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不被爱着的猫 (灵魂伴侣AU Stray!Tim)下

Summary:

在很长一段的时间里,Tim没有印记,他的皮肤上没有任何代表某个人在某天可以爱上他的图案或是名字。在他十三岁之前,他就放弃寻找这样一个人了。

现在,在他十八九岁的时候,他有了一个人们所熟知,甚至所尊敬的名字。他有了一个以导师的形式陪伴着他的母亲。

他有了一个印记。


CP:Kontim


授权:点我  前文:点我


备注:提及Bruce和Selina是灵魂伴侣,但不是CP




他们没有按照原路折返。相反,超级小子带着他们走到更里面,据他所说他看到了一条逃跑路线。浪客没有怀疑他,而且不再刺探情报了,只是一边走着一边用手腕电脑给予卡德摩斯的系统毁灭性的打击。他植入了潜伏的病毒,如果他们再输入相同的指令代码,这些病毒就会激活追踪器。他巧妙地把他所做的一切隐藏在自己制造的破坏之中。

 

他还封锁了整个区域,只打开了他们所需要的门。这就是他们把所有的防御系统都放在同一台服务器上的恶果了。

 

他并不担心自己会不会偏离方向,因为Vivien的一只手拉住他的胳膊,酥皮在前面领队的时候引领着他。所有的孩子都出人意料地安静,或者说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呆了多久了。超级小子被迫将手中的孩子放了下来,在前方侦查并与任何遇到他们的人战斗。

 

姜黄色头发的男孩抱着另一个看上去不到五六岁的小女孩。浪客猜,更小的那个男孩可能有七岁。现在看着他们挤在一起,浪客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保护欲。他们太年幼了,太小了,以至于无法承受他们所遭遇的一切。即使当不幸的事情降临到他自己身上,他的第一反应会觉得年龄无关紧要。

 

当超级小子在一堵光秃秃的墙停下的时候,他猛然抬起头。“这里。”他指了指一个特殊的面板说道。“咔”地一声,它被摁到之后一段墙缩了下去,露出了另一扇门。这扇门又重又厚,是一扇防爆门。

 

“你能把它打开吗?”超级小子问道,转回头看着他。

 

浪客轻蔑地哼了一声。你能把它打开吗——这有什么好怀疑的?他没有回答,而是走向它,轻轻地点了几下控制面板。几分钟之内,这扇沉重的门就开始上升,超级小子还没等门完全打开就闪了进去。孩子们一开始跟着他,但当看到另一端漆黑的走廊的时候,他们退缩了。那里没有灯,只有应急灯发出的微弱的红光。显然卡德摩斯不认为他们需要后路逃走。

 

“没事的,”浪客对他们说,从腰带里掏出一个小手电筒,递给姜黄色头发的男孩:“用这个。”

 

男孩点点头,接过了它,摁了一下随后把它向黑暗中照去,而超级小子在那里紧张地等待着他们。小一点的孩子们抓着他的紧身制服,姜黄色头发的男孩领着他们向前走,而浪客跟在后面。等到了另一边,浪客又摁了几个按钮,门开始下降。

 

当它呯地一声关上的时候,超级小子温柔地把他拉开,用热视线把门封了起来。红色的激光照亮了通道,而他们等待着,孩子们挤在一起。当它最后一点被焊死的时候,超级小子退后了一步,笑着说:“好了,得花点时间才能带着他们穿过去。”

 

浪客重重地叹了口气,肩膀耷拉着。很好。他看着大厅,问道:“离地面还有多远?”

 

超级小子眯着眼睛看着黑暗的通道。“大概有一英里?那里有一个通向一座小型建筑的电梯,只有两个警卫在那。”他得意地笑着回答,“他们甚至还没有收到警报。”

 

“不错。”浪客说道,但猛然间一阵倦意和晕眩袭击了他。他的身体瘫软下来,手在那个开了洞的部位上压得更紧,试图控制住自己的发抖。他的腿感觉像是灌了铅一样,好像他已经工作了72个小时,而不是24个小时。

 

老天,他想打个盹。他想念他的猫。Mica又柔软又温暖,而且最适合抱抱。乖乖猫,暖暖猫,小小毛绒球*,他心想,尽量不笑起来。老天啊,小憩一会真的太有诱惑力了。他靠在离他最近的墙上。等等,那里没有墙,他快要摔倒了。

 

“嘿,嘿,嘿。”他的思绪被一个声音打断,而浪客眨着眼睛,看着有个人抓着他的胳膊,让他保持站立,“待在我身边。”

 

浪客稍微把头向后仰了一下,盯着超级小子充满担忧的灰蓝色的双眼。这个比他大一点的少年抓着他的双臂,小心翼翼地移动着,让他靠在墙上。“你个笨蛋,”他喃喃地说,“你要休克了。”

 

“不是,我没有。”浪客抗议道。

 

“是,你是要休克了。”超级小子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你已经失血过多了。我闻到了,我们应该早点包扎的。”

 

浪客摇晃着头。“但有孩子们。”他喃喃地回答道,然后转了转头寻找他们。噢,他们在这。四个小家伙都挤在一起,小心地看着他们,一道蓝色的光芒围绕着他们。

 

浪客眨了眨眼——光芒?

