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不被爱着的猫 (灵魂伴侣AU Stray!Tim)上

Summary:

在很长一段的时间里,Tim没有印记,他的皮肤上没有任何代表某个人在某天可以爱上他的图案或是名字。在他十三岁之前,他就放弃寻找这样一个人了。

现在,在他十八九岁的时候,他有了一个人们所熟知,甚至所尊敬的名字。他有了一个以导师的形式陪伴着他的母亲。

他有了一个印记。


CP:Kontim


授权:点我 


译者的话:

我真的太喜欢这篇灵魂伴侣AU+Stray!Tim(猫女跟班Tim)了,穿着猫女紧身衣的Tim真的太辣了,而这篇文既伤感又温柔,所以我就迫不及待要了授权……唯一的缺点是,这篇文太长了(原文有一万六的英文)我翻得要吐血了,分了上下


另外,关于Stray这个代号的翻译,我最后与Beta商量决定用“浪客”,我可能是第一个这样翻译的人,希望大家看文的时候不要觉得奇怪~




Tim正穿着一身紧身的猫耳制服,蹲在屋顶上工作,这时有人来找他了。他们几乎没有脚步声,但他很容易地从她高跟鞋发出的轻微咔哒声中认出她。他没有因为来客中断工作,而是调整着相机镜头,聚焦到那个他正在监视的奸商身上。“猫妈妈,”他兴奋地和她打招呼,“怎么啦?”

 

“噢,没什么——只是来城里玩一个晚上。”猫女打趣地说着,自然地滑到他的身边,坐在了屋顶边缘。


“找到什么了吗?”他问道,他的注意力被她和他的目标分散了。这个中年男人在办公室里踱步,又躲到桌子后面,手指不断敲击着自己的大腿。这个人很紧张,他也应该这样。如果Tim的情报就像往常一样准确的话——将会有一场不愿被任何守法的人知道的会面发生。这并不意味着Tim的正义感作祟,而是有人愿意付钱给他来做这些事。

 

“你觉得怎么样?”眼前晃荡的紧身布料和皮革发出的吱吱声让Tim将自己的注意力从他的相机上移开,瞥了她一眼。她懒洋洋地躺在他旁边的石雕上,用两个带尖爪的手指懒散地拿着什么东西。这是一条项链,有着很粗的链子并且密密麻麻地镶嵌着昂贵的宝石。金色的框架里镶着钻石、绿宝石和红宝石,构成了一幅冷冰冰的花朵图案。项链中至少有十五个这样精美的宝石组合。而Selina在一个三十层楼高的地方无聊地把玩着它。

 

Tim嗤了一声:“我想你拿到你想要的了。”他边露出一丝微笑,边对她下了结论,“那是从Everleigh太太的珠宝盒里拿出来的,是吗?”

 

“没错。”她把项链在手指上绕了一圈,然后轻轻地把它塞回了拿来保管它的天鹅绒袋子里。她将袋子塞回了自己的腰带,伸手伸了个懒腰,“以贵族的标准来看,这也太容易了。他们的安保系统真丢人。”

 

“太无聊了?”Tim问道,然后转过身看向他的目标露出微笑。一个衣着整齐的男人刚刚走了进来,大摇大摆地像是出入自己的地盘一样进入房间。他的镜头追随着去迎接这个商人的黑帮老大的打手,摁下了快门。看着他们,Tim的笑容变得冷酷起来。抓到你了。

 

Selina冷哼了一声。“一开始是这样的,”她说道,然后靠在了他的身上。她的肩膀紧紧贴着他的:“但后来有人来了。”

 

“恶,切……妈妈。”他抱怨着,把她从自己身上推开。

 

她笑了笑,摇晃着身子直到安静了下来。“你怎么像真的在场一样,”她开了个玩笑,“我可什么都没说。”

 

“过往的经验说明不是你所想的那样。”他抽出一秒钟的时间把目光从目标身上移开,盯着她。

 

她耸了耸肩,不知悔改地说:“你说的没错,不过我的确喜欢偶尔被抓一次——”

 

Tim发出了一声作呕的声音。

 

“——但是他的确不是来抓我的。”她继续对他说。

 

他听到这句话耳朵都颤了颤。他又举起镜头拍了几张照片,确保他的目标还在谈话,然后抬起头把注意力多放一点在她身上。

 

她得意地笑了起来,看起来像是一只抓住了金丝雀的猫。而据他所知,她做过。她不慌不忙地看着自己的手指,注视着那些在昏暗的灯光下闪闪发光的爪子。“蝙蝠在传话,”她懒洋洋地说道,“明显是另一个英雄来找他,想寻求你的帮助。”

 

Tim嗤笑了一声,大脑里自动开始浏览可能会寻求他的帮助的英雄。名单并不长,没有很多人想付钱来获取情报。“他说了他们是想要什么吗?敲诈或者勒索什么的?”

 

Selina耸了耸肩:“蝙蝠没具体说明,我甚至不确定他是否知道是关于什么的。”

 

Tim翻了个白眼,转身投入自己现在在做的工作上。那个打手懒洋洋地坐在绒布椅子上,看着一个放在膝盖上的文件夹。Tim等待着,看着他关了它然后站了起来,向那个商人伸出手。他们握了握手。Tim摁下了快门按钮,捕捉到了可以对付黑帮的确凿证据。

 

完事后,他满意地坐了下来:“所以,谁在找我?”

 

“超级小子。”

 

Tim拆卸相机的动作突然停下了,努力克制着不让脸上的红晕更明显。他试图保持冷静,不让别人察觉到自己的手在轻微颤抖。他将镜头放回了自己的包里——或许将带子系紧一点更好。他清了清嗓子,问道:“蝙蝠没有说他想要做什么吗?”

