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Young Justice: You 03

Summary:

在五年前救世主Tim Drake失踪之后,Conner从未放弃寻找Tim的行动。而Tim曾经留给Dick的只言片语,也让Dick在小丑手下救下了本该死去的Jason Todd。这也最终动摇了Dick原本对Tim的怀疑,让他选择了去帮助Conner。然而在这个微妙的时刻,Jason却知道了什么……Dick需要面对“早已长大”的弟弟,而Conner也要选择如何面对他已经看不透的Tim。


CP:Kontim,Jaydick,Superbat,其余CP与剧版《少年正义联盟》一致

作者备注:本文为Young Justice:Kontim verse第二部,第一部请戳合集链接

第一部:合集

详细设定:点我链接

前文:01 02




3. (本章对应S02E04与蝙蝠侠#424)


即使你无比重视你度过的每一天,等到若干年后回忆起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它们变成了岁月之中的匆匆一瞥。

 

Tim无比珍视的那些和Kon、Dick相处的美好时光,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莫名其妙镀上了一层薄薄的橙光,连人脸都变得模糊不清了。他曾经对Kon对他随意展露出来的微笑魂牵梦绕,曾经记得在那种热气腾腾、汗水黏连的夏天里,他穿着短裤短袖躲在树影下,忍着悠长烦人的蝉鸣和偷看着Kon。明明还是早上八九点钟,夜里储存在地表的冷气便快要消散,热浪随着逐渐露出来的阳光一波一波地传递过来。正义山完全还是个宁静、和平的村庄,Tim百般无聊地把手插在兜里,好像一个真正无忧无虑的少年一样。

 

就像所有浪漫的爱情电影演的那样,Kon只穿着黑色的汗衫修理着机车,汗水把衣服紧紧粘在他健壮的身躯上,还在阳光下微微发亮。他的手被机车排气管的机油染黑、浑身一股臭兮兮的汽油味,但Tim还是无法移开自己的目光,无论是他认真的表情还是流过汗水的肌肉。

 

而现在,这一切好像真的变成了爱情电影。Tim脱下了红罗宾的制服,到了另一个世界,无论从哪方面都无法和那个痴痴地看着Kon的小孩子相提并论了。原本站立在Kon身边的人也变成了一切的旁观者,亲身经历变成了别人的故事。Tim注视着当年的自己肉嘟嘟的、青涩的脸庞,还有目不转睛地盯着Kon闪闪发亮的眼神,却感觉胸口轻轻的,空荡荡的什么也没留下。

 

Conner却很真实地站在自己的面前。

 

 

他瘦了许多,也变结实了。恍惚之间就好像长大了一样,虽然他模样还是一点没变。Tim看着抬头望着自己的少年,眼神却不再像当初的自己那样直白地、大胆地袒露自己的心意,俨然多了几分隐忍与克制。Tim不知道怎么就对上了他的双眼,无意识地把意识才唤回来。

 

噢,这才五年,他也变了。

 

即使一种无名的复杂情感涌上心头,或喜或悲,Tim仍然仅仅是转了转眼珠,只身走进了几步。Conner没有说一句话,一言不发地温柔地盯着他,却也没有一丝笑意。夜空中的雾气慢慢笼聚在一起,冻得人有点发抖。

 

下一句刚张开了嘴,他就哽住了,因为Conner也嘴唇微张却卡在了半途中。两个人显然都有话想说,但又咽了回去。你看上去比以前稳重了。Tim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说这句话,但自然是没说出口。他再次对上Conner的眼神,对方还是用一种柔软的眼神望着自己,什么都没说。

 

明白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他身上的距离感非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Tim只能长舒一口气,不再多想:“我不在的时间,你们都还好吧?”

 

话匣子一开,气氛并没有变得缓和,却变得沉闷了。这是因为Tim几乎肉眼可见Conner的心情一点点跌落下去,微微低着头脸上显而易见地露出失落的表情。

 

“抱歉……我……”Conner犹犹豫豫地开口,在Tim面前又变回了那个局促的大男孩。Tim心知肚明,Tula和二代蓝甲虫都死了。

 

这或许是注定的。但一想到这句话,Tim就心里发憷,他绝不会让超级小子再一次死在他的面前。

 

“Conner,M’gann怎么样了?”

 

Conner微微叹了口气,将他和M’gann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Tim皱着眉头,预料到Conner的处境比他想象中更艰难,但他不认为有Conner之外的人能阻止M’gann。

 

 

“如果La’gaan更成熟一点,他说不定是个比我更好的对象。”

 

“可惜他做不到,M’gann也没有这么爱他。”

 

“是吗?我不这么认为,我倒觉得他足以改变M’gann。”

 

Tim没有察觉到,他专心致志地投入到与Conner分析情况之中,他们却真的就像以前那样亲密无间。Conner原本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然而在过了最初那阵惊愕之后,一种熟悉的悸动又一次翻涌而上。当Tim低垂下眼帘,嘴唇轻启缓慢分析着现在少年正义联盟的局势的时候,Conner的注意力一瞬间就转移了,从他的脸上,转移到嘴唇上、到脖颈上……