 

他凑近看了看,注意到最小的小女孩的手臂上长出了和真菌一样的东西,而且还在闪闪发光。是的,卡德摩斯一直试图将Pam阿姨(毒藤女)的DNA与她的结合,从而制造一个他们可以控制的植物操控者。所以,一个小女孩身上长出了发光的蘑菇。这不是他见过的最稀奇古怪的事情。

 

“是的,我明白,”超级小子打断了他的思索,直白地说,“但他们现在安全了,我们可以花几分钟时间来止血。如果我们不这样做的话,你会昏过去的。”

 

好吧,听起来是个好主意,浪客承认道,但有些事情困扰着他。“你知道怎么做吗?你自己可是刀枪不入的。”他喃喃地说,想到了事情会如何发展,于是顺着墙往下滑,坐在了地板上。

 

超级小子哼了一声,蹲在他的面前:“没错,我的确是,但我的队友都不是。所以我知道如何急救。”

 

很好,这挺合理的。

 

“你有绷带吗?罗宾到哪儿都带着它们。”超级小子边问着,边伸出手在浪客的腰带里翻找。

 

“那是‘因为她很脆弱’。”浪客反驳道,但当对方的手摸到他右边的口袋的时候,他没有任何反驳理由了。

 

“你也很脆弱。”超级小子窃笑着,把手抽出来。浪客任他自由摆布,他靠墙靠得更近了,双腿向前舒展开。

 

当这个英雄在忙乎的时候,浪客的目光从他的身上移开,转向了孩子们。他看到了年长的两个孩子紧紧抓着年轻的那两个。当他的目光落到Vivien的身上的时候,她躲开了。

 

浪客眨眨眼,心脏在猛烈地跳动着:“嘿,嘘……怎么了?”

 

她的嘴唇颤抖着,眼睛里闪烁着泪光:“我让你受伤了——我、我很抱歉。”

 

浪客摇摇头。“不,不要说抱歉。你是在保护你自己,你永远不要为此道歉。”

 

“我不想伤害任何人。”

 

好吧,这比他脑子里此刻能掌握的情况还要沉重。浪客只是再次摇了摇头,试图想着该说什么,而超级小子替他高声回答了:“那就不要。从现在开始,你可以决定你想做什么、”

 

Vivien眨了眨眼睛,看起来好像不太相信他说的话。没关系,浪客知道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接受你之前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她能做到的。

 

浪客朝着她笑了笑,而当他下巴下方的那条拉链被拉下去的时候,他轻轻叫了出来。浪客虚弱地把那只手推开,瞪着这个英雄:“你以为你在做什么?”

 

超级小子叹了口气,又伸手去拽那枚银质拉片。“你的制服太厚了。如果不进一步脱掉它,我没办法包扎到正确的位置。”

 

浪客嘀咕了一声。这说得通。它是太厚了,但他从来不会穿里衣,他从没穿过。他的身体就是他的武器之一,而他用它来战斗,穿里衣并不会觉得舒服,甚至会碍事。没事,他习惯了——但是他的印记就在他的胸膛上。正常情况下,他会用化妆品遮住它——但他没想到自己会需要遮住它。

 

“我很抱歉,如果我不这么做,你会因为失血过多昏迷的。”超级小子争辩道,他的确说到重点了。其他什么时候,他都不会在乎的。但在他找出一个反驳理由的时候,他的拉链被猛然拉开,然后他的猫耳制服被拽了下来。浪客发出了一声呜咽般的尖叫,这个动作让他的身体疼痛万分。

 

他呻吟着,唇齿之间喘着虚弱的气息。他的视线四处游走着,而他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他对着黑暗的天花板眨了眨眼睛,迷惑地盯着它。他一直坐着的,所以为什么……噢,他昏过去了。该死的。

 

他恼火地嘟囔着,抬起手臂揉了揉他的眼睛:“我昏迷多久了?”

 

“大概几分钟。”超级小子告诉他,听上去不知道怎么有点害怕。

 

浪客听到这句话皱起眉,微微抬起头看着他。超级小子跪在他的左边,仍然在处理他的伤口。他的动作非常轻柔,小心翼翼地清理着皮肤。当一针抗生素扎进去的时候,浪客发出吃痛地抽搐了一下。

 

“抱歉,抱歉。”超级小子结结巴巴地说道,手依然在他的身上忙碌着。

 

“没关系。”浪客咬紧牙关,努力使呼吸平稳。英雄点点头,然后继续工作。沉默笼罩了整个空间,两个少年都没有说话,而孩子们也出奇地安静。

 

当他想看看他们的时候,超级小子阻止他动作太大。“他们很好,”他告诉她,而浪客躺在地板上休息着,“他们只是需要休息。”

 

“嗯。”浪客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估量着他能感觉到什么。他身下的瓷砖非常冰凉,他的皮质猫耳制服已经浸透了血。他的脚趾也冻僵了,但他不认为那是因为失血过多。他的脑子里仍然是一团浆糊,但平躺有助于改善这种状态。真正困扰他的是他的胸膛完全暴露在空气中,他的制服被拉下以便这个英雄能给他处理伤口。

 

“你看到它了。”

 

这不是一个提问,但超级小子还是回答了,他的声音仍然奇怪地有畏缩的感觉,“是的。”

 

他呻吟着,用胳膊遮住了他的双眼。除了他自己之外,只有一个人见过他的印记。当印记终于出现在他的皮肤上的时候,他的父母并不知情。而当他跑到Selina那里脱掉他的T恤的时候他都要抓狂了。在他瓷白色的肌肤的衬托下,印记的颜色非常深,而且莫名刺痛着。超级小子是第二个——看到它的人。

 

他不知道该怎么想。

 

而且印记是在对某些东西做出反应。他不知道自己的脑子里有多少这样的想法——失血对他造成了影响——但他感觉好像有人在他的胸口上盖上了一条又温暖又柔软的电热毯一样。他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然而他忽略了那一切。

 

他太累了,无法思考。

 

“所以……”超级小子迟疑着开口说道,“你知道那是谁吗?”