 

“没有。”Selina带着八卦的眼神说着。

 

Tim瞥了她一眼,对着她熟悉的笑容皱了皱眉头:“闭嘴。”

 

她向后缩了缩,举起了双手:“我什么都没说。”

 

“你不必这么做,”他干巴巴地对她说着,“无论你在想些什么——不要。你知道我不再在意了。”不幸的是,他脸颊不断上升的热度证实他说了谎话。他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他早就接受了自己不会找到任何人的事实,不管他胸口上有什么样的印记。对一个超级性感的超级英雄萌生兴趣并不会改变这些。

 

Selina被厚厚的琥珀色护目镜挡住的双眼中有着什么他看不清楚的东西,或许是悲伤?“你不再是没有印记的人了。”她平静地提醒他。

 

Tim的下巴颤抖了一下。他把摄影包扛在了肩上,同时思索着该怎么回答。她是对的,他不再是没有灵魂伴侣的人了,但是这并没有真正改变什么,不是吗?“他们至少比我小了十四岁——他们才三岁。”他直截了当地说,“我甚至不会去碰他们。”

 

“我知道,”她反驳道,“我想说的是你不再是没有人爱着的人了。自从我发现这个在屋顶上跑来跑去的小男孩,我一直和你这么说的。”

 

Tim停了下来,回过头看着她。她的肩膀紧绷着,手爪放在臀部上,深深陷进了自己的制服里。他叹了口气,向前伸手用双臂拥抱了她。“我知道,”他低声说道,把脸贴在她的肩膀上,“我知道你爱我,这对我意义重大。”

 

Selina叹息着,将脸颊贴在他的头顶。她没有再多说什么,她接受了她说任何话都不会改变他的想法的事实。让他相信有人愿意对他感兴趣是一场艰难的战斗。她咬紧牙关,不是第一次希望自己能揍他的父母。

 

他们拥抱了一会,然后Tim分开了,走到了屋顶的边缘。“我会给他发短信,”他回应道,“你可以告诉蝙蝠这个。”

 

“算了,”她笑着说,“让他自己想办法吧。”

 

Tim哼了一声,然后伸出两根手指跟她敬了个礼,然后向后一仰,从屋顶边缘直直坠落下去。他不是一只鸟,但这不意味着他不知道如何降落。

 

***

 

几个小时之后,他把照片发送给了买家。Tim蜷缩在沙发上,穿着柔软的睡衣。或者他本应如此。他的目光紧锁在平静地躺在他的咖啡桌上的黑色手机上。他不得不提醒自己,手机不是他深感进退两难的原因。他告诉过Selina他会给超级小子发短信,去安排一次会面。他打算这么做——他真的这么做了。他只是拿起了手机,然后真正去做了这件事情。

 

Tim叹息着,一只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停下来拽了拽过长的刘海。这挺简单的,只是拿起手机然后给他发短信。他呻吟着,擦了擦他的脸,向前挪了挪但被一声恼怒的猫叫声打断了。“抱歉,Mykie,”Tim不由自主地说着,一只手顺着窜到他膝盖上的暹罗猫的背上摸去。他的猫Mica看了他一眼,然后趴了下来,全然满足地允许他坐在那里。

 

Tim把头靠在沙发背上,喃喃自语地说:“赶紧把事情做完吧,他可能只是想要点情报。这很简单的,你不必和他说太多。”

 

Tim深呼吸了一口气,拾起了他的手机。这一次,他小心翼翼地没打扰到他的猫。当他坐回来并且打开手机的时候,她甚至没有抱怨。好吧,是浪客(Stray)的手机,Tim Drake有他自己的手机。他打开消息应用程序,选择了一条储存好了的超级小子的电话号码,这是他早些时间从正联数据库里得到的。

 

为了确保超级小子在联系到他的时候是醒着的,他已经拖延了足够长的时间。他打完了字,然后停顿了一下,拇指移向了发送箭头。他轻轻点了一下。

 

浪客:我听说你需要我的服务。

 

简短、贴心而且完全的浪客风格,没有TimDrake那种愚蠢的情绪混杂在其中。他关掉屏幕,把手机放在沙发扶手上,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用手抚摸着Mica的背部。他最喜欢的就是她这么温柔。不到两分钟,他的手机响了。

 

超级小子:你到底是怎么得到这个号码的?

 

超级小子:还有你是怎么进入我的联系人列表的?我没有把你记录进去。

 

Tim嗤笑了一声。黑掉氪星人的手机,然后记录自己的号码是他那天做过的最简单的事情。

 

浪客:;)

 

超级小子:你都知道了。是的,我需要你的帮助。最快什么时候我们能够见面?

 

Tim看着他的手机眨了眨眼睛,所以酥皮很着急。他知道这个年轻的氪星人很冲动,倾向于思考前就行动,但这一次感觉不太一样。他没有马上回复这条信息,这可能意味着很多事情。归根结底,这可能因为他的身份,超级小子想要和他面对面交谈,也就是说他不相信自己的手机没有被窃听。胸口涌上的暖意稍微冷却了一点之后,他快速地打出了自己的回复。

 

浪客:我今晚有空,午夜后来找我。

 

超级小子很快回复了,也很简短,只是告诉他他会去找他。Tim将手机关上放在一边,他的大脑还在工作。去处理超级小子这样急躁的人物需要后退一步,去敏锐地查明他的需求——或者至少是谨慎地查明,然后随机应变。Tim不太确定那意味着什么。

 

Tim再次拿起他的手机,打开了推特,查找#目击超级小子#的标签,试图找出他来自哪里。他本来可以拿出笔记本电脑做这些事情,但他现在膝盖上躺着一只猫,他最好别动她。

 

***

 

超级小子在凌晨的时候找到了他,轻轻地降落在哥谭市的一座摩天大楼上。浪客懒洋洋地坐在供暖机组上面,双眼闭着,但从长长的睫毛下露出一条缝窥视着。当这个外星混血停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的时候,他仰面躺着,摆出一副完全放松的姿态。

 

“超级小子,”他露出了一个悠闲的微笑,“美妙的夜晚。”

 

氪星人向上瞥了一眼,看着笼罩在他们头顶上厚重的乌云。他又转回头看着浪客,边向上指了指边说着:“是啊,只要忽略这些诡异的云。”

 

浪客冷哼了一声,伸开四肢躺在那个金属设备上,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是为了高谭市。”

 

超级小子哼了哼,嘴角绽开一个傻乎乎的笑容,然后收敛起来。他把双手插在他的皮夹克里面,抬起头问道:“所以,你的开价是多少?”

 

浪客抬起眉毛。直奔主题了。“这取决于,”他挪动着身子坐了起来,挺起脊背以便更直接地面对这个英雄,“你想买什么?”

 

有趣的是,超级小子的表情阴沉了,他的嘴唇撅了起来。“我需要你确认一些事情,我除了谣言什么也找不到。如果我是对的话,我攻击它也没什么用。”

 

“喔?”浪客的双腿交叠在一起,双手向后撑着问道,“为什么你会这么说?”