 

“Conner?”Tim留意到了他的走神,下意识呼唤他的那一刻对方却转瞬红了脸,耳根到脖子都通红通红的。Tim撇过眼神,假装没注意到Conner片刻的失神,但实际上他下意识躲避了这道炽热的目光。

 

“你能猜到Kaldur是卧底吧?”Tim低着头问道,Conner摇了摇头,但他并不对这个事实有多惊讶。“我会在光明会照顾好他的。”Tim轻声说道,注视着Conner点了点头,脸上又恢复了平静。陪着他一起伫立在冬夜树林之中、穿着短袖的少年依然笔直地站在他的身旁,然而一切又变得寂静无声。Tim心底的那股焦躁也慢慢消退了,他明白这个谈话结束了,自己该走了。

 

天色从浓厚阴郁的深蓝,被日出的晨曦一点点化开,变成了夹杂着点点星辰的灰蓝天空。凛冽的夜风吹动树梢发出的白噪声搅动在耳朵里,慢慢地在他的脑海里盘旋。Tim转过头,一步一摇地缓慢前行着,黑色的风衣没为他抵挡多少风,冰冷的空气也钻得进他的衣领。

 

“Tim!”

 

他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呼唤的时候猛地转过头,半响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怔怔地望着Conner。这是他许久都没有露出的松懈的一刻,甚至是如果有人在此时对他开上一枪,他都会动都不动地看着子弹穿过自己的胸膛。好在,Conner也迷迷糊糊、意识模糊,只是豁出去大喊了一声,看到Tim转过头的时候也愣住了。

 

“我……”Conner卡壳了,Tim也得以在这空隙慢慢镀上一层面具,冷静地盯着他。然而半氪星少年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憋红了脸,“到2月14日了。”他看到Tim古怪地抬了抬眉毛,自己都忍不住发笑了。

 

“好吧,Tim……”他向前走了几步,Tim没反应,纵容着他这么靠近自己。Conner的眼睛亮了,嘴唇微微一弯露出一张明媚的笑脸,温柔地慢慢靠近那个依然面无表情、平静地注视着自己的救世主。Tim的双眼一眨一眨的,扇动的睫毛似乎就是他真实存在的证明。但Conner越靠近一点,心里大胆了一分。等到他真的凑到Tim的面前,Tim还是一动不动。

 

这几乎是个吻了,和五年前在沙发上那次粗暴的亲吻一样距离、一样亲密,但Conner却合乎礼仪地把握着他与Tim的尺度,保持着一种亲昵而又温柔的距离。他们之间的气息交融在一起,近得可以看得到对方眼珠里的血丝、闻得到肉体发出的湿热味道。但他们就这样保持着,在一个很令双方舒服的范围内。

 

Conner依然轻松地笑着,清澈的蓝眼睛饱含爱意地注视着Tim,无论对方是否能感觉到。不过,他想,Tim一定能感觉得到。

 

“Tim,”他轻声呼唤他的名字,直到对方的眼睛眨了眨,完全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他笑着:“我没有变,Tim,我依然没有变。”

 

Conner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似乎已经完全不在乎Tim会怎样去回应他了,他却也感受到浑身的愉悦和轻松。他十分享受在自己对Tim的爱意之中,并且从未中断。

 


————

 

 

Dick回到位于哥谭的安全屋的时候都已经快到夜巡的时间了。他凑近的时候发觉门缝偷出一丝白光——Dick听了听,收齐了手上的钥匙,轻轻推开门警惕地走了几步,闻到漆黑的房间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烟味。

 

他反而安下心来,将目光定格在沙发上一个摇摇晃晃的脑袋上面。在那旁边,烟头的火星是这黑夜里唯一明亮的东西,袅袅白烟在这零星的光之下升腾而起。然而还没等他开口,Jason就开口了。

 

“你个混蛋(Dick)。”Jason的话音刚落,Dick却忍不住笑了出来。Jason恼火地继续叼着烟骂骂咧咧地说着,Dick却大摇大摆地坐在了他的身边,不嫌对方浑身臭兮兮地黏在他的身边,眯着眼睛傻笑着。

 

“我还以为你会生气。”Dick自言自语地插了一句话,Jason却停了停,噗嗤一声笑了起来,把烟拧在桌上的烟灰缸里,“你幼稚又不是一天两天了,Dick-head,我会为了这种事情生气吗?”

 

Dick依然嘴角弯弯的,心情愉快地笑着,猛吸了几口Jason残留的烟味,转过头瞧着面前镀上了一层黑夜的颜色的Jason的脸庞。他们之间的距离依然很近,但Jason明白Dick和谁都这么亲密。“所以你还准备去调查Tim吗?”

 

“当然,疑点太多了,”Jason平静地说着,认真地望着Dick的脸,“你和Conner都会感情用事,我得去搞清楚这一切。”

 

Dick双眼在黑夜里也闪闪发亮:“所以你是担心我才去调查的?”

