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Young Justice: You 06

Summary:

在五年前救世主Tim Drake失踪之后,Conner从未放弃寻找Tim的行动。而Tim曾经留给Dick的只言片语,也让Dick在小丑手下救下了本该死去的Jason Todd。这也最终动摇了Dick原本对Tim的怀疑,让他选择了去帮助Conner。然而在这个微妙的时刻,Jason却知道了什么……Dick需要面对“早已长大”的弟弟,而Conner也要选择如何面对他已经看不透的Tim。


CP:Kontim,Jaydick,Superbat,其余CP与剧版《少年正义联盟》一致

作者备注:本文为Young Justice:Kontim verse第二部,第一部请戳合集链接

第一部:合集

详细设定:点我链接

前文:01 02 03 04 05




6. (本章对应S02E08)

 

Jason穿着一身便服,躲在小巷子里抽烟。他离开大宅已经好几天了,卸掉了Bruce装在自己身上的所有定位装置,跟Dick绕圈子绕了好几天才甩掉了他。他也明白,少年正义联盟现在也忙得焦头烂额,Wally离开了,Artmeis死了,La'gaan被俘虏,M'gann心急则乱,Conner的心思早都飞走了,元老里仅剩Dick一人顶着大局,还要谋划怎么把La'gaan救回来。而在这个时间里,他重新整理了一遍哥谭的犯罪网络。

 

他们早就发觉小丑近些日子在哥谭消失了,按理说偶尔也有这种情况,比如小丑当时就去了埃塞俄比亚。这意味着他又在谋划什么事情了,但现在所给他们的证据太少了——或者说,小丑真的悄无声息了。不说Bruce,Jason都不可能相信。但目前来看他们所拥有的情报,唯一的可能只剩下Lex Luthor。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Luthor是光明会的一员,但却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能证明。说准确点,Luthor甚至履历清白,丝毫找不出任何破绽,就连卡德摩斯实验室的相关资料都被他毁了个一干二净。就算真的有什么线索保留下来,Luthor估计也可以推得干干净净。现在,也只是有小丑出现在大都会的线索罢了,根本无法说明什么。

 

但Jason深知Luthor确确实实就是光明会的一员,而Tim Drake也是成员。那么,调查Luthor看上去就是一个很划算的选择了,何况现在调查Luthor的人不止他一个。

 

 

Roy冷着脸从医院逃了出来,拿走了绿箭一大堆装备打算自己去找Luthor了。他不知道绿箭,还有那个克隆人会不会来追踪他,但他没有所谓——失去了如此多的东西,时间、朋友,甚至还有自己的手,他必须要向那个人讨回来。

 

他怒气冲冲地阔步走着,却突然发觉身旁有一个人倚着墙盯着自己,仿佛等待着他的到来。他认出这是罗宾的制服,但他知道罗宾已经换了人了。

 

“快手是吗?”他耸了耸肩,嘴角露出微笑向着他伸出手,“我是罗宾。”

 

“现任的?”Roy瞧了他的手一样,没握上去。Jason抬了抬眉毛,点点头:“没错,叫我Jason就好。”Roy扯出一个微笑,总算握上少年的手:“所以你是来抓我的?”——“不不,当然不是。相反,我是来帮助你的。”Jason眨了眨眼睛,“你就当我也和Luthor有仇好了。”

 

Roy半信半疑地仔细看了他一圈,突然迸发出一阵大笑。Jason也坏笑着揽住他的肩膀:“来,我来告诉你Luthor在哪里。”

 

 

 

“Drake先生,我希望你重回故乡,在这里一切安好。”

 

Luthor双手背在背后站立在落地玻璃面前,悠闲地注视着下面的车水马龙。Tim穿着救世主的制服,翘着腿端坐在办公桌的后面。Mercy恭敬地站在一旁,不敢看这两个人一眼。

 

“不用客套了,Luthor先生,”Tim歪了歪头,镇定地注视着Luthor,“有什么事情直接说吧。”Luthor笑着转过身,而这一幕被在对面大楼上的Roy和Jason都尽收眼底。

 

“Luthor就在那里,”Roy趴在大楼边缘说道,“可是他身旁的人是谁呢……你怎么了,Jaybird?”Roy没留意到的是,从刚才那个人出现开始,Jason就像是被冻住了一样僵在了原地,死死盯着远处穿着制服的男人。逐渐,他的嘴角弯了起来,心脏不要命地狂跳,脸上的震惊中居然有了一丝欣喜的表情。

 

原来他也在吗?Jason显然一眼就认出了那是救世主,Tim Drake。这真可谓一石二鸟,但当Roy想要扣动扳机的时候,却被Jason拦下了。“先等等,看看他们要做些什么。”Jason认真地对他说着,内心激动的心情却难以言喻。

 

 

另一边,Luthor也一样紧张。他背在身后的双手攥在一起,捏得出汗。因为他实际上也并不清楚房间里的人到底除了救世主还会有谁。如果不是超级小子呢?或者他根本没那么在乎超级小子呢?或者Vandal Savage(汪达尔·萨维奇)本身就知道呢?