 

“因为这是一个组织,一个深藏在地下的组织。就算摧毁了它的冰山一角它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超级小子怒气冲冲地说着,语调变得紧张又激动。

 

浪客哼了一声,用一只爪子轻轻拍打着身下的装置,菱形的爪子在钢板上发出尖利的声音。“所以它是卡德摩斯。”他自言自语地说。

 

超级小子猛然一抽,眼睛瞪得大大的:“你怎么……”

 

浪客耸了耸肩,身手矫健地爬了起来,绕着这位困惑的英雄转了个大圈。“有人看见你曾经飞过卡德摩斯大厦的停车场,然后你来找我——这个不是英雄的人——来获取情报。如果你能确定这件事情很重要或者有确凿证据,你会去找蝙蝠侠,但是你没有,”他开口说道,仍然绕着这位英雄转,他的眼睛眯了起来。“你来找我,找一个愿意收钱调查任何事情的人。这意味着你做这件事完全凭借主观臆断,而蝙蝠侠对此不屑一顾。”

 

他用审视的眼神扫了一遍超级小子的全身,继续说道:“我不是英雄,你们这些人只有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来找我——也就是说这真的让你寝食难安。这是私事。我能想到唯一把你带到这里的理由就是卡德摩斯。”

 

超级小子盯着他的时候,下巴松弛了下来,跟随着浪客的审视转动着身体。他眨了眨眼睛,蓝灰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上去目瞪口呆。“你真的很聪明。”他脱口而出。

 

浪客僵住了,挺起腰直直地盯着他,感觉到脚步不稳。超级小子是在恭维他吗?就为了这么简单的推理?他的脸颊温度开始上升,但他把热度降了下来,直起腰抬着下巴:“如果我说得没错,我当然是聪明的那个。”他轻蔑地说。

 

“你说得没错,”这个英雄肯定道,他的表情明显很真诚,“或者说得很接近了。这些家伙都使用同一个名号,但我不认为他们是同一伙人。情况可能更糟糕。”超级小子停顿了一下,嘴唇耷拉下来做了个鬼脸。

 

浪客看着他,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

 

“我知道得不多,”他平静地说,语调忧伤,“前几天我听到一些不法之徒在闲聊。他们提到了卡德摩斯这个名字,以及‘基因品质’什么的。哎,我不喜欢听到那些。”当浪客的鼻子抽动了一下的时候,他补充道。浪客对超级小子眨了眨眼——他没有意识到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如此之近,近到对方可以捕捉到自己的反应。

 

他舒缓了眉头,哼了一声,思索着。“所以,你是在寻找确凿的线索和足够的数据以反馈给正义联盟吗?”

 

超级小子眼睛一亮,点了点头,一个微笑在他的脸上浮现出来。他看起来像是一只兴奋的小狗狗。“是的,如果我们能找到足够的线索触动整个组织,我们就能找到一种永远消灭它的方法。”

 

浪客扬起眉毛,即使对方无法通过护目镜看到他的表情:“我们?”

 

超级小子的微笑转变成灿烂的笑容。“你以为我会把所有的重活都扔给你吗?我想来帮忙。”

 

这可是……新鲜事。人们通常不希望为了找东西弄脏自己的手。他们会给他活干,然后离开,然后他就能拿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了。即使是少数几个寻求信息的英雄也没有留下来。他们会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仅此而已,没有别的了。浪客怀疑这与向一个“恶棍”寻求帮助有联系,他们不想接近他,而他们的确都是这么做的。

 

除了蝙蝠们——但是他们是疯子,不算数。

 

但超级小子在这里,带着一个平易近人的微笑给他提供一份工作。尽管他早些时间很烦躁,他看上去还是很自在、自信。或许是因为他按照计划行事,即使那份计划是与浪客一起工作。

 

“你付给我钱,”浪客干巴巴地提醒他,“我不会因为你来帮忙就给你打折。”

 

超级小子耸了耸肩,他宽阔的肩膀随着动作摇摆着。“我不是那种把自己的问题推给别人,然后让他们帮我解决的人。而且你总会需要一个主攻手的。”他微微沉下脸色,“他们制造了我,而我能击碎坚硬的岩石。如果他们制造了更多我这种人……”他慢慢拖长了尾音,但他不需要多说也能表达他的意思了。

 

浪客站在原地,谨慎地思考着。他确实说到重点了。但这意味着不知道要与超级小子形影不离地工作多久。浪客在此之前遇到过小酥皮几次,甚至当他们碰到共同的敌人的时候,他们还合作过一次。把超级小子逗来逗去非常有趣,而且有一个作为后援的肉盾的确很有吸引力。

 

抛开这个英雄很性感的事实来看,Kon-El至少比浪客高一个头,带尖铆钉的皮夹克和带S字符的制服显露出他宽阔的肩膀和结实的肌肉。皮带和破洞牛仔裤也更显迷人。

 

在正常情况下,浪客在犹豫中会把Tim愚蠢的情绪压制到足够久来克服任何使他和超级小子合作的情绪。在几个月后合同完成的时间之前,他们顶多会相处几个小时。如果浪客允许他来帮忙,Tim就会很长一段时间失魂落魄,他也需要更多时间来恢复理智。

 

尽管在策略上有好处,浪客打算开口拒绝,但脱口而出:“好吧。”

 

等等,什么?

 

超级小子绽开了笑容,他飘起了一英寸左右。“真的吗?”他脸上带着满怀希望的笑问道,“太好了!”

 

浪客咕哝了一声,看到面前这个少年表现出来的激动模样,他忍耐住了咬嘴唇的冲动。他不想这么说的。该死。他也收不回来。这不仅是因为他立马改变自己的态度很奇怪,而且他还得抹掉自己脸上兴奋的笑容。浪客告诉自己,这更多的是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而他得继续收拾这个残局。

 

“好吧,”他再次开口,双臂交叠在一起,“现在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给你开个价。首付是六千美元,完成后再付六千。”

 

“所以一共是一万二,”超级小子总结道,稍微冷静了一点,“没问题,你打算怎么收款?”

