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12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提及蝙猫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Warning: Child Abuse/Neglect/Hurt Comfort

本文对于次要人物包含作者二设,请勿代入原著

*补档




第十二章:恶魔来到乔治亚

 

Kon可能真的会习惯抱着Tim。

 

这个矮一点的男孩盯着他看了一会,小声地说:“别把我摔下去。”然后他搂住了Kon的脖子,让Kon用公主抱把他抱起来。

 

老实说,这让他有点吃惊。他甚至都没有提议,Tim就像他所期待的那样扑进了他的怀抱。

 

一作此想,Kon便满脸通红。他真的,真的很努力不去幻想在更不纯洁的情况下Tim徜徉在自己怀抱的样子。更纯洁的情况下或许更糟。

 

一整夜的紧密相拥之后,Tim从他的怀中醒来;Tim跳进他的怀抱,以欢迎他的到来;疲惫时,Tim依偎着Kon;Tim——

 

操,操,该死的,想点别的,什么都行。

 

还有什么比他一个小时之前接到的电话更能使他分心的呢?

 

“好吧,这可能让你困惑,但请耐心听我说,”当Kon听到这个完全平静而且温顺的声音,他几乎大惊失色,但跟上了思维,“我是Tim,我有麻烦了。这是一个呼救按钮设定的预先录制的信息,而这种频率只有你能听得到。其实就是,我可能快死了?我也不知道。我没用过呼救按钮,我也希望我永远不要用,但我现在用了。所以,如果你有空,请跟上这种声频,它会带你找到我。谢谢你,K,马上见。但愿如此。”

 

如果一次几乎要了他的命的刺伤只够打个电话,Kon只能猜测是有多糟糕的情况让他需要使用呼救按钮。

 

他想象Tim的情况。他的制服被撕成碎片,面具被扯掉,被关在某处的地下室饱受折磨,以获取情报。这让他不寒而栗。

 

他没有召集整个正义联盟真就是个奇迹了。如果他不是被恐惧蒙蔽了双眼,只想着越快找到Tim越好,他可能已经这么做了。

 

Tim把头靠在Kon的肩膀上,头发随风扬起,唤起了那天早上发生的另一件事的回忆。

 

Kon的脸又红了。

 

那天早上Tim没穿上衣、头发凌乱、毫无反应地从他面前经过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在做梦,Tim身后还跟着不止一个,是三个困惑的队员。当Tim在柜台上睡着,他仍然非常迷惑。等到他真的将热气腾腾的咖啡一饮而尽时,他马上又倍感忧心与恐惧。

 

但等Tim转过身,双眼终于明亮起来,有了一丝活着的光彩,Kon的大脑却一片空白。Tim从来不是最强壮的英雄,罗宾们都不是(即使是Jason,也是成为红头罩的时候才很强壮),但Tim清瘦结实,而且不知怎么让Kon觉得更加性感。更不用说他的头发令Kon在公共厨房都开始遐想连篇。

 

只令他更魂牵梦绕,有朝一日能青丝在握。

 

他的头发现在轻挠着他的下巴。

 

Tim在那艘船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尽管Tim看上去并不在意,但他告诉Kon自己的逃亡计划的时候,他一直在颤抖。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Kon问道,突然意识到在他们身下,哥谭市正一片大乱。

 

“对,就是那样。”Tim叹了口气,用毫无波澜的声音继续说道,“Ra’s某种程度上伪造了一场城市之中的帮派战争,以得到我的注意力,然后威胁我跟他走。这就是我上了船的原因。因此他就会让所有人停止战斗,就不会死人了。”

 

Kon恐惧地低头看着他,但Tim似乎完全不为所动,好像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Kon清了清嗓子,尝试开口:“我可能会后悔这么问,但为什么Ra’s特别想要你呢?”

