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授翻/Kontim】此因你在/Because of you 14 (Tim中心 H/C)

Summary:

当Kon突然接到Tim打来的电话,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幸运日——


直到对方开口。


当Kon察觉到他的朋友兼暗恋对象可能隐藏着什么重大秘密的时候,他决定重新审视这个在他们团队里的蝙蝠成员。一些事情他不该独自承受。


CP:Konti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授权、原文链接、预警请查看前文



第十四章:尖叫

 

“是我干的吗?”

 

Tim安静地点点头。

 

“天哪,孩子,我喝醉的时候你不能再惹我生气了。”Jack说完便继续喝着他的咖啡和麦片早餐。

 

权衡之后,Tim不打算回应,而是去喝咖啡。“醉酒时无法控制的”Jack基本没有失手打在Tim无法隐藏的地方,只有一次给他留下了一个黑眼圈。但依照经验,Tim知道有必要的话他可以化妆。

 

“你得把它遮起来,”有时Tim很确定Janet是一个潜藏的读心者,“我们今天要出去。”

 

Tim在桌边坐下:“出去?”他疑惑地回应。

 

“是的。在帮派战争发生了之后,我们需要一家人一起出面——我想你也知道这些事情吧?”

 

没错,因为对于他的父母来说,Tim平安地呆在大宅里,没有被Ra’s盯上。

 

“当然了,妈妈。”

 

“我们要去Aldridge先生最喜欢的那家意大利餐厅吃晚饭。”

 

Tim非常了解Aldridge。他是Tim最早的客户之一,目前是一家国际航运公司的总裁。他涉及各种各样的非法交易,但Tim无法在保住自己秘密身份的情况下证明任何一样。

 

在他成为罗宾之前,当他还是Selina的……熟人的时候,Tim被这个男人打过几次,但一切都过去了。

 

“在我们发表声明的时候,你必须举止得体,保持安静,除非有人直接和你说话,明白吗?”Janet指挥的时候连头都懒得抬。

 

Tim不知道她在担心什么,他清楚规则。在过去的十七年了,他们从未更改过。“明白。”

 

“在我们被公开看到和你在一起,并向媒体发表声明之后,我们还要出差。”Janet继续说道,“我们是听说发生了些什么之后才被迫回家的,但东京刚出现了一个新情况,我们需要在别人意识到并从我们手中夺走之前赶到那里。”

 

“没问题,妈妈,我完全理解。”Tim单调地回答着。

 

“而且,为了让东京之行一切顺利,我们可能需要你做好本职工作。”

 

“我能帮上什么忙吗?”Tim急切地问道。

 

“还不确定,但你有可能在月底前有一个新客户,所以你应该温习一下你的日语。”

 

Tim的肚子沉甸甸地下坠:“没问题,妈妈。”

 

他理解为什么自己要接待客户:这是在商业交易中获得额外优势的最简单方法,也是他能发挥作用的唯一方法。但这仍然会令他不快,倒也不意味着他会拒绝他的母亲。

 

一想到自己有可能因此逃脱惩罚,Tim就借口离开,试着在晚饭前找点工作做。

 

他想知道Kon在做些什么。他当然可以给他打电话,但为了什么呢?在没有一个好借口的情况下,他从小被教育得不能无缘无故打扰别人。除非你远胜于其他人,于是一切都能顺理成章。

 

但Tim并没有“胜”于其他人,一般情况下他只是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避免碍事。

 

另外,由于他父母会再次离开,他也会很快见到Kon。

 

他告诉Dick,当他父母回来的时候,他需要休息几天,但Dick可能不会注意这个变故。事实上,他可能已经淡忘了Tim,鉴于在两个月前他就明确表示Tim不归他管了。

 

Tim闭上眼睛,回忆着那天发生的一切。他脑海里出现的只有穿着新罗宾制服的Damian的身影,他嘲笑着Tim,说他们需要更新蝙蝠洞的安全措施,把这些流氓赶出去。

 

重点是,Dick并不在意。这意味着他可能不想知道Tim的情况,除非事关任务,或想找人倾诉。

 

Tim摇了摇头,他以为Dick把罗宾之位从他身上夺走便基本上打碎了他的——不,不要去想那些,不要重蹈覆辙。那已经成为往事。他现在是红罗宾,恶魔崽子取代了他的位置。

 

关键是,他的父母不会待太久。等他们走了,他可以像往常一样当义警。

 

他不明白为什么这种想法既使他感到痛苦,又使他如释重负。

 

***

 

当Kon醒过来的时候,他的肩膀疼得像是一整个谷仓的工人都把他们的烙铁塞了进去。

 

他不由自主地痛苦地嘶吼着,强忍着一声非常不专业的哭嚎。

 