 

 

浪客审视着他,慢慢抬起眉毛。Conner Kent,一个有着在大都会当记者的“父亲”的堪萨斯男孩。Clark不可能有那么多钱,那么为什么超级小子对这么多钱不屑一顾你?浪客盯着他,意识到了原因。他不得不收紧了脸颊以免像是个疯子一样咧嘴傻笑。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但超级小子明显是让Lex Luthor付了钱。

 

他从他的手套里滑出一个闪存盘,把它递给了酥皮。“这里面有你存钱付款所需要的所有信息。”他指明,语气中无法掩盖这种乐趣。

 

超级小子接过它的时候调皮地望了望他,手指扫过浪客戴着手套的小手。

 

浪客飞快地把手抽了回来,头点了一下:“你再这么做,我会调查出你的小毛病的。有消息我会联系你的,拜。”说罢,他从屋顶上走了下去,无视超级小子紧紧跟随他的后背移动的目光,直到他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之外。

 

***

 

三天后,浪客坐在大都会一座古老的教堂顶端,尖顶的石砌栏杆上。当超级小子抵达的时候,他正在操作他的手腕电脑。他一感觉到飞沙席卷而来,他就直奔主题了。“你说它深藏于地下是对的,他们几乎所有的设备都在电力系统的范围之外。我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它,但我只是知道他们的基地在哪。问题是,我没办法远程破解它。我们必须要进去,这样我才能得到你所需要的能带给蝙蝠们的信息。”

 

“你已经找到它了?”超级小子轻快地问道,语气有点不可思议。

 

浪客眨了眨眼睛,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这个英雄站在他的面前,单纯地像一只小狗一样歪着头。他和上次穿得差不多,只是换了一条牛仔裤。他蓬松的黑发被风吹拂着,飘落到他的前额上。Tim想知道它是否像是看起来那么柔软。

 

浪客咽了咽口水,关闭了全息屏幕站了起来,从窗台上跳了下来。他拿起了他从Tim Hortons(加拿大咖啡连锁)买来的咖啡,喝了一口,然后说道:“如果他们连接到任何计算机信号源,我可以更快的。但他们很聪明,不让任何东西进入他们的网络。”他没有戴手套的手紧紧地捏着杯子,手指深深地陷进纸里面,嘟囔着说:“他们狡猾的时候真烦人。”

 

超级小子沉默了一会,然后开口问:“你喝了多少杯了?”

 

“嗯哼?”浪客抬起头来,看到这个英雄指着那个快要被戳破的纸杯,“噢,五杯——怎么了?”

 

超级小子的眉毛轻轻扬起,眼睛在他的脸和杯子之间来回游走。“这不健康。”他开口说道。

 

浪客盯着他,嘴巴最终张开,呻吟起来:“你和猫姐一样坏。”他抱怨道。

 

“猫女?”超级小子问道,嘴角微微上扬。

 

“是呀,”浪客变得神采奕奕,说道,“一直喊她‘猫女’实在是太拗口了。猫姐比较顺。还有,她欣赏不了咖啡带来的乐趣。她嗑茶,我觉得这是特工A的错。”

 

“特工谁?”超级小子问道,当浪客说话的时候他咧开嘴笑着。小偷猫对着这个笑容眨了眨眼,想着他应该多像这样笑笑。

 

Tim愣住了。

 

他不应该想那些事情的,他没有必要那样想。

 

他知道Kon-El有一个灵魂伴侣,即使氪星人的印记在任何数据库里都找不到。他根本没有权利去妄想超级小子。

 

那一瞬间一个想法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他心脏上方的胸膛灼烧起来。他咽下了一声呜咽,克制住自己想要把手捂在自己的灵魂印记上的冲动。

 

他咬紧牙关,轻蔑地摆了摆手,没有回答超级小子的问题。一方面是因为他不愿意,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不相信自己开口说的话。这种事情最近发生得太频繁了,他的印记偶尔就会突然燃烧起来,提醒他记得它就在那里。有的时候,他更喜欢他没有印记的时候——当他的皮肤上面一片空白的时候,所有事情都能更清晰明了了。没有人会爱他,就是这样。现在,它在告诉自己总有一天,有人会的。但是那个人比他小十四岁,所以等于不会,这没有所谓。

 

他只是想让这一切都停止。

 

所以他忽略了刺痛他的灼烧感,压制住他所有的情绪和随之而来的愚蠢想法。浪客清了清喉咙,转过身来面对着这个英雄,他那只空着的手杵着腰。“你不应该现在拷问我的喝咖啡习惯,而是应该拷问这个组织。”

 

超级小子一听到这句话就像打开了一个开关,立即兴奋起来,他的指关节自嘎作响。

 

浪客对着他的反应微微一笑,然后开始解释:“你是对的,他们没有表露太多。我不得不让我的人以非线上的方式追踪他们,但只是知道他们在哪里运作。就像上一个卡德摩斯,组织在一家小型研究公司的掩护下深藏于地下。我们潜入应该不成问题,只要我们别打草惊蛇。如果你也要来的话,”他开口说道,声音变得低沉,带着从他生母那里继承而来的冷酷,“你要听我的指挥。这次任务只需要进去然后再出来,只是侦查。”

 

超级小子挺了挺脊背,因为浪客更冰冷的语调睁大了双眼。这个英雄以前从未听过他的这种语气,所以浪客不能指责他的反应,但超级小子的表情却令他迷惑。通常情况下,他这个样子的时候人们总会变得脸色苍白、心生恐惧,不过他不认为一个英雄会害怕这个,但这些都不是超级小子的反应。他肯定是被这种转变吓到了,但更准确是……兴奋?

 

浪客不允许自己想得太多,直到对方清了清嗓子:“呃……嗯,好——我明白了。”

 

浪客扬了扬眉毛,但还是不管了。他摇了摇空杯子,开口说道:“好了,给我点时间找个垃圾桶处理这个,然后——”他停顿了一下,看到了自己现在空荡荡的手掌。他现在独自站在教堂的尖顶上了。他盯着自己半弯曲的手指,然后扭过头看过自己的肩膀后面,四处张望着。

 

没错,他现在绝对是一个人在这。

 

当超级小子突然从他面前冒出来的时候,还张开嘴大笑着,露出一排牙齿。他瞥了一眼石头栏杆,尖叫了一声。“搞定了——我们准备走了?”