 

即使身处几百英尺的高空之上,Tim还是尽可能耸耸肩,“他认为我是最容易被操纵的蝙蝠成员——这的确是一个愚蠢的判断——他想给我一次完整的‘加入黑暗面’的演讲,以及‘他们只是在拖你后腿’、‘和我在一起,你能很伟大’。如果他不是一个目的不纯的变态,我可能会受宠若惊。你看,如果他今天没有造成数百人的死亡的话。”

 

有那么一瞬间,Kon不得不想到了一个Tim变坏了的世界。

 

他还在想象。

 

仍在想象。

 

没错,他们都会完蛋的。根据Tim大脑中的资料与他运用这些资料的方法,他可能是少年正义联盟面临过的最大的威胁。他知道他们所有的弱点,而且如果他真的加入了Ra’s,他就有资源去攻破他们每一个弱点,特别在他放弃了道德准则的情况下。

 

Kon不由自主地战栗起来,感谢上天,Tim永远不会走黑武士*的老路(是的,他看过星球大战。Tim和他一起看完了,还说没看过星战对地球上的任何人都相当于一种残忍的暴行。而Kon迄今为止的人生经历中,就包含着看完星战。)

 

“好吧,那他没自己想得那么聪明,”Kon说道,“因为你有朋友,他们随时都会把你拽回光明面的。”

 

Kon感受到的不仅仅是Tim的心脏怦怦直跳,还有种灿然一新的感觉。以及梦回。

 

“谢——谢谢,不过我不打算验证这个理论。”

 

“很好。道德论辩只会对牛弹琴。”

这个回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Tim捧腹大笑。

 

Kon深情地向他微笑了好一阵子。

 

Tim。在他怀里。完整,健康,而且安全

 

“那么,你想去哪?你的联络器不见了。”Tim惊讶地摸了摸耳朵,好像忘了这件事。“我想你没办法联系蝙蝠们,告诉他们你安然无恙?或者我应该带你去什么事先约定好的集合场所?”

 

Tim在他的怀里僵住了。“没有。我不觉得他们这次需要我。我只想回庄园。”

 

“好吧。”Kon慢吞吞地说,朝着Wayne庄园飞去。蝙蝠们不想确认Tim没事吗?他们知道他有麻烦了吗?像Tim这样的人肯定有一个可以向不止一个人发信息的紧急呼救按钮,对吧?“Wayne庄园不远,我们应该——”

 

“不!”Tim惊恐地喊道,“我是说Drake庄园。我应该……回家了。”

 

他们都听出了他说出“家”这个词之时的犹豫。

 

Kon不由自主地紧紧抓着这个矮一点的男孩。“Tim,你刚刚身处一个非常紧张和危险的情况下。我不觉得你现在应该一个人呆着。如果因为什么原因,你不想找蝙蝠们,没关系,但至少你要和我一起回正义山吧?”

 

“我——”Tim打断了他可能事先准备好的回答,“等等——什么?你想……要我和你一起回去?”

 

“是的。”Kon肯定道,“你的房子……很漂亮,很完备,但有点空荡荡,你应该转移一下注意力。比如,电子游戏?或者你可以给我看看你在仓库里和我提到的那部电影。或者你可以更详细地讲讲Ra’s的事情。当然最后一个等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都行。”

 

Tim哼了一声:“好吧,听起来还不错。”

 

Kon为成功欢呼了一下,把Tim逗笑了。

“甜蜜的家啊,我们来了。”

 

***

 

出于某种原因,Tim不想使用蝙蝠洞里的泽塔通道,所以这趟飞行超过了必需的时间(Kon可没有抱怨),最终他们抵达了正义山。

 

Kon走进起居室的时候还听着Tim侃侃而谈。

 

“这还只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会更精彩。每部电影里都有好几个英雄,他们也认可所有事情都发生在同一个宇宙里。就像,一部电影可以汇集半数英雄,这太棒了!等他们搞大型联动,这将会是最有野心的——”

 

Kon只顾着对Tim傻笑,都忽略了他为什么要停下脚步。“什么——?”Kon抬起头,明白了。

 

Tim清了清嗓子:“嘿,Cassie,你好吗?”

 

Cassie的眼睛在他们身上扫来扫去,脸上既惊讶又茫然:“我很好。为什么Kon抱着你?”

 

所以,也许Kon忘了把Tim放下来,但这个矮一点的男孩什么也没说,所以这也并不全是他的错!