 

“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Dick-head。”Jason冷笑了一声。

 

Dick轻轻叹了口气,又转回头欣慰地笑了笑。他大大咧咧地依偎在了Jason的肩膀上,也不顾义弟再次叽叽歪歪的骂声。窗外一掠而过的车窗乍然照亮了两个紧紧贴在一起的人,Dick甜甜地笑着,而Jason则是久违地放松地闭着眼睛。

 

“Jay,咱们去夜巡?”

 

“好啊,年轻的蝙蝠侠先生。”Jason笑了起来。

 

 

 

身穿着蝙蝠侠制服的Dick跟在罗宾身后在夜空中飞驰,如果有人能目击到的话,就会感觉今天的蝙蝠侠先生心情特别好,整个人都散发着欢快的气息。

 

“Ja……罗宾?”

 

“那是Phillip,”Jason多米诺眼罩下的眼睛微微眯起,整个人认真盯着下面的一个红皮肤的男人进入了一个仓库,“一个真正的垃圾。”

 

Dick明白他说的是Phillip,博加塔加外交大使的儿子。之前Jason和Bruce抓到了嗑药磕上瘾的他,还解救了一个被困在他公寓的女孩Gloria。然而,Phillip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女孩却依然生活在恐惧之中。现在,Jason与他终于抓住了机会,如果能够逮到Phillip进入仓库交易毒品,那么他将会被引渡回国。

 

 

“罗宾!”Dick还没来得及准备,Jason一瞬间就冲了出去,踹开铁门。

 

当Phillip软弱地跪倒在地上,Jason也并没有给予他多少怜悯。即使一切都很顺利,Dick却预料到并不会这么顺利。果然,到了警察局的Phillip很快就被律师接走了,即使他的代价是被引渡回国,但他在最后一刻转过头,恶狠狠地瞪着Jason——

 

“你觉得你真的能够伸张正义吗,小鬼?”Phillip咬牙切齿地说,“好啊——”Jason也瞪着他,却看见他猛然掏出手机,几下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亲爱的Gloria……”话音未落,所有人都几乎能听得到电话那头女孩无助的尖叫声。Jason的脸色全变了,整个人暴怒而起,却被Dick狠狠拉住——“你躺在床上吗?要睡觉了吗?没有关系,我会来找你的……”

 

“罗宾!”Dick看着Jason恼火地狠狠揍了Phillip一拳,力道狠到他吐了口血。律师也冲了上来,但Phillip只是冷笑着,似乎完全忽视了Jason的存在,只是继续说着:“我会去找你的,一定会——”

 

“呸,你这个人渣!”Jason在Dick的阻拦下拼命挣扎着,“我他妈要——”

 

然而Phillip只是轻轻挂掉了电话,在那之前甚至Jason能听到女孩惊恐的啜泣声。“你他妈要干什么?”他鄙夷地瞥着Jason,掺血的嘴角满是扭曲了的得意笑容,“你根本没办法对我做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疯狂地大笑,不可一世地弯着腰,把脸贴到Jason的面具前面,边笑着边说,“小义警,你可不就是个废物?”

 

“操——”“罗宾,停下!”Dick在他耳边大吼着,但完全安抚不了他,“去看看Gloria!”这次,Jason总算猛吸了一口气,咬着牙颤抖着安静了下来。只不过下一秒,罗宾就像是火箭一样窜了出去,Dick只好追在他的身后,恨恨地看了一眼还得意洋洋的Phillip。

 

 

然而Gloria没能等到他们。

 

她死了,犹如破碎的娃娃一样吊在天花板上,一根绳子就轻飘飘地结束了她的生命。Dick看着僵在原地,异常安静的Jason,内心五味杂陈。他们能阻止恶人行恶,但依然无法给予好人安全感。一个原本应该有着大好青春的女孩,却在无尽的恐惧之中最终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站在这具冰冷的尸体面前的Jason看上去既伶仃又单薄,宛若一尊孤独的雕像。Dick没办法看到他的表情,伸出手的一刹那少年却转过身,擦过了他的手一掠而过。

 

“Jay……”Dick惊恐地睁大了眼睛,他在Jason经过他身边的那一刻看到了一个暴怒着的、充满了真正杀气的面孔。

 

他更不会意外等到他跟着Gorden的警车赶到Phillip的家,看到的只有Phillip从阳台上跌落下来的狰狞的尸体。

 

Jason只是像是看着一只蚂蚁一样地轻蔑地看着那具尸体,一根又一根地抽着烟。


-TBC

熟悉桶的朋友可能会知道P52蝙蝠侠#424讲述的就是罗宾桶和蝙蝠侠盯上了一个外交大使的儿子,他逼死了一个女孩却无法被法律惩治(与本文的故事一样)。原作的结局是罗宾桶叙述“他看到我之后从阳台上掉了下去”,但真相如何?漫画并没有给予答案,随后开始的却是《家族之死》。

另实在是翻不了墙,Phillip的英文原名不知(我也知道不是这么拼),请有知道的姑娘告诉一声,感谢...

评论(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