 

浪客举起自己的胳膊,盯着他。

 

这个英雄在他的目光下抓耳挠腮,咬着嘴唇:“我是说,你是无所不知的——是吗?这是夜翼说的。我想你都能知道我是什么人。”

 

好吧,他说得没错,他能让Dick下这样的结论。他把手臂放回到地板上,用鼻子哼了哼。天哪,他想要打个盹。“不,我不知道那是谁,Kon-El。不过这也没关系。”

 

用纱布捂住他皮肤的手僵住了。“什么?”他问道,声音突然降了下来。

 

浪客翻了个白眼,然后眨了眨眼睛。他的头皮发麻,闭紧了双眼。他不知道自己昏过去的时候是否撞到了头。“我以前没有印记,现在拥有一个也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突如其来的沉默。

 

“你说没有印记是什么意思?”

 

浪客睁开眼皮瞥了他一眼。为什么Kon-El带着一种混合着困惑、痛苦和内疚的眼神看着他?为什么他会产生内疚?也许是因为他未经许可就看到了他的标记?不管怎么样,这都没什么所谓。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说这些,但他已经回答了他。“它出现在我十四岁的时候,这意味着那个与我联结的人现在只有三岁。一个孩子。所以,这没所谓。”

 

“喔,”Kon-El喃喃地说,很奇怪的是他听上去像是被批评了,接着他直起身子,“那么,当你的灵魂伴侣成年了,会有所谓吗?”

 

“没有。”

 

“没有?”Kon-El不敢相信地重复道,“为什么没有?”

 

浪客叹了口气,他把头撇到一边。这场谈话太使他疲惫了。而且,很明显他的变声器已经被丢到一边了。“印记只是一种建议,”他把脸贴在瓷砖上低声说道,那很凉爽也很舒服。“这不意味着你一定会喜欢上他们。他们也应该和同龄人约会,和他们能去爱的人约会。”

 

Kon-El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像是被扼住的声音,“你——”他突然中断了。浪客睁开眼睛,看到他的头猛然转向门那边。“他们找到这里了,”他简短地告诉他,“快点,起来——我们得走了。”

 

浪客呻吟着,但还是照做了。他在英雄的帮助下站了起来,手臂搭在了Kon-El的肩膀上,制服还没有拉上拉链。他有点感觉暴露在视线之中。他仍然头晕目眩,呼吸急促,但他还是摁住了制服,同时问:“有重型武器吗?”

 

Kon-El摇了摇头:“我还没看到,但现在即使是小兵也很危险。”他补充道,努了努下巴指着他们面前拥抱成一团的孩子们。他们开始骚动。

 

“发生什么了?”姜黄色头发的男孩问道,飞快地跟上他的步伐。

 

“他们发现了我们进来的那扇门,”Kon-El提高嗓音说道,“该起来了。”

 

Vivien和姜发男孩眨眨眼,迅速叫醒了另外两个人,把他们拉了起来。姜发男孩抱着蘑菇女孩,开始沿着大厅走下去,每隔一段时间回头看看确定他们是否跟着。Vivien和另一个男孩紧随其后。

 

超级小子和浪客一瘸一拐地跟在他们的身后不过一秒,然后这个英雄就把他抱起来向前飞去。他对这个粗暴的行为大发牢骚,但还是妥协了。他们只是在大厅里飞着,他就还能忍受。

 

不可否认的是,接下来的逃亡并没有那么有趣了。超级小子先飞上去,解决掉警卫,然后回来,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起乘电梯上去了。一再次来到地面上,孩子们都对着天空张大了嘴。超级小子对他们的反应痛苦地皱起脸,但又高兴着继续为这些小家伙指出那个半圆形的是月亮。

 

浪客一只手摁在纱布上,缓慢地等着它被血浸满,才悄悄离开了人群。他一直等到Kon-El被这些孩子们分了神才离开。浪客并不觉得他的离开不会被人察觉,但他希望超级小子更多地去关注孩子们,而不是他,从而不再跟着他。

 

而且,他是对的。浪客独自一人回到了安全屋,在那里他清理了伤口,并且缝合。完事之后,他瘫倒在沙发上,因为他没有足够的力气爬到床上了。几秒钟之后,他就酣然入梦。

 

***

 

等到Tim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他环视了一周公寓,想找……什么东西。得益于他买来安装在每个屋子里的遮光窗帘,房间非常昏暗。他呻吟着,坐了起来,手不自觉地触碰到被刺伤的伤口上。他不期待下一个工作日的到来,他讨厌受伤。

 

碍于疼痛,他知道得点个外卖,知道需要补充点蛋白质才能痊愈。在等外卖这段时间里,他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浏览前一天晚上收集到的所有信息。Tim把他认为重要的东西和无用的东西区分开来,而他自己也完全沉浸在其中。信息实在是太多了,等到他的鸡肉外卖送达的时候,他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他一边吃一边工作着,当他正在看一份关于蘑菇女孩基因的文件时,一个通知弹到了他的屏幕上。他皱着眉头,点击了一下,然后看到一个页面弹了出来,要求他接受6000美元的汇款,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超级小子的时候给他的收款账户。

 

“这个傻子。”Tim对着空荡荡的公寓说。他还没把信息发送过去,但很显然,英雄觉得那些孩子就足够他的付出了。他靠在椅背上,用拇指摩擦着下唇。那么他应该如何处理这些信息呢?卖掉它?他知道Pam阿姨可能想知道她的DNA被用来赋予了一个孩子超能力。还有其他人会想要这些数据。

