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16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十六章:风暴之眼

 

Kon开始头晕眼花。

 

他的胸口如被火烧般疼,肩膀还在发抖,每一次呼吸都比上一次更加困难,而Slade的口哨声真的越来越烦人。

 

什么样的刺客会在工作时吹摇篮曲?

 

Kon甚至没法说话,因为Slade决定把东西仍然塞在他的嘴里的。

 

他只是昏昏沉沉地陷入了痛苦之中。绑架者摘下面具坐在他的对面,就像看着一个愚蠢的电视节目一样看着Kon饱受折磨,他甚至懒得去集中精力。

 

如果他能远离氪石,或许他的治愈因子就能发挥作用,使他挣脱枷锁。他有治愈因子,对吧?他很难想起上一次自己受这么重的伤是在什么时候了。

 

不幸的是,Slade决定留下这枚戒指。

 

所以Kon所要做的就是从这位世界上最危险的杀手手上偷走一枚氪石戒指,然后在被绑住、堵住嘴,快要疼晕过去的时候,设法扔掉它。

 

没问题的。

 

Kon试图理清自己的思绪。他们会来。Tim会来。他的朋友无论如何都会救他出来。

 

他把头往墙上撞以保持清醒。这会起作用吗?

 

Slade抬起头,突然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你在做什么?”

 

Kon扬了扬眉毛,低声闷吼。即使被布塞住了嘴巴,这声音也听起来像在讽刺对方。

 

Slade哼了一声思索着。“为什么不呢?反正我也开始觉得无聊了。”Slade前倾,将口塞从Kon的嘴里拔出来,停了停警告他:“如果你惹恼了我,我就把它塞回去。”

 

这恶心的东西一消失,Kon便活动活动他的下巴以减轻疼痛,咽了一口口水:“这尝起来跟垃圾一样。”

 

Slade没理会,问道:“所以你要做什么,小鬼?”

 

“我是一个源自超人和LexLuthor的克隆人。”

 

他冷哼了一声:“这可不是‘事’,小鬼,这是一个起源故事。不过那感觉怎么样?我一直觉得超人是个热爱家庭的男人,但Lex?我可不觉得他爱过任何人。”

 

Slade身为刺客,却听起来好像很厌恶Luthor缺乏爱的人生。Kon仔细打量了Slade一番。他真的不应该和敌人交谈,但他没有选择,而且他有点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事实上,超人并没有很好地接受‘Lex用制造我来挑衅他’这件事。说实话,我觉得如果我的团队和蝙蝠侠没有为我挺身而出,他可能会杀了我。然后我们大概就是……避而不见。团队帮我适应了地球,所以我也真的不需要他。不过他还是来看我,给我取了一个氪星名字,说我是‘这个家族的一员’。所以我猜这可能还挺好的。无论如何,都在进步。”

 

Slade皱起眉头:“他听起来像是个糟糕的爸爸。”

 

“爸爸?”Kon咯咯地笑了,“我不会把他当做爸爸。”Kent妈妈和爸爸是他最亲密的家人,但他不打算告诉Slade关于他们的事。“事实上Lex是主动联系我的,但他的动机有点邪恶,所以……”他试图耸耸肩,但发觉这样艰难又极其痛苦。

 

“这很艰难。”Slade了然于胸地点点头,“家庭非常重要,孩子。如果那个童子军和Luthor对你不好,你可能应该开始寻找。”

 

Kon眯起眼睛看了他一眼:“一个人到底该瑞和找到家呢?”

 

Slade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回应。“在我看来,你已经找到一个了。”

 

已经——?Slade说已经有了一个家是什么意思?