 

由于Tim轻轻咳了咳,Kon把他放了下来。

 

幸运的是,Tim回答了Cassie。“嗯,这是个很好的问题。他必须带着我飞到这里。”

 

“好吧,”Cassie用怀疑的口吻慢慢说道,“不管怎样,我正要回房间,所以……”

 

两个男孩都争先躲开,为她让路。当他们并排站立的时候,她冲着Kon眨了眨眼。“记得保护措施!”她转过角落的时候,转身喊了一声,留下两个被她搞得面红耳赤的男孩。

 

他们最终都控制住了自己,并且沉默地同意再也不提此事。

 

“电子游戏?”Tim问。

 

“电子游戏。”Kon表示同意。

 

浏览完洞穴中的游戏之后,Tim建议他们玩吉他英雄。Kon早就应该知道不该让Tim去选。

 

“是的,没错,但对一个第一次玩这个游戏的人,这可是相当棘手。”Kon像个傻子一样说道。

 

Tim只是笑了笑:“我想我能应付。”

 

当Kon打开这个游戏,Tim已经换回了昨天的衣服,终于脱下了那套被诅咒的西装。

 

他们开始挑选角色,而当Tim选择专家级的时候,Kon知道他要完蛋了。

 

“你确定你打算玩专家级吗,很难的。”

 

“我反应很快。”

 

Kon甚至让他来选歌,因为他认为Tim处于劣势。然后Tim选了,选了《恶魔来到乔治亚》,Kon有点担心,但他还没完全准备好。

 

当他们一路跳完前奏,Kon惊讶Tim没有漏掉一个音符。当Tim开始唱歌的时候,Kon感觉自己可能快自燃了。

 

“恶魔来到乔治亚,

 

他正在寻找要偷走的灵魂。

 

他陷入困境,

 

因为他落后太多,

 

所以想要做个交易。”

 

当他们经过吉他独奏的时候,Kon问道:“你怎么这么擅长这个?”Tim停下歌声。

 

Tim耸耸肩。“这是在我跟踪蝙蝠侠和罗宾时候的事了。猫姐差不多在罩着我——完全故意的——她担心我没有足够的社交活动,所以她带我去了游戏厅,希望我多混混。我有点迷上了这个游戏,因为我很喜欢音乐,但妈妈不会同意让我演奏这种歌曲。我已经有段时间没弹了,但这是我最喜欢的回忆。我甚至设计了一个电脑系统,用一把吉他代替键盘和鼠标,但我一直没有时间把它落实。”

 

对于Kon来说有太多信息需要消化了。谁是猫姐?Tim喜欢音乐?他是在暗示他知道怎么演奏乐器,但不被允许用此享受吗?或者他根本不被允许学习乐器?至少这说明了Tim有时还是会找找乐子。

 

当他们完成了第一次吉他独奏的时候,Cassie走出了她的房间,帮他们录音。

 

他也许没有注意到,更可能他根本不在乎,因为Tim一直在唱歌。

 

“当恶魔结束的时候,

 

Johnny说,哇哦,拉得不错啊,孩子。

 

让我坐下来,让你看看我怎么拉。”

 

Kon很想不一起玩了,这样他就光看着Tim就可以了。他真的很沉迷于此。

 

这一次Cassie和Kon都加入了合唱。

 

“山上着火啦,孩子,快跑。

 

恶魔在旭日之屋里,

 

母鸡在烤箱里挑面团。

 

老奶奶,你的狗咬人吗?不会的,孩子。”

 

Cassie现在正用手捂着嘴,以免笑出声来。而Kon事实上已经放弃了,转而兴致勃勃地看着Tim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恶魔低下了头,

 

因为他知道自己被打败了。

 

他把金小提琴,

 

放在了Johnny脚边的地上。

 

 

Johnny说,恶魔你要是敢回来,

 

就再来一战。

 

我都告诉过你丫的,

 

我才是最厉害的。”

 

他们一起合唱,在Tim的吉他声中,Cassie和Kon精疲力尽、兴致高昂地唱完了。

 