 

浪客猛然抽出身子,他离这个酥皮太近了,以至于脸颊全红了。

 

“你刚才是不是——”他中断了他那个莫名其妙的问题,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叹了口气。他摇摇头,嘴唇微微一撇,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不管怎样——好吧。”他飞快地说出了他们需要去的地址,那是在大都会的郊区,离他们所在的地方有二十分钟的车程。

 

“喔!我知道那里在哪,”超级小子惊呼道,笑着漂浮到和他眼睛的高度,“离那里不远还有一家很不错的小咖啡馆,我们走吧!”

 

浪客点点头,转身去拿他的钩枪,但突然之间有人用胳膊把他环绕住,然后他被双脚离地地拎了起来。他尖叫着,感觉自己的胃被提了起来,就像是每次从楼顶坠落下来的感觉一样。

 

没错,他在坠落。

 

他挥舞着胳膊,然后扒住了旁边强壮的脖子,紧紧地抱住了。他把双手都搂紧了超级小子,头埋进了这个英雄的脖颈处。他感觉到超级小子笑起来的时候从胸膛中传过来的震动,这只能使他贴得更紧。

 

“你这个混蛋!”他在风中大吼着,“你可以提醒我的!”

 

“抱歉!”超级小子欢快地回复道,而浪客抬起头看到了这个英雄脸上扬起的灿烂笑容。是啊,他才没有感到抱歉呢。

 

浪客想对他大吼大叫,让他把自己放下来,对他的轻蔑行为表示不满。但是,他们离地面有几千英尺,而他知道这趟飞行最多只会持续几分钟——最多十分钟。所以他从喉咙里发出呜咽,试图忽略那双强有力的胳膊抱起他的胸膛和膝盖窝的感觉。放在他皮质猫咪制服上的超级小子的大手又暖又轻柔,就好像它们不存在一样。浪客冷静下来吸了一口气,强忍着把脸颊再次埋入英雄的脖颈、将一切抛之脑后的冲动。他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但这会使他离自己更近,而浪客无法忍受这一点。

 

浪客猛烈地深呼吸着,让自己的眼神从超级小子身上离开,强迫自己去看要去的地方。他们在城市上空飞得很高,城市的光芒看着像是点点星辰。

 

钢铁和混凝土构成的海洋里的星星。

 

冷风席卷了他的脸颊,将他的刘海吹进了他的猫耳头罩里。他并不是一个飞过城市的夜空中的陌生人,虽然在空中不断上升或是下降,但这感觉很不一样。每一次坠落都不会心惊肉跳地猛增肾上腺素,反而是如同穿过一条天空中的平稳小路,即使以很快的速度。这一刻万籁寂静,他感觉到心头翻涌而上一股温暖——从印记中扩散开来。这一次,他没有挣扎反抗。他放松了下来,舒展四肢,依偎在了这个英雄宽阔的胸膛上。

 

他的大脑一片混乱,他转过头,盯着这个酥皮。Kon-El没有看着他,而是一直看着他们所要去的方向。这是一件好事,专注你的目的地——特别是高速行动时。然而,这使浪客可以观察他,也不会让他反过来盯着自己。夜空昏暗,但下方城市的光线足够使他能看清他下巴的凌冽线条与他令人印象深刻的蓝灰色眼睛。

 

当超级小子的眼睛向下扫视,穿过他的护目镜注视着他的时候,他仍然盯着他。Tim朝他眨了眨眼睛,沉醉在内心的平和之中。这十分少见,以至于Tim没有真的挣扎过,只是韩开心地享受这一时刻。

 

“唔……浪客?”超级小子微微扬起了头,问道。

 

Tim哼了一声表示感谢,但是没有表露出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舒服过了。事实上,他记得不清楚上次他这样放松是在什么时候。

 

超级小子清了清嗓子,Tim感觉到他的重心从一只脚上移到了另一只上。“我们到了。”他犹豫地补充道。

 

Tim眨了眨眼睛,哪里?

 

他环顾四周,意识到他们在一条漆黑的小巷里。他可以看到空荡荡的街道延伸到巷口,黄色的街灯柔和地照亮了黑暗的人行道。他呆呆地注视着前方好一会,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蜷缩在沙发上,膝盖上还放着一只猫。他只有在家的时候才感觉到这种放松。

 

然后他的大脑清醒了过来,他转过头,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英雄,那个仍然公主抱着他的英雄。

 

他恼怒地嘟囔着,挣脱了他的控制,而超级小子把他放了下来。他双脚着地,脚步滑稽地跳到了几步远的地方,心脏都提到了嗓子眼里。他像是一只被激怒了的猫一样抖了抖身子,轻快地背离这个英雄走上前。“我们走吧,我需要黑掉这里的摄像头和后门,这样我们就可以没有任何阻碍地溜进去了。”

 

他的脸还在灼烧着,他没有理会超级小子咯咯的笑声,而是专注于一步一步前行。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和一个几乎是陌生人的人陷入如此深的舒适状态。他无法为此找到合理的解释,于是他把这件事情抛在脑后,继续往前走。

 

谢天谢地,他们降落在离组织几个街区的地方,所以浪客做了他最擅长的事情,消失在阴影之中。他融入了降临在每个角落和凹陷处的黑暗之中,悄悄靠近他的目标。他把节奏调整到更接近浪客的程度,把所有的情绪都压抑下去,专注于手头上的工作。

 

当他接近组织的时候,他躲进了另一条小巷,然后开始调整位置,直到蹲伏在看不见的地方,监视着后门值守的安保人员。他打开了他的护目镜,在不同的功能视野里切换,直到调成红外线,这样他可以看到两个夜间安保人员在玄关和走廊里巡逻。他迅速打开手腕上的电脑,黑进了摄像头,开始循环播放录像。

 

他从腰带上取下一个小装置,低声说道:“在我下指令之前不要让别人看见你。”他知道酥皮可以听到他说什么,但他的嘴角耷拉下来,他会不知道这是对他说的。该死,他本来打算给那个少年一个通讯器,但当超级小子把他抱起来的时候他就忘了。他的大脑刚才一片空白。

 

他又咒骂了自己几次,知道他抓住了机会,躲开了守卫。他矫健地溜到后门,把设备安装在安全锁旁边,看着屏幕上的数字不断跳动。随着一声提示的轻响,它定格在了一个四位数的密码,门解锁了。

 

