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Kontim】Young Justice: Him 01

Summary:

长大后的Tim Drake经历了身边亲人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之后,在挚友超级小子的离世下崩溃。无法介怀的他决定穿越到过去改变着一切,然而他抵达的并不是自己的过去,而是时间点在十五年前的平行世界。这里的Tim幼年时与父母一起命丧黄泉,而超级小子也意外地没有加入少年正义联盟,反而当了一个堪萨斯的普通小孩。Conner一直郁郁寡欢,直到他遇上了一个神秘的超级英雄……

 

CP:Kontim,Superbat,其余CP与剧版《少年正义联盟》一致

 

提示:这是一篇在剧版《少年正义联盟》的基础上进行二设和改编的同人文,剧情上会跟随电视剧的内容,并且同样也分为三季(到目前为止)。可以把此文的世界观看作是剧版《少正》的KTK verse,剧情走向也与原著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详细设定:点我链接

 

 

 

 

1.

 

从前,在一座秘密基地里,有两个人……

Tim Drake半个身体浸浴在黑夜的阴影之下,半个身体笼罩在月光的照耀下。他的双手正在操作着一台高科技笔记本电脑,多米诺面具下的双眼仍然一丝不苟地盯着黑暗中唯一发光的屏幕。在他的另一边,Kon-El被他敲打键盘的声音所吸引,脚步沉稳地向Tim的背后走去。逐渐,Kon的半身也笼罩在黑暗之中,但他脸庞轮廓在月光之下菱角分明。他的双眼微微抬起,安静地注视着这个仍然在敲打着键盘的人。这时候,Tim的手停了下来。

 

“我就快要成功了,Kon,”Tim微弱的声音从他的喉咙里传出来,“可以不要来打扰我吗?我现在就到了最后一步了……”他兴奋的情绪不容忽视,他的嗓音里已经带着接近成功的喜悦,而Kon可以用他的超级听力感知到Tim急促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嘭嘭——嘭嘭——这在寂静的黑暗里尤为响亮——嘭嘭——

 

但Kon开口了:

“放弃吧,Tim。”

Tim的手指落下键盘的一刹那,荧光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数据湮灭成纯白的、毫无内容的显示屏。下一秒,他坐着的沙发消失了;下一秒,光洁的大厅地板变成了尘土飞扬的泥地;下一秒,天空变得明亮起来,眼前的黑暗霎时间被刺眼的白光所笼罩。Tim站立起来,下一秒,鲜血喷洒在他的脸颊上。

 

他看见Kon-El挡在他面前,但太阳却能一瞬间刺入自己的双眼。他看见Kon的半个身躯在Luthor的激光下乍然消失,只留下掉落在地上的右臂和双腿。他听见从四面八方响起的尖叫和哀嚎声,还有从脑子里传来的刺痛神经的悲鸣。

 

但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Tim默默地蹲下来,颤抖着伸出手指碰了碰那具残尸剩下来的右手。

Kon-El死了。

 

 

梦魇和恐惧缠绕着他,他总算是醒了。

Tim Drake天蓝色的双眼在黑夜中眨了几下,直至浑浊的视野慢慢变得清晰。噩梦几乎把他的身体抽干,他抬起自己的手慢慢穿过自己湿淋淋的头发,转过头看着床头的手机一闪一闪。他麻木地划过小小的荧光屏,时间显示还是凌晨三点。短暂亮起的荧光将他的鼻子照亮了一个小光点,在黑暗之中又快速熄灭。直到沉默的黑暗再度笼罩整个房间,Tim才翻动起被子,将细碎的布料摩擦的声音填满了每个角落。他再次蜷缩在一团,好像把被子当成某种防御屏障一样包裹着自己。然而,即使闭上双眼,鲜血也远比黑夜更加醒目。他听着自己剧烈的心跳,忍受着脑海里反反复复出现的画面。

 