“真有趣。”Tim说道,把刘海从脸上拨开。Kon不确定自己是否见过Tim笑得这么灿烂。

 

吉他英雄。记下了。

 

“天哪,我真希望能把这个发到网上。”Cassie一边说,一边回放着她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她夸张地叹息了一声:“我想我顶多只能展示给团队里的每个人。”

 

她想Tim眨了眨眼,然后就溜走去这么干了。

 

“我们应该担心吗?”Kon问道。

 

“不用。猫姐和B又开始搞暧昧了,大家迟早都会发现的。事实上,我也许应该抽空给她打个电话。”Tim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一想到他的导师,他的幸福又似乎悄悄溜走,就像这首歌一样转瞬即逝。

 

“出了什么事情吗?”

 

Tim咬着下唇:“我刚才想起蝙蝠们,还有——”

 

他的话被手机突然响起的、震耳欲聋的Beyonce歌声打断了。Tim睁大了眼睛,似乎僵在了原地。

 

在几秒钟内,Tim完全被吓坏了,而Beyonce还在唱“谁来掌握世界?”(答案自然是女孩们)。Kon清了清嗓子:“你都不打算看看是谁?”

 

“是神谕,”Tim回答时仍然僵在原地。Kon沉默地表示困惑时,他补充道:“我给每个人设置了不同的铃声。”

 

这首歌终于停止播放,但很快又开始了。

 

“我没见过你故意不看你的手机。”Kon说道,放下了他的吉他,试图弄清楚为什么Tim在被绑架、消失在他们面前之后,不想和神谕通话。他真的惊讶于Tim没有给她打电话,告诉她自己很好。

 

在一系列完全不如一般情况那么优雅的机械动作中,Tim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把它关机了。他把它放回口袋,看了看Kon:“我以前没有这样做的理由。”

 

“而你这次有?”

 

“他们没有来,Kon,”Tim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被扼住喉咙,好像愤怒和痛苦向相反方向拧住了他的脖子。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那个紧急呼救按钮会向所有蝙蝠都发送信息。没有一个人来,而现在他们只是想联系上我。当然,他们很忙,但神谕的工作就是接收我的求救信号那类的东西,处理它们或是派人处理。他们抛弃了我,Kon。我可能死了,他们就能解脱了吧。”Tim说得越久,越像是生气了。

 

他用过大的力气放下了吉他,头发垂落到他的脸上,模糊了Kon的视线。他说话时的声音如此之轻,以至于如果没有超级听力,Kon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听清。“在这一切之后我该怎么面对他们?”

 

“Tim——”

 

“不,真的,我很好奇,”Tim再次抬起头,“在完全确定我名义上的哥哥Dick会愿意放任我死去之后,我怎么还能坐在那里参加团队会议?”哥哥这个词在他的话里如同砒霜,“当然,我不会责怪他们。我总是在怀疑,但确定了就是另一件事了。”

 

愤怒在Kon的血管里涌动。为什么他们不在那里?!但他熄灭了怒火。Tim现在很情绪化,这比任何其他事情都更令人担忧。他需要Kon来进行理性思考,Kon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有没有可能他们没有收到这条消息,或者行动被被阻止了?”他棱角地问道,试图用客观的角度分析问题。

 

“我——我不知道。”

 

“他们不会这样对待你的,”Kon温柔地说道,“他们不会就这样抛弃你的。肯定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Tim终于对上Kon的目光。他看上去黯然伤神,愁眉不展,好像真的受了伤。他的双眼散发着“被欺负了的狗狗”的光芒。Kon意识到Tim在过去的十分钟内,可能展露出比上个月都多的情绪。

 

“但如果不是呢?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呼救按钮也联系了你。因为我担心有一天我按下按钮,会发生这样的事情。”Kon的胃狠狠打了个结。Tim太害怕这种事情了。

 

他不知道倘若Tim担心蝙蝠们都不会来,只呼叫他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但老实说,这不是他现在需要关心的事情。他最值得关心的是为什么蝙蝠们没有来找Tim?