 

他咬了咬嘴唇,皱起眉头……不,像这样的信息不应该被卖掉。他仍然会把它交给那个英雄,尽管他已经汇钱给他了。这些孩子应该过一种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不是被当做实验品。

 

第二天,他将筛选后的信息发了过去,标注了重点。

 

他那天晚上最终回到了哥谭的家。不知为何,安全屋竟然前所未有地空旷和寂寥,这本来对他是无关紧要的。他总在其中试着捕捉一抹有着明媚笑容的身影,而这并不能填补他心灵的空虚,仿佛他遗失了一角灵魂。纵使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灵魂是残缺的,但此刻更甚。

 

当他回到家,Mica立刻尖叫着跑过来,他便把她抱起来,紧紧地搂在自己怀里。

 

伤口仍然很疼。

 

明明一切照旧,但他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了。他只是进行了一次关于灵魂伴侣的愚蠢的谈话,结果他现在满脑子都想的是那些事了。在恢复期,他全身心都投入了线上工作上,远程收集情报,躺在沙发上就把它们卖掉。

 

他黑进正联的服务器,发觉那些孩子都得到了照顾,被安置在一个专门为特殊儿童设计的住处。这是减轻了他肩上的压力。他找到的几张照片能看得出来他们看上去很开心,比在实验室里放松多了。

 

在他这趟工作结束后一周,Selina决定顺路来看看。她轻快地走进他的家门,仔细地打量了他一番。

 

“你都没好好穿衣服了。”她直截了当地说。

 

Tim看着笔记本电脑的屏幕眨了眨眼睛,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他又抬起头,说道:“睡衣真的很舒服。”

 

她嗤笑了一声,然后一屁股坐在他的身边,盘腿坐着。“是挺舒服的,”她赞同道,伸手抚摸着他的头发,“但你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我有。”他反驳道,举起手打开她伸到他头发的手,皱了皱眉。好吧,她有了一个点子。“今天是星期几?”

 

她用自己修剪整齐的指甲指着他,责怪道:“这就是我担心你的原因,小猫咪。你应该知道今天是星期几。”

他想了一会然后问道:“这重要吗?”

 

她摇了摇头,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Tim,你甚至都不应该问这种问题。不,这不重要。但我希望你完成了与超级小子的工作之后能告诉我一声。你却甚至都没给我发个消息,就一股脑地扎进了下一份工作。发生什么了,甜心?”

 

Tim踌躇却步,她说得没错,他没给她发消息。“没有什么……不对的——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没事。我很好。只是……有些事情不对劲。”

 

她皱起眉头:“怎么了?”

 

Tim表情痛苦,蜷缩到沙发上,将他的笔记本放在了咖啡桌上。他向后一靠,双臂松垮垮地在胸前交叉。他耸了耸肩,承认道:“就好像缺失了什么。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我无意识地回头,想追寻某个身影。我搞不懂。”

 

Selina变了脸色,眯起眼睛:“你在挠你的印记。”

 

Tim困惑着眨了眨眼睛,然后向下一看。他的左手摁在他的心脏部位,印记所在的地方。他把手放了下来,胳膊交叠起来捂着小腹:“我没事。”他固执地重复道。

 

Selina叹了口气:“不,你有事。那次任务发生了什么?拜托,事情已经发生了,想抗拒也没有用。”

 

他呻吟着,把头撞在沙发靠垫上。他把脸贴在皮革上:“没什么。”

 

“很显然发生了什么,要不然你也不会这么拖拖拉拉。”

 

他快速地瞥了一眼她:“我没有拖拖拉拉的。”

 

“嗯哼,继续这么骗自己吧。”

 

“我没有。”他坚持说,但看到她上下打量的目光就放弃了。“好吧,我们谈了一下灵魂伴侣,然后现在我就一直挂念着这件事了。”

 

她扬起眉毛:“和超级小子?”

 

他点点头,收紧了他的手臂。他的伤口突然像是火烧一样疼,但他没有理会。

 

“那是怎么发生的?”她问道。

 

Tim没有回答。他不可能告诉她那个英雄已经看到了他的印记。不同的人对待被别人看到印记的态度是不同的——有些人愿意公开展示印记,炫耀他们的灵魂伴侣,而另一些人将胸口的印记藏起来。Tim属于后者,而且是后者中最极端的那类。超级小子是有史以来第二个看到它的人,这可是一件大事。如果他告诉了她,他就永远要被她唠叨了,即使那是一场意外。而且,他有点会担心她会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原因去跟踪那个英雄。

 

“就这么发生了。”他最终开口说道。

 

她困惑地叹了口气:“好吧,好——你就保守你的秘密吧——”

 

“我都是这么干的。”

 

“——但是你在和他谈话之后出现了这种情况,不觉得这意味着什么吗?”她总结道,好像他什么也没说过。

 

他僵住了。是吗?他的印记已经疼了整整一个星期了,时重时轻。当超级小子的音容相貌钻进他的脑海里,疼得最轻。其次就是回忆起那个英雄是如何和他一起照顾孩子们的时候。

 

这是意味着……?

 

不,不可能的。Kon-El和他一样大,没可能他会是Tim的灵魂伴侣。即使他是,也不能保证他会接受一个这么危险的人物。他是浪客,一个并行黑白两道的恶棍,一个不介意弄脏自己手的人,除此之外别无他物。他没有成为父母期待的那种人。他不是蝙蝠们试图拉回来的人。他是一只流浪猫,在这个世界里饱受折磨。一个英雄不会想要他这样的人的。

 

Selina一定是从他脸上看出了什么,所以才叹了口气,轻轻蹭了一下他的鼻子。“来吧,去洗个澡,我们一起出去。”

 

他挥开她的手,眯着眼睛问:“去哪?”