“现在,”他小声说道,溜进去撑着门,等待着超级小子跟上他。超级小子悄无声息地钻了进去,脚甚至都没有接触到地面。他在铺着瓷砖的地板上盘旋了几英寸,朝他的方向瞥了一眼。浪客静悄悄地再次关上了门,他继续前行的时候注意到一些东西。他的护目镜拓展了他的视野范围,他看到超级小子比守卫们呈现更明显的黄色,也就是说氪星人比人类的体温更高。有意思。

 

他把这个想法扔到一边,暂时把护目镜调到正常的视野。他从腰带里掏出了一个通讯器,递给了酥皮。这个英雄扬起了眉毛,但一言不发地接受了,然后将它塞进了耳朵里。浪客在他的通讯器上点了两下,然后将它贴近了自己的脑袋。超级小子轻轻呲了呲牙,但点点头。喔,这对于超级听力来说太响了。

 

环视后确定四周没有守卫,浪客走上前了一步,伸出手用一只爪子调低了设备的音量。他完成了之后,又走了回来轻声说:“好一点了?”

 

“唔……”超级小子惊讶地睁大眼睛,向着他眨了眨眼。“是的。”他沙哑地轻声说着。

 

浪客皱起眉头,想知道为什么这个简单的、能使他更舒服的动作如此使他惊讶。他想挖掘得更深,想弄明白他怎么成为一个英雄,同时有许多人帮助他。他不像是浪客,他是更美好的事物的一部分,但他们没有时间这样做。

 

转身离开的时候,浪客带着他下到大厅,偶尔停下来以躲避守卫,直到他们抵达了背后像是一个储藏室的门前。浪客让他们无阻碍地进了门,松了一口气。“好了,”他将镜片切换到正常的视野,对着这个英雄闪过一个微笑,“我们通过了普通的安保系统,现在我们需要躲避的是一个不普通的了。”

 

超级小子嗤了一声,“我猜这里有一扇秘密的门?”他嘴角翘起一丝玩味的笑容问道。他的双眼流连在这个小房间里——更长时间地停留在柜子上——定格在清洁试剂和补给品上。

 

“你猜得没错,”浪客肯定了他,然后弯起嘴角调皮地笑了笑,“但你为什么需要问我?我以为你有X视线。”

 

超级小子耸耸肩,笑容更灿烂了。“那么这还有什么乐趣?单单看穿墙壁感觉就像是作弊一样。”

 

“只有你什么时候都想着玩。”浪客嗤之以鼻,将走廊上的一个清洁推车推开,将他推到了后壁。他将手指压在镶在墙上的复合板上,按压其中一小块部分。他稍稍后退了一点,紧接着随着一声压力制动的嘶响声,墙沉到了地面以下,露出了一个巨大的电梯门。浪客微笑着,轻声一哼,就像之前做的那样很简单地黑掉了操作按钮,让它失灵了。

 

但他并没有叫电梯上来。相反,他转向超级小子,努了努头指着那扇钢门:“你愿意的话?”

 

明白了这个暗示之后,超级小子微笑着向前走了一步,双手摁在门中线的两边,然后就……把它拉开了。这下,浪客将任何对他的超级力量的怀疑都抛之脑后了。他根本不需要任何撬棍或者抓力,他只用他与之接触的摩擦力就够了。当然,这些门本来就需要打开的,但是……哇哦。他的胸膛温度升高,而他感觉到一阵红晕蔓延上他的脖颈。当他们都顺着电梯井往下看的时候,他忽略了这一点。

 

超级小子低声吹了个口哨:“得花很长时间才能到底下了。”

 

浪客嘀咕了一声表示了同意。“我确实说过新的实验室深藏底下。我没想到他们会藏得那么深。”他小声地嘟囔着。

 

“这会改变什么吗?”超级小子问道。

 

浪客摇了摇头。“不,计划还是一样的。我们需要找到最近的电脑终端,这样我才能进入他们的系统。这样下来,我能得到你所需要的信息然后完成这次任务。不管他们在做些什么,这都是非法的、反伦理的。它需要被关闭。”

 

超级小子停顿了一下,一只手杵在门旁边,直直地盯着他看。他显得很平静,同时也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怎么了?”浪客皱起眉头问道。他说错什么了吗?

 

一个微笑在英雄的脸上浮现起来,而他摇摇头,飞进了电梯井。“没什么。”他告诉他,仍然微笑着。他漂浮在空中伸出手,看着还站在原地的浪客困惑地抬起了眉毛。

 

浪客看了看,然后明白了他在困惑什么。他爆发出一阵笑声,摇了摇头:“我准备好了搭载我的工具了,我没事。”浪客露出一个幽默的笑容,但他内心并没有这种感觉。让这个英雄背他下去可能是最佳的战略措施,但他不允许自己这样做,直到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他把钩枪从腰带里取了出来,钉在天花板上,然后跳到了井道里。绳子随着他的降落发出吱吱的响声,超级小子紧随其后,但并没有超过他。

 

“现在就是作弊的好时机了,”浪客告诉他,“找找有没有任何大型计算机组。”

 

“收到。”超级小子嘀咕了一声,然后一边下落一边四周看去。他们又降了几层楼,然后他指着他们身下一到两米的距离处的一组门,“那有一个大型的实验室,里面有很多电脑主机。”

 

浪客点点头,摁下了钩枪的开关,这样它就不再继续放绳子了。他猛然停下来,接着问道:“有人在附近吗?”

 

他飞快地飞到自己所指示的那些门旁边,轻而易举地打开了门。“我看的是没有。”他走进他们面前的昏暗大厅里的时候说。整个空间都特别空旷,墙和地板都是冰冷的纯白色,就像医院一样干净整洁。

 

浪客摇摇晃晃地跳到坚实的地面上,用力拉住他的钩枪,直到绳子猛然折断、缩回来。当他等到绳子全部收好的时候,他注视着离他稍远的那个英雄。超级小子的目光穿过大厅,抬着头,可能是在监听任何处于同一水平面上的人。然而,浪客看得出他特别激动。超级小子的背挺直了,肩膀向上微微耸起。他不想呆在那里。

 

浪客可以猜到他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反应,但他什么也不会说。他自己就不希望人们指出他试图忽略的东西,所以他走到这个英雄的身边,懒洋洋地四处望了望:“怎么走?”

