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17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提及Birdflash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十七章:冰冷的怒火

 

Kon漂浮着。

 

这有点像飞行,但更加容易,风和噪音也更少。实际上,别无他物。

 

“他醒了,去叫其他人。”

 

那是Tim的声音。Kon皱了皱眉。Tim不会飞,他怎么会在这里?

 

“Tim?”他喃喃说道。现在他想起来了,刚才他不是梦见Tim了吗?还是更久之前?在Kon看来那是几周前的事情了。

 

“克隆男孩。”Tim的声音听起来如释重负,也心神不宁,好像仍思虑重重。

 

Tim的声音像锚一样引导着Kon穿过雾霾,走向光亮之处……

 

真的很刺眼。

 

“请把阳光关掉。”

 

Tim没有什么回应。但过了一会,光线不那么刺眼了,Kon能睁开他的眼睛了。

 

他的视线聚焦在Tim的身上:“你好。”

 

Tim的眼袋可能是精心打扮过的,绝对比Kon看过的都深好几倍。但他的衣服还是新换的,头发湿乎乎的,他还在微笑着,所以可能一切还好:“嗨。”

 

Kon不知为何就笑了起来:“你的头发看起来真的好软,我真想摸摸它。”

 

Tim的脸颊涨得红扑扑了,但他没有尴尬地回答什么,而这时Bart和Jamie跟着Cassie一起冲进了房间。

 

“唷!”Bart从Tim的肩膀后面冒了出来,向下看着Kon:“Kon,”然后他转到了他的另一侧,俯下身更近地看了看他,“天哪,”再回到了Jamie身边,“你从鬼门关回来了!”

 

Kon思索了一下。他几乎没有任何感觉了,但他很清醒——大概吧——他能看到自己的躯壳,但他还记得Slade在他的胸口砍了一大刀:“差不多吧。”

 

Jamie紧张地笑了起来:“有阵子我们以为你可能没法——”

 

“我们知道你会没事的,”Tim插了过来,“一直坚信。”

 

Cassie悲伤地看了Tim一会,然后转移话题:“现在不合适问他关于——?”

 

“是的,没错。”Jamie面无表情地说,“但我不确定什么时候合适,所以还是说吧。”

 

Cassie笑了,把注意力转回到Kon身上,这让他开始紧张:“你把自己归到哪类?我是一个卓越的蕾丝边,Tim是一个普通的同性恋,Jamie是一个可恨的双,而Bart是一个该死的基佬。”

 

Tim捂住了脸:“你可能应该等他没因止疼药磕嗨了的时候再问他。”

 

“他没磕嗨,他只是有点醉了。”Bart指出。

 

Kon想着该如何回答Cassie的问题,没管他们在说什么。他当然觉得自己是混蛋同志,但他也并没有那么出众,但大多数时间他还是喜欢做普通低调的那种人,特别是和Jamie以及Bart相比。但他和M’gann约会过,所以他可能是个双?他并没有想那么多。

 

当他第一次走出冷冻仓,他只是觉得异性是唯一的选择。而他与M’gann的约会就基于这种假设。但当Wally和Dick以情侣身份出现时,他对这方面的理解变多了。

 

从那以后,他就开始接受自己的感受,也尊重别人的。他从未试图给这种感觉下定义,但这与它本身无关,不是吗?这不是一个“段子”或者别的什么。所以他不需要想太多。

 

所以他选择陈述事实:“普通的双性恋。”

 

Jamie得意地笑了起来:“我就知道。”

 

Cassie捂住了脸,Bart不知为何看上去欣喜若狂,但Tim震惊地看着他。

 

Kon皱起眉头望向他:“你以为我是什么类型的?”

 

“直男!”Tim尖叫道。

 

Kon慢慢地眨了眨眼,琢磨这个回答,直到突然大笑起来。即使有药物的作用,他也能理解这其中的反讽。

 

不一会,大家都跟着他笑了起来。等他终于平静下来的时候,他感觉非常疲惫,说道:“我觉得我又要昏过去了。”

 

“撑到吃饭。”Tim向Bart投去一瞥,后者突然就消失了。他一消失,Tim就松开了Kon的手,帮助他坐起来。等等,Tim什么时候握着他的手?他一直握着吗?Kon突然非常后悔没办法让手有知觉。

 

