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披萨

我的AO3:TimothyWithConner
Kontim
盾冬被虐到再起不能

【Batfamily】Young Justice: You 02

Summary:

在五年前救世主Tim Drake失踪之后,Conner从未放弃寻找Tim的行动。而Tim曾经留给Dick的只言片语,也让Dick在小丑手下救下了本该死去的Jason Todd。这也最终动摇了Dick原本对Tim的怀疑,让他选择了去帮助Conner。然而在这个微妙的时刻,Jason却知道了什么……Dick需要面对“早已长大”的弟弟,而Conner也要选择如何面对他已经看不透的Tim。


CP:Kontim,Jaydick,Superbat,其余CP与剧版《少年正义联盟》一致

作者备注:本文为Young Justice:Kontim verse第二部,第一部请戳合集链接

第一部:合集

详细设定:点我链接

前文:01




2. (本章对应《少年正义联盟》S02E04)

 

Dick定位了Jason的位置却发觉他在Wally家的时候就感觉大事不妙,等到他赶到的时候看到了一片狼藉的公寓和被灌得酩酊大醉的Wally。

 

Dick撇了撇嘴,环视了一周却也没发觉Jason在哪,更不清楚Jason走了没有。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忍着酒臭味皱着眉头靠近自己的发小。Wally半醉半醒地依靠在沙发上留着口水傻笑,更不要说还手舞足蹈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Dick总算在茶几上看到了Jason的手机,摁开锁屏看到他和自己的合照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声。

 

这时候一阵哼哼唧唧的声音传出来,原来是Wally又开始说胡话了。他挥着手眯着眼睛,八成是将Dick当成了Jason,醉得不成样子还在夸夸其谈。然而这时候Wally说的话又愈发清晰了,Dick一凝神,听到了那几个人名——“Tim”、“Conner”还有“救世主”。他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大致猜到Jason把Wally灌得半醉是为了套出什么。还没等他缓过神的时候一个人影就悄然靠近了他,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只强有力的胳膊就把他摁倒了墙上,他这才意识到Jason已经这么结实了。

 

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的时候,差点被浓烈的酒臭味呛到。Jason的头完全倚在了他的肩上,乱七八糟的头发扎得他有些痒痒。满身酒气的罗宾就这样狼狈地靠在他身上,他甚至都不知道罗宾是醉了还是醒着。随着Jason的呼吸一次一次地喷在他的脸颊上,Dick的耳根也有些发烫,按奈不住还是轻轻推了推他:“Jay?”他轻声问道,出乎意料的是,Jason立刻动了动。

 

“你们瞒了我好多事。”Jason低沉的嗓音传到了Dick的耳边,“关于超级小子的那个神秘导师的,对吧?”

 

Dick的胸口揪了一下,他不清楚Jason知道了多少事情,但Alfred忧心忡忡地告诉他Jason把整个蝙蝠电脑的资料都翻遍了,连蝙蝠洞都被他搞得一团糟。而Tim不仅仅对Conner是个敏感的话题,对他也是。Dick实际上完全不希望Jason被牵扯进来。

 

“小翅膀,听我说,这件事情我们还没有查清楚……”

 

“我们?”Jason低着头,嘴唇动了动。突如其来的话让Dick噎住了,怔怔地看着Jason慢慢抬起来的脸。在凌乱的黑发之下,红色的发根已经显露出来。Dick不禁发现这个当初崇拜他崇拜得无比狂热的小男孩已经长得和他差不多高了,少年时代的婴儿肥早已褪去,脸颊上显露出凌厉的线条。等到Jason完全抬起头,他漆黑深邃的瞳孔乍然映出Dick担忧的双眼,然而Jason却犹如一汪死水,冷冰冰地直视着Dick。

 

“我们到底是指谁?”Jason边说着,嘴角边轻轻弯起露出一个苦笑,“蝙蝠侠、超级小子还是正义联盟?”

 

Dick哽住了,而Jason自然是捕捉到了他这一不自然的举动,知道自己哥哥的态度。全身被义弟紧紧禁锢住,还被问到了痛楚,Dick隐忍不住撇过头去,欲言又止。这时候,Jason再次开口了:

 

“我查了这个Tim Drake的资料——在找到的不是一个成年人,而是一个小孩子,5年前就死掉的小孩。”Jason的一字一句都让Dick内心发怵,“而且我在Bruce的电脑找到了一份面部对比的资料——这时候又不是一个小孩了,而是一个成人。”

 

“那个人就是救世主对吧?”Jason将他的衣领猛然拉近,将嘴唇贴到他的耳边轻声说道,“而且不光是超级小子,你也蛮在意他的。”

 

“Tim他——”Dick刚想解释什么,压在身上的重量却一下消失了。Jason刚才还紧紧贴着他,快要将他内心的防御全部瓦解,现在又轻而易举地放开了他,整个人像是碰到地雷一样一瞬间弹开。Dick还困惑地盯着脸颊被酒气熏红的Jason,后者却面无表情地、转动着枯槁的眼球盯着他:“所以你的确是站在那个背叛了蝙蝠侠的人一边的了?”