 

她露齿而笑:“去个有趣的地方,也许再做一点疯狂的事情。”

 

他盯着她好一会,仔细考虑了一下才站了起来:“好吧,你赢了。反正我有段时间没见Harley阿姨了。”

 

他们玩得很开心,回家时口袋里塞满了珠宝,头发上洒满了五彩纸屑,哥谭魅影们一路欢唱。

 

***

 

三周之后,他开始适应印记的疼痛了,而这时他的门被敲响了。当时,他四肢放松地躺在沙发上,手里还拿着一本书。他放下书,皱起眉头。他不认为会有人来,而且没理由会有陌生人敲他的门。整层楼都是他的,因此没人会敲错门。好吧,有些人能,但这极其罕见。

 

他迅速从笔记本电脑上调出走廊上的监控,查看是谁在外面。当他看清的时候他的心脏几乎停跳了片刻。是邋遢地穿着格子衬衫,套着紧身牛仔裤的超级小子。他靠在门框上,双臂交叉抱在他宽阔的胸前。

 

Tim突然站起身,走到门口,猛然把门打开:“你在这里做什么?”他问道。

 

超级小子被吓了一跳,他的头猛然一扬,脸上还歪歪斜斜地挂着一副厚眼镜。他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但双眼惊讶地睁大又垂了下来,他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红晕。

 

Tim皱起眉,想知道什么让他没说出口。他没有穿太暴露的衣服,只穿了一件宽松的黑色毛绒毛衣和紧身裤。当然,他的上衣比一般的要短,刚好到他的低腰裤以上,露出了一点点他的腰。但这不应该让这个英雄三缄其口——他穿着家居服呢。

 

他把这个想法抛之脑后,换了个问题:“你怎么找到我的?”

 

“唔……”靠着墙的超级小子直起身子,挠着后颈,开口说道:“你……你的心跳声很特别,很难不被注意到。”

 

Tim盯着他。他的心跳。酥皮根据他的心跳声找到了他。那真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说——诡异?浪漫?他不知道。他不知道该怎么想。那么,他把这个想法扔在一边,回到更实际的问题上来。“为什么?”他厉声问道,既是为了掩盖他的困惑,又因为他的印记灼烧了起来。

超级小子的双眼又一次与他对视了,他的脸绷紧了,皱了起来。这愤怒的表情持续了几秒,他又强迫自己表情放松下来。他把手插在口袋里,清了清嗓子:“我希望我们能谈谈。”

 

Tim眯起了眼睛:“谈什么?”

 

超级小子踌躇着,一只手抓着他的头发:“唔,首先——我想确认你是否安好。你走的时候看起来特别糟糕。”

 

Tim庆幸他被训练过,否则他的嘴会长得大大的。他想确认浪客的安全?就为了一个刺伤的伤口?他担心他?他的胸膛流淌过一阵暖意,而他感觉到脸颊上开始充血,他才想起来其他事情。

 

“那是四周以前的事了,”Tim直白地告诉他,“为什么你现在来,是不是——MICA!”当一团像奶油一样的小毛球掠过他的腿的时候,他尖叫了起来。他试图用腿拦住猫,但她跑得太快,已经窜到了大厅。Tim追在她后面,但他当看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停下了脚步。超级小子把猫抱在怀里,一只手捧着她的腿,一只手抚摸着她的后背。

 

她向他喵了一声,然后看了看Tim,耳朵耷拉了下来。他瞪着她:“淘气鬼,”他生气地说,“你知道不该这么做的。”其实他更应该知道不该这么做的,因为那只猫总试图跑到大厅里。

 

她甩了甩尾巴,扭头不理他,转过身看着那个抱着她的人。超级小子也盯着她,脸上浮现出一个愉快的笑容。显然她觉得他是一个好人了,于是把头往他的怀里蹭了蹭。他咯咯地笑了起来,挠了挠她的耳朵后面:“哎,你这个漂亮的姑娘。”他温和的嗓音带着开心和一点点惊喜。仅仅是听到这种声音,Tim就呼吸急促,紧紧抓住了门把手。

 

“她可是很清楚这点。”Tim开口,试图掩盖他被勾起的情绪。事实上,他没法反驳这个英雄所说的。作为一只玳瑁色的暹罗猫,Mica有着非常美丽的花纹。

超级小子的蓝眼睛瞥了他一眼,然后嗤了一声。

 

“怎么?”Tim问。

 

“没什么。”他下意识回答道,事实上他可没赞同他,“只是……浪客有一只猫,她的名字叫做Mica?”

 

Tim翻了个白眼:“是的,猫贼会有一只猫。至少我有一只。而且没错,她的花纹看上去像云母(Mica),矿物质的那种云母。”

 

超级小子的眉毛轻微皱起:“云母是一种矿物质?”

 

“是的。”

 

超级小子点点头,仍然抚摸着他的猫。他们无声地站了一会,然而他小声地问:“我可以进去吗?”