Bart再次出现的时候端着碗汤。他把它递给Tim,而Tim自然地接过了汤,开始喂给Kon。

 

“嘿,这重现了两周前的情景。”Kon说道,回忆起了那种相似的场景,但他们角色相反,周围也没那么多人。

 

Tim的脸色变了:“如果我们幸运的话,这将是最后一次了。”

 

Kon对他笑了笑:“我们真的不能再受伤了。”

 

“你们两个真的可爱到让我恶心了。”

 

“Cassie!”Tim的脸颊又微微泛红。

 

这便打开了话匣子,他的四个朋友似乎都想逗乐Kon,回避谈论他被绑架的事情。

 

汤一喝完,Kon就发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了。

 

在他渐渐入睡时,他听到Tim说:“晚安,Kon。”他能感觉到手被握住了,但他觉得可能是在做梦。

 

***

 

当Kon醒来的时候,Tim早就离开了。

 

Cassie反而待在他的身边。

 

Kon非常努力让自己不表现出失望。

 

他嘟囔了一声,痛苦又随之涌回了身体。这就是人类每次执行完任务的感觉吗?Kon想起了每次Tim受到攻击,但都一笑而过,几乎没在乎过疼痛。

 

很好。这只会让Tim在他眼里更乱来,也让Kon更担心。

 

“嘿,Cas,”Kon问候道。

 

Cassie抬起头:“Kon!你醒了!”

 

“我应该要醒的。”

 

她尴尬地脸红了:“对不起,我只是希望你多睡一会。”

 

“但你还是来这了?”Kon问道。

 

“我——”她张开了嘴,又合上,重复了几次斟酌着她要说的话,“我觉得应该有人等在这。”

 

Kon对她笑了笑:“谢谢你,Cassie,但我真的需要知道我睡了多久了,发生了什么。”还有Tim在哪。

 

她的笑容消退了:“你才刚醒,Kon。你可以在工作之前多歇一会。”

 

他肚子里满是恐惧:“Cassie,发生了什么?”

“……听着,你得知道这不是你的错。”

 

***

 

找到他并不难。

 

他不知道Ra’s想要被找到的想法才是一种侮辱。

 

Tim偷偷潜入了这栋房子,躲过了所有杀手、守卫、带着看上去很邪恶的匕首的侍从和想把所有人都当做食材的厨师,没被看到也没被察觉。他没有留心任何一个人,他有目的地。

 

他心脏被冻住的那部分似乎每走一步,都蔓延得越多。

 

有人必须要为伤害Kon付出代价。

 

最好他们要为动了Tim的朋友付出的代价,不管是否故意。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以眼还眼,有时还有更好的方法去伤害一个人。

 

更冷酷,更漫长的方式。

 

Tim记住了他们所有人。

 

***

 

Kon的心脏空了一拍,又猛跳两下:“什么叫不是我的错?”

 

“他走了。”Cassie的脸痛苦地扭曲着,“你第一次醒来之后,Tim就走了。他不肯告诉我们他去哪里,只是说那很重要。”

 

Kon的眼睛因为恐惧而睁大:“泽塔通道。我们可以追踪他去了哪里,不是吗?”

 

她摇了摇头:“他回了正义山,取走他的摩托车。蝙蝠侠说我们没办法追踪。他就这么……消失了。”

 

***

 

入侵主机有点麻烦,但这并不能阻止他。

 

第一步就是摧毁基地的安保系统,因此他不会被发现。然后,他找到了Ra’s所在的房间,关掉了那里的灯。

 

幸运的是,房间里有几台显示器。他把信息发到了所有屏幕,用红罗宾的面具包围了Ra’s和他的核心集团。

 

“追杀Kon是一个错误决定。”

 

Ra’s转来转去,被他意料不到的、Tim的联络方法完全失去了平衡。

 

“侦探,”他终于面对着一个屏幕说道,“我以为你会亲自来拜访我。”

 

“我不觉得我和你在一个房间里还不会用长棍把你串个串。”Tim冷冰冰地回答道。

他看着Ra’s痛苦地咽了咽,短暂地想象自己的双手绕在那个脖子上,只是扼紧,直到心中的冰块融化。“退下。”房间里的所有人都离开了。“为什么你觉得是我呢?我听说丧钟绑架了你的队友。”

 

“拜托,Slade是个雇佣兵,有人雇用了他。在他短暂的演讲中,他不那么含蓄地提到了我,还知道某些无从而知的秘密身份。你不如送他一份礼物,上面写着‘爱你的,Ra’s’。”

 

Ra’s咯咯笑了:“你想知道为什么我想要你站在我这边吗?是的,我确实雇了Slade来……吓唬你的队友一下。”

 

“为什么?”就是这个,这就是Tim千里迢迢来这想要问的问题,“为什么是Kon?为什么是现在?”

