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15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第十五章:必视之物

 

Tim甚至都不记得自己从蝙蝠洞转移到正义山之前有戴上面具。

 

“给我看。”

 

他注意到几个人实际上都退得更远了。

 

“保持冷静,红罗宾,我们知道的也不多。”夜翼出来打圆场。

 

Tim瞪了他一眼:“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

 

夜翼拧起眉毛,向Tim默认他是那个归档报告的人。他环顾四周以求支持,但没有人来帮他解释,这让Tim怀疑他们是否会去第一时间联系他。

 

意识到只能靠自己,夜翼试图为自己辩护:“你和你的家人待在一起,而且你很少休息,所以我只是觉得——”

 

“你想错了,”Tim打断了他,“我本应24小时之前就从你那里听到这个消息,而不是现在由Cassie告诉我。”

 

夜翼面色愁苦地说:“我们什么都做不了!丧钟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是什么都做不了,”年轻的男孩冷冷地回答道,“现在,给我看那个该死的视频,这样我才能救我的朋友。”

 

夜翼犹豫了,想解释,但Tim的眼神阻止了他,让他转而只是点点头:“Slade二十分钟前发给我们这段视频。它……很糟糕,所以——”

 

“播放录像,”Tim命令道。他的冷静状态比大吼大叫的时候更暗藏杀机。

 

夜翼咽了咽,从电脑上调出视频,点击播放。房间里的所有人似乎都突然消失了,只剩下Cassie、Bart、Jaime、Tim和Dick。

 

当Kon出现在Tim的视野之时,他的整个世界都几乎黯然失色。他坐在那里,双腿放在身前,手臂被拷住。甚至仅通过视频,Tim都可以看出他呼吸吃力。更明显的是,他的胸膛和手臂上缠绕着绷带,这明显是为了包扎他的肩膀。

 

Kon留意到摄像机时抬起了头:“你搞什么鬼,Slade?这回是什么变态游戏?”

 

Slade咯咯地笑起来,但仍然没有出现在画面上:“你不打算和你的朋友打声招呼吗?”

 

Kon困惑地皱起眉头,将视线对上了镜头:“不要。不管他说什么,都他妈别照做。”

 

“啊,啊,啊,”Slade咂咂嘴,走进了画面,把一团布塞进了Kon的嘴里,“没人想听你说话。你只需尖叫到你的朋友们见。”

 

Tim眯起眼睛,狠狠瞪着屏幕但压抑着怒气以保证自己可以听懂Slade接下来说的话。

 

“我给了你们一个相当仁慈的付款机会,而不是让成千上万的人实时观看我折磨这个克隆男孩。如果你们能在我录像后的24小时内提供足够的赎金,我就放他走,而且他可能可以从我留在他肩上的氪石伤中恢复过来。如果不能,我会向全世界观众提出这个要求,并且让他尽可能疼到感觉不到疼痛为止。”Slade残忍地笑了,“我最喜欢环节就是提问。每当他叫得撕心裂肺,我会给他点时间休息。想想看我们可以从他身上知道多少有意思的秘密。”

 

Tim不确定付赎金是否可行,即使正义联盟会选择去对付恶棍。在所有超人死敌的共同努力下,赎金的价值可以达到上百万,也许更多。

 

“不要说我不讲道理,因为我知道在你们这些童子军的某些成员里,这些钱完全可以负担得起。”Tim僵住了。对于Oliver、Bruce和Tim,通过私人途径获得资金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但Slade不应该知道这一点。

 

“以防你们打算让我,”Slade继续说道,“我来给你们一点预演。”

 

他走出画面的时候Kon的双眼紧紧跟随着他。当Tim最好的朋友惊恐地睁大眼睛时,他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了。

 

Slade戴着一枚氪石戒指回来了。

 

Kon无声地挑衅他,有什么招使出来吧

 

Slade解开了这个半氪星人,一拳接着一拳揍在他的身上,但Kon除了一两声咕哝外都咬紧牙关。

 

在Tim身后的Cassie恐惧地捂住嘴,眼睛里泛出泪水。Bart把脸埋在Jamie的胸膛中不敢看。

 

Tim只是盯着屏幕。愤怒在他的胃里沸腾着,愈发焦灼,直到一声沉闷的低吼钻进他的耳朵里。

 

Slade放弃了这种攻击方式,抓起一把刀,在Kon的胸口砍了一刀。血立刻喷涌出来,但Kon只是用力咬住了塞口的东西,没有尖叫。

 

Tim愤怒中燃起一丝自豪。

 