他在哪?他怎么来这的?他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

 

Slade。

 

Kon睁大眼睛,试图忽略做这个小动作比过去举起一辆卡车还难的事实。

 

他环顾四周,发觉自己身处在一辆灯光昏暗的……餐车内?不,对于餐车来说这里太大太空了,这是一辆卡车。

 

一枚照亮了这个狭窄空间的氪石戒指被粘在——字面意义上被胶带粘在Kon面前的墙上。难怪他的肩膀还很疼。

 

想到这里,Kon想去摸一下肩膀,但当他试图移动他没有知觉的手的时候,他听到链条吱嘎作响的声音。

 

他顺着氪石的光芒继续检查着四周,留意到一张被螺栓固定住的桌子上有各种各样的工具,从牙医诊所的到汽修店的。真棒。桌子旁边有一个黑色的箱子,Kon连猜都猜不出那里面是什么。

 

这个空间突然震动起来,让Kon意识到卡车实际上是正在行使着的。

 

也就是说,他被锁链困在一辆行驶着的卡车后箱,身旁还有一块氪石和很多利器。Slade肯定不会用这些玩意,或者那个诡异的箱子给他摊个鸡蛋饼。

 

至少Slade足够贴心,把氪石放得足够远,也至少让他能坐着。如果他被站着锁起来,他可能会吐。

 

如果他能逃过这一劫,他真的得让Tim分给他一个紧急按钮了。

 

***

 

晚餐是最糟糕的一餐。

 

为什么人们要吃晚餐呢?

 

比方说,吃早餐是有目的的,是为了喝咖啡。午餐是有目的的,能给你上学时期喘息的时间。晚餐就……自然存在了。它毫无作用,会妨碍到更重要的事情。

 

或许Tim只是有偏见。

 

他在浴室里花了一个多小时准备。在他成功遮掉自己的黑眼圈之后,他决定还不如把整个脸都化个比较自然的妆。

 

等他化完,他的皮肤真正有了血色,他几乎看起来像是一个晚上睡了超过三小时的人。有进步。

 

等他穿好晚礼服,系好鞋带,就该出发了。他在楼下遇到了自己的父母。

 

“Timothy,你的化妆技术正在提高。”Janet称赞道,她抓住他下巴的时候指甲都嵌了进去。她把他的头调转方向,看在不同角度和不同光线下的效果。

 

Tim在赞美声中喜上眉梢:“谢谢你,妈妈,你看起来美极了。”

 

Janet听到这句赞美,嘴角抽动了一下:“我当然如此。”

 

“我准备好了,我们走吧。”Jack边走入入口边说道。

 

Janet微微不悦地轻轻调整了一下他的领结,最后又看了他们一遍,才允许他们出发。

 

或许因为Tim走神了,路上的时间极其短暂。

 

Tim一下车,就被闪烁着的摄像机和大喊大叫的记者包围了。现场一片混乱,Tim实际上没听懂任何一个问题,他只是边微笑边挥了挥手。

 

他的父母一站到他的身边,它们就像是一家人一样穿过分开的人群,走上餐厅的台阶,转过身对人群们讲话。

 

Janet举起一只手,所有人立刻都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偶然的摄像机咔嚓声。“我敢肯定,你们都想知道我们对哥谭市的帮派战争作何感想。”摄像机的咔嚓声增加了,但她的观众仍都保持沉默。

 

“好吧,我们很害怕。事情发生的事情,我们的亲生儿子Timothy就在哥谭,于是我们尽快冲回家去找他。我们的城市不应也不能容忍这种暴力行为。”她的声音里夹杂着愤怒、恐惧和坚定,她的话语中充满了对自己儿子的保护欲。

 

“警察对这种有组织的犯罪行动无能为力,只能变成依赖义警去进行实际行动。”她说出这个词的时候充满鄙夷,“这令人蒙羞。这就是为什么Drake工业将向警察局捐赠大笔资金。”

 

记者纷纷抛出问题,但当Janet继续开口的时候,他们又安静了下来。“与此同时,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紧紧抱住我们所爱之人。”她把Timothy拉到身边,用一只胳膊搂着他,而Jack用他的手臂搂住了她。“然后祈祷哥谭市可以如日方升。”

 

当场面再度混乱,无法平息的时候,Janet提高嗓音宣告结束:“谢谢大家,但我们需要花一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Drake一家背对着媒体记者,慢慢走向了餐厅。

 

作为一个会嘲笑并鄙视演员的人,Janet真的很擅长表演。

 

***

 

卡车停了下来。为什么他们停了下来?

 

他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了吗?他们用完了汽油?Kon即将要受到折磨了吗?