 

老人的表情闪过一道阴霾。“因为你在意他,”他啐了一口,“我看到你们在船上小小的团聚,他是一个弱点。像你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人应该像我一样去除所有的弱点。只有这样你才会明白,你和我是同类人。你属于。”“于我”还没有说出口,但Tim仿佛已经听到了。这些话让他不寒而栗。不仅是因为它们揭示了Ra’s真的疯了,而且因为他以前听过这种话。

 

这番话让Tim心里的冰块变得更加坚硬。

 

“我永远不会加入你。而且我想,你可能会后悔进行这次试图说服我的小小尝试。”他的声音不像他自己的。它充满了冷酷和愤怒。这是Janet Drake的声音。

 

Ra’s冷笑道:“你要做什么?杀了我?打破蝙蝠侠唯一的原则?”

 

他的笑容也不像他自己的。它无情且残忍。这是他扭曲版本的红罗宾式微笑,这意味着某人要受难了。今天便是Ra’s。“也许我不能杀你,但有人可以,而且我碰巧有她的号码。等我告诉你亲爱的女儿,我也准备好加入这场战争之时,你觉得她会怎么说?”

 

Tim看着Ra’s的脸逐渐苍白,心中便充满了病态的满足感。“你不能,”这个男人沙哑着说,“蝙蝠侠是中立的。”

 

“我不是蝙蝠侠。”

 

Tim立即启动了房间里所有的防御机制,毒箭飞来,毒气充满了整个房间。这不会杀死Ra’s,但如果他被击中会痛得要命。

 

“如果上帝还愿意听你说话,你最好开始祈祷,祈祷永远不要再见到Kon。因为只要你朝着他的方向看,我就会向你展示,我和你之间有多相似。然后我觉得你就活不下来了。”Tim冰冷的声音穿过扬声器,盖过了猛烈的咳嗽声,“再见,Ra’s。”

 

然后他切断了连接,把Ra’s一个人留在充满毒气的黑暗中。

 

***

 

Kon踉跄了一下。Tim走了?他为什么要走?Cassie说这不是他的错,但她怎么确定的?

 

“有没有可能他只是回家了?”

 

Cassie不情愿地摇了摇头:“Bruce检查了Drake庄园,他不在那里。”她犹豫道:“还有一件事情你也许应该知道。”

 

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接受更多糟糕的消息,但Kon还是点了点头,敦促她继续。

 

Cassie没有看着他,说道:“你失踪的时候,Dick瞒着Tim。他担心——”她语无伦次,瞥了一眼Kon又盯着墙看,“他担心Tim会反应太大。在Slade发送勒索视频之前,他成功瞒了一整天,后来不管怎样我还是告诉了Tim。”

 

Cassie耸耸肩,脸上掠过的表情对Kon来说太快了:“我不后悔。Tim找到了你,这才是最重要的,但……他真的好可怕,Kon。我没见过那样的红罗宾。他走进来那一刻就像是冰箱门被打开,房间里的温度降了十度。他和Dick说话的方式是这么……冷漠。他没有提高自己的音量,但那一刻我觉得他可能会杀了Dick。只有一瞬间,但我头脑里真的闪过那个念头。”

 

Dick和Tim的关系并不是最好的,但Kon很少见到Tim生哥哥的气。然而,可怕?当然,Tim是个混蛋,但他也只是看起来像是个好几天没睡觉,没见过太阳,没吃过东西的孩子。恐吓并不是他的强项。

 

但后来……Kon也是刚刚才开始理解Tim是如何看待别人。他不仅仅观察对方的个性和表情,他还能看到他们的秘密和动机。他能够理解,并有时候操纵人们在这个世界上最想要的东西。而这不正是最可怕的吗?

 

两句话,对吗?