几乎四个小时的沉默和忍耐消磨掉之后,这种漫长的拷问仿佛总算是结束了。阳光足够穿透厚厚的窗帘,将白色从缝隙中悄悄塞进来,一点点侵蚀着房间里仅剩的孤寂的黑夜。Tim仿佛仪式似地睁开眼睛,但没有一个人会真正分辨出来他究竟是醒着的时间还是睡着的时间更长。他紧闭着的、薄薄的嘴唇在晨曦下勾勒起唇线,随着他拉开窗帘的东西一点点地照亮他的脸庞。Tim俯视着下面清晨忙碌的人影,每一个来来去去的人都缩成了一个小小的斑点,汇集成滚动的流线在马路上交织着。大都会,这里永远不像哥谭,到处都洋溢着明媚气息。他从未和一个美妙、和平的年轻世界如此接近过,Tim心想着,在他自己的世界他也从未注意到大都会是这样一座城市。来到这个世界已经短短数月,但他的身体似乎从没习惯过这里的作息。即使身体感觉不到任何疲惫,他的头无意识地一下一下地刺痛,从太阳穴到大脑的疼痛。他走了回去,熟练地打开抽屉拿出了几片阿司匹林*。这时候他的目光被再次亮起的手机吸引了,它在提醒自己的主人今天是那一天

 

7月4日,

少年正义联盟就此诞生。

Dick Grayson 13岁,

Kon-El 0岁。

 

Tim拿上了风衣和枪。

 

 

 

Clark Kent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少年正义联盟的第一次“秘密行动”,就会遇上这么大的麻烦。

首先,他极力劝Bruce对孩子们坦诚。也因此,Bruce允诺他们先在正义山建立一个“少年正义联盟”,等到他们18岁的时候,再有资格加入正义联盟。所有人都认可了,即使是看上去最不好对付的Roy Harper。然而等到他们要求少年们呆在正义大厅的时候,这群刚刚“独立”的跟班们偷偷地跑到了卡德摩斯实验室,还顺便发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超人克隆体。Clark看到他的那一刻手足无措,直到Bruce拉着他离开。

 

“你不应该表现得这么……不友好。”蝙蝠侠在面具之下斟酌着词汇,仿佛他并不是冷酷无情的蝙蝠侠,也并不是那个哥谭人见人爱的Brucie宝贝,他就是Clark Kent的民事伴侣Bruce Wayne*。Clark顺着Bruce的眼神望过去,那个克隆少年看到自己刚刚的反应,已经失落地低下了头。

 

“B,这……这只是太令人吃惊了……”Clark犹豫着,用两个人之间才能够听到的声音说着,“一个我的克隆人?”

 

“也是你的孩子。”Bruce明显看到了Clark惊愕的表情,“我这是认真的,Kal,很明显他需要一个家,而你不能丢下他。”

 

他说得的确没错,Clark心想。但这个人为什么就是自己?为什么不是正义联盟?这么短的时间自己就需要接受这个吗?他看不透面具之下Bruce的表情:“B,这一切实在是太奇怪了。他是我的克隆人——就好像我身体的一部分长出来的人一样。我到底该怎么看待他?弟弟,儿子……?”

 

“我想这并不是重点,”Bruce盯着他,似乎往他那边挪了一点,动作小得几乎察觉不到,“我的管家成为了我的监护人,而我不到30岁就收养了一个9岁的养子。”他的声音出乎意料地轻,“而你的父母养大了从飞船里抱出来的一个孩子,我们都是男性却结成伴侣。Clark,成为家人不需要这么多条件。”

 

噢,的确是这样的。Clark微微侧过脖子,将头偏向Bruce的那一侧,眼神依恋地看着对方,双方却没有继续前进一步,仅仅是站定在原地面对面地微妙地对望着。唯一站在两人身旁的J'Onn,双目微微地上抬又瞥向其他方向,身体轻飘飘地往后挪了几步,替他们挡住了其他人的视线。Clark的臂膀攀上了Bruce的腰,Bruce也不像是平时那样冷淡地将它拍开,反而顺着他的动作向着另一个方向靠近他的肩头轻轻低语。J'Onn并不知道他们究竟说了些什么,只看见他们以这样亲密又克制的姿势谈了很久,耳畔与嘴唇靠近彼此,彼此的言语平等地交织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Clark收回了手,而Bruce也站直了身子,后退了一步。紧接着,他用更大一点的声音对他说道:“Clark,先给你三天时间,你去和Martha还有Jonathan谈谈,好吗?”