 

接下来是为什么Tim知道他们不会来。

 

洞穴中的电脑开始响起一个视频电话。“Tim,我去接。我可以和他们谈谈,看哪里出了问题。”

 

Tim的双眼因恐惧睁得大大的,但过了一会,他点了点头。

 

“我可以告诉他们你在这里吗?”

 

Tim仔细考虑了一下:“如果有必要的话。”

 

“好的,我马上回来。”Kon转身去接视频电话。

 

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快要疯掉的Babs:“Kon!Tim和你在一起吗?我们战斗的时候他消失了,然后我们在码头上发现了他的摩托车。他的联络器也坏了,手机也关机了。”

 

Kon非常确信Babs真的很担心。“你没有受到他的求救电话或信息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Babs咬了咬嘴唇,“他如果身处险境,即使不能联络上我们,也应该摁下呼救按钮,我们就可以收到信息,找到他的位置。相反,他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也是这么想的。”Kon喃喃自语,转身看了看那个角落,他很肯定Tim就躲在那里。“他们没有收到信息。”他对他说道。

 

Tim从角落里偷偷溜了出来:“现在我觉得自己像个过于情绪化的白痴。”

 

“Tim!”神谕喊道。

 

“嗨,”他走进她的视线,挠了挠后颈,“其实吧,是个有趣的故事。”

 

神谕的嘴唇紧紧压成一条细线:“我把你的通话接入通讯系统,你来讲给所有人怎么样?”

 

Tim勉强点点头,等待着。当神谕完成接入工作,并简要解释了情况,他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大概是这样,刺客联盟是今天帮派战争的幕后黑手,而Ra’s就在码头等着我。我和他协定,如果我跟他走,他就停止这场战争。所以我上了他的船,下了盘棋,不知道去了哪里。但我摁下了我的呼救按钮,Kon出现并带我飞到这里,也就是正义山,但你们都没有回复。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给你们发信息之类的,我以为你们忽略了我的求救信号,但现在我猜你们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无法收到。”

 

“……”

 

该死的,替代品。”

 

“别说脏话!”

 

“为什么祖父想要Drake?”

 

“Ra’s是幕后黑手的确合情合理。这些攻击模式过于一致。”

 

“为什么我们没有收到你的求救信号?”

 

“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的战斗都停下来了。”

 

“Ra’s有没有说他想要你干什么?”

 

“你还好吗?”

 

“等到,你就打算让自己被绑走,甚至可能被杀?!”

 

面对这些爆发出来的提问,Tim退缩了。他不愿意回答,只想等它们都消失殆尽。

 

“嗯……没错。”Tim试探性地回答道。

 

然后有人突然大笑起来。Kon认不出来那是谁,但Tim的嘴唇也跟着抽搐,露出一个微笑,所以他也许知道是谁。

 

“你他妈真是个疯子,替代品。Ra’s Al Ghul?”Jason不停地大笑,而渐渐越来越多人似乎也加入进来,至少有几个人笑得不行。

 

Tim冲着键盘笑了笑,条件反射地低下头隐藏起自己的表情。

 

“我们需要一份更具体的报告,但现在,在山洞里休息。我们完成工作之后就来接你。”蝙蝠侠低吼道。如果Kon是一个更勇敢的人,他就会指出哥谭骑士此刻的语气有多如释重负。

 

Tim挺起腰:“恕我直言,我可以帮你们处理哥谭的事情。”

 

“不行,”Kon打断了他,“你今晚不能再出去了。”

 

神谕呆住了,对着Kon极度震惊地眨了眨眼。如果沉默可以说明什么的话,那其他蝙蝠也做出了同样的反应。

 

“别这样,我很好的。”Tim嘟囔道。

 

“不行,”Kon坚定地说。他越过Tim的肩膀俯下身,直接正对通讯:“你们来接他之前,我会把Tim留在这里。红罗宾和超级小子完毕。”他挂断了电话。

 

“你……你是不是把整个蝙蝠家族的电话都给挂了?”

 

Kon咕哝了一声:“你没被捅死的时候他们就该感谢我的。”

 

“就一次!就发生过一次!”

 

Kon挑起了一条眉毛。

 

“好吧……知道的就一次。”

 

“Tim!”

 

-TBC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