 

“当他看到你的视频时,好像有什么改变了。他原先比冰块还冰冷,却变得比沸水更滚烫。下一次我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计划,似乎又恢复了正常。但我不敢相信,如果没有一个相当容易的解决方案,他可能会做什么。”Cassie的双手在膝盖上拧来拧去,“当我们登上生物飞船的时候,他炸掉了那辆卡车。他看起来像他自己,带着他平日里的红罗宾式微笑,但还有些别的东西……他很高兴看到毁灭。”

 

Cassie颤抖着,飞快地说着:“然后等我们回来,他在你床边坐了几个小时,我们给他送了吃的,但他不肯睡觉。在你醒来之前,我们才说服他洗个澡。”

 

一想到Tim在他的床边守了这么久,Kon就喜欢忍不住要笑起来。但他无法将她所说的一切视之不理。

 

他好几次看过Tim的那种眼神。很少,只有一秒,而且总是指向敌人,但那是存在的。那一小块冰冷之处表明了如果真的有动机,Tim有能力那么做。这也是邪恶的Tim如此可怕的原因。

 

但Kon无法想象Tim会那样看着Dick,自然也不会那样看着他。

 

“但他没有……他没有伤害任何人,对吧?”

 

“没有。”她咬了咬下唇,“这很奇怪,他没有试图追杀Slade,也没有让其他人去追Slade。他的计划只是为了确保你的安全,不包括报复。”

 

Kon皱起眉头。这根本说不通。他很开心Tim没有做出会让自己后悔的失去,但他怎么可能既生气又不报复呢?这和Kon迄今为止经历过的所有情感经历都不相符。

 

“我睡了多久?”

 

“从第一次醒来,你睡了18个小时,而在那之前你已经睡了6个小时了。”

 

“什么?!”Kon惊恐地问道。

 

她只是耸耸肩:“好的一面是,我们在你头上摆了一盏黄太阳灯,而你的治愈因子就真的开始发挥作用了。事实上,你现在基本痊愈了,但你还要疼一阵子。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就不会起来。”

 

Kon把双腿从床上挪了下来,仍然坐着,但完全坐直了。他转了转头,浑身还是疼得要命,但伸展运动应该对肌肉酸痛有好处,是吧?Dick在某种程度上肯定提到过这点。

 

“这么说,Tim已经失踪18个小时了?”

 

“嗯……还有事情。”

 

***

 

Tim整理好设备,拼命地跑。

 

他悄悄靠近走廊,踹开门,不惜一切代价在安保系统恢复之前逃出去。

 

最后他做到了。在探照灯亮起来、喊叫声再次响起之前,他消失在藏着摩托车的丛林里。

 

他喘了口气,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引爆器。他一直想这么做。

 

他母亲的声音在他脑中回响,除掉它们,Timothy。

 

这是一种自从他听说Kon失踪之后,一直在他脑海中回荡的密语。

 

如果他们来抓你和你的朋友,你要把他们烧成灰烬。不能怜悯,不要犹豫。你要通过恐惧来统治人们,因为没有什么永恒不变。

 

炸药还在他的背包里。但这样太危险了,也太冒险了。他不会去那边的,他已经站好队了。

 

天哪,他真的很累。

 

当他离刺客联盟的基地有一段安全距离的时候,Tim把车停在路边,拿出一部为此准备好的加密手机。

 

祖父越界了。我听你的指挥。保密。;) -RR

 

他让Talia自己来理解,他相信她能理解其中的重要性。

 

他又启动了自己的摩托车,重新上路。与普遍的认知相反,Tim知道自己的极限,而且知道自己已经达到了极限,他需要找个地方过夜。

 

他应该去Drake庄园。这是明智的选择,也合乎逻辑。

 

Dick可能会在那里等他。

 

Wayne庄园和蝙蝠洞也因为同样的理由不在考虑范围内,正义山也是如此。

 

他可以随时去其中一个他的安全屋,但无人知晓的安全屋条件极其有限。它们确实存在,但他可能会在抵达之前就昏过去。而且不知为何,安全屋里基本必需品和坚硬的地板对他太没有吸引力了。

 

他好像说过他想见见Selina。

 

***

 

还有?怎么可能还有?

