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这个蝙蝠侠明明超谨慎却过分倒霉 03

Summary:

233号世界的Bruce是一个父母双全、收养了Dick和Jason、还喜欢去平行世界串门知道自己未来的蝙蝠侠。

他的生活几乎一帆风顺,直到他未来的三儿子被某个小克隆人提前拐跑,他又不得不去找他家长谈谈之后。


CP:超蝙、Kontim、Jaydick

前文:01 02

本章很纯的21了~



03.


如果观众朋友想知道Jason和Dick的下落,那故事还要从早上说起:清晨的晨曦刚刚射入玻璃窗,Dick的小公寓门才微微打开,砰地一下撞在了墙上。布鲁德海文警局最帅气、屁股最翘的警察,罕见地喝得小脸微醺,红扑扑地摇摇晃晃地出现在门口。Dick以往是不会放纵自己喝这么多,甚至是在酒吧里通宵看球的,但他现在实在是把兴奋的心情都挂在脸上了,一蹦一跳地扭着腰,嘴里唱着不成调的“We are champion”手里还一圈圈地甩着钥匙。这一切的好心情,都来源于前所未见的Jason气鼓鼓的脸。

 

倘若此时你告诉Dick Grayson,大多数世界里Dick和Jason很好,好到互相来往,好到可以改善他和蝙蝠侠的关系,好到可以脱了衣服一起缠缠绵绵打炮。但这个Dick会保持优雅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告诉你,这对于他是不可能的。就算99%的Dick和Jason都很好,那他就是那1%。

 

或者说,Jason Todd那个小混蛋有什么好的?给Dick一把摇椅,他能给你数落出Jason的八百种捣蛋行径:太自傲、太聒噪、太爱出风头、太爱炫耀、太打扰他去约Barbara、太缠着他、样子太傻、脾气太臭、头发太扎手……这也难怪他了,当刚刚成年的Dick已经准备好报哥谭警校继续在哥谭学习工作的时候,Bruce拉出了一个小男孩,姜红色的头发,还蛮可爱的样子。

 

这是Dick对Jason善意的第一印象。

 

“Bruce,这孩子是……?”Dick困惑地估算着Jason的年龄,敢情Bruce有他的时候也太小了吧……

 

“你弟弟。”Bruce面色平静地说着,Dick眉毛一抬,满脸困惑的表情:“弟弟?”

 

“是的,我收养他了。”Bruce快速地说道,“Jason Todd Wayne,他就是你的弟弟了,你就是他的哥哥了。”然后很平静地把男孩往前一推,不知道什么意思。

 

“不是,Bruce,我其实……”Dick一时不会不知道是说“Bruce,我还没高中毕业,你这是什么意思”还是“Bruce,你又忘了吗?!其实你不是我爸爸啊!!我有爸爸啊!”

 

然而Bruce顶着一张不知道是单纯无辜还是老谋深算的脸,面不改色地说:“他就交给你了,你周末都要带他夜巡啊,好好照顾他。”

 

????

 

“对了你别去哥谭警校了,我帮你报名了,你去布鲁德海文警校。公寓我也帮你买了,毕业之后你就在布鲁德海文警局工作吧。”

 

?????????

 

“对了,你以后别当罗宾了,换个英雄名,叫夜翼吧。”

 

 

Dick Grayson,原本觉得自己一帆风顺,人生中最大危机就是追不到Barbara。但在他18岁生日的前夕,他人生中的最大危机变成了未成年带娃+被导师解雇+被丢到隔壁城市+穿着一套无披风的蓝黑色紧身衣在陌生的城市上空游荡。

 

当他内心无限悲凉的时候,瞪着眼睛盯着他的Jason突然悄悄地靠近了他。当Dick忧郁地抬起头,原本还怔着的Jason突然咧开嘴笑了,这让Dick的内心总算有了一丝安慰。

 

然而他接下来说——

 

“蝙蝠侠不是嫌你腿毛太多才开除你的,Dick!”

 

 

 

Dick想到这里就忍不住再次眼含热泪,要知道Jason这毛孩子心眼好嘴巴毒,但依然给他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并且导致他从此以后兢兢业业全身脱毛(并且因此经常被姑娘们认为是Gay)。而今天,一想到Jason有朝一日要尝到自己的苦,Dick终于有了一种苦尽甘来的畅快感觉,一摇一晃地迈开步子推开卧室的门,打算在这美好的周末直接睡到下午。

 

直到他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狡黠的笑脸,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早上好,Dick-bird。”

“你他妈为什么在我床上——JASON PETER TODD!”

 

 

这不是一件好事,特别是Jason一脸坏笑地看着他,全身除了短裤都脱得精光,还裹着他温暖舒适的被子懒散地躺在他的床上,乱糟糟的头发显示他一定睡了一个好觉。Dick的脸迅速耷拉下来,但Jason只是仍然在窃笑着:“我等你好久啦,Dickie!”