在判断让Kon在视频里尖叫所付出的努力超出预期后,Slade失望地叹了口气:“如果坚持能让你感受到勇气,那你就坚持着吧。但当正义联盟抛弃你的时候,我可不会放弃。”

 

话音刚落,Slade就走上前,脸完全遮挡住了整个画面,挡住了Kon。“我恭候你们的决定。”他低声结束道,整个录像也结束了,屏幕冻结在了Kon流着血的身躯上。

 

房间里一片寂静。

 

Tim的头一阵晕眩,愤怒在他的血管里奔涌。他知道自己无法理性思考,但那个视频有些地方让他困惑。他觉得有些地方不太对劲。

 

几分钟后,Dick无法忍受这种沉默了。“Tim,我知道你现在可能心慌意乱,我理解——”

 

“闭嘴。”他无法冷静思考。他不应该那样对Dick说话,这不是Dick的错,但那是Kon,让他的世界非同凡响的人。“找出他的位置”是Tim大脑里最后留下的东西了。

 

他需要去一个地方冷静下来,并且不管有多痛苦,他都需要再次观看那段视频以寻找线索。

 

“你们这些家伙还没有从那个视频里发现什么吗?”Tim问道,最终允许Dick开口。

 

Dick明智地抓住机会,谨慎选择了措辞:“没有,我们刚拿到它。我已经把它发给了各个联盟成员,但我们很多重量级人物都还在太空,包括超人。”

 

“幸好我们不在。”Tim简短地回答道。他在这里找不到任何线索了,Dick只会碍事。但……正义山的电脑可能有用。不,没用的。它更针对公共威胁。

 

Tim没有留心去告别。他只是转过身,昂首走出房间,在泽塔通道前稍作停留:“如果有什么新消息,联系我。还有把录像发给我。”

 

他有工作要做。

 

***

 

弄清楚这段视频中是什么让他心烦意乱并不需要很长时间。Slade的措辞让他觉得很奇怪。

 

这个结果令他生气,还无济于事。Tim以后再考虑这个问题。

 

现在他需要专心寻找Kon。

 

视频没有提供太多线索,但最开始Kon就出现了。他计算出“空间”的宽度,匹配得上一种标准型号的卡车。线索不多,但光线反射的方式示意了空间的大小和颜色都对得上。另外,Slade能预料到有一座移动监狱的好处。

 

这把范围缩小到……任何地方。实际来说,是离他们的任务地点,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有一段车程的地方,但二十四小时的间隔让范围缩小不了多少。

 

不过肯定是在比较隐蔽的地方,所以Tim猜他们肯定在沙漠里。这也没什么帮助。正义联盟根本没时间在整个沙漠里搜寻Kon,他们找到他的时候他肯定已经死了。

 

追踪氪石也不是什么好主意,而且Kon所有的电子设备都被扔在了失踪地点。Slade人也太好了,什么也没说——包括他的雇主是谁——所以这是一个死胡同了。

 

现在,也就可能Slade发射一枚闪光弹,或者更好一点直接告诉他们自己的位置。说得好像这事会发生一样。

 

但也许……

 

Tim回想起红头罩的任务。他站在星空下对着Kon的时候,他无法说谎。

 

动机。你只需要搞清楚一个人想要什么,动机是什么,然后便迎刃而解了。

 

Slade想要钱,Tim可以用钱解决事情。钱是一个很容易操纵他的弱点。

 

他被贪婪胁迫,也受贪婪驱使。

 

但对于他心中的计划,他需要——

 

当他的手机开始播放The Script的《Superheroes》时,他的思维支离破碎,头脑中炸出一朵蘑菇云直冲云霄。

 

“你有什么事?”他接了电话,期待Jamie的回答。

 

他并没有因为听到Bart的声音而震惊,相反有点回惊作喜。“我们知道你现在可能正忙着寻找Kon,但Cassie、Jamie和我想让你知道我们是你的后盾。我们想帮你救他,告诉我们你的计划吧。”

 

“你现在打电话真是巧了,因为我刚想出了一个计划,需要你们的帮助。”他几乎可以看到三个英雄震惊的表情,“一个小时之后来洛杉矶,Kon失踪的地方与我会合。不穿制服,我们这次便衣行动。”

 

***

 

这个计划很疯狂,至少一半都是瞎蒙乱猜,而且简单得令人难以置信。

 

“Slade是一个雇佣兵,他为了钱干活,在存钱这件事情他可十分守旧。他知道银行账户可能会被黑客入侵,所以他有一个私人金库,存放着大部分积蓄。如果我们想偷他的钱,那就有大麻烦了。但既然我们只是想让他离开Kon,这对我们来说就有用。”