 

Kon正要回答这句话,而绑架者的衣服里突然传来嗡嗡的声音。Kon困惑地皱起眉头,试图弄清楚声音从何而来。但在他意识到之前,Slade就掏出一个什么屏幕看着。

 

然后他站了起来。

 

“混蛋,”丧钟咆哮着,把手指上的氪石戒指扯下来,放在离Kon比较远的角落,“留在这里,我去杀了那些不幸的蠢货。”

 

“好像说得我能出得去一样。”Kon嘲讽地说着。

 

丧钟已经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至少现在Kon的脑子清醒多了。

 

***

 

“Tim?”Cassie的声音比Tim听过的都要胆怯。

 

几分钟后,Tim总算眨了眨眼,把自己从沉思中拉出来,对她说:“怎么了?”

 

Cassie的犹豫足够让Tim明白她在重新考虑她打算说的话:“你和夜翼……还好吗?”

 

“你关心这个干嘛?”Tim马上就为自己的鲁莽后悔了,但他是真的感到奇怪。

 

Cassie皱着眉头回答道:“我这是关心你,白痴。你是我的朋友,而Dick是我的……远房亲戚兼顶头上司,那种如果有机会我绝对会睡他的人。我希望你和他,还有你的兄弟们好好相处。”

 

Tim盯着她看了一会,然后开了自动驾驶,认真地盯着她:“兄弟?我敢肯定唯一把我真正看作兄弟的人是Dick,而他已经表明不再需要我了。”他困惑地眯起眼睛看着她,继续说道,“你怎么能把非常积极的话和想睡他放在一个句子里说出来,还把他当亲戚?”

 

Cassie嘴角抽动了一下:“我就是这么个人。”

 

“不到一小时前你不是还自称是一个蕾丝边吗?”

 

“首先,你没注意过那个屁股吗?我说的是睡他,不是结婚。”

 

这个回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Tim捧腹大笑。

 

“其次,不要转移话题。你们两个还好吗?”

 

Tim的笑容消失了。他应该对她撒谎,告诉她他们很好,一切都过去了。事实上,为了安全起见,他应该避开她几天。

 

“说实话?”不,不能说实话!告诉她你们很好!“我觉得我们有段时间没能‘还好’了。”

 

在他打开舱门跳出去之前,Cassie平静地回答道:“Dick知道吗?”

 

Tim的思绪完全停止了。他……他通常不会想这些,但……“不,”他轻声说,“Dick看到他所想之事,非所需之事。这便是我,完好无损、能建立一段毫无负担的健康关系,并且帮得上忙。我不需要他来照顾我,我只需要完成工作,那便是Dick想要的或者说需要我做的。我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不是一个兄弟。”

 

不是。那曾是Jason。那现在是Damian。但那不会是Tim。

 

Cassie惊讶地沉默了。

 

为什么他要说这些?他不是故意这么说的。他不该这么说。这太蠢了,现在Cassie会恨上他,他怎么会——

 

当有东西装进他怀里的时候,Tim的思绪猛然崩断了。下一刻Cassie紧紧地抱着他,几乎要留下淤青,但还不至于。

 

“你不是达到目的的手段,你不仅仅是帮得上忙。”她稍微放开了一点,低声说道,这样他就能呼吸了,“你是一个有情感的活人,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情感。Dick真的很爱你,我们也是。你很重要,Tim。不仅仅因为你能做什么,还因为你本身。”

 

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所以他只好用双臂环绕着她,回抱着她,带着一种他无法表达的情感紧紧抱着。

 

当他沉浸在这个拥抱里,试图去记住抱着Cassie的感觉和气味时,他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即使一分钟过去了,他们也没感到尴尬,Cassie也没有放手。直到接近目标的警报响起,Tim不情愿地脱离开来:“我们到了。”

 

Cassie凝视着他很长一段时间,最后才后退一步:“我们去把我们的男孩接回家吧。”

 

Tim爬出生物飞船,环顾四周贫瘠的风景。即使在黑暗中,这辆卡车在平淡无奇的景致中尤为突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Slade的荒野策略让这事变得更简单了。

 

说到黑暗,Tim抬起头,然后……哇哦。

 