 

他几乎知道了一切,但又不知道一切,Dick心想。现在的Jason说的话,事实上和其他正义联盟成员所想的一模一样: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救世主是敌人。

 

但他们又不知道多少事情?当时自己被击中奄奄一息,是Tim在他濒死之际将他带到孤独城堡救了他一命。然而当Dick把这件事情告诉正义联盟,他们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救世主为什么能懂氪星语,为什么能破解孤独城堡的AI。甚至对于Jason……Dick至今也不敢告诉他,如果自己没去Bruce真的救不下他。

 

 

许久的沉默给了Jason太多的遐想空间,他也深知倘若Dick和Bruce真的查清楚了一切,他们自己也不会这么犹豫。因此,等到Jason再次抬起头的时候,Dick发现他的目光已经再次变得锐利,倦懒的嘴唇抿成了薄薄的一条线。Jason脸上的红晕也悉数褪尽,整个人简直脱胎换骨。

 

“Dick,你不用和我说任何事情,”Jason盯着他说道,“我要自己查清楚一切。

 

查清楚他救了我是怎么一回事。”

 

等到Dick反应过来的时候房门已经被嘭地一声关上,Jason就像是从来没来过一样,房间里仍然弥漫着淡淡的酒气。此时已是深夜,而Dick的耳边只剩下Wally醉醺醺的呢喃细语,如同软糯的虫鸣一样融化成白噪音。他轻轻叹了口气,看着发小无忧无虑睡得正香,情不自禁掏出手机翻来覆去也没划到通话键。他甚至不知道怎么和Conner开口,也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其他人。

 

他了解他的弟弟是多心高气傲的人。

 

 

 

此时此刻的Conner并不知道这一切的发生,只不过他的心情的确糟透了。

 

他刚和M'gann结束了一次争吵。

 

事实上他这段时间与M'gann就在不断地吵架。虽然在Tim离开之后,Conner也从未忘记过Tim的嘱托——照顾好所有人、让Dick去一个仓库、和M'gann搞好关系。他自认为做得还算不错,和M'gann搞好关系也是最正常的了。这几年中她一直算是自己的知心朋友,经常一起聊天,保持在合乎礼仪的范围内。等到M'gann终于和La'gaan开始交往,Conner也由衷地为他的好朋友送上祝福,然而这些平和到最近被打破了。

 

当M'gann冲着他尖叫,Artemis和Zatanna也不悦地望着他的时候,Conner完全不知道他犯了什么错。

 

“你爱的是Tim——”M'gann悲愤地大吼,“你从一开始就爱上你的导师了。”

 

Conner猜想可能是Wally说漏了嘴,但他完全不能理解M'gann发这么大火是什么意思。她还冲他身上丢东西,但很显然那些对超级小子完全没效。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M'gann最终呜咽着被Artemis搂着离开,而Wally无可奈何地拍了拍Conner的肩膀。也就是在这时候,Conner知道他自己完全搞砸了,搞砸了Tim交代他做的事情。

 

接下来倒霉的事情接踵而至——Tula死了,从而导致Kaldur崩溃然后转投了黑蝠鲼。二代蓝甲虫也因意外死去,接着就是正如Tim所预料的那样,M'gann开始滥用她的心灵感应能力。

 

他劝过,但失败了。M'gann直接用一句漂亮的“你用什么身份在阻止我,Conner”堵回了他。当Conner回答说“你的队友”的时候,M'gann只是冷哼了一声,接下来他们就是无尽的争吵。另一方面,La'gaan又相当沉溺在爱情之中,盲目地看不到自己女友的所作所为,更不相信M'gann曾经暗恋过的Conner,还对他有所戒备。

 

他感觉到一种无力,既无力找到Tim,更无力阻止一切往Tim更加担心的未来发展。Kaldur已经真正成为了黑蝠鲼的手下,甚至为他炸掉了整个正义山。而当Conner一个人在担忧着一切的时候,M’gann却依然在和La’gaan甜甜蜜蜜地依偎着。好吧,他的确是发了无名火,然后揪着Jamie怒气冲冲地跑了出去,让对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坦白来说,Jamie奇怪的自言自语真的让有着超级听力的半氪星人难以忍受。但是当Conner无可奈何地问他“你到底在跟谁说话”的时候,Jamie的回答让他心脏揪了一下。

 

“呃……我在和圣甲虫说话……”Jamie回答道,语气听起来既心酸又有点无奈,“上一代蓝甲虫Ted最出色的发明,可是他还没来得及用上它就被光明会害死了。”

 

“光明会”三个字无疑触动了Conner,在之前他得到的所有情报里面,无一不显示Tim已经是光明会的一员了,他几乎是Savage最能干的手下。

 

别多想了。

 

 

Conner遇上国际帮的时候有那么一点后悔没多带几个人,特别是在那些外星生物的外壳被天启星的能量唤醒的时候。虽然球球能干扰、阻断他们的信号,但是这个复活的大家伙还是失控了。

 

他竭尽全力阻挡它往核反应堆走去,因此完全没注意到后面的树梢中有两个人。

 

 

“阿帕莱克先的外壳加上可能出现的核泄漏,这样应该够给这些英雄一个大礼物了吧。”