 

找到Slade的金库是最困难的一环。在任何地图上都找不到它的所在,而且Slade几乎和蝙蝠侠一样擅长保守秘密。而Kon的幸运之处在于,有Tim这样出其不意地善于发掘线索的人。

 

跟踪他的行动和卫星轨迹可以猜测到大概位置,但Tim对自己的判断很有信心。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很难被找到的金库也是计划之一,不用真的去攻破它。

 

“当金库遭到袭击时,Slade会意识到这是一种个人攻击,并且去保护他的钱。”Tim停了停,思考着,“或者只是去杀掉发现他宝库的人,但这无关紧要。”

 

他邪恶地对英雄们笑了笑,然后继续说道:“Slade不是超能力者,所以他需要某种交通工具才能到达他的地下室,而这个我就能追踪到了。所以当我们拿他的钱作要挟,他又以科技手段发射了信号弹,我们就能知道无人看守的超级小子的位置了。小菜一碟。”

 

Jamie皱起眉头:“我们怎么知道Slade不会派别人来保护这些钱呢?”

 

“他不会的,”Tim肯定地说,“Slade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的金库,而且他也不放心任何人去护卫。他会自己去的。”

 

“如果他把Kon也带走了呢?”Cassie问道。

 

Tim耸耸肩:“是有这个可能性,但我对此存疑。Kon的肩膀伤势很重,更不要说Slade在视频中还给他加重了伤势。他确实没办法远行。另外,如果Slade带上超级小子,他也得带上氪石,这个我可以追踪到。所以不管怎样,我们都会知道超级小子在哪里。”

 

“改装车?”Bart重复道。

 

“没错。据视频中的灯光和空间尺寸分析,我有理由确信这是一辆卡车的车厢。这也解释了为什么Slade可以如此迅速地把Kon带到某个藏得够深的偏僻角落。”

 

“所以我们的工作到底是什么?”Jamie问道。

 

“你们三个去攻击Slade的金库。你们要尽可能多地触发他的安全警报。每触发一个警报,就点燃整个地方——要不惜一切代价让Slade真的相信他的钱危在旦夕,但你们也不能被摄像头拍到。需要Slade认为这是一次随机攻击,因此不能穿制服,不能与正义联盟产生联系。”

 

“那你打算做什么?”

 

“我会追踪Slade乘坐的交通工具,并在他离开之后开生物飞船去接他。”

 

“那真的……太简单了。”Bart惊讶地眨了眨眼睛。

 

“对我而言的确如此,”Tim得意地笑了,“你们都必须对付一个有被害妄想症的杀手为他的财宝设置的任何防御措施。”

 

Cassie翻了个白眼:“Bart的意思是你是战略大师。但难道不应该有人和你一起去吗,万一他决定回去呢?”

 

Tim停了停,思考她的意见。她说得没错……他可能无法在一对一中打败Slade,而且需要确保能把Kon带回来。“好吧,”Tim做了决定,“但如果你们其中一个跟着我,另外两个就必须在Slade抵达之前离开那里。如果你们还在那里,他就会杀了你们。”

 

“Jamie和你一起去。”Bart马上说。

 

“什么?”Jamie没想到他的朋友想要甩开他,“我觉得不行,细佬*。我要和你一起去。”

 

“但这是一项秘密行动,我们不能喝正义联盟扯上关系,而蓝甲虫的装甲很容易被认出来。”Bart解释道。Tim有种感觉,无论如何都无法阻止Bart想把Jamie赶出那个刺客的金库,但他什么也没说。

 

“那又怎样?我不会披上装甲的,我脑子里还有可以发现任何一个弱点的圣甲虫。没有装甲,我也不是一无是处。”他歪着头,在听到圣甲虫说些什么的时候目光变得呆滞。“嘿!不是那样的!”他很生气地说道。

 

Bart似乎没被税负:“我可以把你也赶出去,而且——”

 

“我和Tim一起去!”Cassie厉声说道,“赫拉在上,你们都是该死的基佬。”

 

Bart的脸红得跟他的头发一样,但Jamie更熟悉流行用语,只是耸了耸肩:“我认为我更像是普普通通的双性恋,但我想知道你是哪边的。”

 

Cassie皱起鼻子:“你确定吗?Roy就是一个正常的双,你还是更糟糕一点。所有的新人都是,除了我,我显然是一个出类拔萃的蕾丝边。”

 

“我以为Roy是直的?”Bart完全不知所措地问道,他开始理解其中的含义了。

 

Tim摇了摇头:“他以前看我哥哥屁股的样子就证明不是。”

 

“仔细想想,Tim可能是新人中唯一的例外,他至少是一个正常的基佬。”

 

“我真的被这句话感动了。”

 

“那Kon是什么?”Bart问道,试图记住他们使用的所有用语,以便以后查查,或者可以问问Jamie。

 

“直男。”Tim解释道。

 

“该死的基佬。”Cassie回答道。

 

“普通的双性恋。”Jamie说道。

 

Bart飞快地看着三个人,视野都开始模糊了:“等等,什么?”