星星照亮了天空的每一寸角落,宛如笼罩着整个哥谭市的城市星光,向着广袤无垠的远方延伸。这试图一下子将所有东西都笼罩进去的景象让Tim感觉自己渺如尘埃。当他站在一栋摩天大楼上的时候,他早已看习惯了没有星星的哥谭天空,或是点缀在街道上的人造灯光。头顶的星辰浩如烟海,熠熠生辉,给了他一种全新的体验。这种感觉比他所预想的还要难以理解。

 

他想对Cassie说些什么,但这一次,他真的说不出话。

 

“来吧,Kon在等着我们。”Cassie低声念叨着,打破了咒语。

 

Tim闭上了眼睛,感觉到所有的绝望都涌了回来。Kon离他如此之近。

 

他向Cassie点点头,他们一起小心翼翼地接近卡车。尽管知道防护罩会阻挡所有的信号,但Tim还是试图扫描生命体。当他空手而归时,Cassie耸耸肩,绕到车后准备打开箱门。

 

Tim拿出了一只罗宾镖,用手指数数。数到三,她猛然一拉,露出了里面的空间。

 

他紧紧抓住罗宾镖,做好扔出的准备,但正如他们所预料的那样,Slade走了。于是他没有进攻,而是跟随Cassie爬上了卡车。

 

他看到了一盏灯,于是把它打开,照亮了整个空间。Tim看了看满桌子的、令他的胃开始翻江倒海的工具,Slade用来拍摄勒索视频的相机,还有角落里的氪石。不到一秒,他的注意力就被自动吸引到了房间里最重要的东西上。

 

“你来救我的吗?”Kon在突然出现的灯光下眯着眼睛,含糊不清地问道。

 

这个场景让Tim心如刀割。Kon的情况很糟糕。Slade已经包扎好了他的伤口,所以他可能不会死,但这不意味着他不痛苦。

 

当Cassie还僵在原地的时候,Tim动了起来,马上把氪石戒指塞到了他万能腰带上的铅盒里。仅仅这一点就让Kon感觉如释重负。

 

当他走向Kon,他都无法控制自己跑了起来。他小心翼翼地跪在他的身边,敲了一下他手腕上的手铐。“待在我身边,克隆男孩,我们会把你弄出去的。”他向Kon俯下身,开始撬锁。

 

“Tim?”Kon双眼一亮,问道。Tim在撬锁的手指僵住了。有那么一瞬间,他想他可能会亲吻Kon。

 

所有他心中一直盘旋留念的愤怒与恐惧在Cassie呼唤他的那一刻似乎都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胸膛中一种模糊的渴望,敦促他要紧紧抱住Kon,永远不要再放手。

 

事实上,他已经把一只手放在了Kon的脸颊上,凝视着他的双眼,好像在……寻找什么。

 

上帝啊,尽管他疼痛又迷茫,他的眼睛还是美极了。它们如天空般深邃湛蓝,是Tim自己的眼睛永远无法企及的。

 

但Cassie还在他的身后。他强烈地提醒自己这个事情,直到想亲吻Kon的冲动逝去,他才全心全意回到撬锁上。

 

“是的,是我。”他粗声说道,试图忽略他刚才差点做的事情。如果Cassie没有留意到,他可能会怎么做?

 

Kon对他淡淡地笑了笑,让Tim在克制自己不吻他这件事上取得的进展全部化为乌有。

 

然而,Kon没有说任何话,而是闭上了双眼。Tim惊慌失措,伸手去拿些什么东西让自己保持清醒。“和我说说你一天里你都做了什么。你懂的,绑架前一天。”他回忆起很久以前在电话里试图让他保持清醒的Kon的时候,嘴唇颤抖了一下。

 

先让,赌Kon失忆失败了,因为他差点笑出来。他最终还是猛烈地科所,但这意味着他还活着,所以Tim对此都心存感激。“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但的确往好的地方发展了。”

 

Tim继续撬锁,分出半分心思问道:“为什么?”