 

“Dick试图向Tim隐瞒你的失踪是压垮他最后一根稻草。”Cassie说道。

 

喔,喔,不。

 

“你第一次睡着之后,Tim换回了红罗宾的制服,但Dick问他脸上的淤伤,试图阻止他离开。他……不太能接受。他——他没有大喊大叫,但不知怎么的,这让事情变得更糟了。他就只是……把Dick留在那里了。沉默无言,又心肠寸断。那是最后一次有人见到他。”Cassie叹了口气,“我们都知道会这样的。这种争吵已经不知道积累多久了,但谁也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事实上双方都没有发言,这都不算得上真正意义的吵架,就只是……太痛苦了。”

 

Kon思索着话语,任何能够帮他的小鸟圆场的话,但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他仍然记得那些黑暗的日子,当时他们以为蝙蝠侠死了,而Dick——实际的Kon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当时Dick是蝙蝠侠,而有一天Tim走了。Dick只是说他不再是罗宾了,他会回来的。

 

Kon当时很困惑,也许有些生气,但直到Tim以红罗宾的身份回来,他不生气了,只是彻底筋疲力尽,无法理解。他才明白Tim离开,并不是他自己的选择。

 

事后,Tim立刻被接纳,回到了团队,他从没被正式除名。Dick把披风还给了Bruce,回来当着夜翼领导他们。

 

但据Kon所知,Tim从未和任何人谈过那个月发生的事情。每个人都认为他疯了。他从来没有跟Dick或者Bruce谈过不再当罗宾这件事。

 

这有段时间了,却简直恍如昨日,伤口还未愈合。

 

“等等,淤伤”他不记得Tim身上有淤伤——但然后,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是的,很奇怪。”Cassie说,“Tim洗完澡回来的时候,他一只眼眶有点黑,但我猜Dick注意到了什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认为这可能就是他想阻止Tim离开的原因。”

 

“夜翼现在在哪?”Kon平静地问道。很危险。

 

她咬着嘴唇:“他出去找Tim了。Dick做错了很多事情,但他知道自己搞砸了,他想弥补。”

 

“他应该这样。”Kon低声说道。他知道自己在这场争论中站在哪一边,肯定不是Dick那边。之后,他会尽最大努力保持公正,以解决一场克制礼貌的争论,但现在他让自己浑身充满那种愤怒。

 

“无论你要做什么,我都阻止不了你。但你要记住,在你搅入别人的战斗之前,你也刚刚经历了重大创伤。”Cassie提醒道。

 

Kon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我明白,Cassie。我会处理好的……最终会的。现在,Tim需要我。”

 

她皱起眉头,盯着他直到叹了口气:“我不能动摇这点,是吗?”

 

“不能。”

 

“那么我会帮你找到他,但我们要对抗整个蝙蝠家族。”

 

“我们有他们没有的东西。”

 

Cassie的嘴唇抽搐了一下:“是什么?”

 

“Tim想见我。”至少,我真的希望他会这么想。

 

她哼了一声:“很自大嘛。不过没错,你想怎么做?”

 

***

 

世界变化得真快。

 

他的四肢像是灌了铅一样。他是不是可能意外搭上了一次嘉年华之旅?小丑是不是也参与进来了?

 

Tim摇了摇头,马上就后悔了。他举起手来敲门,他已经想了将近一个小时了,但他很确定门在摇摇晃晃的,整个世界越来越模糊,视野边缘都变成了黑色,地板看起来非常好躺下。

 

Tim还没来得及昏倒或者无力地敲门,门就被打开了。

 

“小猫?”Selina问道,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这个昵称还是脱口而出。她的脸上看起来像有了成百上千个疑问,但她没有问任何一个,只是退到一边说:“进来吧。”

 

Tim跌跌撞撞地走了进去,如果不是Selina抓住了他,他就昏倒了。“我需要去一个安全的地方,抱歉打扰了。”

 

Selina宠溺地哼了一声:“即使快睡着了,你还是这么有礼貌。”

 

“请不要告诉蝙蝠。”Tim在最后一刻绝望地恳求着,“我只需要借用你的沙发几个小时,然后我就走。”

 

“当然可以,小猫。”她安慰道,把他扶到沙发上,“睡一觉就好了,我不会把你的事情告诉任何人的。”

 

她真好。Tim又了解她了一次?她可能是个天使。

 

他把头撞进了沙发,一下睡了过去。

 

Selina叹了口气。这什么时候成为他的日常了?“晚安,小猫。”她喃喃说道,亲了亲他的额头,然后离开了。明天早上他有很多事情需要解释,但那是明天的事情 


-TBC

评论(1)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