 

“我听说你和我的儿子相处得不错,”Luthor摆出一副虚与委蛇的假笑,仔细观察着Tim的表情,“或者是……非常亲密。”脱下了头罩的救世主依然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你带着他回来了,进度不错。”他补充上一句,但又感觉有点急切了。Tim依然是悠闲地、无辜地注视着他,而Luthor只能等待着一个时机。

 

足够久之后,几乎要等到Luthor的内心快要放弃了,Tim终于双唇轻启。这一个细微的动作仿佛击中了Luthor的心脏。让他急迫地继续死死盯着Tim。这一次,他仿佛恍然大悟地说道:“噢?你还真把自己当成他的父亲?”

 

Luthor内心溢出一阵窃喜:“自然,他身上有我的基因。”——“但恐怕他完全不会这么想。”Tim露出一道冷笑,交叠的腿放了下来,用手拍了拍,“如果你只是想说这个,Luthor先生,我并不觉得我们的对话有多大意义,你也不必找我过来。”他立起身,“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完全应该走了。”

 

“或者你想过和一个英雄阵营的人上床的后果?”Luthor扬起声音说道,这一刻Tim才转过头,露出眯起来的、凶狠的眼神。“Drake先生,我很赏识你,但我不知道Savage会不会这么想。”Luthor装作胜券在握、胸有成竹的样子,注视着Tim站在原地的样子。他清楚在这五年里,Tim几乎管理了星际之间Savage所有的资产和情报,是仅次于他的二把手。虽然他不清楚这个男人的目的,但他不认为他会为某个人而丢下辛苦经营多年的基业。然而,Tim只是冷笑着,仿佛Luthor只是在说一件不痛不痒的事情:“我想Luthor先生想得太美好了,首先,你必须要考虑如何将情报传递出去,Savage根本都不在地球。其次,在光明会之中,我与你平级,甚至地位高于你,你想要以此来要挟我,是不是有点无力。最后,你打算如何说服Savage?你真以为他会在意一个小小的少年英雄吗?”

 

“但是他一样会忌惮你,未来你如何和他的亲女儿匹敌?”Luthor继续争辩着,“我不是要挟你,Drake先生,我欣赏你的才华。我只是希望能在——地球上——和你能愉快地合作。”

 

“喔?”Tim扬起眉毛,注视着微笑着的Luthor。他清楚光明会的人各怀鬼胎,Luthor也早已忌惮Savage的势力越来越大,而他果然猜到了Luthor会不计一切代价地拉拢他。

 

“你与我合作,你可以调动Lexcorp一切的资源,”Luthor继续说着,“地球上你所想要的名誉和地位,我也都可以给你——而Conner,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他在更好的地方过夜。”Tim的眼珠微微颤抖,但一言不发。Luthor明白他开始犹豫、考虑自己所说的话了:“你可以慢慢考虑,Drake先生。”就在此时,一颗火箭弹直直地向着办公室袭来。

 

 

Tim挥了挥风衣,从俨然是一片废墟的办公室中钻出来。“看来你的敌人很多,Luthor先生。”他冷冰冰地带上头罩,看着Luthor尴尬地笑着,开启了画像后的一个密室。他拿出了一个大箱子,Tim眯起眼睛,那大概是军火库的机械手,他听说过。

 

“Drake先生,您先请吧?”在这种情况下,Luthor仍然紧紧盯着Tim。救世主头罩后面的眉毛抬了抬,不悦地扫了他一眼:“还是您先请吧。”

 

 

Luthor有了心理准备,所以当他犹豫地走向地下停车库的轿车之时,他预料到了车会爆炸。而Roy举着枪缓缓从烟雾中走出来的时候,他没预料到快手的身旁还有一个人——罗宾。他镇定自若地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但他只能大概猜测出罗宾是为了什么而来。但无论如何,他还是按照原计划拉起了Mercy,随即轰飞了Roy。自然,她没能一起干掉罗宾。在这个时机里,罗宾冲了上来,与她扭打在一起。

 