 

超级小子一激灵,猛然转过头盯着他。

 

浪客轻盈又自然地站在他的身边,耐心地等待着。

 

超级小子眨了眨眼睛,猛然将下巴向前努了努。他什么也没说,就从地面上漂浮起来,开始向他们所需要的电脑机组前进。浪客跟在他的身后,也沉默不语。

 

过了五分钟,超级小子指了指一扇门,门的玻璃上起了雾所以人看不见里面的东西。浪客没有理会这一点,很快绕过了安保系统,打开门进入了一个摆满桌子和实验器材的房间。显微镜、培养皿和空瓶子到处都是。在远处的墙上,浪客看到了一个冰箱,他知道哪里保存着血液样本和必需冷冻的化学物质。

 

他忽略了这一切,走到最近的电脑旁边,摇动鼠标把它唤醒。超级小子以较慢的速度跟在他的身后,他的目光扫向墙壁,大概是监视任何可能走进来的人。

 

浪客很快找到了主机,从手腕电脑上拔出一个U盘,插了进去,然后开始下载所有他能找到的东西。他现在没有时间将它浏览一遍,但他会迟点把超级小子可以用来汇报给正联的线索整理好。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快速扫一眼他们在这个实验室里正在做些什么。他打开文件夹,迅速扫描了文件,突然恶狠狠地骂了起来。

 

“怎么了?”超级小子走过来,越过他的肩膀向下看,问道。

 

浪客没有阻止他,甚至打开了其他的文件夹恼火地说:“他们在儿童身上做实验。”

 

“什么?”超级小子低声说道,声音低了几个八度。

 

“他们抓走小巷或者其他地方没有人要的孩子。这些混蛋试图给这些小孩注射东西,释放他们的能力,增强他们的体能。现在只有四个幸存者了。他们都没有列出他们的名字。”浪客解释道,拿出了一份有这些孩子面部照片的文件。他向下滚动屏幕,几十张照片上都印着一个红色的词“终止”。

 

超级小子咆哮着,从他的肩膀后面消失了。浪客没有去看他去哪了,但他听到有东西哗啦一声摔到地上,玻璃碎了。他不能责怪这个英雄,他也想打破什么东西。

 

然而,他知道他不能这么做。获取这些信息然后把它们交给正确的对象会更有效率。等到他下载完成的时候,他看到了更多的资料。

 

又一件东西被摔倒地上。

 

浪客瞥了一眼超级小子,看着他站在那里,双臂垂在身体两侧,每一块肌肉都紧绷着,准备随时出击。他的脸侧对着他,但从浪客能看到的部分,他怒容满面,眼睛上的眉毛死死纠在一起。

 

浪客什么也没说,看回了电脑。

 

“他们就在这。”

 

“什么?”浪客猛然抬起头,盯着这个英雄。他没有看着他,而是死死盯着实验室的另一个出口。“他们就在这。”他咆哮着,朝那个出口飞去。

 

“等等!”浪客竭尽所能地飞快地说。

 

超级小子推后了一下,转过身子盯着他。“我不会把他们留在这里的!”他吼道,“他们会被关在小牢房了!牢房!我不会再让他们住在那里了。”

 

浪客检查了下载进程,松了一口气——下载完成了。一边把U盘从电脑端口拔了出来,浪客一边恼火地说道:“我不是让你这么做。但如果你把那里拆了,你就会触发他们安装的每一个该死的报警器。告诉我他们在哪里,我或许可以把他们在不惊动那些混蛋的情况下弄出来。”

 

超级小子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歉意的笑容。

 

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孩子们。超级小子是对的,他们被关在很狭小的牢房里。房间专门为此设计的。牢房本身非常小,一米五乘两米左右,长边的一端通向中间的走道。它们都是玻璃做的。孩子们没有隐私,除了背后的一堵可能分隔着厕所的小墙。它们的床是铺在地上的帆布折叠床。

 

超级小子一看到他们,喉咙深处就发出低沉的嘶吼,随即马上把最近的门上的锁链扯了下来。里面的孩子不停尖叫着,挤到了最里面的角落。

 

浪客推开了酥皮,跪在地上尽可能俯下身子,把自己缩得尽量小。“嘿,你好,”他静静地注视着对方,脸上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我们会救你出去的,好吗?”

 

这是一个小女孩,她纠缠在一起的棕发垂到腰间。她穿着类似于医院病号服的衣服,但是是黄褐色的。浪客快速地扫了一眼,发觉所有孩子都穿着这种衣服。超级小子打开了每扇门的锁链,释放了孩子们。他们没有怎么叫唤了,但很明显他们很都很害怕他们。

 

浪客转过身,面对着他面前的女孩。他在档案里看到过她。从遗传学上讲,她是人类,但他们给她注射了某种东西所以她获得了新创始星(New Genesis)的神族的力量。或者这只是计划,还并没有取得成功。记录显示她有十岁,但她看上去大概八岁,甚至更小。他自己像是在照镜子。一个因为被忽视、被虐待而发育不良的孩子。他从来没有被人打过,但她明显被打过。她的脸颊上还有一块正在愈合的淤伤,有一只成年人的手掌这么大。

 

浪客慢慢接近,轻声说道:“没事了——我不会伤害你的。”

 

那孩子呜咽着,把自己往牢房深处努力挤着:“不,不——走开。”

 

浪客的心情很沉痛,但脸上的表情显得包容而且温柔。他们快没时间了。他毫不怀疑超级小子对门做的事情惊动了安保人员,但他不能责怪他这种反应。他俯下身,跪在地上想着该怎么做。

 

这个孩子僵住了,用双手捂住头部。“不!不要再做测试了!”她苦苦哀求着,尖利地喊着。几秒钟之内,她浑身上下发出了耀眼的金色光芒。

 

浪客紧张起来,停在原地好不继续吓到她。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越来越紧张,而他感觉到一阵毛骨悚然。她身体周围的能量越来越多,脸上惊恐的表情也越来越明显。力量开始汇聚,在她身体周围跳动着,尖锐而且危险。

 

“小家伙,”他轻轻地呼唤着,“你需要深呼吸。你的力量失去了控制,你需要冷静下来——”浪客被一声哽咽的尖叫声和一声咕噜声打断了。他的身体一阵剧痛。他喘着粗气,本能地把手放在受伤的地方。但当手指也被灼伤的时候,他不得不把手也抽回来。他发出吃痛的嘶嘶声,摇着手向下一看。一道细长的金色能量条带插在他的身体上,与女孩周围颤抖的能量一模一样。