 

“从我的床上滚下来!”Dick摆出最具有蝙蝠侠的威武面孔狠狠等着他,但一点用都没有。Jason依然面不改色地缩在他的被窝里:“不要,略略略——”

 

“Jason——”Dick想找点什么揍这个人,但Jason还是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他,搞得他有点心软。

 

Dick眉毛一抬,算是给了他一个说话的机会。Jason立刻兴致勃勃地举起手:“Dick、Dick,”他如同小麻雀般叽叽喳喳地说,“你得帮我调查那个Tim。”

 

“为什么?”Dick不屑地挑起眉毛,“而且你也改变不了Bruce的决定啊。”

 

“不,这一切都很不对劲。”Jason把自己的身体裹在被窝里,露出被子的脸上小鼻头被冻得有点红扑扑的,“你想想,他才7岁吧,Bruce怎么现在就打算让他成为罗宾呢?”

 

“我也是10岁就开始当罗宾的,”Dick漫不经心地回答着,Jason却摇了摇头:“他可是蝙蝠侠,做任何事情都会经过深思熟虑的。他能这么确定知道Tim是罗宾,并不是因为Tim本身的原因了……”

 

Jason这么一说,Dick也觉得对劲。他当时只是有点被吓蒙了,但仔细一想,Bruce什么时候做过这么快速的决定呢?他可是连喝蓝山还是喝科纳都能纠结一个小时的人啊(最后全部换成阿福手泡,品牌未知,就算是速溶Bruce也一样喝下去),难道这其中真的……

 

 

Jason认认真真地盯着Dick,连Dick都有所动摇了。接着他冷静地说道:“所以我觉得——是Bruce预知了未来,他有超能力。”

 

Dick依旧盯着Jason,努力不让自己的嘴角弯起来。

 

“我说真的!你别把我当小孩子不相信!”Jason气鼓鼓地说着,插着手更怒气冲冲了。Dick瞥了他一眼:“证据呢?”“没有证据,Bruce的电脑锁得很好,我入侵不了。”Jason大声喊着,而Dick是真的笑了出来。

 

“Bruce没有超能力,”Dick耸了耸肩,“我们都知道的。”

 

“那么他一定是用了什么方法……”Jason开始埋头苦思,“我们应该去好好找线索。”Dick挑了挑眉毛,不屑一顾地说:“算了吧,Jay,我可没兴趣为你的瞎猜忙活……”但当他要伸手拉起Jason的时候,罗宾却拉下脸,反手拉住了他的手臂:“不行,Dickie,你要来帮我。”

 

“啊?”Dick瞥了他一眼,“为什么——”然而当Jason坏笑的时候Dick就僵住了,这个小坏蛋每次这么笑的时候绝对没有好事发生。果然,随之而来的开门声把他内心吓得一颤。一个温柔的熟悉嗓音响了起来:“我的小罗宾鸟,妈妈听说你有了男朋友太开心了……”

 

“呃?妈妈?爸爸?你们怎么会……”Dick下意识转过头尴尬地盯着自家爸妈,从他们转喜为惊的表情中很快他更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在他身边的是一个只穿着内裤的、脸上还有雀斑的未成年。由于秘密身份的保密,Dick自然也没和爸妈说过Bruce与Jason的事情。然而,鬼知道Jason以他的名义说了些什么,现在Mary看上去嘴巴长得可以吞下一个鸡蛋了——

 

 

“天哪,Dick,”Grayson夫人以震响整个公寓的分贝惊呼,“他看上去还未成年。”

 

而Grayson先生则是一秒在风中凌乱,只待在原地喃喃自语地说:“Dick……我记得你还是个警察……”

 

看着父母悲痛着都快要亲手把自己儿子拷走,Dick嘴角抽搐着使劲掐了一下大笑着的红发男孩,从嘴角挤出一句话:“你个混蛋,我答应你了,你快和我父母解释……”

 

 

 

这就是为什么Dick Grayson面无表情地与兴致勃勃的Jason Todd站在孤独城堡的前面了。虽然Jason侃大山一般地分析着Bruce肯定不会把相关的穿梭机和监视器放在蝙蝠洞,因此除此之外孤独城堡是最好的地方,又有先进的科技又有安全保障,最重要的是超人自己本身就会放着大批氪星遗留下来的仪器吃灰。而Dick的脑海里只有冷静分析在北极杀人抛尸犯哪个国家的法律,需要多少钱可以保释。加油啊,Dick!如果你成功了的话,那就可以写一部《半义联盟》了!还可以写五年!

 

不过Jason并没有在意Dick内心的小九九,而是很自然地拉着他的手,直接跑到了孤独城堡门前。出乎Dick意料的是,孤独城堡的氪星AI不仅是一个温和善良的老人,还和Jason进行了如下对话——

 

“您好,Jason少爷,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Jor爷爷,上午好呀,Kal在家吗?”