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利于Luthor这边了,他不得不一边悄悄后退,一边看着罗宾与快手一起对付着寡不敌众的Mercy,而跟在身后的救世主也消失了。“谢了,Jaybird。”快手对他露出一个微笑,而罗宾则只是呲了呲牙:“你什么时候这么叫我的?”当他再次躲过Mercy的一发炮火,他指挥着快手:“你来对付这个女人,我不会让Luthor溜了的。”

 

快手对着他点点头,而Mercy严肃地皱起眉头,想要去追罗宾。但是,在她这一分神的时候快手拿起那根Luthor制造的爆破绳索缠在了Mercy的手臂上,顷刻间火光四射。Luthor转身想要逃走的时候喉咙却被一只有力的胳膊死死掐住了,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便被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我不知道我们之间有何仇怨,罗宾先生,”Luthor被罗宾死死掐住喉咙钳在地上,余光扫视到远处的快手也跑了上来,“但我想我们之间有解决的途径。”

 

“没有什么能比以手还手更值得的了,Luthor。”Roy冷漠地走了上来,掏出了剩余的爆破绳索,“LexCorp非法销售的爆破绳索用在你的身上的确是一次完美的复仇啊。”Luthor瞧了瞧得意洋洋的Roy,似乎也并不惊慌:“可是Harper先生,你想清楚后果了吗?”

 

Roy和Jason脸色一变,数个红点已经聚集在他们身上了。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被狙击手们包围了。“想想吧,先生们,”Luthor眯起眼睛,微笑着平静地说,“在我带来的那个手提箱里,有我给年轻的Harper先生的礼物。看了那个,相信你们会明白我的诚意。”

 

Roy半信半疑地拾起那个箱子,打开之后明显吓了一跳。Jason的余光一瞥,马上明白了那是一只性能优越的机械手,同时也是一个强大的武器。他的确抓住了Roy的弱点,但Jason也不敢放松,继续牵制着他。

 

“先生们,”Luthor仿佛叹了口气,“都冷静下来吧,你们人生的路还很长。”就在此时,他凑到Jason的身边,低声说:“罗宾先生,你又何必为了朋友义气牺牲自己呢?看,你的朋友似乎也已经动摇了。”Jason惊愕地愣住了,而Luthor则是更加轻松,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即大声地对他和Roy说道:“孩子们,你们追求的是什么呢?复仇,亦或是赔偿?”

 

Roy的确开始摇摆不定,而且如果要炸掉Luthor的一只手就丧命于此,他也不觉得划算。然而就当他还死死抓着那只手提箱的时候,Jason却额头冒着冷汗,依旧面容狰狞地钳住Luthor的脖子。在他自己看来刚才他的一番说辞好像是帮Jason考虑,但在Jason看来他的话无疑是让Jason与他同流合污。但是,Jason没有任何证据去证明Luthor的危险性。

 

他不禁腹脏翻涌,浑身作呕,手指颤抖着却更加用力地勒住了Luthor的喉咙。Roy甚至也觉得不对劲,而狙击手们更严阵以待。但还没等Roy开口,Jason扯出一抹令人毛骨悚然的冷笑:“Roy,你用脑子好好想想,Luthor会真的让自己跟我们陪葬吗?”

 

此话一出,连Luthor都讶异地愣住了,四周的狙击手虽然依然瞄准着他们,但却也正如Jason所说的,不敢伤到Luthor。Roy这下意识到Jason是在玩真的了,但他无法理解罗宾会出现这种杀气腾腾、无法控制的样子,而Jason冷笑着,咬牙切齿地凑到了Luthor的耳边:“你还不止藏着这点罪吧,Lex Luthor。”——“你在说些……”Luthor完全僵住了,他看着被触动了神经、恶狠狠地瞪着自己的Jason,又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而Jason继续说道:“小丑的消失也和你有关吧?大都会的流浪儿一个接着一个失踪,是你在做些什么吧?还有中心城的、海岸城的……你很聪明,在蝙蝠侠不在的地方悄悄做些什么,甚至包括我们管不着的外国大使——对了,还有一个,救世主。”

 

当“救世主”这个名字被提到的时候Luthor完全僵在原地,Jason比他想象中更敏锐,他超乎寻常的直觉甚至比洞察力更可靠。但同样的,他没有任何证据,这就是为什么他往往会陷入焦躁的原因。

 

“救世主和你有多少来往,他有什么目的……”Jason不知不觉加紧了掐住Luthor脖子的手,“说——”

 

“Jaybird?!”Roy都忍不住喊了出来,但Jason出乎寻常地也大吼回去:“我自己有分寸——闭嘴——”Luthor第一次从内心升腾起一种恐惧,他战栗于这个少年能够将生与死之间的恐惧拿捏得如此之准,在暴怒中却依然保持着冷静……然而他的视野逐渐模糊了,氧气也完全不足了,他最后的意志力还在死守着,不要透露出任何东西……

 

一声闷响恍惚之间在Jason的耳边嗡嗡作响,随即而来的眩晕、大量耳鸣占据了他的大脑。更何况他已经不受控制地飞了出去,重重地跌落在地上。等到他被Roy扶起来,他终于看到了那个他等候多时的人了——

 

“Tim Drake?”Jason说着,终于与救世主对上了,“你就是救世主Tim Drake?”他咧开嘴笑着,但Tim只是平静地、冷静地望着他:“罗宾?”