 

Tim犹豫了,看了他一眼又瞥了一眼他的猫。她在他的臂膀里呆得太舒服了,咕噜咕噜地叫着,想得到关注。超级小子比她的头还大的手顺着她的毛。他清楚那双手多么有力,但当它们抚摸着她的背的时候是那么温柔,就好像他用一只手指杀死她是个假象一样。她站了起来,用下巴蹭着他的手掌和眼镜。当她移开的时候,他笑了,轻轻把她放低,再带好了眼镜。看到他的猫和一个抱着他的性感帅哥如此亲昵,他心里有点五味杂陈。

 

“好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回到了家中。

 

超级小子跟着他,当Tim走进厨房的时候听到他的门被轻轻关上了。他径直走向他的咖啡机,抱怨着现在煮咖啡太早了。他显然忘记了现在已经过了中午了。当机器开始煮水的时候,他听到靴子踩在亚麻地板上的吱吱声。

 

Tim没有抬头看,问道:“你想要来一杯吗?”他内心的一部分不想招待这个英雄,因为他冲动地闯了进来。但是,旧习难改,他从小就被灌输了正确的待客礼仪。

 

“你在煮咖啡?”

 

“要不然我还能煮什么?”他反问道,转过头看着这个英雄。看到他还抱着Mica,无聊地站在门口,Tim眨了眨眼。看到Tim,Mica露出猫咪的那种微笑,又依偎在了这个英雄的怀里。Tim眯起眼睛瞪着她。淘气鬼。

 

超级小子停顿了一下,眼睛在他和咖啡机之间扫来扫去:“茶?”

 

Tim长长地叹息了一声,拿出了两个马克杯。“我有一些茶,”他说道,“但我不会泡一壶的。”

 

“没问题。”

Tim把马克杯放在橱柜上,点点头,然后转过身倚靠着。现在他与这个英雄面对面了,双臂交叉抱在胸前,抬着眉毛等待着他的行动。

 

超级小子在他的注视下安静了下来,清了清嗓子:“其实你的名字不是Alvin,是吗?”

 

Tim眨眨眼,有点困惑。什么?是在哪里——噢。是他告诉孩子们他叫那个名字。他哼了一声,玩味地歪了歪头:“为什么问这个?”

 

超级小子咕哝了一声,嘴角弯起一丝笑容:“拜托,没可能浪客,哥谭市最守口如瓶的恶棍会把自己的真名说出来——哪怕是为了安慰一群孩子。”

 

Tim耸耸肩,因为这话没错。AlvinDraper是他在必要的时候经常使用的的一个名字,特别是他做伪装的时候,“不是。”

 

英雄点点头,早就料到。他弯下腰,把Mica放回了地板上面。她抱怨了几声,又被厨房桌面上一个毛绒球分散了注意力。她扑向它,尾巴前后摆动。现在,超级小子的双手空出来了,他把大拇指插进了牛仔裤的口袋里,灿烂地笑了起来:“我叫Conner,不过一般情况下我用Kon这个名字。”

 

Tim瞪着他,眼睛眯了起来,因为……什么?他刚才是——他告诉他了。这个白痴——

 

“你不能说这个!”他脱口而出,“什么——为什么——你对秘密身份没有概念吗?我知道你们这帮氪星人单靠戴副眼镜和装得讨人喜欢就能蒙混过关,但是拜托!别告诉我你的名字!”

 

Conner——Kon眨着眼睛望着他,微微皱起眉头。“你没可能不知道,”他温和地提醒他,然后像一只狗狗一样歪着头,“讨人喜欢?”

 

Tim的喉咙发出一声窒息的声音。“为什么我要知道你的名字?”他问道,忽略了他几乎认识每个正义联盟、甚至联盟之外的人的事实,“如果我不知道呢?”

 

Kon耸耸肩,他宽阔的肩膀随之晃动着:“不管怎样,我今天都会告诉你。”

 

Tim眯起眼睛,仰起头看着他:“为什么?”

 

Kon没有回答,而是观察了他一会。他的目光所及之处,Tim都感觉到皮肤微微发热。他尽量不显得局促不安。“你问得太多了。”他说道。

 

“我的工作就是寻找答案。”Tim回答。

 

Kon哼了一声,悲伤地摇摇头,嘴角挂着一丝微笑。“的确是。所以?”

 

“所以什么?”Tim问道,尽量不让自己因为没有得到回答而感到沮丧。

 

“你的真名是什么?”

 

Tim僵住了,瞪着他。“你不能问我这个。”他直截了当地说。酥皮露出困惑,嘴角耷拉着,而Tim继续说道,“你不能来我家里,抱着我的猫,然后问我的名字。你不能这么做!”

 

超级小子张大嘴巴想要说什么,但他打断了他。“不——你完全不理解哥谭市,不是吗?或者说恶棍。”Tim怒斥着他,“真名有种威力。知道一个人的真实身份可以改变整个局面。拉斯·奥·古甚至都不知道我是谁!越少人知道——每个人也越安全。你能想象如果他知道在哪可以找到我吗?如果他把我拉入他的阵营呢?你的世界会被毁灭的。所以,不,你不能询问我的名字。”

 

当他说话的时候,英雄露出了沮丧的表情,但是当他提到拉斯的时候,他的脸色变得苍白,一个浪客和那个男人结盟了的世界在他脑海里清晰地浮现出来。Tim会同意他的想法。这个男人诡异而且恐怖,但他也既聪明又野心勃勃。如果浪客和他一起工作……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他想尽可能远离那种情况。

 

在超级小子想好怎么开口之前,Tim继续说:“所以为什么你来这?如果这真是为了查看我的伤口,你晚了四个星期!但这——”他猛然拉起他的毛衣,展示自己的身躯和淡粉色的花朵形状的伤疤。它就在他胃部旁边,肋骨下面。它看上去还没愈合完全,但没有任何再次撕裂的危险。“——看到了吗?我很好,谢谢关心。”

 

这个英雄的眼睛猛地往下瞪着它。他咽了口唾沫,目光又回到他的脸上。他盯着他,因为沮丧和……内疚?而变得失落。他双臂防卫似地交叠在胸前,抬起下巴:“你溜走的时候我就想跟着你的,但我必须要把孩子们安顿好。”

 

“那很好!”Tim随着酥皮的声音一起提高了嗓门,以此掩盖他得知这个英雄想要马上找到浪客时狂跳的心脏。

 

“顺便说一句,我做完了,”超级小子继续说道,不清晰地听着Tim脉搏的声音,“我把他们送到了正联,他们现在也很开心。他们可以做自己,而非被关在某处的牢笼中。而且——他们在打听你!Vivien想确认你还活着,而我只能说你活着了!你救了他们,把他们从那个地狱里带出来,但之后你走了!”