 

在过去的一个小时里,他一直在昏厥和清醒之间挣扎,他不能100%确定自己现在是清醒的。

 

氪石对他真的产生了很大影响。

 

他肩膀上的洞也一样。但现在他能够有点知觉了,他确信Slade帮他缝合了伤口。

 

他真好,没让Kon在受折磨之前流血而死。

 

专注。

 

只要氪石戒指还在那里,他就不可能以任何形式逃跑。Slade是怎么得到氪石的?它不是非常罕见吗?

 

然而,在Kon的亲身经历之中,氪石对于超人的死敌们就像是氧气一样普通。当这些该死的玩意成为唯一能伤害你的东西之后,它似乎遍地都是。

 

Tim会怎么做?

 

可能会逃跑。

 

但Kon明白这完全无望。他被锁在氪石旁边,所以他无能为力。也许——也许如果他能争取到足够的时间恢复体力,即使身旁有氪石,他也能挣脱枷锁,但Slade会给他多少时间呢?

 

看来Kon只能等待,祈求出现机遇。

 

因为他很有耐心

 

当然,肯定有人来救他。但当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哪的时候,小队又怎么能知道他在哪呢?Tim很厉害,但他怎么可能厉害到这种程度呢?

 

Kon没有足够的力气去思考为什么“救援”就自动联想到了Tim。

 

还有为什么Slade一开始的目标就是他?!

 

丧钟很危险,而且足够有能力把他们四个都带走,但为什么只有Kon被抓了?

 

自然他是这里最高级别的英雄,但不是多多益善吗?不要误会,Kon很高兴其他人没有被绑架,他只是想知道原因。

 

这是否意味着Slade打算折磨他以获得关于正义联盟的信息?Slade到底想知道什么?

 

Kon接着想到Slade是个唯利是图的人。他独自决定绑架Kon的概率很小。事实上,他可能正在带Kon去见他的雇主。

 

可能是Lex。

 

毕竟他们都属于光明会,而且Lex超级痛恨超人。即便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把Kon当作过目标。

 

至少不是这种方式。不是这种“给你的肩膀来一发氪石子弹再绑架你”的方式。

 

卡车的门突然“咔”地一声被打开了。他瞥了一眼在他眼前一闪而过的深蓝色天空,而Slade钻了进来,门又一次被关上了。

 

“Slade。”Kon咆哮道。

 

“克隆。”杀手回应道,打开了Kon之前没有注意到的灯。

 

Slade拿出那个诡异的盒子,打开了它:“我不得不说,我有点惊讶你居然醒了。我还以为疼痛会让你睡得更久呢。”

 

“我睡眠很浅。”这是谎话,但有时为了有趣的玩笑,隐去真相。

 

“看来这一定会更好玩了。我还担心疼痛加剧的时候你会昏倒在我身上。”

 

当Slade把它架起来,Kon终于看到了盒子里的东西。是一台摄像机。

 

Slade平静地继续说着,好像他在挑衣服:“如果你的朋友能听到你的尖叫,我的要求会更份量。”

 

***

 

晚餐基本上平淡无味。

 

这次没有发生类似有人撞到了Jack,或者更糟糕的,服务员把红酒弄在了Janet的裙子上,所以Tim对此十分感激。

 

但这一样也让Tim感觉精疲力尽。一回家,Tim就逃回了自己的卧室。

 

父母把他送回家里,便换车去了机场,所以他又孤身一人了。

 

也许他可以打个盹再回正义山?

 

他很随意地脱下完衣服,一贯懒洋洋地叠着衣服。

 

先用电脑处理点工作不坏,对吧?

 

Tim滑进他的办公椅,输入了所有正确的密码,甚至做了几次生如扫描来解锁“防麻瓜锁”,并进入了正义联盟的数据库。

 

他浏览了过去24小时内错过的所有事情,先检查了蝙蝠家族,然后是正联的其他人,然后是小队——

 

什么?

 

Tim盯着那份失踪报告。

 

太奇怪了。为什么要设为机密?它包含着一份任务,而有分配去完成它的英雄们——超级小子,神奇女孩,蓝甲虫,闪电小子——但任务报告对红罗宾上了锁。

 

他检查了时间戳,发觉昨晚任务已经完成,现在就应该已经结束了。那么为什么这份报告要被列为机密?

 

当他的手机响起《Flawless》的铃声,他几乎被吓了一跳。

 

他没看一眼就拿起来:“怎么了?”

 

“你一个人吗?”Cassie的声音变得非常紧张,立刻让Tim感到不安。

 

“是啊,怎么了?”

 

“Kon失踪了,我们刚刚拿到了勒索视频。”


-TBC

评论(6)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