 

“不,他去约会了,好像是和蝙蝠侠哦。”

 

“我就知道他们是一对!不枉我经常在Bruce面前提到Kal,看来他们真的会成了。”

 

“还是要感谢Jason少爷平时在蝙蝠侠身边美言几句,呜呜呜呜我终于能看到Kal成家了——哎呀我都忘了,你们赶快进来吧,外面风大。”

 

“好咧,Jor爷爷你不用招待我们,反正以后这也是我家了哈哈哈哈。”

 

 

Dick一脸懵逼地平安无事地站在了孤独城堡里面,原本脑内还脑补一大出如何潜入孤独城堡与氪星机器人对抗的大戏全部消失了,眼前真实出现的却是Jason与Jor之间宛如漫展上磕CP的少女一般充满温情的对话,主角还是自家偶像和自家导师。Dick认真反省,我是不是在布鲁德海文待太久了。

 

“啊哈,这里还真是有不少仪器呢,看起来我们要慢慢找了。”Jason叉着腰准备大干一场,然而Dick仍然处于懵逼的状态——

 

“等等,Jay,”Dick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回忆着刚才的对话,“Bruce和Clark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Jason停下手中的动作,回头望着Dick,犹豫着说:“Bruce喜欢Clark。”

 

“怎么可能?”

 

“Bruce给Clark生了一个孩子。”

 

“什么?!!!!!!!”

 

“真的,”Jason依然飞快地尝试调试手中的各种仪器,但Dick仍然震惊地站在这件杂乱的储藏室里,“Bruce用不知道什么科技给Clark制造了一个孩子,Clark自己和我说的,大概和Tim那个小鬼差不多大吧。”

 

Dick已经震惊到无法说话了。

 

“Clark虽然很担心,但是我相信他们会是不错的一对啦,”Jason笑了起来,“Bruce虽然很傲娇,但他其实很早就一直特别关注超人了。也是Jor告诉我Bruce和他谈判了好几天,最后答应给Clark介绍对象所以Jor让他自己可以使用孤独城堡的一小部分的,结果没想到Bruce其实是一石二鸟啊……”

 

Dick Grayson,不知道是处于导师出柜了的震惊状态还是偶像出柜了的震惊状态,总之他现在大脑已经自动进入了“我是谁?我在哪?”的状态,迷迷糊糊晕头转向地看着天花板。等到他低下头再次看着Jason的时候,却看到Jason焦急地向他冲过来——

 

“Dick!!”

 

Dick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掉入了时空漩涡,只记得最后一刻Jason冲上来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

 

 

一束白光闪过,两个人都一瞬间消失不见了。这时候,门突然被推开了。一个黑头发的小孩子探头探脑地钻进来四处望了望,困惑地说:“不对呀,我明明好像听到罗宾和夜翼的声音了……”

 

“怎么了,Tim,里面没人吗?”Conner站在他的身旁,用力把门全推开了,“不对啊,刚才我明明看到有两个人进了这间房间。”

 

“除非……”Tim用肉乎乎的小手托住下巴,像是侦探一样摆了一个酷酷的姿势,“这是一件密室消失案,这时候就轮到我们出手了——”Tim兴高采烈地举起小拳头,但Conner则是吃惊、尴尬地瞪着他,被Tim狠狠一瞥才不情愿地也举起拳头。

 

“超级小子与太阳鸟,出击!”Tim兴致勃勃地大叫。

 

 

 

当Dick迷迷糊糊地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被一个人抱在怀里。

 

虽然对方的铠甲很硬很硌,但能感觉得到对方是小心翼翼地托住他的腰,把他紧紧抱在怀里的。等到他张开眼睛,他发觉他身上还盖了一张带皮毛的毛毯,虽然有些破旧但非常温暖。

 

抱着他的人是一个全身穿着铠甲的人,从身高上和体型上来看可能是个男人。尽管他全身的装备非常帅气,但他的头盔上有两个尖尖的“猫耳”,看上去十分可爱。

 

注意到Dick注视他的目光,那个人也微微低下头,用温柔缓慢的嗓音(此处添加了Dick滤镜)说道:“你醒了?你现在骨折了,还不能动。”

 

“啊……”Dick即使不知道自己身处什么地方,但还是被这样温柔的磁性嗓音折服,“是你救了我吗……谢谢……”

 

对方似乎愣了一下,但这时候一声小孩子气的怒吼一下子从他们身后传来——“你他妈个混蛋!!别乱抱Dickie Bird!”Dick这时候才想起来和自己一起来到这里的弟弟,探了探头看到Jason被捆得跟个粽子似的,然后躺在一张木板上被陌生男人拖着走。

 

“他落下来的时候紧紧抱着你,全身都受伤了,”男人轻描淡写地说,“他可不能乱动。”

 

Dick心里还是为舍命救他的弟弟担忧了一下,但下一秒Jason招牌大嗓门又响了起来——

 

“我警告你!我和Dickie可是互相见过对方家长的关系!你最好把你的小心思收一收……哎哟,痛痛痛……”

 

 

阿卡姆骑士内心默默吐槽:妈的智障,其他世界的我怎么是个智障?!


-TBC

奶桶+迪克穿越到了阿卡姆世界!

下章Kontim主场!

评论(11)

热度(72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