 

与意料中不同的是,树林之中传出一个轻柔的嗓音。一个纤细的人影伫立在阴影之中,纵然单薄却稳稳地扎在原地,而身旁另一个大块头靠近了他。

 

“需要我去阻止那个大家伙吗?”一个低沉的声音传过来。

 

这个人似乎动了动,与树影融为一体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朝着超级小子战斗的那个方向沉默了片刻,才平静地说:“不用,我们或许可以利用它。”

 

旁边的人似乎发出一声嗤笑,恐怖又带有嘲弄的嗓音响了起来,阴阳怪气地说道:“还是怕我抢了你的小男孩的风头。”

 

他乍然间捏紧了拳,但另一个人似乎完全没注意到他的微小举动,从胸膛中不断地发出噗噗的笑声。直到过了许久,那人才逐渐安静下来,这才注意到对方嘴唇微弯、面露愠色的神态。

 

“运动健将,”他的声音变得又冷又坚硬,每一个字符蹦出来的时候都让对方心里一惊,“我劝你还是认清楚自己的地位,别以为你够资格议论我。”

 

运动健将立即哑了言,他自然知道即使救世主有着怎样的过去,他都是Savage的谋臣,为他在外星球开拓了不少地盘。相比之下,运动健将到现在仍然只是个打手,的确没有什么资格拿他当消遣。一阵诡异的沉默之后,高大的男人噤了声,默默地站在救世主的身边微微低着头,双手交叠着作出屈服的姿态。而救世主的眼神也没有一刻流连在他身上过,反而依然专心致志地盯着前方。等到超级小子和蓝甲虫被逼入绝境,救世主反而嘴角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这个举动当然没逃过运动健将的眼睛,但等到他下一步举动开始之前,救世主就扬起了手臂——

 

“你可以走了。”

 

运动健将愣了片刻,没再说些什么便转身退去。救世主依然沉默地注视着蓝甲虫用声波令这个外星生物的外壳复活的家伙冷静下来,然后Conner安抚着它说:“我们能帮助你,让你摆脱痛苦。”

 

那个人形的大家伙似乎就真的平息了下来,在蓝甲虫的协助下慢慢蹲下身体,安静地“注视”着两个人。救世主眼神中闪过一丝犹豫,但很快他又平静了下来,火光的光辉没能再次照亮他的瞳孔。

 

 

“所以,我们要怎么处理这里大家伙呢?”Jamie困惑地看着伸出手抚摸着这个大家伙的Conner说道。因为它和球球来源相同,所以Conner与他们很亲近。

 

Conner此时也皱着眉思索着,放下手的那一刻却怔住了。

 

“Jamie,把它带到大山深处去吧,你的声波应该能解开他的封印,让他回归自然的。”Conner的声音在他自己听起来有些太过于遥远,简直就像是也从大山深处飘过来的一样。尾音的轰鸣还在他的脑海里嗡嗡直叫,神经连通脊椎,将一种淡忘了许久的肆意妄为重新挖掘出来。关于Tim的记忆悄然出现,包括他裸白的后背、纤细的颈和无血色的脸颊。Conner凑近他闻到过的气息、挽着他手触碰到的手感也一并出现。

 

2月的冰冷空气仍然翻滚到他的肺里,刺骨的寒风消解了他的遐想连篇。当他抬起头的时候,周围完全已经恢复了寂静,连鸟儿的嘶鸣都消失了。Tim站在树影之中,虚幻得宛若一场美梦,又触手可及。

 

Conner幻想过无数次他和Tim相见的场景,有悲愤的、有激动的,但等到他真的再次见到Tim,他才发觉他骨子里那股炽热的冲动被这5年消磨殆尽,只剩下漫长、无止境的思念。

 

好久不见,Conner。”

 

Tim轻声开口说道,仿佛一切都不曾改变。


————

 

 

Dick的手哆嗦了好几次,该死的自动校正,他暗骂道。Bruce和Clark现在不在地球,非常好,这样他们就不会知道自己翘掉了夜巡,还纵容着醉酒的弟弟大摇大摆地走出去,根本不知道去了哪里。他的理智告诉他去找Barbara,用神谕把Jason找出来。可是他的理智同时也在质疑着他:找出来之后你能做些什么?

 

可这时,一通电话打了进来,Dick手一抖便摁下了通话键,是Artemis。

 

“Dick,你知道Wally在哪吗?”Artemis焦急地问,“我找不到他,打不通他的电话——”

 

Dick转过头看了眼Wally放在沙发缝隙里的手机,上面还发着光:“他在自己家里,我也在……总之,发生什么了,Artemis?”

 

“他就在家里?”Artemis愤怒地尖叫了一下,但又很快回归了正题,“呃,是Roy……不对,应该是有William的线索了。绿箭侠和黑金丝雀已经过去了,他们想劝他回来……”

 

Dick皱着眉听了一会,捏紧手上收拾到一般的酒瓶又轻轻放下:“我知道了,我也去,把地址发给我吧。”

 

他无可奈何地挂掉电话,给Barbara发了条信息,拿了件外套就出门了。


-TBC

我居然写完了(大哭)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