 

“浪客!”超级小子在大厅高声喊着。

 

“我没事!”他厉声回答道,“你给我呆在原地。”

 

他没有检查超级小子是否听他的话了,而是吸了一口气,抬头看着女孩。她的双眼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盯着门栓。她的脸色更加苍白了,脸上的淤青看上去又暗又糟糕。

 

“好了,好了。”浪客嘀咕着,当他的身体有感觉到一股灼烧的疼痛时,他又深呼吸了一口气。“我没事,真的没事。”他重复道,专注于挺过身体的疼痛。那么,他在这里做错了一堆事。不过现在已经太晚了,他痛苦地皱起眉头。

 

他咬紧牙关,忍住疼痛,看着女孩。她立刻跑回了墙边,试图把自己塞到墙里面。她的目光在他的脸和伤口上来回变动,每次与他进行眼神交流的时候都会退缩。为什么他的眼睛会吓坏——噢,她看不见他的眼睛,她看到的只有反光镜片。

 

 

“该死。”他低声嘀咕着。“没关系,我不会伤害你的。”他慢慢地安慰着说,以免进一步吓到她。他抬起手,把护目镜放到了头顶上,猫耳的前面。“这样,好点了吗?”他温柔地询问着,再次放下双手,张开手掌,表示没有任何威胁。浪客不知道为什么他之前没想到过这一点,他毫不怀疑这个科学家戴着安全护镜工作。如果没戴的话,他们甚至在他列出的可怕目标名单上下降得更多——当然,他们本来也很低了。

 

他努力地不让自己的痛苦表现在脸上,微笑着:“看见了吗,我并不吓人。”

 

她什么也没说,大眼睛扫来扫去,然后目光停留在他的肚子上。

 

不,不,不,不,那不好。他不想让她注意到她伤害了自己。“你的名字是什么?”他温柔地问道,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变得柔和,不要因为疼痛而紧张。

 

她的眼睛猛然转回到他的脸上。她看起来真的疑惑了一会,不理解这个问题,这使他的心一阵剧痛。拜托,拜托,想起来你的名字,他无声地哀求道。他保持着温柔的微笑,继续说道:“从我先开始可以吗?你可以叫我AI。”

 

“Al?”她低声说着,笑了起来。

 

“是的,”他轻声说道,“Alvin(Tim的化名)的昵称,你的名字叫什么?”

 

她疲倦地看着他,但是语气变柔软了:“Vivien……”

 

“嗨,Vivien,很高兴见到你。”他开心地回答道。她看着他,好像他疯了一样,但她的脸上犹豫地笑了笑。他认为这是个好兆头,继续问道:“Vivien,你听说过超人吗?”

 

她看着他,犹豫着点点头,然后目光扫到了他的身后。他觉得超级小子就站在那里,他感觉到这个英雄沉重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出于某种原因,这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让他感觉到紧张——它更像是一张保护毯。

 

“你知道他是个英雄,对吧,那种英雄?”

 

她再次点头,嘴唇无声地说出“是的”,这很好。她的眼睛随着他身后不知道什么东西睁得越来越大,他能从超级小子移动时发出的声音猜得出来。

 

浪客向后转过头:“这是超级小子,他的儿子。我们是来救你出去的。”

 

“真的吗?”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浪客转过头(而不是他的身体,身体还是像被火灼烧一样痛)看到一个非裔美国男孩在他们旁边的牢房里。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随着向上望的动作长大了。

 

“当然。”超级小子嘀咕着,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但浪客能从他的声音中听出紧张。

 

“你们来救我们的?”又一个声音问道,而浪客松了一口气。他们开始信任他们了。事实上,他知道此刻Vivien信任他们了,因为能量带消失了。他在转身的时候闷哼了一声,将一只手按压在伤口上,希望能让自己的身体不要失血过多。他已经失血够多了,以至于地板上留下了一个小血洼。

 

“是的。”超级小子回答道,语气轻快,开始与其他孩子聊天,把他们带出牢房,带进大厅。

 

浪客将目光转回Vivien身上,注意到她盯着自己,盯着他的手。她与他对视了一眼,小声地说:“我很抱歉。”

 

浪客摇了摇头,忽视了一阵提醒他的刺痛:“没事——每个人都会害怕的。现在,来吧,让我带你离开这里。”他补充道,伸出了没有沾上鲜血的那只手。

 

她点点头,爬起来,靠近他的时候抓住了他的手。她的手很小,比他的一半还要小。“你是一个英雄吗?”她问道。

 

他站了起来,哼了哼:“差不多吧,我的代号是浪客。现在,来吧,我们得走了。”

 

她点着头,与他一起离开了牢房,与其他孩子、超级小子走到了一起。这个英雄双臂抱着一个孩子,看上去像是最小的那个,而同时一个姜黄色头发的11岁的男孩紧紧抓着他的夹克。就是这四个孩子。

 

浪客总算松了口气,朝着超级小子笑了笑,但当他对上这个英雄的双眼的时候他有些踌躇。他的眼中有种难过的神色,他皱起眉头,双唇紧闭。浪客发疯似的回想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但超级小子的目光垂了下来,停留在他的腹部。“你没事吧?”

 

噢。浪客紧紧地抓住了他的伤口。他意识到他是在担心,超级小子在担心他。一想到这个,他的胸口就涌上一股暖意。他冲着这个英雄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我没事,我们得离开这里。”

 

超级小子稚气的脸庞更僵硬了,他眯起眼睛,张开了嘴,但他的目光转向了Vivien,然后转向了姜黄色头发的男孩,最终还是慢慢地闭上了嘴沉默了。他痛苦地皱了皱眉,然后面对着他臂膀里的孩子又露出一个笑容:“好了,让我们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你们记得月亮吗?”

 

“当然,”他左手边上的小女孩嘲笑道,“就是天空中那个大圆圈。”

 

“很好,”超级小子继续说道,领着他们走出了房间,抛下了他们的牢房。


-TBC

PS. 猫猫有原型参考,是作者姐妹的猫,点击原文可看到照片~
PPS. 看到提提担忧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三岁小孩就想笑,他不知道康三岁可是我们知道

后文:点我

评论(10)

热度(46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