 

“我知道!”Tim不由自主地咆哮起来,因为他确实知道会发生这些事情。但是英雄说的最后一句话钻进了他的耳朵里。

 

你走了!

 

Tim仿佛被扼住了喉咙,他踉踉跄跄地靠在橱柜上,没意识到他们吵架的时候他把自己推了出去。他紧紧地抓着橱柜的边缘,手紧紧攥着那些复合板。

 

你会没事的,Tim。我们几个月后就回家了,乖。

 

他们又要走了,都是我的错。

 

Tim屏住呼吸,闭上了双眼。高跟鞋敲击冰冷的大理石声在他脑海里回荡。在那间空荡荡的房子里,她那渐行渐远的脚步声听起来是那么坚定。

 

Tim看着他的父亲和母亲离开,彼此分享了一个只属于他们自己,并不会给予他的微笑。他们没有标记、没有被爱着的儿子。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离开他和他空白的胸膛。

 

他已经超过六岁了!他应该得到他的印记了!

 

不正常的孩子。

 

像你这样的小猫咪在这里做什么?你不冷吗?

 

Selina。空气又灌进了Tim的肺里。猫妈妈。他没有被抛弃。他没事。他没有被丢掉。

 

但你确实没有印记。

 

Tim呜咽着,低着头,用指甲挖着后颈。

 

“嘿、嘿、嘿,你需要深呼吸,拜托,吸一口再呼出来。”一个抚慰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Tim眨着眼睛睁开自己的眼睛。他的面前,离他不算太近的地方,有一张英俊的脸庞。他漂亮的、像冰一样通透的眼睛充满着忧虑。当他看到Tim在看着他的时候,他笑了。“就是那样,吸气……呼气。这就对了。”

 

Tim跟随着他的指挥,强迫空气灌进他的胸膛,直到笼罩在他眼前的雾气越来越少。模糊感没有消失,它永远也不会完全消失,但现在至少是可控的。Tim叹了口气,双手捂住脸,沉闷地意识到自己倒在地板上,背靠着橱柜,膝盖蜷缩在胸前。他透过手指偷偷看去,发觉Kon盘着腿坐在他的面前。

 

当他注意到Tim在看他的时候,他痛苦地皱起眉:“我很抱歉。”

 

Tim低下头表示感谢,但什么也没说。他还能说什么?这太糟糕了,他不会给英雄一个解释的。他再次捂住自己的脸,只是呼吸着。

 

一声喵叫切断了他的思绪,他抬起头看到Mica拖着尾巴一摇一晃地向他走来。

 

“我没事。”他对他的猫低声说,并伸出一只手。她用鼻子嗅了嗅他的手指,然后在上面蹭了蹭。随即他伸出手顺着她的背抚摸着。又软又暖和的毛。他立起身,也盘腿坐着。而她爬到他的膝盖上,身体压着他。

 

他继续揉了Mica几分钟,然后鼓起勇气抬起头。Kon仍然坐在那里,带着一种奇怪的、克制住的情感看着他们。当他试图对上他的眼神的时候,他慢慢坐了起来,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Tim靠在橱柜上,问道:“Kon,你想做什么?”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英雄在地板上不自在地挪动了一下,焦急地皱着脸、嘴角耷拉着。他把拇指摁在膝盖上,头微微低着,透过自己松软的刘海看着他。他咬着嘴唇说道:“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Tim嘟囔了一声,揉了揉眼睛:“哪有什么合适的时机?”

 

Kon哼了一声,摇摇头表示赞同。“不可否认的确是这样。”他沉默了一会,然后继续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才不会出错,所以我展示给你看吧。”

 

Tim对这句奇怪的回答皱了皱眉头。更令他困惑的是Kon直起腰,伸手去掀他的格子衬衫。他快速地将它向上拉开,拉到胳膊上脱了下来。他坐直了,轻轻挺起胸膛,左手指给Tim。自然而然地,他也向下看去。

 

Tim愣住了,抚摸着Mica的手停住了。

 

在这个英雄的心脏上方(就像他的一样)有一块黑色的图案,是一个造型奇怪的印记。

 

和他的一模一样。

 

他的眼睛猛然抬起来,看着咬着下唇的Kon。Tim盯着他,脑子里不停地运转想要弄清楚这一切。超级小子/Kon-El/Conner Kent坐在他的厨房地板上,在他面前赤裸着上身,给他展示他们相同的印记。

 

Kon是他的灵魂伴侣。

 

怎么可能?他和他一般大,十七岁,不是三——

 

“你是个克隆人。”他还没来得及阻止自己就脱口而出。Kon开始表情难过,龇牙咧嘴,但Tim在想通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开始用背撞击橱柜。“你只有三岁,但由于加速生长和灌输信息,你在精神与身体上与我同龄。”

