最亲昵的弟弟会有一天与自己形同陌路。然而,他比Jason更清楚如果他无法解决小丑的问题,Jason总会在某个时间离他们越来越远。他恍惚着看到Conner嚼着面包坐在他的身边,内心猛然一抽,想起来Jason本身是打算去调查Tim的——但他还准备去吗?或者现在他会去做什么?本来内心有底的Dick完全没有头绪了,他瞥了一眼同样也硬装平和的Conner,内心完全乱作一团。他本身想询问Conner关于Tim的事情,但他又担心Conner察觉出什么,他可不愿意让Conner知道Jason可能会去调查Tim。

 

 

Conner望着忧心忡忡的Dick,内心也不敢多想。毕竟最近发生了太多的事情,闪电侠未来的孙子Bart来到了这里,真正的Roy也被救出来了,可想而知Dick会更累。等到集合的时候,他也留意到Jason不在。这几天为了偷偷调查Tim的事情,他找了个借口从大宅里搬到了正义山,但他不太清楚Jason为什么突然没有跟在Dick身边了。然而,比起这个,当他看到亲昵地走过来的M'gann和La'gaan,脑海里又浮现了Tim对他的警告。

 

这时,随着一道光芒闪过,一身绿衣的Artemis出现在众人的面前。M'gann兴奋地见到了许久不见的友人,两个人亲昵地说了会话。自然,Artemis留意到了失踪的罗宾,但夜翼和超级小子都沉默不语,所有人也就都尴尬地沉默了。但总而言之,Dick还是站在了队伍的中间,直接说道:“这次的任务是在卡纳维拉尔角,保护第一颗地—火通讯卫星的秘密行动……”事实上在所有人的心中,特别是Conner的心中都对他如此明显地跳过罗宾大为不解,但面具下的Dick出乎意料地露出那种冷冰冰的、公事公办的表情,谁也不敢多说一句了。

 

 

 

飞船还平稳地在空中飞行。在这次的守卫任务中,Dick和Artemis守在瞭望台,La'gaan在海底,而Conner则单独和M'gann在飞船之中,他们要对付的对象是黑蝠鲼的手下,他们的前队长Kaldur。即使仅剩下两个人,M'gann依然对他冷言冷语,一言不发。

 

“我想我们得谈谈。”Conner已经考虑许久了,但M'gann听到他的话,也仅仅是冷冷地转过头:“天,难道你不会又觉得我对你用了读心术吗?”

 

“我想说的的确就是这件事情。”Conner皱起眉头,而M'gann则是更快地反击道:“我用读心术也与你无关,Conner,你不必为了你的梦中情人就预言我会让自己与生俱来的能力失控。”

 

“这件事情不关Tim的事情,”Conner皱起了眉头,“而且你知道我能知道你在过度使用读心术。”

 

“我知道,我知道你有心灵感应的能力,”M'gann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我也知道你不满意我使用读心术的方式。”

 

“你说的应该是滥用,”Conner转向她厉声说道,“从你的受害者脑子里提取情报,不管他们受到什么样的伤害。”

 

“他们才不是受害者,他们是犯人,而那些信息让我们帮助了更多的人。”M'gann也恼火地喊了出来,“倒是你为什么要为了他们说话,是你的正义感吗,Conner?还是告诉你的这些的那个人本身就别有所图?”

 

“我说了这件事和Tim无关,”Conner窝火地看着争吵又一次离失控的驶去,“关键是你的确让那些人全变成了……”然而,话音未落,M'gann突然瞪大了眼睛,手捂着太阳穴惊讶地看着他:“等等……Conner?救世主真的回到地球了?你去见了他?”

 

Conner也因为她说的话转瞬间变了脸色,但又很快明白了她这是做了什么:“M'gann,你不该对我使用读心术,这是隐私!”他哆嗦着,语气因为发怒却变了许多,而M'gann却更加恼怒,像是疯了一样尖叫:“这是背叛!Conner,你怎么可以去见他,你明知道他当着所有人的面……”——“事情不像是你想得那么糟糕,他还是我们的同伴!”——“当然不是!Conner!你完全被爱情迷惑了而已!”她的声音仿佛有什么东西破碎了,眼睛里充满了悲伤。Conner的愤怒突然消退了,愧疚和同情也随之而来:“M'gann……”他突然低下头喃喃自语,沙哑的声音传来:“我只是觉得应该再相信他一次……”

 

 

警报声一下子打断了两人的争吵,训练有素的少年英雄们立刻冷静了下来,回到了座位上观察了动向。La'gaan传回的信息是在海底发现了黑蝠鲼的手下,最终M'gann下海去支援La'gaan,而Conner则是操纵着飞船击落导弹。

 

“我们得晚点回来说这件事情,Conner。”M’gann临走前严肃地说,“你必须要清楚他是光明会的一员,如果他真的是在骗你,他迟早有一天会真的害死你,或者我们……”

 

 

所以这是个预言,还是个诅咒?当Artemis死在Kaldur的刀下的时候,Conner有一种全身寒透的感觉。他麻木地、小声地反复地默念着要相信Tim,一股无形的压力迫使他迈开腿,狂奔出去。当狂风卷着他把他送出基地,他茫然无措地站在了城市的街道上。恍惚之中,他内心盘旋的诸多问题好像又已经消失不见,仓皇遁逃时的热劲也烟消云散。他再一次屏气凝神,一点一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听着救世主的心跳声,就像是五年前他干的那样。但这一次,他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响。

 

“你不应该这么快就来找我的。”

 

这一次,Tim主动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TBC


大家好我回来继续写这篇啦!!接下来会一直更这篇直到完结,也是因为一直没有比较长的时间因此拖到春节假期开始写~

下章是KonTim肉~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