 

“罗宾这个名字或许应该是你的称呼吧,”Jason捂着头冷笑着,满意地看着Tim眯起来的眼睛微微睁大了,“所以你到底是谁——年仅九岁的Tim?”

 

Tim捏住长棍的双手还在不断地颤抖,此刻在场的不仅仅是他,还有Roy、以及Luthor。Jason能认识他他并不奇怪,但他惊讶于Jason对他格外关注,又调查得如此之深。但他很快就换了一张面孔,冷冰冰地露出一个微笑:“你很聪明,但你调查所得不但是皮毛,更是在暴露你自己。”Tim的大脑飞速运转着,Jason很聪明,但Tim对他的了解更多。正如他所想的那样,Jason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咬牙切齿的、狰狞的怒吼。“这么想了解我,Jason Todd?”Tim慢慢悠悠地,轻松地迈着步子走到Jason和Roy面前,“不如考虑考虑你自己吧,这么急切地暴露自己的目的,是因为什么——是因为害怕吗?害怕我欺骗你的哥哥,还是害怕——你打不过我?”

 

转瞬间,Roy也无法拦住,但Jason一跃而起,挥舞着拳头向Tim扑去。他像原始的野兽一样灵敏,一样恐怖,但Tim占据了经验和体型的优势。他的动作精准、流利,即使比不上Jason诡计多端,但在力量上完全胜过了他。Jason则是能在灵巧着躲避着他的长棍的同时,还发起攻击。但是,即使他在意料不到的位置窜起来狠狠一踢,却也总是能打在Tim的长棍上。他没办法占到优势。

 

Jason眯起眼睛,利落地向后猛退,几枚蝙蝠镖却窜到Tim的眼前。Tim的长棍利落地挡开,却发觉身前的人已经虚晃着,消失得无影无踪。Tim叹了口气只觉得雕虫小技,长棍往后轻轻一捅,却扑了个空。他惊愕地向后看去,却突然感觉到肩膀上掉落下来一个人,还用双手将钩枪的绳索死死地缠在了他的脖子上。

 

Tim眨眼间觉得呼吸困难,蝙蝠侠也一定没想过把钩枪的绳索这样使用。Jason狠狠地缠着他的脖子,和Tim僵持着。一个少年的力气自然还是没有一个成年人这么大,Tim积蓄力量,打算狠狠一甩——

 

“呯——”

 

Tim把跌落下来的Jason紧紧抱住,恼火地转过头看着刚刚开枪的狙击手。“这是我的战斗。”Tim吼道,而那个人一愣,害怕地哆哆嗦嗦放下了枪。Jason痛苦地捂着自己受伤的手臂,Tim扯开他的袖子——啧,所幸子弹没有击中他的动脉或者是骨头。他把Jason放在地上,然后招呼着还愣在远处的Roy。

 

 

“Roy,带他去找夜翼,知道了吗?”Tim眯起眼睛,而快手还发懵着望着这个明明对Jason毫不留情,但又让他们赶快离开的人。Mercy仍然警惕地看着他们,Tim却挥了挥手示意她留在原地,连同那些全副武装的雇佣兵一起。因此,他一手拎着手提箱,一手扛着Jason艰难地向外冲去。当他猛然间撞上跟随而来的绿箭和克隆人,他才终于停下了脚步。

 

另一边,Tim依然望着Roy与Jason消失的方向,内心对Jason更加担忧。Luthor看着他陷入沉思的样子,也并不打算说些什么,只是揉了揉脖子然后打算离开。“Luthor先生,”他惊讶地转过头,看着救世主已经面对着他,“我……打算答应与你合作。”头罩之下的人低声说着,连Luthor都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噢,感觉到了那个世界永远不会接纳你吗?”他轻笑道,但Tim并没有笑。“但我要求你按照我的要求来,”Luthor自然是点了点头,示意可以同意他的条件,“我需要公开的身份,Luthor先生。”这下,Luthor抬起眉毛,他有些搞不懂救世主在想些什么了。


-TBC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