 

Kon抽了抽鼻子,好像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你也看到我的印记了,”Tim继续说,一只手抓着头发轻轻拽着,“你看到了我的标记然后认出来和你的一模一样。为什么你不——”他停了下来,盯着他,在脑海里回忆那场对话,“因为我说没所谓。”

 

Kon苦着脸,点了点头。

 

Tim呻吟着,用手埋着头,身体向前蜷缩着。Mica抱怨要被压瘪了,然后溜了出去,从他的膝盖上滑下来干别的去了。没有她的妨碍之后,他完全弯了下去,直到头贴到了地板上。

 

“这不太舒服吧。”Kon说道。

 

“你也是。”Tim埋在自己手里喃喃自语,完全不理会这话听起来多幼稚。

 

“不过你的柔韧度真高。”

 

Tim眨了眨眼。他是在和他调情吗?听起来好像是这样。如果那是和浪客说的,他会调戏回去,大概说一些奇怪的话。但如果是对Tim说的,而且这是他可能的灵魂伴侣与他调情。

 

他蜷缩得更深,感觉自己像一只乌龟。他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情。他从小都过着孤独的生活,得到一个印记不会改变这点。但现在,超级小子坐在这里,证明他们是灵魂伴侣。

 

但中间隔了四周。

 

“为什么是现在?”他不露脸地问着,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控制住眼神透露的情感。

 

“呃……什么?我只是说你的柔韧度很高。”Kon有点困惑地回答道。

 

Tim无可奈何地在他面前挥了挥手:“为什么现在来找我?你几周前就知道了。”

 

“噢。”Kon的靴子在亚麻地板上蹭来蹭去,吱吱作响。他清了清嗓子:“Cassie从我嘴里套出了这个故事,然后骂我是白痴。”

 

Tim哼了一声,他仿佛能看到最新一任神奇女孩这样做。他见过她这么做,那是有一次他被拖去帮他们打败一支机器人军团。

 

在没有回应的情况下,Kon继续说道:“你的话……听起来像是一种拒绝。我没有……唔……我没有反应得很好。我当时很‘暴躁’,她让我坐下然后说我不能表现得这么暴躁,因为你不知道我是你的灵魂伴侣。”

 

Tim摇了摇头作为回答,即使这是多余动作。很显然他不知道。

 

“她是对的。”Kon笑着说。

 

“她是你们的领队。”Tim提醒他。

 

一阵沉默之后,Kon再次开口:“你真的什么都知道。”

 

Tim哼了一声:“事实上不是。”

 

“是的,但……那不一样。”

 

的确如此。

 

Tim仍然弯着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无精打采地听着这个英雄挪动着身子,坐立不安,但什么也没说。他权衡了接受这件事的利弊。这是超级小子,一个英雄,而他是一个恶棍。这根本行不通。

 

但他们是灵魂伴侣。

 

这不意味着什么,他的父母并不是灵魂伴侣。

 

Bruce和Selina是。但看看他们在做什么,总是玩猫抓老鼠的游戏,难以结合。

 

他是小猫贼。

 

Kon是小超人。

 

他不应该这么做的。他是一个没有印记、胸膛空荡荡的孩子。

 

他张开嘴想说这些话,想告诉他去找一个可以爱的人,但他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你不是没有被爱的,小猫咪。别放弃你自己。我很爱你。他们也应该这么做,这是他们的损失。不要把这变成你的损失。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呼气。他坐了起来,靠在柜子上,双手放在膝盖上。Kon坐了起来,嘴角挂着一丝犹豫但满怀希望的微笑。Tim望了他一会,看到了一些他以前自我否认的东西。

 

有人会爱他这个想法。

 

但没有什么事情那么容易。“刚才发生的事情以后也会发生的,”他警告着,“我对这种恐慌都习以为常了。”

 

Kon坐直了一点:“我明白,英雄们也会这样。”

 

“我是一个残缺的人。”

 

Kon的眼睛抽搐了一下,眼神中掠过一瞬阴暗的神色:“我也是。”

 

Tim又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吐了出来。他咬着嘴唇,说道:“Tim。”

 

Kon的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他对着他笑了起来。“Tim,”他飞快地重复道,“那是……?”

 

“我的名字?”Tim补完了他的话,看到对方看着他的眼神,他的心都要融化了。他的嘴角浮现出一丝犹豫的微笑,但他还是笑了:“是的。我不会告诉你我的全名,至少不是现在——但在公开场合你必须叫我‘浪客’,明白吗?”

 

Kon对他露出的笑容更夸张了,而Tim也觉得他看上去太像小狗狗而笑了起来。当他伸出一只手时,Kon不由自主地握住,而Tim惊讶于他的大手是如此温暖,几乎让自己的手相形见绌。“我想先了解你,”他从相互交错的手指上抬起眼睛,“我不会直接跳过这一步的。”

 

Kon点了点头,看上去高兴得可以答应所有事一样。“没关系,我也想了解你。”

 

Tim叹了口气,但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们总算没感觉到那么沉重和疼痛了。Tim说道:“现在水应该烧开了。”

 

Kon轻哼了一声,笑了起来:“它好久以前就跳了。”

 

“哦,该死,我想我得再煮一会了。”Tim傻笑了起来,用脚支撑着站了起来。

 

Kon笑着跟着他:“好像吧。”

 

-END

终于翻完这篇了,我真的必须要好好检讨自己,翻得太长了。但真的好喜欢这篇!非常喜欢……包含了N个我超喜欢的元素,Stray、灵魂伴侣、H/C、HE……

评论(9)

热度(40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