 

“我看到了一个天使。”

 

“不要走进圣光里!”Tim惊恐地脱口而出。

 

他身后的Cassie开始大笑,而Kon困惑地皱起眉头。

 

“这有什么好笑的?”Tim问道,一边解开手铐,一边帮助Kon慢慢放下手臂,这样他就不会伤到自己。

 

Cassie俯下身来帮助他,但Kon还痛苦地龇牙咧嘴。“你明显就是。”

 

Tim开始检查现场,给Kon了一些氪星人专用的强效止痛药,并且检查他的计划是否成功——在他们回家之前,Kon不会死,也不会携带隐藏的跟踪器把Slade带到正义山。

 

当他确认无误,他说:“他会没事的,但我们需要尽快把他送到生物飞船上。”

 

Caasie点点头表示理解了,警告Kon:“这会很疼的。我知道你希望是Tim来,但他太瘦,还是个人类,所以我现在要把你搬到飞船上去。”

 

“嘿!”

 

Cassie没有理会Tim,抱起Kon向生物飞船飞去。

 

Tim留了一阵子,检查有没有什么东西需要带走。最后他认为唯一重要的东西是相机。他把它装进箱子,把箱子扛在肩上。

 

现在要销毁证据。他在卡车周围布置了烈性炸药,然后拿出引爆装置,放在炸药旁边。

 

最后轻蔑地看了一眼卡车之后,他跳了下去,追上另外两人。

 

“看?你需要一个帮手。没有我,你根本不可能把Kon带到飞船上!”Cassie说道。

 

Tim耸耸肩:“干得不错。”

 

“嗯哼。”Cassie哼了一声,把Kon放到了生物飞船为他准备的床上,“我去联系下Bart和Jamie,看看他们那边怎么样了。”

 

Tim的注意力仍然集中在Kon身上,他只能点点头。“你会没事的,Kon。”

 

Kon的手指抽搐着,于是Tim抓住了他的手。他感觉自己抓到了世间万物,但他无法理解这种感觉。

 

“我当然会没事,我有你。”Tim的嘴唇抽动了一下。“我知道你会来的。我不知道你怎么来,但你总能找到方法。”

 

Kon知道他会来。Kon从未失去信念。即使他饱受折磨,他也相信着Tim。

 

“这就是为什么……”当他再次昏迷的时候,Kon的眼睛慢慢闭上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他没能把话说完,手就在Tim的手里软了下来。

 

在一阵恐慌之中,Tim疯狂地检查着Kon的脉搏。它还在,很微弱但很稳定。他会挺过来的。他必须这样。如果他没法挺过来,Tim会亲自下地狱,把Kon拖回来。

 

Tim紧紧抓着Kon的手,才慢慢松开。他费了好大劲才转过身,走向控制台。

 

“他们的情况怎么样?”他问Cassie。他们才起飞,在爆炸点的附近徘徊。

 

她翻了个白眼:“好吧。他们处理干净之后,Bart正在把他们自己带回正义山。所以严格来说Slade不可能追查到我们,但他会知道是我们干的。”

 

Tim耸了耸肩:“只要他没有证据,就无可奈何。准备好看烟花了吗?”

 

Cassie困惑地扬起眉毛,但热切地望着窗外。Tim邪恶地笑了笑,按下按钮,引爆了他设置的炸药。随着一声类似枪声但比起更可怕的声音,卡车轰然炸响。

 

惊人的蘑菇云扬起的飞尘在几秒内就消散了。

 

“嘣!老套结局。”Tim低声说着,微笑着看着他造成的破坏。炸毁Slade用来折磨Kon的卡车,让他有一种超乎想象的满足感。

 

“我有没有说过你真的很可怕?真的超级可怕?”

 

Tim笑了起来:“我就当你恭维我了。”然后调转飞船,设定了回家的航线。


-TBC

评论(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