 

“Kon可能是我见过最直的男人,”Tim说道,“尽管考虑到我认识的大部分人都是来自蝙蝠家族,但这说明不了什么。”

 

Cassie看起来呆滞了:“他真不是。”

 

“但他至少不是一个该死的基佬,因为他和火星少女约过会,所以女生对他的吸引力更大,对吗?”

 

“我们真的跑题了,”Tim说道,把话题转到手头的任务上,“我会把金库的坐标发给你们两个。”

 

英雄们点点头。

 

“那就出发吧。Cassie和我需要去开生物飞船,开始监测沙漠附近大量的飞行信号。”Tim最后看了一眼队伍:“为了Kon。”他说道。

 

三位英雄都回应道:“为了Kon。”

 

当Tim转身离开的时候,他好像听到Bart嘀咕着“祝你好运”,但他没有转身。

 

Tim盯着泽塔通道。通常情况下,他现在已经进入了红罗宾的状态,就像是第二形态。他的思维也相应的会安静许多。但出于某种原因,他无法停止思考。

 

他的整个身体因为紧张而颤抖,每隔几分钟他都会想起Kon在卡车后厢流着血,Sladefricken Wilson拿着刀站在他身旁的画面。他知道他的计划很好,但很多情况都可能出错。

 

如果他的计划害死了Kon呢?他会再也没办法面对自己了。

 

Cassie把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胳膊上,有效地安抚了他的思绪:“Kon会没事的。”

 

Tim点点头,希望自己能更相信这句话,然后穿过了泽塔通道。

 

如果他的猜测是正确的,他就可以知道Slade的交通工具从哪里开出来。他碰巧已经知道如何用他的手腕电脑追踪。但如果他想错了,他需要一个后备计划。

 

当他抵达正义山时,他一眼就看到了夜翼。

 

Tim的胸膛中燃起怒火。不公平?也许吧。但Dick试图对他隐瞒这件事,他故意把这份文件的权限设置得高于Tim,而且24小时都没有告诉他他最好的朋友失踪了。

 

Tim控制着自己的呼吸,大步向前走去。他只是需要用一下电脑。

 

“Timbo!”夜翼惊叫着,看到他明显松了口气。

 

“现在不行。”

 

当Cassie走近,站在他的身后保护着他,瞪着夜翼时,他向后退缩了,所以不是每个人都有意向他隐瞒,他至少知道了谁会对他诚实。

 

Tim调出了必要的程序,监视沙漠中可能出现的外国车辆。这并不完全可靠。变数太多,范围太大。

 

但无论如何它都会成为后备计划。

 

“你在做什么?”Dick盯着屏幕问道,“你打算用那个程序做什么?你穿的是什么?”

 

Tim决定不回答关于他的深色制服,而不是罗宾装的问题,也不回答关于这个追踪程序的问题。“我要去救我的朋友。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需要借用一下生物飞船。”

 

“你有什么计划吗?”Dick问道,脸上豁然开朗,“我能帮上忙吗?”

 

Tim抬起头盯着他:“不行,正义联盟不能和恐怖袭击扯上关系。这四个人只是在帮助他们的朋友。如果Slade因此发动战争,那将是他和我之间的,其他人也明白其中的风险。你应该置身事外。”

 

Dick畏缩了一下:“Tim,我很抱歉没有告诉你,但我可以帮得上忙!”

 

“不,Dick,你不能。我现在不信任你,即便我信任你,你也不适合这个任务。”他的眼神变得柔和许多,“如果其他人需要支援,他们会打电话给你。”

 

Tim离开了,向生物飞船走去。它现在已经被调整为手动操作,所以应该不会有问题。Cassie带路,爬上飞船等候着Tim。他很感激她让他来处理这件事。

 

在门合上之前,Dick说:“我不能阻止你,对吧?”Tim没有回答。“至少要注意安全。”

 

“我不是都很一向小心吗?”


-TBC


*原文是西班牙语“兄弟”,译文为粤语“弟弟”

评论(5)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