 

 

————

 

 

一切事情总是会按照Bruce的预想而发展的,Clark心想。现在他身处堪萨斯,身上穿着的也不再是超人鲜艳的制服,而是洗得泛白脱线的格子衫。他侧耳,木栅栏外的微风吹动树叶,沙沙的声音随着牛的喘息和鸡扇动翅膀的响声一起传来。还有暖烘烘的火炉、一壶麦酒、一份苹果派,这些可能就是最好的安定心神的东西了。在Kent农场的小房子里,橙黄色的油灯徐徐点燃着,在擦不干净的玻璃灯罩里面结上了一层油腻的光,是这在黑暗中整个房间里唯一明亮温暖的东西。Martha在他身边,Jonathan轻轻拍着他的背,他们不会排斥一个宇宙飞船而来的小孩,就一定不会排斥另一个试管里诞生的。而他的面前,他的民事伴侣正在小口小口啜着咖啡,安静地掌控着全场劝解。小镇男孩抬头望着他的伴侣,对方只是给他一个浅笑。无论如何,Clark Kent最终鼓起了勇气,对着Conner说:你愿意和我回家吗?

 

对,他现在有了一个名字,超人克隆体有了一个名字。来自Martha的创意,但明显Conner更开心。他的眉头舒展了,充满恐惧和愤怒的眼神完全被欣喜所替代,嘴角第一次带上笑意。他挺直着身子穿着那件黑色的超人Logo的T恤,像是终于匹配得上这标志一样放松下来,窃喜着偷偷盯着Clark。而Clark即使穿着制服而非衬衫,却也像是作为最普通的上班族一样紧张地站在他面前,支支吾吾地说:我有一个秘密身份,我有一个家,我有家人,我可以训练你的超能力,你愿意吗?

 

我愿意,Conner认真地回答着,可谁都能看得出来他两只眼睛闪闪发光。罗宾也在背后挑着眉笑着,朝着Clark意味不明地短暂一瞥,而闪电小子和海少侠欣慰地站在他的身后,并没有发觉微妙的一切。只有快手仍然摆着一张臭脸,插着手冷哼一声。快手不喜欢Conner,从一开始就不喜欢。

 

“以及,我想你还不够加入少年正义联盟,Conner,你应该先当个普通男孩。”Clark看到少年的笑容失去了半分,他转着眼睛扫视了一圈他的朋友们。他们从培养皿中把他救出来还并肩作战,他们现在关系很好。但这个时刻所有人都仿佛短暂地窒息了,谁也不知道应该介入超人与超级小子之间。目光最后都汇集在罗宾身上,但他也沉默了。

 

“你还需要训练,超级小子,”蝙蝠侠慢慢悠悠地走过来,注意力总算被吸引走了,“等到你决定好了,你就可以加入。”

 

他看了一圈自己的朋友们,罗宾仿佛立即表明了立场,而海少侠和闪电小子也不愿说什么了。快手看上去倒是冷笑了一声,但现在看来Conner也没有什么选择,他只好姑且接受了这个理由。他点了点头,和超人一起走向了泽塔传送门。

 

 

“堪萨斯,我的家——”超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眺入眼眶的并非是尖端科技而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我想你一定会喜欢上这里的。”

 

 

 

 

 

【注1】阿司匹林:本品为水杨酸的衍生物,经近百年的临床应用,证明对缓解轻度或中度疼痛,如牙痛、头痛、神经痛、肌肉酸痛效果较好。由于PTSD,Tim会持续性头痛,因此使用阿司匹林来减缓疼痛

 

评论(9)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